随罪

年更选手

明暗(七)



/祺鑫/文轩/逸霖/泗源/ 

/超能力私设定/剧情逻辑不通且中二/

/全部虚构瞎扯非常烂勿深究都怪我/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四十六)/有生之年/

 

 

 

叶教授死的时候程以清的的确确很难过,但只有简亓看得出来。

 

他还来不及和叶教授说最后道别的话。他这条命是叶教授救的,是叶教授告诉他,他叫什么,他的命途。

 

也是叶教授将简亓带到他身边,陪着他相依为命,更是叶教授以身犯险为他谋划要为他改变命运。

 

 

为什么呢,为什么叶教授要这样做。

最后在战争中死后除了真正在意他的人再无人问津,为什么?

 

程以清也如此问过。

 

 

“从那场大战中我选择救你开始,我就想的很清楚,要么带着你隐姓埋名平静生活,要么就是为了未来讨回属于你的一切。活下来代表命不该绝,人这一生啊,总该为自己活一次。”

 

程以清那时候还有些不懂。

 

“我相信我没看错人,暗异的未来会因你而改变。我啊,怎么样都无所谓,毕竟我生而暗异者,此生便就这样了。”

 

还是为了满足一己私心。

 

叶教授前半生碌碌无为,参与那场大战有幸生存还知晓了程以清的身世顺而救下他,而后他的地位在暗异控局中大大提升,从而才有能力保护程以清,才有了更多的私心。

 

但是程以清的异能能力微弱不已,有时候几乎感知不到,有时候非常不稳定,仅仅有过两次能力猛然爆发的时候,叶教授丝毫不放弃寻求各种能治愈的方法。

 

程以清两岁的时候,叶教授带着简亓到他身边,然后便消失一段时间,等他长大后叶教授才告诉他一切,才知道叶教授为了他去最厌恶的明异生活,他才明白才认定叶教授说的,自己要改变暗异的未来,让这异能世界属于暗异。

 

自此之后他便发誓,无论如何,除非他死,都要完成叶教授的愿望。

 

 

可是现在,程以清第三次异能爆发,在丁程鑫对他使用未来之后。

 

是来自哥哥能力的刺激吗?

 

 

 

“以清以清?”简亓发现程以清的异常。

 

程以清抓着简亓的衣角,“简哥我……”

 

 

 

 

黑暗过去,光明重现。

 

那条帅气的银白色的龙带着一位帅气的少年消失无踪。

 

 

战场上还有九位少年,宋亚轩陪着刘耀文哪儿都不去,他只想等着这场战争过去能够安稳的睡一觉,如果醒来是一场梦就好了。贺峻霖停止痛哭,双眼无神的瘫坐在地,张真源一脸担忧的扶着他的肩支撑着他,陈泗旭站在张真源身后无能为力的看着。马嘉祺一直保持横抱丁程鑫的姿势不松手,而丁程鑫已经擦干泪准备迎接下一场战争。简亓焦急的看着捂着头的程以清,程以清难以言表的痛苦他在感同身受。

 

 

“嘉祺,放我下来。”

 

马嘉祺慢慢将丁程鑫放在地上,丁程鑫依靠着马嘉祺。

 

他对陈泗旭他们说,“贺儿,闭上眼睛睡一觉,醒来我们就到家了。真源泗旭,去亚轩耀文那儿吧。”

 

这一战是属于,马嘉祺,丁程鑫,简亓,程以清四个人的。

 

 

 

丁程鑫能感觉到程以清的变化,毕竟血浓于水。

 

“以清,你靠着什么维持自己的生命?”

 

“是那些带有副作用的机械治疗?”

 

“还是简亓的命?”

 

 

简亓转头怒视丁程鑫,“你闭嘴!”,然后他从荷包里掏出一个药罐,逼自己镇定,他说,“以清以清吃药……你不可以……”

 

谁知还有一些意识的程以清把简亓手中的药罐推倒地上,“我不要吃药!”

 

“以清……”简亓抱住程以清,怀抱里的程以清疯狂挣扎,任怎么推打,简亓都不放开。

 

 

然后便是意料之中的,程以清体内残存的异能爆发。这对程以清来说不是好事,可以说,对简亓来说也不是好事。

 

因为,程以清前两次异能爆发的后果,不仅是自身生命力下降,更害了简亓。

 

 

 

本来有着天衣无缝的安排,程以清不需使用能力,只需要丁程鑫的项链再使用他已经熟记的灵魂转移的方法,他和简亓便能活。

 

都是他的错。

 

如果不是他说漏嘴让丁程鑫毁了项链还使用了未来能力激发了程以清潜在的危险能力。

 

他们还有救。

 

 

 

“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不会让你们看到未来。”

 

“如果你真的恨我,我便在这里等你来取项链。”

 

“可是,我的弟弟啊。”

 

“你本有着平凡人的一生,可为何你偏偏要过更痛苦的生活,没有异能多轻松啊,我的能力我还真不稀罕拥有。”

 

 

丁程鑫的每一句话都在有意的激发程以清。

 

 

“啊啊啊啊啊啊……”程以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痛苦,他本是无感的,自他经过那场大战,他不会笑不会哭,治疗的时候再痛苦他都毫无知觉,他只会用心感受,感受谁是真的对他好,感受简亓的爱。

 

 

程以清身周散发着微弱的黄色散光,他已挣脱出简亓的怀抱。

 

他只会扯扯嘴角露出苦笑。

 

“如果,我的人生再重来一次,还是如此悲惨的开始,我还是会做一样的选择。”

 

“可是,我的人生只有一次,我要为我自己而活。我不后悔。”

 

 

是啊,丁程鑫又何曾没说过这样的话。

 

要为自己而活。

 

 

“以清。”

 

“对不起,以清。”

 

“对不起,最后才知道你的存在。”

 

“对不起,你痛苦不堪的生活。”

 

“对不起,我是你的哥哥。”

 

 

丁程鑫充满泪光的双眼,没说一句顿一下,真挚又让人动容。

 

 

“对不起,有生之年,这样的结局。”

 

 

有生之年,异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程以清如今思想清明,仿佛看透世事。

 

再多对不起,这一战也无可幸免。

 

 

“哥哥。”

 

 

这一声哥哥或许是真心的,丁程鑫在和程以清相较能力那一瞬间如是想着。

 

足够了。

 

 

马嘉祺和简亓也在程以清那一声“哥哥”后开始近战。

 

同是风,一模一样的风。

 

 

简亓和马嘉祺两人使出来的招式一模一样,简亓使用风刃,说的话无头无尾莫名其妙,可是马嘉祺听懂了。

 

“你不叫吗?”

 

我也是你的哥哥。

 

 

马嘉祺使用风圈,他回答,“撑的到最后再说。”

 

“说你还是说我?”

 

他们两人的内伤都皆是千疮百孔,简亓早为程以清负担过多,而刚刚的战争马嘉祺也受了不少伤,所以他们兄弟俩的斗争还真不好说。

 

反正一个比一个能逞强。

 

都皆为了那一个人,不顾一切。

 

 

 

丁程鑫不仅没操控思想也未操控灵魂,他在试图操控程以清的心。

 

使程以清唯一热烈的心重获七情感知。

 

而程以清还在不断争取一线机会企图灵魂转移,可他逐渐被干扰。

 

 

两个人闭着眼,其他人看不出任何端倪,无法判断谁更强,这就是意念力的可怕,隐秘而强大。

 

而意念力更危险的是,明与暗,黑与白,生与死,只是在一念之间。

 

 

 

“简哥,我不疼。”

 

“简哥,抱抱我。”

 

“简哥,都怪我。”

 

……

 

程以清眼角的泪,有谁看见了。

 

他睁开眼,泪水滑落,程以清抬手去摸那一滴泪想尝尝是什么味道。

 

咸的。

 

他记得有人说过,痛苦时的泪水是咸的,快乐时的泪水是甜的。

 

骗人的。

 

 

“都是骗人的。”程以清抑制不住的哭泣。

 

“我什么都不是,我不能改变暗异的未来……我什么都不是。”

 

“对不起叶教授……我不能完全你的遗愿……”

 

简亓因程以清的哭声而出神,没躲过马嘉祺的攻击,虽然而后马嘉祺及时停下手,但被风圈划了满身伤痕的简亓已无暇顾及,跑去程以清身边。

 

 

“简哥,对不起……”

 

 

简亓宁愿程以清永远没有七情没有感知,现在程以清痛苦的模样他何止心痛。

 

 

“我错了。”

 

“我该死……我不该活下来的。我害了叶教授,还害了你……”

 

简亓不停的擦程以清的眼泪,可程以清好似要把这一生没流过的眼泪流完,他大声吼,“程以清!”

 

“以清,你看看我,你看看我以清……”

 

“为了生存你有什么错?”

 

“我说过,以清,无论何时何地,我在这里,不可能让你一个人。”

 

 

只要是你和我一起走下去。

 

天堂在随时和随地。

 

 

 

(四十七)/随风之逝/

 

 

 

程以清体内的能力在慢慢流逝,他哭累了,红肿的眼睛强撑着,“我叫程以清……清醒的清…你叫简亓,简单的简……”

 

 

“简哥,那天下午……”

 

“你出现的时候,我是快乐的。”

 

 

从未有过的快乐,现在才能亲口告诉你。

 

简单又清晰的快乐。

 

 

“简哥,抱抱我。”

 

简亓紧紧抱着,不放开。

 

他再也不放开了。

 

他好像就要狠狠的把程以清捏进身体里。

 

 

“我痛。”

 

简亓也丝毫不松开。

 

 

“我能感受到快乐,能感受到痛苦……你应该高兴的简哥……”

 

“别哭啊。”

 

程以清越来越虚弱的声音。

 

 

“简哥……我看见叶教授在前面等我……”

 

“我……还看见了……爸爸……和妈妈……”

 

“简哥……对不起……”

 

“我要先失约了……”

 

 

简亓将头埋在程以清耳边,轻声的说,“以清……等着我……”

 

 

程以清透过简亓的耳廓去看丁程鑫,丁程鑫在擦眼泪,他用确定丁程鑫能听见的声音说。

 

 

“以鑫哥哥,来生我再也不是你的弟弟。”

 

 

程以清抬手想要抚摸简亓的脸庞,却停留在空中感受到熟悉的微风环绕指间。

 

 

“简亓,你听……”

 

“风声在说。”

 

“我喜欢你。”

 

 

喜欢是简单的爱,而爱是刻骨铭心的喜欢。

 

 

程以清的手慢慢从简亓眼前滑落,简亓看着程以清含笑的面容,笑中带泪,他说。

 

他对马嘉祺说。

 

 

“嘉祺。”

 

“我撑到最后了。”

 

 

马嘉祺蹲下身,简亓抬头看见他泪光闪烁。

 

 

“我的哥哥曾经叫马嘉祯,现在他叫。”

 

“简亓。”

 

 

马嘉祺抬手虚掩住简亓的双眼。

 

 

“哥哥。”

 

 

“随风,再见吧。”

 

 

 

听见了吗。

 

风说。

 

程以清,等我。

 

我爱你。

 

 

 

马嘉祺移开手,简亓和程以清双双闭上眼相拥着,看上去就像是睡着一样,随风而逝。

 

他站起来掩盖双目,终于是忍不住。

 

 

“嘉祺啊。”

 

他去看再也流不出眼泪的丁程鑫,朝丁程鑫伸出一只手。

 

丁程鑫慢慢走过来伸手回握。

 

他想说。

 

 

“我累了。”

 

 

牵手的瞬间,闭眼的瞬间。

 

往事随风潜入黑暗里。

 

结束了。

 

 

 

 

结束又是另一种开始。

 

 

他们睡了很久,丁程鑫睁眼看到坐在床边熟悉的面孔,还没从一觉无梦又格外踏实的睡梦中回归现实来。

 

“王崖?”

 

“顾旌?”

 

丁程鑫有点实感后动了动身子,发觉自己的右手还在和躺在身边没醒来的马嘉祺的左手十指紧扣。

 

王崖见他醒了连忙说,“你们俩人的手啊是怎么样都分不开,我们带你们回来可费劲了。”

 

他还知道悄声说话,如果不是马嘉祺还在睡,王崖肯定激动的嗓门放大。

 

“谢谢。”丁程鑫倒没把手抽出来,姿势不动的躺着看王崖和顾旌两人。

 

王崖摆手,“用不着说谢谢,这事儿我们没帮上忙,不过以后不会了,你们活下来我真的挺高兴的。”

 

丁程鑫明白,他们在这件事能做的就是带他们回来,够了。

 

“其他人呢?”

 

这次是顾旌回答他,“老幺还没醒,其他人都还好。”

 

宽慰他的话罢了,丁程鑫知道,他们怎么可能还好。

 

 

 

在丁程鑫沉思之际,房门被轻轻敲响,推门进来的是一名皮肤白皙眼睛很大的精致少年。

 

他看到丁程鑫醒了微微瞪大眼睛,“你醒啦?”

 

丁程鑫疑惑,“你是?”

 

顾旌想这人不会无缘无故来找他们便问,“发生什么了?”

 

“啊。”那少年想到自己来的缘由声音大了些又说,“你醒了正好,你们老幺刚醒来情绪波动很大……现在……”

 

不等少年说完,丁程鑫噌的一下从马嘉祺手中抽出自己的手然后坐起来下床穿鞋子跑出房门,一系列动作行如流水,把另外三人都看愣了。

 

马嘉祺也因此皱着眉头有慢慢清醒的迹象,王崖反应很快的推着门口的少年追出去,留顾旌来照看马嘉祺。

 

 

“阿程?”

 

好吧,醒来第一句话当然是问阿程。

 

“你们老幺醒了情绪波动很大,他刚去。”

 

顾旌迅速的按住要动身的马嘉祺说,“你刚醒,先缓一缓。”

 

 

马嘉祺躺回去,迷糊的双眼逐渐清明。

 

等马嘉祺和顾旌走到刘耀文所在房间门口时马嘉祺看见站在门口背对着房内红着眼眶的宋亚轩,还有站在旁边的陈泗旭。

 

“亚轩儿。”

 

马嘉祺唤他。

 

“小马哥……”

 

马嘉祺听到房内崩溃大哭的刘耀文,他看着已无法再强忍泪水的宋亚轩,快步走上前。

 

房内是丁程鑫抱着痛哭的刘耀文,房外是马嘉祺肩上流泪不止的宋亚轩。

 

 

而贺峻霖呢。

 

他已无泪可流,张真源寸步不离的守着他身边。两人听着不远处门外的哭声,不愿踏出房门半步。

 

 

他们还只是小朋友啊。

 

多希望安慰的睡一觉,所有烦恼留在梦里。

 

 

这做梦的内容啊,是无法控制的。

 

但是梦醒之后,

 

现实是比梦美妙,还是更糟糕呢。

 

 

 

(四十八)/浮生之梦/

 

 

 

“你说什么?”刘耀文不可置信,他不敢相信这些话是从宋亚轩嘴里说出来的,更不敢相信他以为的险境求生后的侥幸心理又增添更大的打击。

 

宋亚轩在他昏睡的一天一夜里想过许多次怎么样开口,在一次次绝望痛苦中认定事实。

 

他又迷茫又清醒,他是唯一彻彻底底看清楚的局外人。

 

 

 

“三爷死了。”

 

轻飘飘的四个字再一次跳进刘耀文的耳里。

 

 

“我要去找贺儿!他在哪儿!”刘耀文情绪激动的跳起来,宋亚轩拦在门口,“别去。”

 

“让开!”刘耀文他无意识是吼了宋亚轩。

 

“不让!”宋亚轩态度很坚决,“你去了要做什么?再一次提醒他?再一次加重他的伤口?刘耀文你冷静一点!”

 

 

陈泗旭也挡在门口,刚醒过来的刘耀文挣不过两个人,他跌坐在床上。

 

“都怪我……如果我没有昏迷的话……”

 

刘耀文现在的模样和宋亚轩想象中的一模一样,慌乱无神,情绪起伏不稳,却没有眼泪。

 

他突然不敢走上前拥抱他安慰他。

 

他又何尝不自责。

 

 

 

丁程鑫跑进来抱住刘耀文,听到刘耀文哭声的瞬间,宋亚轩的心反而舒坦了一点。

 

 

 

离开的的人只是挥了挥衣袖,而活下来的人却如此痛苦。

 

怎么越来越艰难。

 

 

 

王崖顾旌和那位少年悄然中离开,刘耀文和宋亚轩哭完后,丁程鑫和马嘉祺让他们俩先单独聊一聊再说。

 

此时才发现他们所在的地方也是一间别墅,构造和同赋里的有些类似。只不过不及深究他们身处在哪,丁程鑫敲响贺峻霖的房门,马嘉祺去寻陈泗旭。

 

 

“鑫哥……”张真源开门看见是丁程鑫,他回头看了眼贺峻霖的背影说,“我先出去了。”

 

“贺儿。”

 

贺峻霖神情平静,在丁程鑫开口叫他的时候他抬头去看丁程鑫。

 

他说,“我不怪。”

 

不怪你在他心中曾比我重要。

 

不怪他先离开。

 

不怪我们决定的对错。

 

不怪我和他之间,没结果。

 

 

“你比我更了解他,不是吗鑫哥。”

 

 

是,就因丁程鑫了解敖子逸才愧对贺峻霖,他要如何做才能不负所望照顾好贺峻霖,不论是他看到贺峻霖还是贺峻霖见到他,他们俩之间始终隔着一个人。

 

你要好好活下去,这种话丁程鑫说不出口。

 

 

贺峻霖站起来和丁程鑫面对面站着,丁程鑫眼里的愧疚他看的很清楚。

 

 

“鑫哥,从我叫你这一声哥开始,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大哥,你对我们的好,你的责任,无需多言。以后的时间还有很长,我们都要好好的活下去。”

 

 

贺峻霖活的太通透,他拎得清是非看得清人心,从不曾真正责怪任何对他好的人。

 

但是,人非天生无私,不能在原地踏步等待。从来只是在敖子逸身后观望,两人因生命开的玩笑产生的距离使他们之间陷入僵局,他曾想着只要他们八个人永远生活在一起,他和敖子逸就不会分开,只要活下去一生就这样也行。

 

重新选择过后,他们又回到八个人的家。

 

也挺好的。

 

 

谁料现实越来越糟糕。

 

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过程结果并非个人独自承受,他们是共生的关系,是时时刻刻生活在一起的一家人,一味的责怪他人才是不明之举。

 

又如实的说,贺峻霖不是没有想过怪过丁程鑫,可他怪不得,他只能怪自己出现的晚。

 

怪自己,选择逃避。

 

 

 

“我相信,他会回来的。”

 

“我等了他这么久,我不能再继续等了。”

 

“我要去找他。”

 

 

 

黄粱一梦,

 

前行的路我先走。

 

 

浮生若梦,

 

还是好好活下去。

 

 

贺峻霖说的很坚决,从未有过的认真与坚决,丁程鑫知道了,这是他此刻以及对于未来的决定。

 

 

“贺儿,你只需知道,想回来的时候,这里永远是你的家,你的生存之所。一天共生,永远共生。”

 

丁程鑫给了他一个离别的拥抱。

 

 

 

张真源再回来的时候,他的直觉告诉他实情,他和贺峻霖何须再废话,张真源一直陪着他,最是了解也最理解他的决定。

 

徒留伤悲,不如离开。

 

他只是把手放在贺峻霖的肩头,说“要时常联系我们。”

 

贺峻霖不笑的时候更是忧郁,此刻又是一副看破红尘的神情,“你和泗旭。”

 

“要想清楚,别后悔。”

 

 

张真源和陈泗旭,同样将离之人,还有什么好后悔的。

 

张真源低头惨然一笑。

 

生离真的好过死别吗。

 

 

 

贺峻霖离开前那天晚上收到来自马嘉祺的一条短信。

 

 

“累的时候偶尔回头休息一下也没关系,懂你的人永远懂你,爱护你的人会一直爱护你。三爷还在,我们也都在。”

 

 

真正要走的人,不会大张旗鼓。

 

悄无声息的挥挥手。

 

留下三个字。

 

 

 

梦里见。

 

 

 

(四十九)/经久之别/

 

 

 

他们现在身处的别墅是明控机构特别区,决赛时他们首次踏入的地方。原来特别区是安排给共生团的,明控机构的规章制度是越来越完善。

 

刘耀文和宋亚轩两人窝在房间里好些天,吃饭都是在房间解决的,就连贺峻霖走的那天他们都没出来送别。

 

陈泗旭和张真源决定的当天,马嘉祺和丁程鑫两人打算去找姚伯伯,却见到另外一个人。

 

 

是当时丁程鑫醒来见到的那位精致少年。

 

“嘿马嘉祺,我们多久没见了……那天我们也没能正式见面。”

 

马嘉祺见到他不意外,微笑着说“自从小时候你离家远去壹愈学院学习就没见过了。”

 

“记性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我开始见你还没怎么认出你来呢。”那人笑的傻傻的。

 

丁程鑫见两人一副熟识的模样心里有些不愉快,马嘉祺发现丁程鑫的小心思连忙介绍,“他是姚伯伯的儿子,姚景元。”

 

姚景元很热情的和他打招呼,“你好呀,丁程鑫,久闻大名。我叫姚景元,属系治愈。”

 

 

 

房间里,陈泗旭靠在沙发上,张真源站在窗前,等着谁先开口。

 

“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但是你可曾想过我?”张真源思考了很久,依旧无解。

 

陈泗旭反问,“那你又何曾想过我?”

 

“你口口声声说支持我却质问我没替你着想,张真源这就是你所谓的支持吗。”陈泗旭第一次用如此严肃的语气对张真源说话。

 

他从来都是顺从,从来都只为他。

 

他第一次如此袒露真心话,结果还是一样吗。

 

“我不喜欢使用异能,不喜欢斗争。如今我站在这里,是为了什么,为了谁,你不清楚吗?”

 

“你比谁都清楚,所以你无法开口挽留我,所以你说这些话。”

 

 

张真源握紧拳头,始终不肯转身。

 

“既然如此,你的选择是离开,去过你想要的安稳生活是吗?”

 

陈泗旭不回答,反问,“那你的选择是留下来吗?”

 

 

离开留下。

 

都是分别。

 

 

 

“你要来我们这?什么意思?”丁程鑫对于刚刚姚景元说的话表示不解。

 

“明控机构每个区都有一名属系是治愈作为后盾,既然你们要成为明控机构的首个团体执行任务,必须有一名属系是治愈的成员,而我是最恰当的人选……”

 

“不过前提是你们得决定好是否成团,我们知道你们发生的事情所以在给你们足够的时间考虑,但是你们俩是团队的核心,你们要最先决定好,不然一切全是泡影。”

 

“至于我的加入……我会想办法让你们接受我,让我真正融入你们,你们也还有时间,要等到成年才行。”

 

姚景元说的,马嘉祺和丁程鑫明白。

 

事已至此,他们还有后路可走吗。

 

回到同赋守着共生系的别墅过一辈子吗。

 

不可能的。

 

 

 

“我……”张真源感受到慢慢走到自己身后的陈泗旭,他支支吾吾,“我……”

 

他听到陈泗旭一声轻笑,而后便是一句释然的话。

 

“……我走了。”

 

 

张真源回头的瞬间,是陈泗旭关上门的瞬间。

 

一道门,分隔两人。

 

 

气力威大的张真源怎么会在面对陈泗旭的时候如此软弱,陈泗旭已经把话说的够坦白,是陈泗旭平常绝不会说的话,他竟还在犹豫。

 

陈泗旭不喜欢使用异能不喜欢斗争,只是因为张真源在,所以他可以做一切他不喜欢的事。

 

 

陈泗旭在那天马嘉祺来找他时说了曾经和敖子逸说过的一模一样的话。

 

“只要他说,他开口,我就不离开他。”

 

“可是我们俩同样软弱,面对彼此,想的太多太过着想,也是错的。”

 

“如果分开一段时间的话,或许对彼此都好。”

 

 

陈泗旭在赌,如果张真源说了他就立刻留下,但他又清楚张真源会为了让他不再继续做不喜欢的事情而绝口不提。

 

 

不是他们谋划已久的一场分别,而是既定事实。

 

 

 

马嘉祺和丁程鑫从高级区回来的时候,姚景元也跟着回来了,别墅的氛围很凝重,刘耀文和宋亚轩出了房间,一个在拦陈泗旭,另一个站在张真源房门口。

 

姚景元见状又一次悄然消失。

 

 

马嘉祺和丁程鑫第一时间就明白了。

 

丁程鑫去拉住刘耀文对陈泗旭说,“想好了?”

 

陈泗旭点头。

 

“鑫哥!”

 

丁程鑫全力扯住刘耀文,“好。到家了跟我们说一声。”

 

陈泗旭离开的时候经过马嘉祺面前和他拍了拍手,马嘉祺什么都没说的让陈泗旭离开别墅。

 

 

刘耀文试图挽回无果,明知事实情绪还是崩塌。

 

“都走了!真源是不是也要走!我们就这样散了吗!”

 

 

“我不走。”丁程鑫说。

 

 

马嘉祺走到已经站在楼梯口的宋亚轩那边也说,“我也不走。”

 

 

他们俩看着刘耀文和宋亚轩。

 

“你们呢?”

 

 

 

经历那么久的时间决定分别。

 

相信。

 

再经过很长时间,他们会再相逢。

 

永远的八个人。

 

过去。

 

 

都会过去的。

 

 

 

张真源听见大门关上的声音,慢慢走到沙发前,沙发上有一朵芍药花和一张圆形卡片。

 

卡片上写着兑现日期,来自一年前的一封信。

 

原来,那时候陈泗旭走进旁边那间屋子是在写这副送给他一年后的信。

 

 

 

芍药花,别名将离。

 

象征着友谊,爱情。

 

以芍药相赠,难分别之情。

 

 

 

(五十)/共知之难/

 

 

 

刘耀文和宋亚轩两人平复下心情,哥哥们让他们之间先好好聊一聊是正确的。

 

宋亚轩和刘耀文说了所有自己知道的事情,共生以来他听到的看到的。

 

贺峻霖离开那天,他们又聊了很久。

 

 

“小马哥和鑫哥,三爷和贺儿,真源和泗旭,还有。”

 

“我和你。”宋亚轩缓缓开口,他在开导刘耀文的时候,其实也是在说服自己。

 

“结局是不一样的。小马哥和鑫哥,已经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将他们分开。三爷的死我们的痛苦虽然不亚于贺儿,但贺儿……”宋亚轩说到这顿住,刘耀文抬头看他,说。

 

“我明白,我明白。”

 

刘耀文说了两遍。

 

“我只希望贺儿,能够好好的。”

 

 

都要好好的。

 

 

“真源和泗旭……”

 

“他们也要离开是吗?”刘耀文接着宋亚轩的话。

 

其中人离开,另一个岂会留下。

 

所以如果刘耀文选择离开,宋亚轩定不会留下,反之亦然。

 

 

刘耀文和宋亚轩一样并非什么都不知道。

 

只是他们都习惯装聋作哑,习惯无条件相信亲近之人。 

 

“所以,小马哥和鑫哥只有我们。而我们也只有他们。”

 

我们四个人。

 

 

从八个人到四个人。

 

多艰难啊。

 

 

所有前行的路都是艰难的,他们在懂,在理解,离开的人。

 

在顺从自己的真实的内心。

 

 

“还记得当初为何来共生系?”宋亚轩问。

 

“我们是在万千名操控学员中选中的人,并非最强,但最适合。最重要的,也是我们自愿。”

 

“更是因为,我们不愿意一个人,太孤单。”

 

“小马哥和鑫哥,还需要我们。”

 

 

而我们也不想离开他们。

 

留下来,一边陪伴一边等待。

 

 

 

“你们呢?”马嘉祺和丁程鑫看着他们。

 

宋亚轩毫不犹豫的回答,“我要留下来。”

 

刘耀文挠头发,扭扭捏捏的说,“你把我想说的话都说完了……我说什么……”

 

 

丁程鑫笑着拍他的头。

 

宋亚轩也笑。

 

既然如此我就不计较你脾气不好吼我了。

 

 

 

张真源是当天晚上走的,他们四个人都送了他,离别的话往往就这些,离别太多,也说不出更好听的话来。

 

张真源拿着陈泗旭留下的卡片招手。

 

“一年后再见啦。”

 

 

 

相同道路,不同选择。

 

明暗共生,彼此共命。

 

曾经相伴,已是过去。

 

明知艰难,也要前行。

 

 

 

他们想在确定之前回一趟同赋学院,同赋学院的共生系如今已逐渐明朗,还有韩教授和沈教授两人在,所以共生系不能因此关闭。

 

“交给谁才能放心啊……同赋学院现在能说的上名字的……”宋亚轩和刘耀文也在帮忙想办法。

 

说话间,他们已经走到共生系的别墅门口,而门口旁边的花坛上坐着两位男孩。

 

男孩看到他们连忙起身走上来。

 

 

“咦,你不是阳阳的哥哥吗?”

 

站在共生系别墅门口的两位男孩正是阳阳的哥哥和那天在场的另外一个男孩。

 

短暂的一面之缘,刘耀文还记得他们。

 

“是……我们之间见过……我们一直在这里等你们。”

 

“等我们?”丁程鑫对这男孩的印象意外的深。

 

阳阳的哥哥点头,“我们想加入共生系,可以吗?”

 

刘耀文有些惊讶,“你们等了多久?”

 

旁边那男孩说,“三天。”

 

 

“好。”丁程鑫有绝对的话语权,他不问能力不能原因,凭着他对眼前两位男孩眼中的神情,就认定,他们就是他想找的人。

 

 

刘耀文和宋亚轩更惊讶了,就?

 

就什么都不问什么都不知道的就答应了?

 

 

马嘉祺相信丁程鑫,而且他也莫名的相信面前的两位男孩,还稚嫩的神情里满是对未来的不惧。

 

就像最初的他们。

 

 

他问,“你们的名字?”

 

 

“我叫林说。”阳阳的哥哥回答,他指着旁边的男孩说,“他叫向横。”

 

 

丁程鑫想,他们的决定,他们的生活会是新的开始,而共生系也将有新的开始。

 

 

“以后,共生系就交给你们两个啦。”

 

 

他们在同赋学院住了一段时间,林说和向横的能力没让他们失望,韩教授和沈教授也很满意。

 

虽然刘耀文还有三年才成年,但明控机构特批例外让他们生存在特别区。姚景元的加入,刘耀文和宋亚轩还保持戒心,但因为马嘉祺和丁程鑫他们也算是接受。

 

他们五个人有了新的团队名称――TYT。

 

 

 

 

“鑫哥,泗旭有和你们联系吗,我很好,虽然我不能见他,但我很好。”来自某一次张真源和丁程鑫的通话。

 

“真源来找我了,我们都很开心。”来自贺峻霖的明信片,还有两人的合照,久违的笑容。

 

“一切安好。泗旭。”

 

 

三爷……

 

丁程鑫把关于敖子逸的东西全都收起来寄给了贺峻霖。

 

 

希望不论多久,都还能再听到你的消息。

 

 

――贺峻霖:我去了一趟人类世界,你们猜我找到谁了。

 

 

 

多久,都会来的。

 

多久,都会过去的。

 

要相信他们之间,会有联系和不变的情谊。

 

 

“刘耀文!宋亚轩!刘耀文!宋亚轩!你们昨天是不是又打游戏了!还不起来吃早饭训练!不要以为现在就可以不用训练……”

 

“来了来了……”

 

“好啦,阿程,快吃。”

 

迫于丁程鑫实权之下,刘耀文和宋亚轩乖巧的坐在餐桌上吃早餐,马嘉祺和丁程鑫坐在他们对面,四个人有说有笑,姚景元一如既往的默默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吃饭,他很喜欢看他们四个人的相处模式。

 

很温馨,像一家人。

 

慢慢的,他已经能够在丁程鑫不在的时候成为马嘉祺的帮厨,能够让丁程鑫不再介怀他和马嘉祺小时候就认识这件事,能够在训练的时候治愈粗心大意的刘耀文不小心碰的伤口,能够在宋亚轩唱歌嗓子哑的时候递上一杯水而被接纳。

 

慢慢的,他们相互理解包容。

 

每个都在努力的,好好生活。

 

世界会善待他们每一个。

 

 

就算他们背道而驰。

 

现实会越来越美妙。

 

 

光明与黑暗,永存。

 

自己才是自己人生的操控者。

 

 

 

 

/end=tbc.

八个人的故事就到此,很感谢大家看到这里。

 

以下,是我的大段废话,也请大家耐心看完。

 

关于设定,祺鑫另一个称谓――风年,所以风与念,小马哥气质如风自在舒服,程程是核心存在,而念力需要极为强大的精神力支撑,亦如他支撑着整个团队。给耀文设定火,大概是因为他最小爆发力却很大也很努力,亚轩被称之人鱼声线,所以是水。原本就打算将三爷和程程设定成非自然,想来想去就是时间,瞬移适合他,什么时候什么事情速度都很快。贺儿擅长活跃气氛,适时的发光发亮,光亮有些时候能够安慰到他人,所以加了点治愈。真源无疑是因为力气大,泗旭呢,雷电我认为和火的攻击力一样很强,虽然声音骇人但沉稳。

 

关于明异与暗异,起初的想法就是相反的两面吧,明与暗。明异和平有规章制度,压制着暗异,暗异内部汹涌混乱,多的是不甘之人野心之人要摧毁明异而成就暗异。可没有光就是永远的黑暗,全是恶,世界便要走向毁灭。所以设定明与暗只能共生,毁掉一方便是毁掉整个世界,这大概就是平衡吧。

 

关于配角,霍童这个人,一开始就没想过给他好结果,他的背叛,他对程程的伤害在文中其实没有特别夸大的写出来,因为程程到后来是真的不在意,他说的他做的都被嘉祺的出现消散,从开始对霍童就只当他是哥哥,而霍童想要的也只是程鑫的能力,而不是喜欢他这个人,他只是不甘心,且不会回头。

 

教授们,首先说严教授,自从他答应程义霄照顾丁程鑫开始,他便和叶教授一样没有选择,他所有的作为都是为程程好。陈教授有些可悲,对于霍童的事情也一度后悔过,他和严教授最后解决了叶教授,这个结局对他们来说或许是最好的。叶教授存在私心但是他的初心从来不变,至始至终他都只为了能治好程以清,让程以清成功改变他所期望暗异世界。教授们的故事在文中描述不多也不清楚,是我的失误,抱歉。

 

关于cp,我的本命是祺鑫。文轩的话因他们现实中的结果会有些偏爱吧。如若因其余两对cp关注我的,我很抱歉我并不算了解他们,或许以后我的其他文中不会再多着墨写他们四个。亓清和横说的出现是意外。

 

关于结局,祺鑫文轩he。逸霖和泗源在正片中一个死别,一个生离,亓清同死,皆是be。这篇文的结局是我早就想好了的,不算是大长篇,但写的过程中可以说是有些费神,当初异能文的念头一来便忍不住,因为是边写边想的灵感和剧情,如今写到这,我深知不如意,再次非常抱歉,但不会改变。

 

三爷没死,逸霖泗源亓清可能另写小番外,横说仅仅客串。结果如此,已成定局,也算是一个遗憾的交待。

 

以上仅仅我个人看法,想的太多,写出来的不尽人意。能力不足,水平有限,承蒙各位。

 

五个人的故事还得仔细想想。

 

我们下一篇文再见。

 

最后,祝你们生活愉快。

 

 

 

 

 

评论(40)
热度(196)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