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明暗(六)



/祺鑫/文轩/逸霖/泗源/ 

/超能力私设定/剧情逻辑不通且中二/

/全部虚构瞎扯非常烂勿深究都怪我/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四十一)/无愧之错/




“我亲爱的弟弟,我们又见面了。”推着轮椅的高大少年微笑的看着马嘉祺的背影。



马嘉祺转过身,身子还是挡住丁程鑫的视线,面无表情道,“我的哥哥叫马嘉祯,不叫简亓。”


简亓不在意马嘉祺的冷漠,冷傲姿态随性而为的理所当然。


他微笑着说。



“介绍一下。”


“他叫,程以清。”



简亓是看着轮椅上的少年说的,就算他不看他,所有人也都能知道他在说谁。



程以清。


程以鑫。


这现今世上,知道这两个名字的还有多少人?



“哥哥,你不见见我吗?”程以清装作无辜的模样,真叫他人看了怜惜。



“哥哥,你不想见一下,和你有着相似外貌,身上流着同样血液却命运轨迹大不相同的弟弟吗?”



“哥哥,你可曾知道我的存在啊?”



“如果他们告诉你,你还可以问心无愧心安理得的活下去吗?”



“哥哥……”



程以清的每一句话,平平淡淡苍白无力却一字一句戳在丁程鑫的心头。



他有什么错?


他,又有什么错?




“弟弟?”


马嘉祺的身后传来声音。



“程以清是谁?程以鑫又是谁?”


“以前我不知道,现在不知道,以后我也不想知道。”



丁程鑫慢慢走出来走到马嘉祺身旁,抬头看着程以清一双被恨掩盖的双眼。


“请你记住了。”


“我叫丁程鑫。”


“我的父母死了,我的家人只有站在我身边的他们。”




错就错在,他们是最亲密的两兄弟,一人生而不凡身处光明心怀坦荡,而一人则注定被黑暗挟持痛苦半生。


怪只怪,这个世界,没有公平二字可言。



他们本身。


何错之有。



周遭安静万分,漫长战争中最平静的时刻。



“你知道。”程以清笑容惨淡。


“为什么是清吗?”


“时时刻刻让我清醒,我是为你而生,也要为你而死。”


“我这一生,够清楚,够可笑了吧。”




程以清生在明暗城,是在程义霄和丁璃藏在明暗城的时候,大战前的一个月出生的。


丁璃含辛茹苦十月怀胎生了一名丁程鑫的替死鬼,世人都以为这是他们唯一的儿子。



“你看我们多像啊?要不要你来尝一尝替我去死的感受?让我拥有你举世无双的能力?让我变成你生活?”


“丁程鑫,你可知道!”


“那时候,我才出生一个月!他们何其残忍啊!”



程以清的神情里除了恨,还是黑暗。



“这就是你的目的。”丁程鑫说。


程以清侧头不看他。


“是,我谋划多年,都只为今日,让你不得好死,为我惨烈的人生付出代价。”



“你的人生,为何让别人负责?”


“是我生你养你?还是我守护你照顾你?”


“你我不过才第一次见面而已。”



丁程鑫论口才,只输过马嘉祺。



“你!”程以清坐着,气势不如丁程鑫,他试图想站起身来。


简亓按住程以清的肩膀,“乖乖坐着。”然后从程以清身后走到前面,和丁程鑫说,“丁程鑫的口才能力我今天是见识到了。”


他再去看马嘉祺,“一个人得两个人的命,可真是值得呢。”


“以清,以后你会是最厉害的操控者。”




“异想天开。”马嘉祺冷笑。


“战争还没开始,就妄想结果,注定失败。”


“你们得到方法又如何?他可有能力使出来?”马嘉祺意有所指。



“霍童从同赋学院偷到的违禁异能是意念系的黑暗能力,灵魂转移,我说的对吧。”


简亓不否认,“对,继续说。”


“那我再猜猜看,周棵碰巧偷的是连时空系都无法完全做到的隐身术,不然霍童怎么顺利的三番五次偷进我们同赋学院,还顺利偷到你们想要的灵魂转移。”


“我还知道,程以清他毫无能力,根本使不出灵魂转移。”



简亓伸出手指,摆手,“他没有,但我有。”


马嘉祺看见简亓手腕的手链,他再去看程以清仔细发现也能瞧见程以清的手腕系有相同的手链。


毫无能力者,也能共命?



“别忘了,以清他也是一名,意念操控者。”


只要生而为异能者,失掉异能依旧是。




马嘉祺突然想到一件事,“原来这才是你们的目的。”


简亓笑,“你终于想到了。”



“前几天霍童出现在同赋学院,是你们安排他去偷复原异能的能力,然后故意让他去和陈教授见面,故意让我们看见。”


丁程鑫有些怒,“你们真当我们同赋是什么收留所,想出就出想进就进。”



他们越是生气,简亓越是高兴,“谁让这群老头子傻呢,同赋学院里的违禁异能可比我想象中的厉害。”



“是,这异能世界,厉害的多的去了,我们算什么?”丁程鑫上前几步,简亓顿时做防备攻击的姿态。


丁程鑫停住,看着程以清,眼中是释然,“程以清,你的人生与我无关,我问心无愧,无惧无畏,我没错。你……”



丁程鑫情绪有些激动,他继续说“命运对你不公,在你出生之际让你惨遭苦痛,我可以试图理解你的仇恨。你也没错。”


“但是,你的所作所为,错了。不是让你清醒,而是让你更加迷惑,让你一错再错。”



程以清听到此,情绪已然和丁程鑫一样,他还有些失控,猛然的站起身来。



“我没错!”


“错的是你们!”



“以清,以清!”简亓慌张的去扶他。



“已无需再多废话,既然人到齐,事已至此,开始吧。”丁程鑫转身,走回到自己家人身边。



如果非得,你死我活才能结束。


那便开始吧。



众神归位,大战来临。




(四十二)/伤害之痛/




“丁儿!”


“鑫哥!”


每次敖子逸他们吼出这种声音就准没好事。


丁程鑫正好挡住马嘉祺的视线,等两人回身试图抵挡的时候,那道攻击已被远程消散。



简亓扶着程以清攻击丁程鑫就在一念之间,他没想着能伤到丁程鑫,只是恨不过,恨他能够健康强大的活在世上。


严教授他们可都在旁边呢。



战争就是,只要有一个人动手,这场战役便无可避免。



严教授转而和叶教授瞬间开启非平常人看不透的非自然系之间的对抗。


暗异操控者们一拥而上,战争的序幕拉开,陈教授,韩教授和沈教授带领着TAF八人对抗暗异至少三十多名的操控者,再外围围观的只有三人,姜教授,简亓和程以清。


异能为治愈且没有像叶教授厉害的能够杀人只能在后方辅助的周棵,大声吼着,“姜教授,您就这么看着吗?”


暗异操控者是多,但明异有三名教授且都是攻击力极强的能力者,操控者面对他们简直是缚鸡之力。


“我是非攻击型的能力者,作用不大。”姜教授笑着打哈哈,他在很认真的观察战况。



刘耀文和张真源两人攻势最猛烈,同时攻击且防御两三名,时间长了或许会吃不消,但身边有宋亚轩和陈泗旭。马嘉祺和贺峻霖在另外两边形成两个圈,身边也有丁程鑫和敖子逸辅助,陈教授以一抵抗牵制暗异两名教授,韩教授和沈教授便竭力解决其他暗异操控者。



简亓在一旁冷哼,“您这局外人的姿态倒是将自己撇的很干净。”


姜教授听闻沉下脸来,认真的说,“我虽身为暗异,但,我也身处异能世界。”


“这世界,可不能毁在你们手里。”




谁曾说过,我身处黑暗,却心向光明。



“我虽答应来帮忙,但简亓简先生莫不是要干涉我的作为?”



姜教授的话里有明显的针对,简亓奈何不了他,只能顺从,“简亓不敢。”



姜教授便笑着看向严教授和叶教授,灵魂之间的对抗。


战役持续快一个小时,暗异方真正趴在地上起不来的操控者才六位,而马嘉祺他们体能在逐渐下降。



“阿程,你去看看真源他们,我撑得住。”马嘉祺瞧见张真源和陈泗旭那边的情况,让身后的丁程鑫去帮忙。



丁程鑫虽不愿离开马嘉祺,但张真源那边情势更危急,被数位操控者围住,身处的地方离他们有些远,刘耀文和宋亚轩身边有韩教授,贺峻霖和敖子逸附近有沈教授,丁程鑫见他们支撑不易赶过去辅助他们替他们解围,此刻丁程鑫已经不能动身离开,他只能远距离观察马嘉祺的动态,马嘉祺旁边是陈教授以一牵制卢教授和杜教授。


而霍童见丁程鑫离开马嘉祺身边,特意过来攻击马嘉祺。


陈教授的植物绳索范围很大,马嘉祺就在保护范围之内,但杜教授的金属干扰能力强,三番两次的成功扰乱马嘉祺,让他险些被霍童的荆条击中。



“你们走开,我要和他单挑。”霍童见马嘉祺死撑的模样,笑得仿佛他就要胜利一般,赶走了围着他的人。



马嘉祺手中还盘旋着刚刚残留的风圈,战斗中的他,眼神更加坚定,“我说过,我会将你,就地正法。”



丁程鑫自然注意到马嘉祺和霍童的单挑,他反而放下心来。



“你说操控者自大是好事还是坏事。”


姜教授悠哉悠哉的开口。


简亓知道姜教授说的是霍童,他也在注意马嘉祺和霍童。


如果霍童不狂妄自大的赶走其他操控者,他或许能如愿。


“如果自身都不自信,又如何能去对抗他人。”程以清替简亓回答。


“你说的不无道理,”姜教授如此回答,“但这是盲目,是愚蠢。”



霍童这半生没做过对的事情,他才是应该被黑暗狠狠扯碎。


他的盲目自大,欲望之心,毁了他。




马嘉祺直接将霍童的荆条斩的粉碎,这风霍童他看不见,只感觉到刮的生疼。


“传说中当年同赋学院的强者,也不过如此。”


“也是,已过数年,一点儿长进都没有。”




“周棵!帮我!”霍童发觉这片地方只有他们两人,马嘉祺设了结界。


霍童想搬救兵,但周棵早已不听命于他。



“这里需要我,你自己好自为之!”


这就是当初霍童所支持的兄弟。



周棵当初比霍童先得手,后来在霍童的掩护下,周棵逃过一劫,两人被叶教授收服,周棵佯装感谢帮助霍童也得手,其实周棵才是叶教授最器重的人物。


霍童只是自己在放屁而已。


什么都不是。


等现在霍童发觉一切时,他面临的是马嘉祺。



想让他死的马嘉祺。



“这一下,是替我们同赋学院,打醒你泯灭的良心。”


马嘉祺的风圈转而成最具攻击力的风刃,直戳要害。马嘉祺偏爱使用风圈,虽柔软但释放的攻击力不低风刃,而风刃则是更直接的带来伤痛。


“这一下,是替被你杀害的无数生命,使无辜生灵得以慰藉。”


“这一下,是替陈教授,替他曾对你教导有方的不值。”



霍童全力抵住了这三下,但他知道还没完。


临死之头,他依旧不认错,“如果是我的话,如果是我的话!”


“你为何要出现!”他还是不甘心,输给马嘉祺,死在马嘉祺手下。



马嘉祺不仅释放出多个风刃,还有风剑。


锋利尖锐。



“最后一下,替阿程。”


“杀死伤害他的人。”



我的阿程。


伤害他,就得死。




马嘉祺这最后一下,丁程鑫感受到马嘉祺他心积已久的哽硬瞬间舒坦。



这储藏心头已久的痛。


可令他痛快。



丁程鑫的心持续绞痛,他眼见马嘉祺单膝跪地,一手撑地,一手捂着胸口。


马嘉祺抬眸看着对面躺在地上,身上插着无形风刃的霍童。



他微微扬起一边嘴角,一口心头血从马嘉祺的嘴角慢慢流下来,他去寻找丁程鑫的视线,他坚定不移的眼神仿佛在说。



阿程,你看。


伤害你的人死了。




(四十三)/难逃之果/




丁程鑫的状态也不好,他生生将那口心头血咽下去,看着马嘉祺吐血的模样,他从未有过的悲伤。


丁程鑫很少哭,艰难险阻时,训练痛苦时,他哭的次数屈指可数。


今天,他要流的泪还有很多。



“嘉祺。”


丁程鑫不离不弃的支撑着张真源和陈泗旭的背后,远处的马嘉祺仿佛听到这声呼喊,也仿佛看见,有什么珍贵的东西从丁程鑫眼里滑落。




“你们可有动容?”姜教授注视着马嘉祺的背影,再去看丁程鑫,他说。


“简亓,不,嘉祯,我还是喜欢叫你嘉祯。”


“以清。”


“他们的苦,不亚于你们。”




马嘉祺回过神来,起身慢慢走向严教授和叶教授,还不等他多走几步,他便被一束莫名的能力给羁绊,闭着眼的严教授率先睁开眼。


两个人的灵魂斗争结束。


两败俱伤,往往是强者以命抵抗的结果。



两人结束带来的冲击力威力之大到让周围的战争停止,连局外人姿态的姜教授和简亓,程以清三人都微微被波及,简亓护着程以清,姜教授抬手抵挡着视线,等那股强光强力退下之后再去看,所有人操控者都倒在地上。



“严教授!”丁程鑫最先起身跑到严教授身边。


躺在严教授身边的是陈教授,两人都在转醒过来。马嘉祺敖子逸等人随后纷纷起身,马嘉祺去到陈教授身边,刘耀文和刘耀文去扶起韩教授,贺峻霖和敖子逸扶起沈教授后去看张真源和陈泗旭两人。


刚刚那一瞬之间,只有旁观的姜教授看的最清楚。


时机恰好,严教授率先睁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他们身边的陈教授正巧和严教授一同给叶教授最后一击,而叶教授的攻击力全数攻击在严教授身上,杜教授和卢教授又同时间的伤到陈教授。


何止严重。



“陈教授!”


简亓推着程以清到叶教授身边,周棵也反应过来,“叶教授!醒一醒啊!”




“程程。”严教授虚弱的声音传来。


“我在。”丁程鑫握住严教授的手,他忍不住泪流满面,他最爱的教授,最敬重最疼爱他的严教授……马嘉祺紧紧的抱着他肩膀。



“一切都怪我们……对不起,程程,你要记住……世界因果循环,保持真心……你没错……我……”严教授去看身边的陈教授,陈教授回看严教授带着些笑意说,“我们不能再守护你们了……”


“严教授!陈教授!”敖子逸他们强忍泪水。


韩教授和沈教授侧过头不去看此情此景,眼中有泪花。


“今后……有你们在……我们……”


“很放心。”



严教授一口血吐出,丁程鑫握住的手慢慢滑落到地上。


陈教授看着天,“苍天在上,谁能逃过,何须介怀,终有一果。”


“老韩,老沈,我们先走一步。”


陈教授慢慢闭上眼睛。




贺峻霖终是忍不住靠在敖子逸肩头大哭起来,宋亚轩和刘耀文早已哭成泪人,张真源哭的动气一锤在地,陈泗旭垂眸深深叹气掩藏自己的泪,而丁程鑫埋在严教授身上失声痛哭,马嘉祺只能从背后抱着他,给予无声的安慰。



另一边程以清看着叶教授也很难过,身边的周棵不肯放弃的治愈着,而叶教授则是眼睛都还未睁开过。


姜教授走上前制止他。


“没用的,你想不到的,最后一瞬间,他们对自己有多狠。”



这才是所谓的强者。


早已视死若生。



叶教授是最开始治愈程以清的人,程以清很难过,但他哭不出来,因为他没有眼泪。



严教授他们死的太突然,本来还激烈的战场充满悲伤。


哪个战争过后不悲伤?


生灵涂炭,生死之别。


哪能不悲伤。




悲伤的氛围还未得以缓冲,韩教授和沈教授两人便盛气凌人的攻击杜教授和卢教授两人,招招勇猛,发泄情绪,四名教授越战越远,远离纷争,只求一个结果。


而结果已然不重要。



“啊――”


刘耀文是第一个冲上去攻击的,盛怒之下的他竟将一名操控者攻击的爬不起来。


丁程鑫抹掉脸上眼泪,被马嘉祺扶着站起来,他红着眼眶去看程以清。



“这结果,你可满意。”


“现在,轮到我们之间。”


“程以清,我们注定不能共生。”



丁程鑫眼中的情绪有哀伤,有决然,还有痛恨。


痛恨事实,痛恨命定的结果。



难以控制的事情,结果。


逃不过。


还是这一句,


逃不过啊。



宋亚轩的一声嘶吼打断了程以清的思考,也拉回马嘉祺和丁程鑫的视线。



“刘耀文!你冷静一点!”宋亚轩眼睁睁的看着刘耀文猛如狼兽般疯狂攻击,就像是能力失控一般,他全身周遭冒着无名之火。



“小马哥!拦住他!不要!耀文!不要!”宋亚轩等人被其他暗异操控者围住,只有马嘉祺和丁程鑫这边离刘耀文最近。



丁程鑫被束缚在原地,这是现实。


现实中的事实。


他恍惚记得梦中的未来。




马嘉祺冲上去也一同埋藏在红色火焰之中,附近的暗异操控者无法逃离,被火焰缠身直至昏迷。


刘耀文的能力不时失控,他在暴走。



宋亚轩临近崩溃,操控者对他的攻击无暇顾及,他只想赶快的离刘耀文近一点,可是他被攻击,走一步便会后退三步,越来越远。


“刘耀文……”


唤醒不了的,刘耀文此时毫无人性知觉。




“这小孩,潜能令人惊叹,他才十五岁啊,竟然狼性暴走,他体内的狼火完全得到释放,真是意料之外啊……”姜教授还在旁白。




是什么刺激了他,是教授的死。


是黑暗的世界。


还是谁的眼泪。




姜教授等到此刻还是没来得及阻止他想要阻止的事情,他看着眼前狼烟四起,深深叹口气。



“世界当然不会毁在他们手里。”



一切都要按照丁程鑫的梦中发展了,是吗。


难逃的未来,将看到结果。




(四十四)/项链之毁/




贺峻霖这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不反对敖子逸放出异兽。


那条高大健硕的银龙再一次出现。


在敖子逸的操控下,围在他们几人身边的暗异操控者全数被杀。


宋亚轩得以跑向刘耀文。



丁程鑫在脑海中回想,下一幕是什么。


是马嘉祺背着昏迷过去的刘耀文从火海中走出来,还是宋亚轩哭着去扶马嘉祺背上的刘耀文。



不需要马嘉祺再继续撑着,丁程鑫眼见马嘉祺下一秒歪倒,被快速瞬移过来的敖子逸扶住坐在地上。


“丁儿!你愣着做什么!”敖子逸扶着马嘉祺朝丁程鑫大声吼,旁边的宋亚轩坐在地上,刘耀文躺在他腿上,此时此景,丁程鑫,贺峻霖,张真源,陈泗旭四人从远处一同跑来。


他们身处横尸遍野的地方,上方有一只银白色的龙盘旋守候。



此时简亓发现,姜教授不见人影。


其他四位教授也不在场。



“真当我们没有万全之策吗?”简亓一声令下,躲藏在四周又五十名暗异操控者现身团团围住他们,但却碍于那头异兽,还有些畏惧。



丁程鑫从敖子逸手中扶过马嘉祺,贺峻霖先去看刘耀文的情况。


“我的治愈能力有限……”贺峻霖看向躺在地上已经死了的周棵,在场已没有人能够让刘耀文清醒,“耀文儿他……虽没有生命安全,但得尽快得到治愈,不然会一直昏迷。”


马嘉祺身上的外伤贺峻霖能治,内伤却无能为力,他感受到马嘉祺的体内已千疮百孔。


“你休息一会,接下来交给我。”丁程鑫抬手将马嘉祺的头放在自己的肩膀,让他闭上眼。




“他都如此了,你又能好到哪儿去?”简亓推着轮椅慢慢走到对立面。


还不等丁程鑫说话,张真源就张开手拦在他们面前,“你们休想伤害鑫哥和小马哥!”



“丁程鑫,把项链交出来吧。”程以清说,“交出来,你的这些朋友才不会因你而死。”



“话可不要说的那么笃定。”敖子逸抬手,银龙示威般吐出火焰,吓得周围五十名操控者后腿好几步。



“亚轩。”丁程鑫看向宋亚轩。


低头看刘耀文的宋亚轩抬眸,丁程鑫才说。


“帮我扶好你小马哥。”丁程鑫把马嘉祺交给宋亚轩,宋亚轩肩负着守卫好两个人的使命。



丁程鑫站起身来,往简亓和程以清面前走。


边走边抬手扯下脖子上的项链。



贺峻霖惊呼,“鑫哥……”



丁程鑫停住,将项链亮出来,说“原来要完成灵魂转移,还需要我的项链。”


“项链是我们操控者最重要的证明,是能力的象征。”


丁程鑫伸手做出要递给他们的模样说,“你们想要是吗?”


而下一秒,他死死的捏住项链。


从丁程鑫的手缝里慢慢流下已经被他捏成碎沙的项链的残渣。



“但它不是命。”


项链又不止一个。


丁程鑫再去看自己右脚的脚链。


这才是命啊。



程以清此刻才发觉自己说错话,无形之中给了丁程鑫提示。


简亓有些恼怒,他怪不得程以清,没想到丁程鑫竟能猜到这些,也没想到丁程鑫会干脆的将项链毁掉。


只能使出下策。



“胡浩!”


五十名操控者中不知谁应了一声,空中突然出现第二个异兽,黑色的老虎。



龙虎对峙,针锋相对。


这位名叫胡浩的暗异操控者和敖子逸同样是拥有异兽的时间操控者。


局势变得不明朗。




“真源!”


“贺儿!”


在他们抬头之际,另外两名时间操控者瞬移挟持了张真源和贺峻霖,连敖子逸都没反应过来,两人一瞬挟持到简亓身边。



敖子逸和陈泗旭紧张的要命却不敢轻举妄动。


丁程鑫怒了,指着简亓道,“你!卑鄙!放开他们!”


“都说了,没有万全之策我们怎敢孤注一掷?”简亓不介意被这么说,为了程以清他什么都能做。


“简亓你若不放了他们,我便自毁异能,你们俩就等着死吧!”


简亓丝毫不被威胁,指着马嘉祺说,“那你先杀了他!”


“他是你弟弟!”


“难道以清就不是你的弟弟吗!”



两人吼完,竟安静下来。


丁程鑫忽然笑了,他蹲下身来去碰触马嘉祺亲手给他系的脚链。


丁程鑫别无他法。


会原谅的对不对。



贺峻霖看见丁程鑫的动作,大声吼,“不要!鑫哥,不要!”



被宋亚轩扶着的马嘉祺闭着的眼珠子在动。



“好。”丁程鑫缓缓开口,“你们想预知未来,拥有未来,扭转未来,是吗。”


“让你们,好好感受一下。”


“这是多么的可怕。”



除了被丁程鑫提前设下结界的宋亚轩和刘耀文,马嘉祺三人周围,宋亚轩是唯一的旁观者,他才发现,自己的周身被丁程鑫保护着。


其他人都陷入未来的恐惧中。




“对不起,简哥……”程以清流着泪。


“以清,等着我……”



“敖子逸,我等你!我等你!我等你!”


“再见了,贺峻霖。”



“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但是你可曾想过我?”


“那你又何曾想过我?”



……



“嘉祺,我把你送给我项链毁了。”


“这一次换我送你好不好。”




(四十五)/命中之破/




龙虎一脸莫名的看着地上无知的人类不知道在发什么神经,捂着头特别痛苦。


宋亚轩无助之际想到,或许此刻只有马嘉祺能够唤醒丁程鑫。



“小马哥!”宋亚轩侧头一看才发现马嘉祺已经醒了。


“小马哥……”


马嘉祺拍了拍宋亚轩的头,说,“和耀文儿好好呆在里面,哪儿都不许去,一定撑到后援。”


后援?


明控机构那些操控者吗?




马嘉祺慢慢走进丁程鑫的梦里。


“阿程,我来接你了。”



马嘉祺眼前的丁程鑫从现在的模样慢慢变成小时候,他朝他招手。


“快来,我带你去好玩的地方。”


特别稚嫩幼小时期的丁程鑫甜甜的说,“你是谁?”


“我叫马嘉祺,你叫什么呀?”


“严伯伯说,不可以告诉陌生人自己的名字。”


马嘉祺蹲下身去捏丁程鑫的脸蛋。


“嘉祺不是陌生人。”


丁程鑫歪头,在认真思考。


“嘉祺哥哥,是好看的人。”


“那要跟好看的哥哥走吗?”


“要!”




丁程鑫梦想的未来,是最无忧无虑的小时候。


天真烂漫,最好时光。




“嘉祺。”丁程鑫气息微弱,他摊开自己的双手,“对不起,我把你送给我的项链毁了。”



马嘉祺左脚的脚链,自动脱落。


“傻子。”


丁程鑫摇头,“你才是傻子呢。”


“我知道你会保护我的。”


“这一次换我送你好不好。”


丁程鑫手心有三条,一条马嘉祺送他的。另外两条,他送自己的,和送给马嘉祺的。



爱是相互的。


命亦是。



马嘉祺横抱起丁程鑫,丁程鑫搂住马嘉祺的脖颈,安心的靠在马嘉祺怀里。


他看着简亓和程以清,说。



“你们没有机会了。”



敖子逸和陈泗旭两人恢复过来最快速度的把贺峻霖和张真源两人扶过来。



“贺儿。”敖子逸从扶着贺峻霖转而抱他。


这是他们之间第一个拥抱。


贺峻霖知道,敖子逸想做什么,要做什么。



面前的敌人是五十名暗异操控者,他的暗龙还面临同级的虎兽。


敖子逸能做什么呢。



“我相信你。”


贺峻霖回抱住敖子逸这一个奢求的拥抱。


他笑着看敖子逸,说,“我等你。”



敖子逸又去牵贺峻霖的手,想牢牢记住眼前人的模样。


下次再遇见。


就不会错过。




贺峻霖看着敖子逸瞬移上至银龙的背上,他才流下第一滴泪。


“敖子逸!我等你!我等你!我等你!”



敖子逸要做什么呢。


他要将自身的能力与命和银白色的暗龙联结唤回暗龙的自由。


他和他的异兽共亡。


重获自由的暗龙能力无穷。


但代价惨重。



明暗城的世界骤然黑暗,贺峻霖释放一束光打破黑暗至天际。


暗龙仰头长啸破光而出,虎兽惊觉这暗龙即将重获自由,在空中盘旋一会便消失不见,任胡浩怎么召唤都不现身。


“他要和暗龙共亡?暗龙要重获自由?他疯了吗?”胡浩自知暗龙重获自由带来的浩劫,但他永远都不会明白,一句值得何等重要。


敖子逸想杀的人通通活不了。


他想保护的人,重要且值得。


他想爱的人,爱而不得。



“贺儿!”张真源扶住释放最后一束光然后崩溃大哭的贺峻霖。


爱而不得,好过得而复失。



陈泗旭看着天空如是想着,这就是你的决定吗。


对留下的人何其残忍。


留下的人才最痛苦。



宋亚轩含着泪抚上刘耀文的脸颊,轻声呢喃。


“八个人……”


“不再是八个人了……”


“醒来你会后悔吗。”



我们的选择错了吗。


前路要如何走下去。




马嘉祺和怀里的丁程鑫一同抬眸看着天空之上银龙背上的敖子逸。


敖子逸也在看他,他知道敖子逸在说。



梦里有这一幕。



“丁儿,好好照顾他。”


“马嘉祺,好好照顾他。”



丁程鑫又一次痛哭,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哭了。



“三儿……”


“小逸!”



他只能闷在马嘉祺的胸膛一遍一遍的叫他最好兄弟的名字。



“我叫敖子逸,我也是非自然系的,不过我在时间系。”


“我叫丁程鑫,意念系的。”



他们的初识还历历在目。


到底,我还亏欠你。


你怎么能把我交给马嘉祺,就离开了呢。




“再见了,贺峻霖。”


“我爱你。”




在他因贺峻霖驯服暗龙时,他便不敢说出口。


到底,我都不曾告诉你。


这一句深爱。



银龙盘旋在天际,敖子逸落得最后一滴泪,在贺峻霖撑在地上的手背上。



再见。


别等了。




/tbc.

我也很爱亓清TAT

对不起逸霖TAT




评论(11)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