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明暗(四)

 



/祺鑫/文轩/逸霖/泗源/ 

/超能力私设定/剧情逻辑不通且中二/

/全部虚构瞎扯非常烂勿深究都怪我/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前文:(一) (二) (三)

 

 

 

(三十一)/共清之醒/

 

 

 

丁程鑫和马嘉祺晚餐准备火锅宴打算来一个所谓的“坦白局”。

 

所有人兴致还不错的纷纷入座,刚开始也不说话,像是特意等着谁先开口。

 

他们之间的默契。

 

丁程鑫吃完碗里马嘉祺捞出来的肉,将筷子杵在碗里,抬头开口。

 

“比赛结束,该说的今天吃完火锅之前通通说出来。”

 

马嘉祺附和,“我先坦白。”

 

其他人边吃边歪头看他。

 

“我曾经是明控机构的人。”

 

敖子逸和贺峻霖两人没什么反应,之前比赛时候的事算是一种预兆。

 

“小马哥虽然我很相信你,但是我真的没想到你是明控机构的……”宋亚轩说。

 

张真源也瞪圆了眼睛,看向看似知情的敖子逸和贺峻霖,“你们俩什么时候知道的?”

 

“比赛的时候……”贺峻霖缓缓道来,马嘉祺也再次简要说明自己的故事。

 

刘耀文晃了晃头发,“只要现在以后我们是一起的就行。”

 

还是老幺儿思想最单纯。

 

 

“好了,该我说了。”丁程鑫在马嘉祺说之间又进了些食,这次他将筷子放下,语气神态都有些郑重。

 

其他人不免也停止动作看着他。

 

“下午我去联系教授们,他们大概会装几天失踪才出现。所有事我和小马哥来说明,完完整整的告诉你们。”

 

丁程鑫从比赛的预谋到明控机构对他们的监视与对他们能否进入明控机构的检测再到他第二重异能的觉醒和他的家人甚至是他与马嘉祺的共命通通全盘托出。

 

只因为他们是一个团队。

 

 

故事略长,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人说完,所有人都停手停嘴,沉默良久。

 

刘耀文看眼色,小声的说,“鑫哥,小马哥……”

 

“耀文儿你说。”

 

视线又全聚集在刘耀文身上。

 

“我和亚轩儿遇上赤迷学院的人……他们告诉了我们比赛是为了检测我们,还说这也是他们的任务……”

 

宋亚轩补充道,“还说他们和小马哥你关系很好……还说了……”

 

宋亚轩突然顿住,贺峻霖有些急便问,“还说了什么?”

 

“还说让我们小心霍童这个人。”

 

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

 

 

“你们遇上的人是池清和黎必,赤迷学院的四大强者之二,他们四人和我从小都是在明控机构长大,同样是偶尔做些秘密任务,他们即将成年才正式进入明控机构。”马嘉祺继续说,“关于霍童这个人,之前一直不在我的任务之内。”

 

敖子逸终于开口,“我们在高级区看见的那份霍童的资料也是在提醒我们……”

 

“鑫哥!霍童他是不是不仅仅背叛同赋包庇周棵这么简单?”贺峻霖最先反应过来。

 

敖子逸将手里的筷子拍放在桌子上侧头看丁程鑫,“丁程鑫你是不是瞒着我些什么。”

 

丁程鑫看着敖子逸的双眼,选择说出来,“霍童背叛的不仅仅是同赋,他背叛的是明异。他离开其实是陈教授驱逐,也是教授最后的善念。”说到这他停顿了一瞬,此时张真源插嘴道。

 

“霍童背叛明异?为暗异做事?”

 

“周棵只是霍童的幌子,真正为非作歹的是霍童。”说这话的人竟是陈泗旭。

 

张真源呆呆的去看陈泗旭,表情就是在问你为什么知道。

 

“陈教授驱逐霍童那天,碰巧被我听到了。”

 

宋亚轩提问,“那霍童究竟作的是什么恶。”

 

“偷盗违禁异能,滥杀无辜。”丁程鑫继续说,“开始他仅仅只是心生盗取违禁异能的歹念,成功后被发现,陈教授气极,但是毕竟还是他最爱的学生,不忍只是将他驱逐,可他不知悔改投靠暗异,将盗来的异能交给暗异,在明异世界为非作歹滥杀无辜,一忍再忍,忍无可忍,却没有证据也还没有办法奈何他。”

 

霍童这个人就是敖子逸的炸点,“那你还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他有联系?”

 

“你以为我愿意?是他骚扰我,他背靠暗异能力,我无法找到他。再加上我并不想你们在因为他而再次受到影响。”

 

“那你就打算一直瞒着我们是吗!如果不是这次你是不是永远不会开口?丁程鑫,你能不能不要什么都一个人扛着,这么多年我以为我能为你分担,但其实我什么都做不了。”敖子逸眼眶有些红。

 

“小逸……”

 

“你是我在同赋第一个朋友,在没去共生系之前我们共同练习,过的虽平淡至少安稳,后来霍童的出现,他照顾你对你好,我很高兴,因为你要强因为你的人生注定不平凡,我特别希望除了我有个人能让你依靠……”

 

“可是却因此我痛恨自己,因为当时如果不是我拉着你同意参加共生系……虽然我知道你参加的原因还是因为严教授,但我还是恨,恨霍童恨自己看错人。”

 

丁程鑫看着敖子逸那双好看的双眼里复杂的情绪变换,心里难受。

 

敖子逸真真切切的陪着他最久,陪着他度过所有。

 

“霍童做的恶你抗,他留下的祸患你清,他带给你的伤痛你忍。”

 

“你只是比我大十个月零一天,可你始终是我们的大哥。但是丁程鑫,我真的希望你不要一个人,也知道你不愿一个人,独自抵抗独自忍受独自成长。你说我们是一体的,但是你自己就从来没有做到。”

 

敖子逸说到这,侧头去看丁程鑫另一侧低着头看不清表情的马嘉祺。

 

“小马哥出现之后,我从没问过你关于你和他的事情,我等你着你主动告诉我,我相信你的同时也很害怕,害怕重蹈覆辙,悲剧重现。你就真的永生一个人。”

 

“你共情失控那天,我只看见马嘉祺毫不犹豫的保护你那刻,我相信我的眼睛。”

 

“丁儿,你说,我们重新接受重新建立新的完整的共生系,是不是对的。”

 

“你说,我能不能相信我的眼睛。”

 

 

敖子逸通透到极致的时候便隐藏不住,他陪了丁程鑫这么久,终归有一个人比他更适合。

 

 

丁程鑫是很了解敖子逸的,敖子逸是特别有自己想法的一个人,他其实崇尚自由,如若不是自己他不会陪着加入共生系,一陪便是这么长,一陪便有了比丁程鑫他更需要敖子逸陪伴和保护的人。

 

 

“能。”回答他的是马嘉祺。

 

 

终归要来的。

 

马嘉祺深知,敖子逸对丁程鑫来说是很重要的存在。

 

 

“三爷,你相信的是心。”

 

“它告诉你,共命或是共亡,何以畏惧。”

 

 

敖子逸的心告诉自己。

 

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两个人,他更亏欠另一位。

 

 

他相信,才会说出这些话。

 

才是真的放心。

 

 

贺峻霖生硬的转移话题,“鑫哥,你的第二重异能觉醒是什么情况?”

 

马嘉祺神态转变的很快,他解释道,“每位操控者都有可能产生第二重异能的觉醒,一般都是较为罕见,通常与本身属系有关联。阿程的父母都是意念,母亲是第一位觉醒梦预未来这种逆天的第二重异能。”

 

“预祝未来这种能力是真的?我以为只是传说?怪不得上次鑫哥说好像要看到未来……”张真源持续惊讶。

 

“这太逆天了吧……”刘耀文也很惊叹。

 

丁程鑫扯了扯自己的发带说,“老实说我现在也没有真实感,也还摸不清这项异能操控。”

 

“鑫哥你能不能帮我看一下我未来会不会长到一米八……”

 

宋亚轩抬手要打刘耀文,只是打了空气。

 

“这能力能随便乱操控吗!别瞎说。”

 

刘耀文有些委屈,“我开开玩笑嘛。”

 

 

 

“既然明控机构知道所有,监视检测也都做了,那接下来要做什么?”陈泗旭提到重点。

 

丁程鑫重新拿起筷子,在锅里捞肉,说,“明天给大家放五天假,可以回家可以自由行动就当是休息,五天后,决定是否留在共生系,接受明控机构接下来的任务,或是成为共生团体。”

 

 

 

既然所有人都清楚了,那就醒一醒。

 

给时间思考。

 

决定未来。

 

个人团体。

 

 

 

(三十二)/终生之家/

 

 

 

“我只希望你们清楚一件事,未来的路自己决定。”

 

自己的想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无论是艰难险阻重重危险,还是安稳平淡自由自在。

 

 

“坦白局”过后,别墅难得幽静。

 

张真源和陈泗旭还有刘耀文家的近,且都是异能世家,三人第二天就回了家,就是刘耀文没有成功的把宋亚轩也拐回去。

 

宋亚轩和贺峻霖家离得远,和家人通过电话还是决定回一趟,放假的第二天才行动。

 

敖子逸是在收假前一天去看望自废异能在人类世界养老的奶奶。异能者通常是禁止去到人类世界的,除非有特殊情况,按流程领到通行证便可。

 

家里理所应当的只剩马嘉祺和丁程鑫两人,敖子逸这些天都早出晚归,刻意不和丁程鑫碰面,刚说完那些话敖子逸还有点不好意思。

 

 

马嘉祺和丁程鑫曾经也是有家之人。

 

现在只要他们生存的地方终生是家。

 

 

马嘉祺和丁程鑫两人想出去溜达溜达四处逛逛,奈何他们现在被外界高度关注,以至于他们觉得还是窝在学院的好。

 

刘耀文提前一天晚上到的别墅,敖子逸前脚刚走没一会他就来了,打开门一看漆黑一片他还以为家里没人呢。

 

他边小声嘀咕边走进来摸索灯的开关。

 

“喔喔喔!”

 

“啊嗷!”

 

光亮和诡异的声音一同传来把刘耀文吓的尖叫。

 

“你们干哈子!”刘耀文歪着靠墙拍着胸脯一副被吓得不行的样子看着客厅沙发上挨着的两位哥哥,“你们在家不开灯干哈儿本来一点动静也没有突然有声儿吓死我个人!”

 

马嘉祺把面前的手机按了暂停和丁程鑫一同扭头去看平复心情缓缓走过来的刘耀文。

 

“看鬼片,我咋晓得你回来那么早,你要看吗。”丁程鑫笑得狡黠,抬手拉着刘耀文过来。

 

“看一哈……”没想到刘耀文脑袋真凑过来,好奇心驱使他。

 

马嘉祺惊讶说,“你晚上别怕噢……”

 

只给他看被暂停的屏幕,刘耀文瞬时转身摆手,“算了算了。”

 

然后就上楼了。

 

还是等到马嘉祺来敲门,刘耀文才从卧室里出来。

 

“吃饭了吗耀文儿,我做了点要不要吃?”

 

毫不意外的刘耀文答应,跟着马嘉祺一前一后下楼,餐桌上丁程鑫已经在吃自己面前那碗意大利面了。

 

 

“你怎么提前一天回来了。”丁程鑫抬头去问刚坐下来的刘耀文。

 

“我妈把我赶出来的。”刘耀文说是这么说,丁程鑫可不会相信。

 

“想清楚了?”

 

“嗯。”

 

马嘉祺抬手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什么都没说。

 

选择回到这个家,便是他们每个人的决定。

 

 

“小马哥鑫哥……你说他们会留下来吗?”刘耀文戳着碗里的面还是开口。

 

丁程鑫把碗筷推给身边的马嘉祺,反问他,“你认为呢”

 

马嘉祺拿起筷子。

 

丁程鑫见刘耀文沉默继续说,“耀文儿,你是我们当中年纪最小的,也是心思最单纯的。你有什么都可以直接跟我们说的。”

 

“你提前来是在等待和害怕他们的选择吗?”

 

刘耀文嘴边微动。

 

“或者是在等亚轩儿?”

 

刘耀文抬头看面前的两位哥哥,有些疑惑。

 

“很明显吗?但是有些时候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我对他……”

 

马嘉祺将剩下的吃完了,他说。

 

“你们还小,总有一天一切都会清晰。”

 

“总有一天你们会知道的,一切都是命。”

 

 

“那你们……”

 

“就是命。”

 

 

 

第二天最早进门的是张真源,天刚破晓。

 

他放轻动作的将行李拿进来,又悄无声息的上二楼回最外间自己的卧室。

 

马嘉祺的生物钟很准时,七点钟便转醒,打算起床下楼看一下,如果没人再睡回笼觉,他小心翼翼的将放在丁程鑫脑袋上的手挪出来再惦着脚出房门,被窝里的丁程鑫动了动又继续睡了。

 

走到楼梯口他就听到些动静,仔细一看是张真源和陈泗旭两人,大早上的竟然在泡茶喝。

 

陈泗旭迎面对着马嘉祺,最先看到。

 

“小马哥你醒了?”

 

“你们俩什么时候到的?这么早?”

 

张真源指着陈泗旭说,“他刚到,我也才到不久。”

 

他又说,“你们继续睡吧,晚点我们给你们做早餐。”

 

马嘉祺点头便走上楼梯。

 

 

八点半的时候,马嘉祺把丁程鑫叫醒了,此时贺峻霖到了。

 

“哇你们到这么早的吗?我还以为我是第一个呢。”贺峻霖看着张真源和陈泗旭两人一脸惊讶,反而两人对着嘘声。

 

“小点声,他们还在睡呢。”

 

贺峻霖赶忙捂嘴,“噢噢噢忘记了……”

 

 

然后穿着睡衣脸有些浮肿的刘耀文站在楼梯中央,和客厅的三个人干瞪眼。

 

张真源指着他,“你……昨天晚上就来了啊?”

 

刘耀文懵懵的点头,懵懵的说,“就你们吗?”

 

“诶什么叫就我们?”贺峻霖大概也是起早了的原因脑子还不太好使。

 

张真源瞪贺峻霖,继而跟刘耀文说,“现在还早呢,我们做了早餐,耀文儿你去收拾收拾下来吃早餐。”

 

这句话颇有点哥哥的感觉。

 

 

刘耀文回了房间不久后,马嘉祺和丁程鑫一齐从房间出来。

 

马嘉祺看到贺峻霖说,“来了啊。”

 

贺峻霖笑得露出兔牙直点头。

 

丁程鑫坐到位置上垂下头说,“只剩下两个人了。”

 

 

刘耀文这半天都有些魂不守舍,坐在沙发上,电视里放着他最爱的片子,他都丝毫提不起兴致,反观贺峻霖。

 

这人倒是兴致勃勃的在和张真源打游戏。

 

真的是一点儿也不担心。

 

几局过后,旁边的陈泗旭看不下去推了推贺峻霖让他去说几句。

 

贺峻霖丢了手机跑到刘耀文身边一屁股坐下,刘耀文看他说。

 

“干嘛?”

 

“瞎担心什么呢?你不相信他们啊?”

 

 

相信啊。

 

可还是害怕啊。

 

本来就晚了点。

 

怕再晚一点。

 

 

“诶我说……”贺峻霖的话卡在大门的动静间,竟是所有人都朝大门口看去,包括正在阳台晒太阳的马嘉祺和丁程鑫。

 

是敖子逸。

 

 

刘耀文的头仿佛要掉到沙发后了。

 

 

和宋亚轩。

 

 

 

“我们正好在校门口碰上了。”敖子逸笑着说,“来的不晚吧?”

 

张真源也丢了手机站起来,“不晚不晚一点儿也不晚。”

 

 

看着面前好看笑颜的敖子逸,贺峻霖刚刚想说的话都忘了,其实他也是害怕的。

 

只是他的缓解方式不同罢了。

 

 

刘耀文透过缝隙看清宋亚轩,那人也正看着自己。

 

 

宋亚轩朝他歪头,还朝他笑。

 

 

 

你在等我吗。

 

 

嗯,

 

你终于来了。

 

 

 

刘耀文笑得开怀,眼睛都眯在一起。

 

 

马嘉祺和丁程鑫站在阳光下,看向眼前。

 

再相视一笑。

 

 

他们每个人的决定,是选择回到这个家。

 

不仅仅是共生。

 

更是终生。

 

 

 

(三十三)/同心之齐/

 

 

 

第二天马嘉祺带他们去到明控机构,不需他们找来,直接开门见山好了。

 

果然,都在等着他们。

 

 

高级区某一所屋内,姚伯伯和五位教授聊的正欢,门被敲响,他们安静下来等着门开。

 

“教授您们这几天住在这儿可舒服?”马嘉祺调笑的语气。

 

姚伯伯佯怒道,“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

 

“如果不舒服那肯定就是姚伯伯照顾不周了……”马嘉祺可不怕他。

 

姚伯伯不搭理他去看他身边的丁程鑫,“孩子,辛苦你了。”

 

丁程鑫有点懵,“啊?”然后疯狂摆手,“不不,您说的哪儿的话……”

 

马嘉祺将丁程鑫手按下,说,“姚伯伯,教授。我们都到了,说正事吧。”

 

“程程。”严教授唤丁程鑫。

 

“教授……”

 

“事实如此,你怪我吗?”

 

丁程鑫看着严教授不再年轻清明的双眼,他回答的坚定与真心。

 

“不怪。”

 

他又说。

 

“不后悔。”

 

 

 

将来他是整个团队的领队,他可代表所有人。

 

同心,不后悔。

 

 

 

“想真正成为明控机构的操控者并不容易,况且你们八人都未成年,最小的离成年都还需三年之久,上的了明面的操控者且都成年……你们要走的路还很长,你们将会是我们明异世界第一个团队操控者……”

 

“你们依旧是同赋学院的学员,同时我们会安排明控机构任务给你们,且算是检验你们的团队默契度和平衡度与能力值……最后是否成团是否进入明控机构全靠你们自身 ,明白吗?”

 

“同赋学院如今尚有很多威胁,有些大底已卧底数十年,你们首个任务便是将这些暗异的操控者彻查清除,最后交给明控机构。任务过程中具有危险,你们可随意使用正规异能,再者我们明控机构中级区会有相关人员协助你们。”

 

姚伯伯还是提醒一句,“最重要的是生命安全,这非同比赛,是现实世界。”

 

“既然如此,明控机构为何不早些清除他们,都知道有谁……”刘耀文插了句嘴。

 

韩教授瞪圆了眼睛说道,“嘿你小子学会插嘴了?”

 

刘耀文委屈巴巴的瘪嘴扭头不理他的直系教授。

 

沈教授笑得温厚说,“小孩子心性直接,挺好的。”

 

姚伯伯继续说,“因为当时那些人的存在不惧威胁,也还留有作用,如今越发猖狂隐蔽,是时候清除罢了,我们会将我们有的信息告知你们的。”

 

说完这段的话,最后他问。

 

“你们相信对方吗?”

 

八人异口同声。

 

“相信。”

 

“那好,从今往后,你们只相信彼此,不要相信其他任何人。”

 

“包括您们?”丁程鑫问。

 

“对,包括我和你们的教授。”

 

他们不再问缘由。

 

知道的事越少,越好。

 

 

客厅就是他们开小会的地方。

 

他们在翻看手里的资料,明控机构事先调查的人不多,九人,其中还有几位他们都熟知。

 

比如,高竟。

 

再比如,电系的卢教授和时间系的姜教授。

 

“真的假的啊……卢教授是暗异操控者?可是或许有些暗异操控者是好的啊……”

 

“暗异的个体操控者大多都是不会来明异生存的,明异规矩太多人人平等,暗异纷乱复杂,是真正适者生存的世界,而暗异其实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很大的秘密组织,专门对付我们明异的,只是近些年他们越发嚣张,我们明异不得不采取措施。”马嘉祺科普小能手上线。

 

“大概是我们明异一直以来顺应自然平和安宁,才不懂他们吧。”丁程鑫这般说道。

 

“这次任务危险性还是存在,除了现在已查到的肯定还有,我们先将这些已知的想办法抓到他们……”

 

然后便开始他们首个任务的讨论。

 

 

“先处理学员吧,教授那边有点难办……”

 

“能一次性解决的吧?”

 

“就借用一下共生系的名声和严教授的印章好了……”丁程鑫看了眼日期,“后天正好是放假的时间,学院里的人不多大部分都会回家,是个好机会,今天晚上就把邮件发出去。”

 

“咱们可以分成两队,自然系有四个人,非自然才两人,只要他们相信邮件的内容我觉得可以一次性抓到他们。”刘耀文提出意见。

 

 

“那分成两队?”丁程鑫觉得可以,对方人不多,两队可同时进行,速战速决。

 

他侧头去看马嘉祺,“我和你各带一队怎么样小马哥?”

 

马嘉祺点头去看其他人下意识的问他们的意见,“你们想怎么分,跟谁?。”

 

刘耀文第一个举手,“我要跟鑫哥!”然后他满怀期待的看宋亚轩。

 

宋亚轩有点小纠结,还是说出自己的想法,“可是我想跟小马哥……”

 

刘耀文没达到预想的结果,有点失落。

 

贺峻霖见状也说,“我也跟小马哥!”

 

“我跟鑫哥吧……”张真源和贺峻霖差不多时间说出来。

 

丁程鑫和马嘉祺先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去看没说话的敖子逸和陈泗旭。

 

马嘉祺扶额,早知道不这么问了。

 

这是要都拆开的节奏。

 

 

最后还是丁程鑫大手一挥直接下定论,“行吧就这样,敖子逸跟我,泗旭跟嘉祺。”

 

 

只是一时分组行动。

 

他们依旧齐心合力。

 

 

 

(三十四)/初行之适/

 

 

 

当天晚上那六人都收到一封来自共生系的邮件。

 

“恭喜您有机会能成为共生系的一员,后天晚上八点来训练基地进行秘密对战,如若胜利您便能在成为共生系新晋学员,此次对战为高级机密请务必秘密前来。”

 

留名和邮件名称被验证确实是来自严教授,高竟他们几人就算还心存疑虑大抵还是会好奇前来,如若是真的那不是更好,骗局的话这是学院他们也不会以为有多危险。

 

 

发出邮件后他们再缜密的讨论一系列过后便各自去休息,第二天训练各做各的。

 

团队生活并非无时无刻都得在一起。

 

马嘉祺和丁程鑫还是想出去逛逛,两人带了个帽子出门,学院外的记者比最开始的少了很多仅有一两个执着的狠,非得采访到人。

 

公共场合是禁止使用异能,违反者惩罚严重,明异这方面一向严谨。附近的街道还挺繁华,各自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有,操控者坐起生意来也各用奇招。

 

他们逛了大半天最后回去之前找了间正规的烤肉店吃美食,这家店的老板应该是位火系操控者,店内装扮很热烈。

 

马嘉祺正在给丁程鑫烤肉,一旁的手机亮了,丁程鑫手里的手机也震了震。

 

“耀文儿说要我们带冰淇淋回去……”丁程鑫点开群聊边回复边说。

 

“他现在在哪儿?”马嘉祺随口一问。

 

上午出门的时候,刘耀文和宋亚轩还有张真源已经去训练基地了。

 

“在回家的路上,说是亚轩儿要吃……多带点还特意要我们买那家的。”

 

有家甜品店是一名控制美食的操控者开的,她做出来的甜品是附近出了名的。

 

“问他们吃饭了没,给他们拍一拍……”

 

“你故意馋他们吧,你变坏了噢小马……”这个称呼被丁程鑫及时止住。

 

马嘉祺侧头眯眼坏笑的看抿着嘴憋笑的丁程鑫,说“怎么不叫了?阿程,我们俩单独的时候你就不叫我小马哥啦。”

 

“嘉祺~这肉可以吃了吗。”

 

只要丁程鑫用自带尾音微微撒娇的语气跟他说话,马嘉祺就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可以可以,都是你的。”

 

嘻嘻嘻。

 

丁程鑫乐呵呵的把肉塞自己嘴里一脸满足。

 

马嘉祺无奈笑。

 

 

他们俩是最晚回去的,冰淇淋和甜品装了满满一大袋,反正家里大多数都吃甜食,放冰箱也能存一两天。

 

想来第一次任务行动,兴奋中又带些紧张,可比每次打斗对战比赛时的心情不一样。

 

倘若有差错便会受伤甚至是出事的情况。

 

随意不得。

 

 

丁程鑫在他们吃甜品的时候观察了一下,决定还是不做无用的心理建设,他拍了拍桌子说道。

 

“明天照常进行,如若有变故则适时取消行动,随机应变知道吗?”

 

 

彼此交换眼神,一切尽在不言中。

 

第二天下午他们出门的时候就像是去训练一样。

 

自然系约定的地点是在格斗场,非自然的地点是在专业训练场。

 

 

“小马哥你说他们会来吗?”他们提前到达在暗处观察情况,宋亚轩问。

 

“会有人来的。”

 

贺峻霖自认有点小聪明,“高竟那狗腿子一定会来,他那脑子可不会想太多……”

 

话音刚落,有人走了进来。

 

当真是高竟。

 

 

“看吧!”贺峻霖声音大了些,陈泗旭制止他,“小声一点。”

 

宋亚轩又听见了脚步声,“又有人来了。”

 

是火系的何盛,他看到高竟有些惊喜。

 

“高竟?”

 

两人一看就关系不错。

 

“就我们俩?”

 

何盛环顾四周,“我总感觉像是有人刻意搞得一场骗局……”

 

高竟没想那么多,“那你还不是来了。”

 

“现在我们学院共生系的名声火遍异能世界,况且里面那些人……假如能进去……”何盛看了看周围稍微放低音量,“我们的任务不是能早点结束吗。”

 

宋亚轩听见了给其他人复述。

 

“看来是真的。”马嘉祺摸了摸下巴。

 

 

第三人来了,水系的孙海。

 

“你也收到邮件了?”高竟看到孙海更高兴了,可何盛越发觉得不安。

 

“奇怪……快八点的时候只有我们俩,现在八点十分又只来了你一个人,参加对战赛只有我们三?总感觉哪里有些不对。”何盛仔细思索着。

 

孙海也是没脑子的,他还很骄傲的说,“这说明我们暗异操控者能力强……”

 

暗异?

 

何盛猛然睁大眼睛,正好他看到有人走了进来,也是他们的盟友,他便恍然撕心裂肺的喊道,“鲁邱!快走!这是圈套!”

 

何盛他们被一阵强烈的风给阻拦,马嘉祺反应很快,设了结界拦住里面的三人,而陈泗旭也很快的跑出格斗场去追那位及时跑走的鲁邱。

 

 

“马嘉祺!是你!”高竟怒视着马嘉祺。

 

“如果不是你们当中有个聪明人,今天会很顺利。”

 

“你们是怎么知道?”何盛显然已经猜到他们的目的。

 

高竟和孙海还在茫然,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何盛。

 

何盛继续说,“意思就是我们身份曝光,我们完了。”

 

 

高竟释放出风的能力攻击马嘉祺还很嚣张的说“你凭什么抓我!”,简直就是不自量力。

 

马嘉祺动动手指就能压制高竟,另一边宋亚轩也和孙海打起来,游刃有余。

 

贺峻霖朝何盛笑,他明知问不出任何还是说“你们还有其他同盟。”

 

何盛也笑,“要打就打,别忘了操控者最基本的信念。”

 

 

也是,作为操控者最基本的信念。

 

情义无价,永不放弃。

 

就算结果注定。

 

 

“马嘉祺,霍哥一定不会放过你。”高竟虚弱的站着,手上是密密麻麻的血痕。

 

 

真狠。

 

 

“我等着他。”

 

“但是你没机会告诉他了。”

 

 

马嘉祺感受到体内另一股涌动的能力平息,那人正离他越来越近。

 

 

“嘉祺。”

 

丁程鑫他们四人出现在门口,非自然系的两人已然轻松解决。

 

他们身后的是明控机构派来接应的人,都是时间系,将高竟几人一人一手的带走了。

 

 

 

“阿程,有个逃了,泗旭去追了。”

 

站着门口的张真源第一个冲出去。

 

马嘉祺和丁程鑫也随后跑出去。

 

丁程鑫还不忘嘱咐敖子逸,“三爷你带他们先回宿舍!”

 

 

张真源盲目的在训练基地寻找,碰巧在休息区的转角处看到了陈泗旭半蹲着还伸着手和他面前倒在地上死去的鲁邱。

 

“泗旭……”

 

 

陈泗旭听到声音回头,他起身。

 

他在张真源的眼里看到了他不想看到的。

 

哪怕一瞬。

 

 

 

他们竭力的想适应这个残酷的世界。

 

为何偏偏是他呢。

 

 

 

(三十五)/意外之中/

 

 

 

你说的我都相信。

 

你说啊。

 

 

马嘉祺和丁程鑫随后跑过来,看到相对无言的两人和一旁地上的鲁邱,意料之外的事往往来的猝不及防。

 

马嘉祺上前去看鲁邱的情况,没有明显的外伤,应该是非自然系的操控者做的,且能力很强,一招致命。

 

 

“阿程,你带他们先回去,我来处理这里。”

 

丁程鑫一手拉着一个走了。

 

一路上,两人的表情都不好,到家的时候陈泗旭更是一言不发的上楼,这是他罕见的外露情绪的一面,还是负面情绪。

 

贺峻霖其实有些被陈泗旭的脸色吓到,他打算去问张真源,被丁程鑫的眼神制止。

 

“鑫哥。小马哥回来跟我说一声。”张真源说罢也上楼,进房间之前还看向他旁边陈泗旭紧闭的房门。

 

丁程鑫对其他人用最简单的方式说出刚刚的场景。

 

 

“真源认为是泗旭杀了那人?不可能!”贺峻霖情绪激动。

 

“我们都不知道当时真源看到了什么……所以不好说只能等嘉祺回来……”丁程鑫其实也不相信,但当时两人的眼神他看的清楚。

 

 

陈泗旭眼里的失望。

 

张真源眼里的自责。

 

两人眼中的痛苦。

 

 

这无异说明,张真源曾差点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去看看泗旭。”敖子逸起身上楼。

 

“我也去看看真源。”贺峻霖也起身上楼。

 

 

“鑫哥,泗旭不会这么做的吧……没理由啊。”刘耀文和宋亚轩也不相信。

 

 

事实证明,时机很重要。

 

陈泗旭追出去的时候已不见人影,四处追寻后听到一声惨叫,慌忙循声找过去只看到不远处逃走的一点儿踪影和躺在地上他在找的人。

 

他蹲下身去试探鲁邱的鼻息确认死亡后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叫他。

 

 

然后他便看到还喘着气的张真源眼里有震惊,还有被他捕捉到的怀疑。

 

想解释的话忽然说不出口。

 

这么多年,输给了这一瞬的猜忌。

 

 

“泗旭。”

 

敖子逸坐到他身边。

 

“怪我。”陈泗旭垂头,是敖子逸从来不曾见过的笑容,有释然有决绝。

 

“怪我理所当然的呆在他身边这么多年。”

 

“怪我什么都不会说。”

 

“怪我,是个败将。”

 

 

“为什么偏偏是他呢。”

 

为什么偏偏是他。

 

敖子逸回答,“我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他闯进你生活的那刻,还能是其他人吗。”

 

 

“除了他谁能让你理所当然的陪伴。”

 

“除了他谁会理解你的不可说。”

 

“除了他谁会让你认输。”

 

 

“眼睛会误导,谁都会犯错。”

 

“不要陷入死循环。”

 

敖子逸和陈泗旭很像,他们都不善言辞,做的通常比说的多,所以敖子逸是现在最能开导陈泗旭的人。

 

 

而贺峻霖也是现在最能开导张真源的人,不然丁程鑫早拦住他们。

 

“你不是吧张真源儿,什么表情……苦兮兮的。”

 

“是我的错……我看到他伸出手我以为他要……但是我没想过他会要杀人……不是……”张真源说话都有些错乱。

 

“你这是自我矛盾知道吗张真源。你就是想过陈泗旭他,杀过人,这有什么,那个人该杀。”

 

“我也想过他杀过人。”

 

张真源知道他说的他是谁。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介意的生气的是你不相信他,你只是一味的理解。你们最了解彼此不是吗,这并非意料之外的事,而是意外之中。”

 

 

明明知道意外的发生,还偏要踏进去。

 

明明知道他最介意的事情,还是发生。

 

 

“如果我们俩有你和三爷的通透该多好。”

 

贺峻霖摇头,“不好。”

 

 

我们也是,明知意外要发生。

 

还偏要踏上去,甚至还跺脚。

 

一点儿都不好。

 

 

 

马嘉祺回来了,老位置开会。

 

“杀害鲁邱之人是一名非自然系的超强能力者,还无法得知他的属系。”

 

陈泗旭此时开口,“我只看到那个人的腿,不好识别,我去的时候太晚了。”

 

丁程鑫拍他安慰道,“没关系,反正那个人一定是我们学院的。”

 

马嘉祺点头,“对,我个人认为可能会是某位教授,大概只有教授有如此强的能力,当然也不排除我们学院隐藏着其他高手。”

 

“名单上的教授只有时间系的姜教授是非自然系的,会不会是他?”贺峻霖翻看资料。

 

“看来我们得想办法来解决这三位教授了……这次难度比学员高得多,还是三名。”

 

“咱们就先从姜教授开始,一位一位的来。”

 

“好。”

 

 

 

 

/tbc.

更文慢,先放五章。

 

 

 

 

评论(15)
热度(214)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