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明暗(二)



/祺鑫/文轩/逸霖/泗源/

/超能力私设定/剧情逻辑不通且中二/

/全部虚构瞎扯非常烂勿深究都怪我/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前文:(一)

 


 

(十一)/风之祭念/

 

 

 

“同赋学院马嘉祺对战百断学院周诺。”

 

“对战开始。”

 

 

 

周诺,属系风。他正在寻找马嘉祺的项链,眼前这个人看起来清清冷冷,笑容十分温厚。

 

并不简单。

 

 

“明明我们都是风……可是我感受不到……”周诺笑边说着边手下一动。

 

诺大的风刃直直的攻击马嘉祺。

 

 

马嘉祺速度惊人的躲过,依旧是那副笑容,“你当然感觉不到……”

 

他还未打算攻击,对手的试探让马嘉祺有些不愉快,刚才周诺释放风刃的时候他看清了对方脖颈挂着的项链,这人能力有限。

 

 

周诺的轮番攻击都被马嘉祺轻而易举的躲过,周诺失了笑容有些气急,而马嘉祺依旧云淡风轻。

 

 

“太轻松了吧。”贺峻霖笑出声,看向百断观察室那边的气氛凝重,笑得更是开心,“小马哥还没动手呢。”

 

 

“你!”周诺握紧拳头,表情不善。

 

马嘉祺低头一笑,“行,让你感受一下。”

 

 

风的殿堂。

 

 

 

话落的瞬间周诺感受到一股让他窒息的风力,狂风作乱迷着他睁不开眼,他竟丝毫触碰不到这股狂风,整个人险些被吹倒。

 

 

风停。

 

周诺站定将挡在眼前的双手拿开睁开眼看着离自己有些远的马嘉祺。

 

那人,气定神闲。

 

 

周诺站直向前走了几步,忽然大笑。

 

他触摸不到马嘉祺的风,但他亦是风,能感受到同是风的不同能力。

 

 

 

“他疯了?突然大笑吓人啊!”刘耀文忍不住大声嚎,被一旁耳朵被炸到的宋亚轩一拍,“安静!”

 

 

丁程鑫微微皱眉,觉得不对劲。

 

 

和马嘉祺离得近了,周诺神情不屑眼神坚决的盯着马嘉祺,他说。

 

 

“你的风,杀过人吗。”

 

 

是肯定句,是以为只有他们才能听到的话。

 

 

观察室的宋亚轩微微睁大了双眼,刘耀文正好侧头发现他的不对劲,便没头脑的说,“怎么了?”

 

其他人看赛场上看的专注,没怎么注意到他俩。

 

宋亚轩恢复表情对刘耀文摇头。

 

 

 

张真源突然大声喊,“小马哥的神情好奇怪……那个谁是不是和小马哥说了什么啊!”

 

丁程鑫猛然站起身来,一言不发的咬着下唇看着爆发边缘的马嘉祺。

 

 

不要……会受伤!

 

 

马嘉祺冷笑,异常的让人感觉到危险,“我不介意你想尝试一下……”

 

马嘉祺释放的风死死的压迫着周诺,而周诺并不示弱,已然要爆发。

 

两股风暴相对侵袭,还是看哪股风的能力强。

 

 

可是马嘉祺,最后时刻收了手。

 

他的目光侧过去看到观察室已经站在窗口的丁程鑫。

 

那人眼里的担忧让马嘉祺的理智瞬间回来。

 

 

他什么都不知道。

 

他希望他什么都不要知道。

 

他只知道,不要受伤,平安归来。

 

 

 

马嘉祺站在风暴里,收紧了自己的风。

 

周诺爆发的能力已竭尽,他整个人都在咆哮。

 

 

此时,将是风的祭念。

 

 

祭念未知的一切。

 

 

 

风平静止,丁程鑫松口气。

 

周诺耗尽自己的能力,虚弱的半跪在地上半眯着眼大口喘气。

 

不远处的马嘉祺双手垂下,双眸深沉看着观察室的丁程鑫。

 

 

开局结果已定。

 

 

马嘉祺收回视线缓缓走向周诺,俯视他。

 

“为什么……”周诺不解,低着头呢喃,觉得自己有些可笑,自己的能力拼不过他,然后激怒了他,最后自己爆发对手却收手,关键时刻还用他的能力护了自己。

 

“见血的后果,你不能承受,我无法负担。”

 

“更害怕。”

 

 

怕他担心,怕他知道些什么。

 

怕自己保护不了他。

 

 

“我什么都不会说。”

 

周诺深知自己天赋不够,后天的努力也敌不过向马嘉祺这样有天赋又努力的,最后他选择爆发自己的结果他想象的到,他还倔强太想赢了。

 

关于发现马嘉祺风的异常,周诺不会去多言,谁都有秘密,他刚刚探知秘密已然不对。

 

 

 

 

“同赋学院对战百断学院第一局,同赋学院胜。”

 

 

“同赋学院这位风系的是不是从厉独转去的那位传说中的风系天才啊!”

 

“是的!听我在同赋的朋友说的!他真的是天才啊!刚刚那个能力高级风系也不一定释放不出来,攻击不仅强还防御保护自己和对手,完全君子行为!”

 

观众席的人繁杂且都议论纷纷,有两个学院的也有其他的,只要有通行证的异能者都可以随意进入赛场观战。

 

 

 

“小马哥!赢了!你太厉害了!就知道你会赢!”贺峻霖是马嘉祺的迷弟了。

 

“最后那场面太震撼了!还要他是不是骂你说你什么坏话了!”张真源始终记得刚刚马嘉祺露出异常的笑脸。

 

或许是在他们心中无论发生什么马嘉祺从来都不会生气,笑容也都是让人舒服的。

 

 

马嘉祺恢复到最平常的温和神情,笑着说,“所以我便打算快些结束这局。”

 

这话哄过张真源刘耀文这几人,但哄不过丁程鑫和听到什么的宋亚轩。

 

 

马嘉祺走到丁程鑫身边,拉着他陪他坐回原位。

 

四目相对,默契无间。

 

 

“我没受伤。”

 

“嗯。”

 

 

现在不是恰当的时间问出丁程鑫心中的疑惑。

 

丁程鑫自认为自己不是非常了解马嘉祺,这两个月的相处,弟弟们眼中马嘉祺就是脾气特别好什么问题能会耐心解决的小马哥。

 

但马嘉祺对他来说有些特别,是弟弟又好像自己已然开始依赖他,害怕他受伤,担心他眼神离不开他。他们之间思想一致,很多时候不需要任何言语就能懂彼此,心系彼此和整个团队,马嘉祺会保护他照顾他帮他分担压力,两人曾在无数个夜晚谈心半宿,聊天话题种种繁多乐此不彼。有几次还挤在一张床上睡觉,他们只觉得舒服高兴,多余的话半点没提。

 

马嘉祺出现的仅仅两个月是丁程鑫这段时间最自在最开心的日子。

 

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笑闹一起长大。丁程鑫几乎认定,马嘉祺会永远陪在自己身边。

 

那么,他呢。

 

 

他想更了解马嘉祺,想知道究竟周诺说了什么能让马嘉祺生气以至于想要爆发能力快速解决比赛。

 

 

他更想,谢谢马嘉祺。

 

还有……

 

未知的未来,别再有分离。

 

 

 

下一个上场的会是谁,其他人心里都有些紧张,沉默的不说话。

 

“第二局,同赋学院刘耀文对战百断学院杨声。”

 

 

刘耀文还没反应过来自己要上场了,哥哥们就纷纷围过来。

 

 

丁程鑫和马嘉祺相继拍拍刘耀文,说的同样的话。

 

 

“平安归来。”

 

 

贺峻霖看眼站在离刘耀文最远的宋亚轩再对刘耀文说,“杨声是百断学院的领队,属系是水,小心些。”

 

刘耀文下意识看向宋亚轩,宋亚轩从头到尾没动作眼神却一直放在刘耀文身上,最终刘耀文还是一言不发的上了场。

 

 

什么时候他才敢说。

 

他想说的。

 

 

 

(十二)/火之沉睡/

 

 

 

杨声比刘耀文高出大半个头,双方敌对,刘耀文自身气势虽不减,但藏不住他的稚嫩。

 

开局的输局让杨声咽不下这口气,看到对手竟是个小屁孩更觉得憋屈。

 

“喂,小屁孩!让刚刚那位风系少年跟我比!”

 

 

脾气急躁如刘耀文,此刻听了这番话竟是一点怒气都没有,场外的哥哥们还以为他是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是在赛场上。

 

“小屁孩不理人是件很不礼貌的事情,既然如此就陪你玩玩……赢你这样的小屁孩太简单了。”杨声抬手转动食指,多个水柱旋转形成立在两人之间。

 

手一挥动,水柱便攻击刘耀文。

 

 

“他傻站着干什么!”张真源声音有些刺宋亚轩的耳朵。

 

宋亚轩皱眉,说,“他的水,能灭明火。”

 

明火是刘耀文如今都无法释放的。

 

 

哥哥们担忧不已,老幺儿和杨声能力有明显差异。

 

可是以刘耀文的个性……

 

 

 

杨声稍微心软了,以为对方这位小屁孩是有些畏惧的发怔不言不语,释放的攻击力不强。

 

 

刘耀文感觉得到。

如今的他不是这人的对手。

 

他释放火盾防御,水火一瞬消融。

 

眼神茫然若失的看向对手,“那你喊我小屁孩,就很礼貌吗?”

 

 

“呵。”杨声不怒反笑,“你这小孩可真有意思。”

 

 

“我是小孩。”刘耀文向前走一步。

 

“你很强,我们差距很大。”再向前一步。

 

“我有一个队友,他也很厉害,他也是水,在我心中独一无二很特别,只有他能叫我小屁孩。”他好似回忆起什么,眼神忽然充满坚定。

 

“我不纵火,我属于火,遇强才能强。”

 

“来吧,我们来一场礼貌的水火对决。”

 

 

 

杨声有些惊讶,收起笑容,真的非常礼貌的释放出最强的能力。

 

是真正的海啸来临。

 

 

蓝色世界里的一小片耀眼红色,果然是会拼命的性格。

 

 

这次不仅仅宋亚轩才能听到的鸣叫声。

 

沉睡的火将要觉醒。

 

 

“听到了吧……”宋亚轩喃喃。

 

“这是……狼”丁程鑫看向马嘉祺,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马嘉祺点头,“耀文儿他很厉害潜力无限。”

 

“亚轩儿我明白你为什么说你输了……”贺峻霖看向宋亚轩,更为意外。

 

更意外的是宋亚轩眼中泪光里的火光,直戳心脏,疼得厉害。

 

 

这一次,刘耀文真正的输了。

 

 

这一场水火盛宴持续的很长,长到宋亚轩心慌,他焦急的看向敖子逸。

 

“三爷!拜托你!”

 

敖子逸丝毫没有考量的带宋亚轩瞬移闯进结界,他的防御最强,冲破结界后护着两人不让水火之势伤的他们。

 

闯进来的瞬间,结界破了,盛宴落幕,点点雨滴落在赛场上,仿佛有人在哭泣。

 

 

刘耀文被冲击的瞬间,宋亚轩接住了他。

 

敖子逸速度护住两人安稳落地。

 

 

“我输了。亚轩。”

 

“宋亚轩,对不起。”

 

“我输了。”

 

 

刘耀文气息有些弱,不至于昏迷。这次他有教训了,没呛水。

 

宋亚轩不停的摇头看着靠在自己肩头的刘耀文,强忍自己的泪水。

 

 

 

“小屁孩,只有你才能叫。”

 

“为什么你都不叫了啊,为什么你都不和我斗嘴了……”

 

 

“别说话了,好不好。”

 

宋亚轩终是开口说话制止住他。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的双眼想让他别哭,那人憋着眼泪的样子太让他心疼。

 

第一见面感觉像是弟弟。

 

现在呢。

 

不想是你的弟弟。

 

 

他的对手杨声走过来看向宋亚轩。

 

“你就是他说的,也是水系?”

 

宋亚轩还是低头看刘耀文,沉默点头。

 

“希望以后有机会我们比一场,今天他输的很光荣。”

 

 

说罢看向对面跑来的其他队员们便走回自己的观察室和自己的队员祝贺。

 

“耀文,亚轩,我们回去吧。”丁程鑫蹲下来温柔的看着两人。

 

马嘉祺背上体能耗失的刘耀文,然后是八人前前后后一齐离开赛场的背影。

 

 

“这局百断赢了太没存在,你看大多数人都看向赛场上的同赋,而没什么人在乎百断观察室里的欢呼。”

 

“是啊……今年同赋很强吧。”

 

“那位火系少年……看到了吧……他能力还未完全觉醒。”

 

 

 

刘耀文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小孩,如果不是他体能暂时弱,说不定会哭,坐在椅子上靠着墙垂头的说。

 

“对不起,我输了。”

 

“说什么呢,傻小孩。”丁程鑫轻拍他,“你的对手说什么听见没,输也输的很光荣。”

 

马嘉祺揉他的头发,朝他比赞“你很厉害。”

 

“也很乖,听我们的话。”

 

 

 

每一场对决结果不重要。

 

重要的是,能成长一点,更厉害一点。

 

更加清楚,更加体会。

 

 

 

(十三)/光之初始/

 

 

 

“第三局,同赋学院贺峻霖对战百断学院祝空 。”

 

 

贺峻霖第一反应是,果然越是想逃避的越是逃不了。

 

而敖子逸呢,他想说。

 

该来了,不会不来,只会迟到。

 

 

百断学院八位参赛者的名字属系记得最清楚就是贺峻霖,其中有两人的属系是时间和光,而祝空就是前者。

 

时间系能控制是时间和空间。

 

自然系和非自然系的对决不容易决出胜负,所以建立的是场景结界。

 

 

在一个黑暗的古堡里。

 

 

贺峻霖走进来便没看见对手,他打起十二万分精神来观察四周。

 

整个古堡一层的走廊里只有贺峻霖全身释放的光芒,周遭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贺峻霖很怕黑,但是比赛中他必须克服。

 

丁程鑫侧头去看面无表情的敖子逸,这人明明紧张的要死面子上还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

 

死要面子活受罪。

 

“我们都没让贺儿一个人呆过黑暗里那么久!这建立的什么场景结界!”张真源看紧张害怕又必须打起精神一步一步挪动的贺峻霖忍不住想破口大骂。

 

“这祝空怎么还不现身?”丁程鑫也很着急。

 

敖子逸声音低沉,“他在顶层。”

 

 

这古堡总共五层,贺峻霖得一个人在黑暗里上五层楼,敖子逸想想就想立马和这位叫祝空的人打一架。

 

 

贺峻霖每上一层,光就黯淡一分。

 

等上了最顶层时,还是不见祝空身影。

 

 

 

“这个叫祝空的是故意的吧?”

 

“光系少年怕黑?这不是笑话吗,难怪祝空耍他让他一个人走上来。”

 

“怎么着谁规定不能怕黑啊真奇怪,这祝空就只会耍花招。”

 

 

 

贺峻霖自知祝空故意不现身,抓住他怕黑的弱点想看他出糗。

 

“耍我是吗,只会躲是吗……那我一定要找出来!”

 

贺峻霖闭上眼睛,黑暗之中有光影。

 

光影能找出他想找到的任何人。

 

 

 

不过这祝空不仅会躲,更会使花招。

 

贺峻霖感觉到光影在不断移动,速度很快,他忽然睁大眼睛在光影离自己极近几乎要找出来的时候,贺峻霖的光整个暗下来。

 

整个力量都专注于精神上的他还是被偷袭到。

 

敖子逸终是坐不住,光完全暗下来的瞬间他的心跟着一紧。

 

光不可以不亮啊。

 

 

祝空的攻击力不弱,贺峻霖一时不察就让他钻了空子,他捂着心口,重新释放光亮。

 

 

现在,该出现了吧。

 

 

“你很了解啊。”祝空现身慢慢走进光明之下,“看来这招对你没用。”

 

时间可是我最了解的,不论藏到哪我都能找到。

 

贺峻霖笑的露出兔牙,“既然不躲了,那就轮到我。”

 

 

祝空眼尖的看到贺峻霖脖颈上的项链惊愣住。

 

原来不仅仅是光啊。

 

 

祝空的攻击能力现在已经伤不了贺峻霖,他现在只能防御。

 

贺峻霖的光剑速度不快,但锋利。

 

 

“这一下,是你耍我。”

 

勉强防御第一剑,第二道光剑袭来。

 

“这一下,是你偷袭我。”

 

第三道祝空抵挡不住打算瞬移躲开,然而贺峻霖早料到他会躲从另外的死角释放光剑,根本没防御的祝空被最后能力最强无数光剑给击倒。

 

 

“还给你了。”

 

“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是在说给自己听的吧。

 

贺峻霖收回手里的光。

 

 

祝空认输,捂着伤口躺在光芒之中。

 

而这光芒离他越来越远,熟悉黑暗的他第一次让他感到恐怖。

 

 

是光,也会害怕黑暗。

 

 

 

 

同赋对百断,2V1。

 

 

贺峻霖这一次赢得很漂亮,回观察室的时候哥哥弟弟们都是欣慰高兴的表情,拍拍他的肩祝贺他再关心一下他的伤势。

 

“伤没事,自愈了。”

 

说罢再去看敖子逸,依旧不外露任何情绪。

 

贺峻霖低头苦笑,坐回原位。

 

 

真希望,该来的早点来。

 

 

“第四局,同赋学院敖子逸对战百断学院韩良。”

 

 

韩良?光?!

 

真的来了?。

 

 

所有人包括敖子逸都看着贺峻霖,因为只有贺峻霖记住对方属系。

 

贺峻霖一时哽住,张真源以为他是听到上场的人是敖子逸有些担心准备拍拍他以示安慰,谁知下一秒贺峻霖说的话让他无法下手,不知道可否安慰。

 

“是光。”

 

贺峻霖垂头。

 

 

造化弄人,他们俩从未对立过。

 

如今以这种方式让他们去打败对方的属系。

 

 

 

时光开始流逝。

 

别逃了。

 

 

 

(十四)/时之自御/

 

 

 

敖子逸走到门前准备入场,听到贺峻霖的声音。

 

“是光。”

 

 

果然啊。

 

敖子逸垂头释然一笑,按自己的心口。

 

来吧,准备好了。

 

抚平心里的不愉快。

 

 

他推开门进入赛场。

 

这次场景结界是在森林里。

 

一片辽阔,敖子逸无处可躲。

 

 

“你的光能保护好你自己吗。”敖子逸竟是一反平常的先主动开口。

 

韩良也不喜爱用先发制人那招,正思索怎么打败这种防御型非自然系的对手,却被这一问题问的一愣,笑得纯良回答道,“不能保护自己,我们要异能做什么还不如去平凡世界做个普通人。”

 

说的也对。

 

“那…”敖子逸点点头,“既然你们是一起的……你也是光的话……别怪我。”

 

 

敖子逸抬手握住心脏前的项链,时空里蓄势待发的……

 

 

“敖子逸!不可以!”观察室里的贺峻霖突然惊叫,他的喊声令那人也无动于衷……

 

丁程鑫听到贺峻霖的声音才惊觉,敖子逸这是……发怒了。

 

不然他根本不可能想要通过这种残酷快速的方式给对手警告。

 

给伤害贺峻霖的人的警告。

 

怪只怪韩良和祝空是一起的。

 

 

韩良的属系还是光。

 

除了某人的光,其他人的非赢不可。

 

 

 

庆幸这地辽阔,不然也放不出来。

 

韩良震惊的仰头,观察室和观众席几乎全是惊愣的面容。

 

 

敖子逸的身后,是一条银白色的龙。

 

高大威猛充满血性,迫于异时空的咒语臣服。

 

它出现的时候将周围的树全数踩倒在地。

 

 

“既然你们会偷袭,那我就将它放出来陪你玩一玩。”

 

 

在异时空拥有异兽的时间系操控者不多,几乎都已经成年,在明控机构仅有五个,个体操控者传闻也不到二十个。

 

而敖子逸是未成年操控者学员当中第一位公开拥有异兽的操控者。

 

怎么叫人不震惊。

 

 

敖子逸的视线看向百断学院观察室的祝空,眼里有杀意。

 

他意难平。

 

 

“这……这局还有什么意义?”

 

“这挂开的太强了吧。”

 

“同赋今年强的太让人震惊了……绝对是最强黑马!”

 

 

 

韩良平复心情,如此下来差距悬殊也不能还没动手就认输。

 

韩良手持光刃便朝他冲来,冲过来的时候他的周遭形成千千万万的光刃。

 

敖子逸近身格斗不错加上速度快。

 

万千光刃自然是被他身后的龙给轻而易举的粉碎,敖子逸近身将韩良手里的光刃打掉,一个侧踢便将他踢倒在地。

 

他身为非自然系,练格斗的时候最不敢掉以轻心。

 

 

“我还知道规则,不能杀人。”

 

“奉劝一句,比赛就光明正大的比,再耍花招玩偷袭,下一次再会就不是这种结果。”

 

这话虽然是对倒地的韩良说的,但意有所指,该听到的人出了身冷汗。

 

 

敖子逸说完这番话,身后护着他的龙消失了。

 

他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啊,总算是舒服一点了。”

 

 

“赢是靠自身能力!你将这龙收回你不一定能打赢我!”韩良有些不服,他心里清楚敖子逸借他威胁自己的队员,但是他们虽为异能者但怎么敌得过异兽。

 

“规则有说不能使用异兽?我拥有异兽这就是我的能力。”敖子逸不想继续废话,退了场。

 

 

 

“敖子逸!你是不是答应过我再也不放出来!它出来后果你明明就知道!这不是别人会受伤的问题!你……”贺峻霖气的小脸皱着一团,另外一个知情人丁程鑫在一旁拦不住。

 

其他人皆是情绪复杂的围观。

 

“贺儿,他打伤你我可以忍,因为你能自我疗愈。”敖子逸打断贺峻霖的话,眼神深刻柔情,“但是他偷袭你,他让你在黑暗里独自一人走五层楼,我不能忍,你是光也不行。”

 

 

时光能自愈,想治愈他人。

 

也能自御,也想护御他人。

 

 

“别再放出来它了好不好……”

 

“我不想看见它。”

 

 

贺峻霖只能这么说。

 

敖子逸只能答应。

 

 

 

龙明明是祥瑞的象征。

 

可是敖子逸拥有的注定是一条银白色的暗龙。

 

 

黑白无常,相生出现,代价共亡。

 

难道注定是悲剧。

 

 

其他人本还没从敖子逸拥有异兽这个令人震惊事实反应过来,贺峻霖和敖子逸这番话又莫名的让他们心里堵得慌。

 

丁程鑫放下拦住贺峻霖的手,表情有些难过,转而又强颜欢笑的打破沉静,“好啦,我们赢了3局,再赢两局我们就能进决赛了。”

 

 

时机刚好,第五局开始。

 

 

 

(十五)/雷之将离/

 

 

 

“同赋学院陈泗旭对战百断学院张笠。”

 

从头到尾没开口说任何一句话的陈泗旭此刻成为目光中心,他站起身来和自己的队员们说了四个字。

 

“不要担心。”

 

是啊,他们突然才发觉。

 

陈泗旭的安静是最可靠最不令人担心的存在。

 

他是随着张真源同期来的共生系,这么久默默无闻的他,付出过陪伴过努力过。

 

怎么能一点都不让人担心。

 

 

 

张笠长着一副娃娃脸,但可不能被他这副单纯的模样给欺骗了。

 

他的能力和陈泗旭不相上下。

 

棋逢对手,是难测的一局。

 

 

陈泗旭的雷电术依旧安静沉稳,而张笠的荆棘藤蔓却尖锐高大。

 

张笠是植物系,他最爱的两种植物,荆棘和藤蔓,凛冽和柔软。

 

往往看起来最单纯的人,其实最狠。

 

张笠就是这种人。

 

而陈泗旭也是,这一次是连张真源都不曾见过的认真狠厉。

 

 

表面上波澜不惊却招招致命。

 

形容两个人恰到好处。

 

 

“泗旭太稳了……重要场合临危不惧。”马嘉祺是如此形容他。

 

不爱说话不代表不会说。

 

不可以貌取人。

 

 

两人步步紧逼,攻击防御轮番上阵,张笠的荆棘藤蔓碎了一地,还是分不出胜负。

 

再耗下去拼的就是体能,张笠换了技巧决定不死攻,他放出俩根极细的藤蔓找准时机束缚着陈泗旭双手。

 

双手被束,不停挣扎暂时无法挣脱,张笠便继续攻击,一根粗大的藤蔓直直的打中陈泗旭的心肺,真的狠,直接见了血。

 

“泗旭!”张真源一个激动大力的拍玻璃窗,顿时碎痕便显露无遗。

 

第二下藤蔓眼见就要袭来,陈泗旭艰难的释放雷鸣,挣脱了藤蔓的束缚,身子速度的一侧,险些躲过。

 

陈泗旭抹掉嘴角的血,边躲过藤蔓的攻击边攻击对手,一时不察就会在造成刚刚的局面。

 

 

这个比赛,打的痛快。

 

如此实力旗鼓相当的比赛才是精彩的比赛。

 

赢了不代表输的人弱,而是赢得人更聪明。

 

 

 

张笠见藤蔓已无法再束缚,便转变攻击加上防御,陈泗旭也在一边攻击一边防御,受了伤的他比刚刚更加猛烈。

 

电闪雷鸣丝毫不停歇,叫那些害怕雷电的人更加畏惧不已。

 

 

 

这场比赛持续的时间最长,观众都紧张的只觉得时间过的太快,如此精彩的对决。

 

该如何打破僵局呢。

 

 

好像张真源都忘了,陈泗旭的属系是电,他只是通雷。

 

雷电在世人心中好似一直在一起很难分割。

 

确实同时出现,而世人先见到的往往是闪电,再听见雷鸣。

 

 

 

雷与电将离。

 

合则共生,分则无双。

 

 

“电也是独一无二的强力。”

 

 

无数强力电流形成可见的电光,遍布整个结界。

 

攻击而来的荆棘藤蔓被电击的枯萎,张笠关键时刻防御还是抵不过威力强大的电,受了不轻的伤被电击的昏迷过去,全身都泛着黑。

 

这局输赢各持己见。

 

 

“平局吗?两人都受伤了吧。”

 

“我觉得是同赋胜!你看百断的人都昏迷了……就看伤势如何。”

 

“不管哪边赢这局都太精彩了!”

 

 

陈泗旭站在原地看着医护人员涌上围住昏迷的张笠,等候结局判断,输赢无谓,他尽心尽力。

 

从头到尾,未曾变过。

 

就像他来时是因为张真源。

 

如此站在赛场上是因为他看重的不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体。

 

 

“因张笠暂时休克昏迷,伤势不重未及心肺,此局同赋学院陈泗旭胜。”

 

陈泗旭刚踏进观察室,就被一阵大力的拥抱推的后腿几步,他稳下脚步回抱张真源。

 

 

“贺儿……快快快快看看泗旭的伤。”短暂拥抱完就拉着走到贺峻霖面前。

 

贺峻霖翻白眼,“合着我有双重属系治愈是吧。”还是抬手去治愈陈泗旭的外伤,说“我只能治愈外伤,内伤只能自己调养。”

 

几秒过后放开手然后对张真源摆手,“好了好了回去回去下一局要开始了。”

 

 

“还有我,真源儿和亚轩儿没上了吧!”丁程鑫一一看向所有人,指了指自己和另外两人,“再一局就赢了!”

 

马嘉祺将手放到丁程鑫的大腿,两人的手只在毫厘之间,安慰道,“我们一定能进决赛。”

 

“嗯!”丁程鑫看向马嘉祺的眼底,很认真的点头。

 

 

“第六局,同赋学院丁程鑫对百断学院周言。”

 

 

丁程鑫和马嘉祺正四目相对,听到自己的名字笑容一瞬有些不安。

 

马嘉祺毫不犹豫的握住他的手。

 

 

“不要有压力,不要受伤。”

 

“我在这等你,凯旋归来。”

 

 

还有答应过的,不再对其他人使用共情。

 

 

赛点之际,需得每一步走得更小心翼翼。

 

但是,丁程鑫这么多年,小心翼翼惯了。

 

他早就疲惫。

 

生而得异能,总得为自己而战一次。

 

 

 

将离之人一定是有预兆的。

 

不离之人永远会在原地等。

 

 

 

(十六)/念之驭风/

 

 

 

丁程鑫不让贺峻霖告诉他周言的属系,上了赛场一切便知,无论多强他都迎刃而解。

 

他不就是这么一个无畏的人吗。

 

无畏的撑了那么久,今天将结束在自己手里,从此同赋还有这万千观众便不忘他们八人。

 

 

“你是?”丁程鑫看着对面非常相似的面孔突然了然,“啊……你是弟弟。那么你也是风?”

 

是偶然碰巧,还是命中注定。

 

 

“周言和周诺是双胞胎啊,那鑫哥这局肯定赢。”恢复小半体能的刘耀文激动的声音都大了些。

 

“不一定……你们看他左手上。”敖子逸眼尖的看到周言左手上系有一条红绳。

 

周言共命之链,他体内承担着两个人的异能与命运。

 

 

“我会将我哥哥这笔账讨回来的。”周言看起来和丁程鑫差不多大,却盛气凌人的直言,说罢便释放能力,越转越大的圆型风环。

 

这风环不仅会攻击,深深忘进去还会蛊惑人心。

 

可丁程鑫意念力超强,纯正的幻系对他使用幻术都无法轻易将他快速迷惑。

 

周言发现丁程鑫毫无改变,便意识到懊恼道,“没用?!你是意念?”

 

 

“看来与你同命之人是幻系,不知道下一局还能不能见识他真正的幻术。”

 

丁程鑫笑得一脸纯真。

 

 

周言冷“哼”一声,“欲望罪恶最强的意念,有什么资格说。”

 

“你错了,不是意念充满欲望与罪恶,是被操控者的思想。”

 

“试一试?”丁程鑫笑着歪头看向周言。

 

 

周言听言便做起防御姿态,他可不愿意被操控了思想。

 

 

“开个玩笑,我答应了一个人,不使用控制思想,我不想知道你的故事。”

 

从这一句话中,周言听出了重点,直觉告诉他,“那个人是打败我哥哥的对手吧。”

 

 

丁程鑫眯着眼看周言,“你们兄弟俩都很喜欢探知别人的秘密啊。”

 

这兄弟俩观察能力还挺不错的。

 

“眼神藏不住的,你刚刚看向那边。而我看过去,那人的眼神和你是一样的。”

 

丁程鑫没再去看马嘉祺,又听到周言说。

 

“那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让我哥哥告诉你。”

 

“既然是秘密,什么都不知道最好。”

 

两个聪明人的对话。

 

丁程鑫并不希望从别人口中听闻马嘉祺的秘密。

就算是不好的秘密。

 

 

“鑫哥又和别人聊起来了,我总觉得是鑫哥的洗脑能力强。”张真源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连唇语都捉摸不透。

 

敖子逸拍他,“丁儿这叫能说会道,会不会说话啊。”

 

马嘉祺低身问一旁的宋亚轩,“有听到吗。”

 

宋亚轩摇头,他这回是真的没听到,丁程鑫机智的设了意念结界。

 

 

口水战结束便是攻击战。

 

丁程鑫擅长远战,对方是自然系攻击型的时候,近战最不可取。

 

周言风的能力不弱,甚至比他哥哥要强,或许是他自身经历的原因,共命之人往往会更坚强。但他现在释放的风丝毫近不了丁程鑫的身,丁程鑫在远处浑身环绕一团意念气息,周言的风穿过后又反弹回来。

 

“还要继续收敛自己?为了他你这是等于认输,这是他想看到的吗?”

 

丁程鑫发觉周言有意埋藏实力,他句句戳周言的心,如果周言爆发,他体内的另外一个人的生命便会有损伤。

 

 

“你没有共命之人你当然不懂!”周言的视线看向百断的观察室,满脸挣扎。

 

“你看,你们在痛苦。”

 

“我是没有共命之人我不懂共命时的艰难,但选择共命不正是想要与他一同对抗艰难,让困难变成幸福。”

 

“现在站在赛场上,你必须尊重,必须拿出最强的实力对抗你的对手,而不是投机取巧,今天真的抱歉,你的巧对我没用。”

 

周言算盘打的很好,利用幻术迷惑对手,然后稍微释放风力便能赢,但他的对手偏偏是丁程鑫,意念系的丁程鑫。

 

 

“口口声声说将你哥哥那笔帐讨回来,却不付出行动,真让他们失望。”

 

 

字字诛心,周言眼里有泪花。

 

“你说这么多激怒我对你有什么好处!你不是能赢得很痛快吗!”

 

丁程鑫眼里是整个赛场,“我努力坚持了这么久,我想真正为自己战一次,想光明正大的赢,想证明这一切是我应该得到的。”

 

 

周言握紧拳头,沉默不语。

 

 

“谁还没有一个牵挂的人。”

 

“还记得上场前他对你说的话吗。”

 

这两句倒像是丁程鑫对自己说的。

 

 

 

丁程鑫感受一股甜蜜与哀伤错综复杂的风力。

 

飓风浪滔天,这才是周言真正的实力。

 

摧毁力极强的飓风。

 

 

发型衣摆被吹得飞起的丁程鑫站在飓风之中,周遭的一切皆是被卷进风眼里然后被摧毁,只有丁程鑫岿然不动。

 

 

“有人看见丁程鑫了吗!”

 

“这可是最强的飓风啊!”

 

“快看!丁程鑫站在风上!”

 

 

是的,丁程鑫飘然自得的站在风上,驭风而行。

 

如果他想要操控驾驭的是马嘉祺的风呢,会不受驯服的伤害他吗。

 

 

周言的飓风还未爆发出最为致命的攻击,他站在风上意念控制的其实并没有看起来的轻松。

 

此刻他站在最危险的地方。

 

 

“阿程!”

 

 

不等余下的狂风作乱缓缓停下来,双重结界被破之后,两边的观察室跑出来的人同时间的闯进这风沙之中,念着的是躺着赛场上的两人。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必须牵挂的人。

 

时时刻刻念着。

 

 

“阿程!”马嘉祺最先跑到丁程鑫身边,小心翼翼的将昏迷的人放到自己的怀里,温柔又焦急的唤醒。

 

另外一边,林影正带着哭腔喊着周言的名字。

 

两边学院的人都纷纷赶来,刘耀文被宋亚轩扶着慢慢走过来。

 

 

这场可以说是赛点,丁程鑫和周言两人双双昏迷,谁先清醒谁或许就是胜者。

 

如果是丁程鑫,那同赋便直接获胜进入决赛,如果是周言,那接着比,接着打拉锯战。

 

 

“阿程。”马嘉祺轻柔的擦去丁程鑫脸上的脏痕,一遍又一遍的唤他的名字。

 

“丁老师,醒来你还要继续教我如何控制自己的思想不被迷惑……你还没有带我去吃学院外面那条街你最爱吃的烧烤……”

 

“快点醒来,我知道你没事的。”

 

“你答应我的。”

 

 

马嘉祺不敢将丁程鑫抱得太紧,双手竟害怕的出了冷汗。

 

贺峻霖蹲在离马嘉祺最近的地方能看到丁程鑫垂下的手,他忽然惊呼,“动了!鑫哥的手动了!”

 

 

马嘉祺满心欢喜的去看,再去看丁程鑫的脸,眉头微皱真的有清醒的迹象。

 

“阿程……”马嘉祺继续唤他。

 

“鑫哥!”其他人也跟着喊。

 

 

“嘉祺…”声音小的仿佛一声呓语,还是被马嘉祺听见。

 

“醒了,太好了。”马嘉祺竟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他激动的抱住丁程鑫。

 

“谢谢你,谢谢你遵守约定。”

 

谢谢你坚持了这么久,你将得到的一切都是你应该得到的。

 

 

 

丁程鑫被马嘉祺的拥抱撞到心里,笑着回抱安慰。

 

两人埋在彼此肩膀,拥抱良久。

 

 

丁程鑫昏迷是意念力过度使用,最后致命一击他躲进风眼中心处。

 

因为往往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周言还未清醒,医护人员上场来检验,林影在一旁痛苦万分。

 

丁程鑫被马嘉祺扶起来他整个人的重心依靠于马嘉祺,慢慢走向周言那边。

 

 

丁程鑫是对林影说的,“很抱歉,如果不是我他或许不会这么做。最后爆发的时候他被我的意念干扰,疯魔在一念之间,我相信你也不愿意看他后悔,他现在没事了,睡一觉就会好的。”

 

林影忍了很久的泪在这一刻流下,真挚的和丁程鑫说,“谢谢。”

 

 

输赢也在一念之间。

 

每一句感谢都是真诚的。

 

 

 

(十七)/荣之同赋/

 

 

 

结束了。

 

丁程鑫带队的共生团第一次以同赋学院名义参与的学院异能对战赛,以5v1的胜况结束了。

 

 

同赋学院作为初期建立的学院之一,曾风光灿烂一时,近些年被世人说为名存实亡,经历过三年前的违禁异能之事,不曾实打实的出一名强者,学院之间消息也都是些的小道传闻,没想到同赋学院真的养出强大的共生系,八个人各个是黑马。

 

共生系仅有同赋开办,其他学院不大支持,觉得都是虚妄,强者是个体的,有实力就是真道理。

 

同赋学院之前最出风头的霍童离开了之后便后继无人,如今千万人不曾看好的同赋学院此次一战成名。

 

 

 

赛后同赋学院与百断学院再会的时候,百断学院仅有四人,张笠在休息,林影和周诺陪着周言回去了。

 

杨声走上前来和丁程鑫握手,“祝贺你们,决赛加油。”

 

丁程鑫回握,“谢谢。”

 

“即将成为众矢之的的感觉怎么样?”

 

丁程鑫并不觉得他们会成为众矢之的,学院里强者多的是,他们只是这次更为出彩。

 

“是荣誉,是能给同赋带来的荣誉。”

 

“没关系,我们八人无惧。”

 

比赛随机性让他们两两成为对手,当然是更强的人赢,逆风翻盘这种结果不是没有发生过,但百断没有成功,他们虽不服但他们认了。

 

规则如此,不能逆风翻盘还是不够能力。

 

 

 

敖子逸走到韩良面前,朝他伸出手,“有机会我们再打一场,不用我的异兽。”

 

韩良接受,“你说得对,这就是你的能力,我只是不愿承认你们很强,下一次我会变强然后打败你!”

 

敖子逸露出微笑,“好,我等着。”

 

祝空站在韩良旁边,有些畏惧的看着敖子逸。

 

敖子逸撇了眼祝空,还未开口便被贺峻霖拦住,两人皆是一句话没说,也相信祝空意识到自己比赛方式的错误。

 

 

“能帮我带一句话给周诺吗?”马嘉祺和领队杨声说。

 

杨声点头。

 

 

“每个人的人生只有一次,别忘记有退路,努力也能敌过天赋。”

 

 

太过倔强忘记退路。

 

最终化为乌有。

 

 

所以人啊,不仅要自私,还要留有余地。

 

毕竟每个人的人生仅有一次。

 

 

 

 

因为九场比赛是同步进行,还有几场比赛还未结束,至此已有五所学院成功进入决赛。

 

他们比赛耗了很多体能,几个小的早就饿的不行。

 

“诶我们就在这里食堂吃一下呗,现在很多学院的人都没走呢,我们可以去打探一下消息。”贺峻霖提出意见。

 

刘耀文同意,“鑫哥我好饿啊。”

 

几人从赛场中心出来走在路上商讨着,丁程鑫便答应去找明控机构的食堂。

 

明控机构偌大,比普通学院都要大上几倍,里面的结构繁杂,大赛场这边只是冰山一角,还好赛场旁边就有一个食堂。

 

 

“这明控机构不愧是明异最庞大最权威的机构,成立了若干年到现在外界知道的仅有明控机构管理整个明异,每所学院都受限于它。还有他们内部太神秘,就大赛场这一块都如此复杂,我要是到这儿肯定迷路。”丁程鑫和陈泗旭两人占了一块角落的大桌子,其他人急匆匆的跑去点餐。

 

陈泗旭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越神秘的地方越危险,就越是引人瞩目,所以还是有很多操控者向往想进入明控机构。”

 

丁程鑫摆摆手,“算了吧,这地我们也就参加比赛的时候会来,我可一点也不向往,我只想呆在同赋,将同赋发扬光大。”

 

 

丁程鑫的精神世界很单纯,他懂得感恩,他清楚没有同赋便没有现在的他。

 

既然他的父母将他遗留在同赋,同赋便是他的家。

 

 

“这里好大方啊!饭量比我们学院的都要多。”刘耀文和宋亚轩最先过来,马嘉祺随后一手端着一碗餐盘走到丁程鑫旁边,将其中一份放到丁程鑫面前,全是丁程鑫爱吃的肉。

 

贺峻霖和敖子逸还要张真源差不多一齐走过来,三个人手里都端着两碗。

 

张真源手里有一份陈泗旭的饭。

 

“哇贺峻霖你要吃多少啊!”

 

而贺峻霖两双手和敖子逸双手端着的都是不同的小吃。

 

“我饿啊!而且这些我们可以大家一起吃!”

 

刘耀文就等贺峻霖这句话,他立马就戳了几块饺子往嘴里塞。

 

“刘耀文!这个是我自己的!要吃你自己去拿!”

 

“你说可以大家一起吃的!”

 

得,现在成了俩最小的斗嘴。

 

看来大家恢复了体能还赢了比赛,兴致都很不错,丁程鑫也高高兴兴的没制止他们,只说了一句。

 

“公共场合,小点声。”

 

两小的,笑嘻嘻的用眼神瞪来瞪去,嘴上还不忘吃好吃的。

 

 

马嘉祺吃的是面,很清淡。

 

丁程鑫看的皱眉,“这么淡啊。”

 

“我不能吃辣你又不是不知道。”马嘉祺笑着看他。

 

“我知道啊,可我就是看这清汤寡水的难受。”

 

“你才应该少吃点辣不然胃难受。”

 

“好啦,马老师不要再教导我了,我知道啦。”丁程鑫笑得眯眼。

 

马嘉祺眉毛一挑,“你听到啦?”

 

丁程鑫装傻充愣的反问,“听到什么?马老师?”

 

马嘉祺无奈,“丁老师……”

 

“好啦,吃饭。”说罢丁程鑫便埋头吃饭,丁程鑫的一个小习惯,吃饭会将头低的很低,不知道以为他要钻进饭碗里呢。

 

马嘉祺看着他的小脑袋,笑出脸颊的浅窝。

 

 

在一旁的宋亚轩心里暗暗吐槽,不懂哥哥们关于称谓的秀恩爱。

 

“给亚轩儿,这饺子还挺好吃的,我又从贺峻霖那里抢来的。”

 

突然旁边的刘耀文凑过来往他的盘里放了两个饺子,宋亚轩抬头看刘耀文。

 

刘耀文也看他,“吃啊,很好吃的。”

 

宋亚轩去看碗里的饺子,形状很好看,看起来也很美味。

 

带着些笑意的将饺子塞进嘴里细嚼慢咽。

 

而刘耀文在一旁看了全过程,他脸有些微红,第一次发觉宋亚轩的脸生的如此精致,不和他吵架不大声唱歌,安静吃饭的时候还挺好看。

 

刘耀文挪开盯着宋亚轩嘴巴的视线,干咳了一声,坐直身子埋头吃饭起来。

 

 

“你吃慢点,没人和你抢。”敖子逸看着狼吞虎咽的贺峻霖忍不住开口。

 

“诺你看刘耀文抢我的饺子!”贺峻霖没守护成功自己的饺子眼尖进了宋亚轩的碗里,下一秒他就嚎,“张真源!你给我放下!这是我的面!”

 

“我没吃饱!贺儿你看你还有两份!这碗面让我吃点!”

 

“不行你要吃你自己去拿!”

 

“懒得去啊!你要还不够吃你可以让三爷去拿他最快了!”张真源抢不过贺峻霖只好口头上说服他。

 

贺峻霖听他这么说更不乐意了坚决守护自己的面。

 

 

然而最终,敖子逸和陈泗旭同步的站起来,又去点餐口端回来很多吃的。

 

这下大胃王三人组可以吃的痛快不用争了。

 

 

 

(十八)/心之同归/

 

 

 

吃的正是兴致的时候,有两个向他们走来。

 

“鑫鑫。”

 

熟悉的声音,丁程鑫身子一僵。

 

马嘉祺皱眉,他好像在哪儿听过这个声音,很熟悉的称谓。

 

所有人望过去。

 

 

敖子逸和贺峻霖离那人最近,噌的站起来,随后张真源和陈泗旭也站起来与站在他们面前的两人对峙着。

 

丁程鑫坐直了些,放下筷子没抬头。

 

马嘉祺判断完那位唤丁程鑫“鑫鑫”的人,那人看着丁程鑫的笑容让马嘉祺心生不快。

 

想必,这个人就是霍童。

 

 

“霍童你想干什么!”敖子逸拦在丁程鑫面前,表情不善。

 

“听说你们赢了进了决赛,我来道贺。”霍童很好脾气的笑着看敖子逸。

 

“呵,说完了那就快滚吧。”

 

“小逸,你脾气越来越不好了,小贺也管不住你了吗?”霍童一副好好先生的模样,连贺峻霖也无法忍受。

 

他拉住想动手的敖子逸,笑道,“别,您别叫的这么亲近,别人会误会我们很熟。”

 

“既然我们不熟,这道贺说法从何而来,所以请离开吧,我们还要吃饭。”贺峻霖语气恭敬其实在咬牙切齿。

 

“就是,好好吃个饭,总有人来倒胃口。”张真源补了句嘴。

 

霍童笑意渐失还是高傲的姿态,说出来的话是看着面前的敖子逸对丁程鑫说的,“鑫鑫,你就是这么对待老友的?”

 

 

“我觉得他们说的很对。”

 

一直沉默的丁程鑫站起身来与霍童直视,“我们对待老友都是这样,有意见吗?”

 

“我说的很清楚了,霍童,别再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

 

“鑫鑫……”

 

丁程鑫抬手打断他,“别,我听着恶心。”

 

 

 

他们虽在角落里,但这围观者都能感觉的一触即发的气氛不免引来更多的关注。

 

食堂里人本来就很多,几乎都望向他们讨论着什么。

 

又是舆论中心。

 

 

“这不是霍童吗?他怎么来了?”

 

“那些人是同赋学院的吧!怎么感觉他们在吵架啊……会不会打起来啊。”

 

“霍童以前不是也是同赋学院的吗?早些年还以同赋学院的名义参加对战赛,进入决赛还是前几名呢……”

 

“我刚听说同赋学院今年好厉害啊……打败了百断学院进入了决赛。”

 

“我我我无意间进了7号赛场看完了全程!真的!同赋学院今年会让人震惊……我相信马上会传遍……”

 

“来来来你先说说……”

 

 

霍童深深的望着丁程鑫,他的直觉告诉他,丁程鑫和以前不一样了。

 

之前丁程鑫就算再怎么不耐烦都不会说出恶心这种难听的话。

 

他们都是很有礼仪的人。

 

霍童刚想开口,被打断。

 

 

“耀文儿亚轩儿吃饱没?”说话之人是马嘉祺,他坐在位置上和正抬头吃瓜的刘耀文和宋亚轩说话,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让霍童注意到他。

 

“啊?”宋亚轩反射弧长一脸懵的看着他。

 

刘耀文反应异常快,“吃饱了吃饱了。”

 

马嘉祺忽略视线再抬头去问贺峻霖还有张真源,“你们呢,要不要再拿点。”

 

张真源和贺峻霖了然,都说吃饱了。

 

“那行,我们回家吧,省的在这给别人看戏。”马嘉祺拿了张纸巾站起来走到丁程鑫旁边递给他。

 

马嘉祺什么也没说,丁程鑫便接过去擦了擦刚刚吃了饭有油的嘴巴。

 

 

刘耀文和宋亚轩也站起来,他们作势就要离开。

 

马嘉祺拉着丁程鑫的手腕带头准备忽略眼前的两个人离开。

 

霍童没反应,他身后跟着的人倒先愤怒的指着马嘉祺说,“你谁啊,敢忽视我们。”

 

马嘉祺笑,“你又是谁,凭什么对我们大呼小叫。”

 

“你!……”

 

霍童抬手,那人便不说话了,他眼睛看向马嘉祺捉着丁程鑫的那只手,再抬眸细细打量马嘉祺,眼睛一眯发现事情不简单。

 

这个人不简单。

 

“介不介意做个介绍?我叫霍童……”

 

说话再一次被打断,这一回是丁程鑫。

 

“介意。”

 

 

霍童的忍耐力似乎在丁程鑫的这句“介意”到了极限,又或许是马嘉祺这个人的出现带给他极大的危机感。

 

可他来不及多说什么,他身边跟着的人忽然凑到耳边说了什么,霍童抬头四顾周围,只说了一句。

 

“我会再找你的,丁程鑫。”

 

说罢便匆忙的离开。

 

 

 

“有病!”张真源忍不住大骂,“他是不是有病!”

 

“是的他就是有病。”贺峻霖赞同的竖起大拇指。

 

“他是谁啊?”宋亚轩弱弱的开口。

 

刘耀文也很好奇,但他们俩心里都有些猜到。

 

“是霍童。”证实他们猜想的人是马嘉祺,顿时丁程鑫去看马嘉祺,眼神复杂。

 

“小马哥你真赞!”张真源也竖起大拇指。

 

“你们真吃饱了?要不要在吃一会。”马嘉祺说。

 

贺峻霖摆手,“不了不了,胃口都被这个烂人扫没了。”

 

“那走吧。”

 

丁程鑫说。

 

他重新拉过马嘉祺放开的手腕,说。

 

“我们回家吧。”

 

马嘉祺的心,瞬间变得柔软。

 

“好。”

 

 

 

一起回家。

 

再也不放开。

 

 

 

(十九)/与之共勉/

 

 

 

回到家已是晚上,学院那边还未有动静。

 

想必明天就有传唤,三天之后的决赛。

 

 

丁程鑫打算开个小型会议,就在客厅。

 

“今天都辛苦了,耀文儿贺儿还有泗旭今天早点休息恢复体能,我们不可以因今天的胜利而得意忘形掉以轻心,决赛就在三天后,这才是关键。”

 

决赛是团体战,哪个学院在结界世界里生存到最后便是最终赢家。

 

“我们想要赢,更要团结齐心协力。决赛或许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困难,还有很强的对手,我们尽全力,名次不重要,走到这一步,我们也算是赢得光荣。”

 

 

丁程鑫一拍手,会议结束。

 

 

“啊小马哥我想吃牛排!”

 

“我也想吃!我饿了!”

 

“你们都是猪吗,一个小时前才吃的!”

 

“不就因为那谁吗我都没吃饱!”

 

“小马哥加餐呗!”

 

“纯肉系加餐!”

 

 

马嘉祺一脸无奈的看着丁程鑫,上一秒还严肃正经的听大哥说话,下一秒等大哥表示会议结束就喊二哥要加餐。

 

为了弟弟们的健康成长,马嘉祺只好带上围裙去厨房。

 

 

张真源贺峻霖刘耀文大胃王三人组屁颠屁颠的跟在他们小马哥后面,嘴里还不停念叨着各种条件。

 

丁程鑫站在厨房门口看。

 

敖子逸和陈泗旭坐在原位不肯挪动。

 

 

吵闹三人组被马嘉祺赶出厨房,刘耀文出来见没了宋亚轩人影便去寻。

 

此时,厨房里,马嘉祺和丁程鑫在给弟弟们加餐,客厅里坐着等待投喂四位少爷。

 

而刘耀文上二楼准备敲响宋亚轩的卧室。

 

宋亚轩果然回了卧室。

 

 

“你不吃吗?”

 

宋亚轩摇头。

 

“你还要说什么?”宋亚轩见刘耀文迟迟不说话便问。

 

“你先休息,很多话明天可以再说。”

 

“好。”宋亚轩犹豫片刻还是开口,“你……感觉怎么样了?”

 

“我的体能有那么弱吗。”

刘耀文说出来的话他自己都有些惊讶,是不曾对宋亚轩说过的玩笑语气,更惊讶的是说完感觉竟如此舒坦。

 

宋亚轩显然也没想到刘耀文会这样说,以为眼前这人又木纳的回答“还好”之类的话。

 

宋亚轩笑开了,“没,你体能很强,认证行了吧。”

 

两人还能如此舒服坦然的聊天。

 

不是斗嘴,真好。

 

 

“耀文儿!你的牛排好了!”

 

刘耀文听到张真源的大叫声,也大声回应,“来啦!”

 

“那我去吃肉啦,晚安。”

 

“晚安。”

 

 

还是小屁孩。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跑下楼兴奋的背影,就像是吃到棒棒糖的小朋友。

 

 

加餐过后,便纷纷回了自己卧室准备休息。

 

丁程鑫洗涑完敲响马嘉祺的卧室,笑着说,“马老师,我来教你啦。”

 

“我还是比较喜欢你叫我小马哥。”马嘉祺难得调笑。

 

丁程鑫上手拍他,“我比你大好吗!你说你就叫过我一次哥哥!”

 

“正好,你也叫过我一次小马哥。”

 

 

有一回,训练休息的时候,刘耀文和宋亚轩斗嘴斗的厉害,第一想法就是找丁程鑫,丁程鑫正在思考刚刚格斗训练的几个动作,听了他们的话说让他们去找马嘉祺。

 

“小马哥!”

 

平常丁程鑫听弟弟们叫惯了,这次脑袋一抽下意识就叫了这个称呼,并没发觉不对劲。

 

那时候两人刚亲近不久,马嘉祺一愣,但还是走过来问怎么了。

 

丁程鑫便将刘耀文和宋亚轩推给马嘉祺。

 

大概也是那时候,弟弟们开始觉得找二哥比找大哥来的快。

 

因为大哥每次解决完还得训他们。

 

 

 

“有吗?那次不是我吧!”丁程鑫装失忆。

 

马嘉祺眯眼看他笑,“行,不是丁老师。”

 

“马老师!”

 

“诶!”

 

 

“我好开心啊!”

 

“今天我们赢了!我们进决赛了!”

 

丁程鑫坐在床上就差蹦起来了。

 

 

“是啊,我就说你一定可以的。”

 

赛前准备的无数个聊天的夜晚,马嘉祺听他说心里话,无比相信鼓励他,帮他疏解压力,放松心情。

 

最令丁程鑫感触的是马嘉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不许不相信自己,也不用质疑自己。”

 

马嘉祺是第一人,也是唯一一人。

 

 

“小马哥,其实我也非常感谢有你。”

 

 

丁程鑫真是一个要了马嘉祺命的人。

 

 

“你也要开开心心的噢。”

 

“未来,一起前行吧。”

 

 

最要命的还是丁程鑫对一切充满美好的真心。

 

 

 

未来与之共勉。

 

相信彼此真心。

 

 

 

 

(二十)/此之共需/

 

 

 

零点,明控机构宣告进入决赛的九所学院,其中同赋学院内部炸的最厉害。

 

连续三天直到决赛前同赋学院的八位参赛者的名字还在整个异能世界流传。

 

暗异那边也悄有关注。

 

 

“震惊!明异学院的世界是否会‘改朝换代’,同赋学院是否能再一次登顶挤掉蝉联三届的赤迷学院。”

 

这样类似的标题传遍整个异能世界的新闻。

 

 

 

世界一角。

 

“同赋学院……丁程鑫……马嘉祺”

 

“需不需要找他们。”

 

“再看看……”

 

 

 

早上八点,最先起的是宋亚轩,八点十分马嘉祺醒了,小心翼翼的从床上起来不吵醒睡在旁边的丁程鑫。

 

马嘉祺收拾好下楼就看到宋亚轩在厨房不知道捣鼓什么。

 

“亚轩?”马嘉祺走近一看确认了是宋亚轩,问他,“你干嘛呢?”

 

宋亚轩手里拿着早餐肉,“我,我准备做早餐。”

 

“就你一人起来了?”

 

宋亚轩点头。

 

“我帮你,你想做什么。”

 

宋亚轩不好意思的说,“我只会煮面。”

 

“行,我帮你洗菜。”

 

厨房忙活的两人,马嘉祺又开口。

 

“亚轩,那件事我会等适合的时间亲口对大家说,我不会……”

 

“小马哥。”宋亚轩打断他,“我相信你。”

 

宋亚轩知道马嘉祺知道他听到什么。

 

马嘉祺是最先发现宋亚轩的听力很厉害,来共生系也有一年了,他听过的秘密只会遗忘。

 

马嘉祺便不再说话。

 

 

随后下来的人是丁程鑫,马嘉祺起床后没多久他就醒了,再其他人纷纷下楼,兴许是昨天疲惫过度休息的早,九点以前八人就坐好在餐桌上吃宋亚轩和马嘉祺一齐做的面。

 

“今天的早餐是亚轩做的?”贺峻霖一脸不相信。

 

马嘉祺替宋亚轩说话,“是的,他起的比我还早。”

 

刘耀文一口气吃了两大碗。

 

“啧,刘耀文全家就你一个不会做饭,你看现在亚轩儿的手艺也比以前更好了。”贺峻霖又找到吐槽刘耀文的理由。

 

宋亚轩替刘耀文说话,“今天是因为有小马哥帮我。”

 

得,贺峻霖选择闭嘴。

 

丁程鑫低头闷笑,大手一挥说,“赶快吃,吃完我们去找教授。”

 

 

共生系的五位教授难得齐聚在共生系所在的基地。

 

“你们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严教授将手里的晋级证明递给丁程鑫。

 

“教授,既然如此现在能告诉我们TAF是干什么的吗?”

 

叶教授瞪贺峻霖,“小孩子好奇心不要这么大。”

 

贺峻霖委屈小声,“明明就是你们故意勾起我们的好奇心……”

 

火系的韩教授笑声爽朗,“哈哈哈,陈教授说这样你们才更有动力。”

 

刘耀文不服,“陈教授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竭尽全力的比赛好吗。”

 

“耀文说得对,教授,不管你们用意是什么,只要是为同赋好,为我们好的就行。”丁程鑫说。

 

水系的沈教授慈爱的看着他们,“孩子们,我们明白你们的努力,放心吧,不远了。”

 

严教授拍着丁程鑫的肩,“你是我最骄傲的学员,共生系在你手上我很放心,三天后的决赛加油,名次不重要,一切小心。”说罢便侧头去看马嘉祺,“嘉祺,你要好好辅助程鑫,带领好他们。”

 

马嘉祺郑重的点头,真心承诺。

 

“我会的,教授。”

 

坐在最中间一直沉默的植物系陈教授开口。

 

“共生系需要你们每一个人,同赋学院以你们为荣。”

 

“去吧,去闯吧,不论发生什么身后还有我们五个老头子。”

 

 

不枉我们将你们藏了那么久。

 

五位教授现在的心情就像是老鹰妈妈看着自己是养了很久的小鹰终于要飞出去看看辽阔的天空一样感慨又担心。

 

 

他们注定不平凡。

 

这个世界需要他们。

 

 

 

“鑫哥!你也教教我怎么样坚定自己的思想不受控制吧!”

 

“不行,耀文儿,你是自然系会反噬。”

 

“那你为什么教小马哥!”

 

“我没教他!他故意说的!”

 

“小马哥可比你更想学!所以他学不了就不让鑫哥去控制别人的思想!”宋亚轩说。

 

“没想到啊小马哥占有欲还挺厉害。”张真源一不小心说出了真相,马嘉祺也不反驳。

 

“小马哥这叫关心我们鑫哥好吗,控制思想很费体能和精神力,一不注意就会疯魔。”贺峻霖维护马嘉祺。

 

丁程鑫无奈,“别把我的能力说的那么吓人好吗,除了那次共情失控以外......”

 

“那次是意外。”马嘉祺开口,“行了,到训练基地了,各自去训练,有情况找我们。”

 

 

说完拉着丁程鑫先走进训练基地去往综合型练习场。陈泗旭拉着张真源去练习防御。敖子逸主要练习攻击,他看了眼往反方向去练习体能和速度的贺峻霖。刘耀文和宋亚轩对视后一齐去往格斗训练室。

 

三天训练时间紧迫,他们还得更加努力才行。

 

 

 

/tbc.

非常抱歉产出慢,零零散散的抽空写文,各位见谅。

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希望你们能感到幸福。

借用小马哥的话:请你们也一定要过好自己的人生。

 

 


评论(31)
热度(3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