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明暗(一)


·主祺鑫/副文轩逸霖泗源

·私设超能力背景/OOC

·文笔渣/逻辑已死/见谅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超能力私设定/剧情废且中二/

/全部虚构瞎扯非常烂都怪我/

/依旧或许大坑慎入慎入慎入/

 

 

 

 

明亮与黑暗,共生。

谁将是明暗操控者。

 

 

 

(一)/共生之初/

 

 

 

“诶听说没?风系新来的天才直接去共生系!”

 

“共生系终于有我风系一席之位了太好了!谁啊是高竟吗?可真为我们风系争光!”

 

“怎么可能是高竟!他和那个霍童以前关系好,不可能是他!”

 

“风系天才你都不知道?马嘉祺啊!我火系的都知道好吧!以前他在厉独学院的时候就很有名的好吧!”

 

“厉独学院?怎么会到我们学校来啊。”

 

“好像是马嘉祺不同意厉独学院校内的安排吧……具体的谁知道呢……”

 

“诶对了火系的刘耀文刚去共生系还没一个月吧?自从那事件后已经有一年多没人去共生系,这一个月就去俩,这俩人等级多高啊?”

 

“据我从高等级那里所知,马嘉祺似乎和念系的丁程鑫有的一拼。”

 

“嚯,丁程鑫?他可是共生系里的领队,整个学院的最强者!”

 

“共生系里哪个不是强者。”

 

“噢噢说的也是……”

 

 

学院内的大事件更新的时候,所有操控学者的谈论中心几乎都是共生系。

 

共生系所居住的地方也和其他属系大不相同,是一栋单独的别墅,学院最大手笔都放在共生系里了。

 

马嘉祺是黄昏时到达别,别墅里只有贺峻霖一个人,是被留下招待马嘉祺的,其他人都去训练基地了。

 

“诶你就是马嘉祺吧?我是光系的贺峻霖,叫我贺儿就行,你好你好,久仰大名久仰大名。”

 

“叫我嘉祺就好。”

 

“你多大呀?”

 

“02年。”

 

“那你和鑫哥同年,我就叫你小马哥吧!来来来我带你去看你的卧室。”

 

马嘉祺已经大致看完整栋别墅,三层和地下一层,一层大厅厨房餐厅等,二层是他们的卧室,三层有小型训练室健身房等,地下一层就比较隐晦。

 

“小马哥你住在这间,最里面那间是鑫哥的,另一边是刘耀文,等会他们都回了,那个我们鑫哥起床气很大,睡在里间就不容易吵他。”说完贺峻霖出房间让马嘉祺自个收拾。

 

马嘉祺全程耐心的停贺峻霖絮絮叨叨,现在耳根子清净了些,便有条不紊的整理起自己的东西。

 

整理完的马嘉祺有些饿,下楼见贺峻霖躺在沙发上玩游戏,问了句,“小贺你饿吗?”

 

“小马哥你饿啦!我打电话让他们带吃的回来吧!”贺峻霖一听便坐起来。

 

“呃……没有什么能做的吃的东西吗比如面什么的……”马嘉祺其实是打算自己做饭来着。

 

贺峻霖刚准备打电话,听了马嘉祺的话放下了手机,“有啊,你看看冰箱或者柜子里。”

 

“你会做饭啊小马哥?”贺峻霖凑过去问。

 

马嘉祺边搜罗食材边点头回应。

 

“嗨,小马哥我们几个人就懒得做才总吃外面的,我们学院食堂还挺好吃的。”

 

“那你们通常都谁做?”马嘉祺顺着贺峻霖的说。

 

“我啊,鑫哥啊,还有真源泗旭,敖子逸他是不肯进厨房的,亚轩儿是不会饿着自己,就刚来不久的幺儿耀文看上去是完全不会。”

 

这些名字,马嘉祺都听过就是对不上人。

 

“他们等会都回来吧?我多做一点。”

 

“好勒,我这就跟他们说让他们别买饭……诶小马哥你加一下我们群聊呗。”

 

 

操控者们不过是天生或是后天因素拥有一种普通人所没有的元素使得他们成为异能者,他们与平凡世界隔绝,建立起操控者们赖以生存的异能世界。

 

异能世界分为明异与暗异。明异则是以学院为代表,未成年的操控者将入住学院接受培育,再者便是守护异能世界的明控机构。

 

而暗异则是不受限任何的个人操控者,有些低调生活至异能终结,有些猖狂祸害明异。

 

只能共生,不可妄图毁灭。

 

 

八个人的餐,马嘉祺一个人忙不过来,贺峻霖便在一旁打下手。

 

“哇小马哥你真的很会做饭诶!”

 

勉强做完八菜一汤也花了一个多小时,其余人卡着时间点回来。

 

“哇塞!好香啊!”张真源第一个跑进来,目不转睛的看着一大桌美食。

 

“哇哦!这么多菜!”老幺儿紧随其后。

 

“哇吼!这也太棒了!”宋亚轩放大嗓门。

 

“你们!”随后而来的丁程鑫看到端着碗从厨房出来的马嘉祺有些不好意思,“那个…他们都太活泼了。”

 

“没关系,你们好,我是马嘉祺,风系。”马嘉祺微笑,贺峻霖从他手里拿过碗跑去摆盘。

 

“你好你好我是力系的张真源!这些都是你做的啊!看起来很好吃!”

 

“你好你好我是火系的刘耀文!嘿嘿嘿!”

 

“我是水系的宋亚轩~你可以叫我亚轩儿”

 

马嘉祺从最开始特别兴奋的三个人的脸上一一对应上人名与样貌后将视线落在那位头上带着发带,刘海长的遮眼还是能让人一眼惊艳的人。

 

“我是意念系的丁程鑫,共生系的领队。”

 

马嘉祺又在心里默念一遍这人名字,就便去看后面较为沉默另外两人。

 

“时间系的敖子逸。”

 

“电系的陈泗旭。”

 

这两个人,应该是比较安静的吧。

马嘉祺对所有人的第一印象都很好,尤其是领队。

 

然而,万万没想到这几个人饭量还挺大,把所有餐扫荡空空后还有三个说没吃饱。

 

张真源和贺峻霖是吃得多,刘耀文是在长身体。

 

“我再去做点儿吧……你们还想吃什么。”马嘉祺准备起身。

 

张真源和刘耀文有些不好意思说,贺峻霖不准备客气刚打算开口就被一旁的丁程鑫强行打断。

 

“我去给你们下面。”丁程鑫起身开口了,便一锤定音。

 

马嘉祺思索,丁程鑫说话很有威信。

 

 

 

(二)/共藏之秘/

 

 

 

是马嘉祺来到同赋学院共生系的第一天。

 

八个人理了理年龄大小。

 

刘耀文一脸不甘心,“我就知道小马哥看起来就不小!我还是最小的!”

 

“小马哥你比敖子逸大十三天诶,以后不能喊他二狗子了……”贺峻霖一脸可惜。

 

敖子逸抬手直接暴打贺峻霖头,“再喊一遍我就把你丢出去!”

 

“我错了!我错了三爷三爷!三爷还不行吗!”贺峻霖特别快的讨饶。

 

敖子逸看起来还挺满意“三爷”这个称呼,便收回了压根没打出来的拳头。

 

“小马哥……介不介意我八卦一下?”说这话的是张真源,招来了丁程鑫的瞪视。

 

“没关系,既然我被安排来共生系,自然清楚身处共生系一天便永远属于这里,和你们也是朋友,想知道什么你们可以直接问。”马嘉祺坦然。

 

“厉独的食堂有我们学院的好吃吗?”

 

“噗嗤。”笑的是贺峻霖,“小马哥还没有吃我们的食堂的东西,他肯定不知道。”

 

马嘉祺被这个问题问的一愣,眼睛若有似无的瞟眼无奈扶额的丁程鑫。

 

看来这群小朋友,不仅单纯还闹腾。

 

张真源摆手,哈哈笑,“开玩笑的,小马哥,你不要介意吼,你做的东西那么好吃,厉独食堂肯定不咋样。”

 

“说正事说正事!”刘耀文看不下去。

 

没等张真源开口,一旁的宋亚轩延迟上线,“小马哥你是和厉独决裂才来同赋的吗?”

 

一语击中重点。

 

 

所有人都在看他等着他的回答,马嘉祺一瞬间对上丁程鑫的视线,缓缓开口。

 

“我最敬重的老师死在了厉独,他将我托付给傅教授,所以我来了共生系。”

 

傅教授是同赋学院风系高级教授,人人皆知。

 

安静良久。

 

老幺儿见气氛凝重,僵硬的转移话题,“那个,敖子逸你帮我去开一下电视,我的动画片要开始了……”

 

“刘耀文你没大没小喊谁呢,叫我三爷!”敖子逸接的很快,嘴上这么说着,下一秒还是瞬移去到客厅打开电视,到回来不过三秒的事情。

 

马嘉祺被逗笑,其他人纷纷聊起别的,气氛逐渐变得融洽,刚刚的事便是翻篇。

 

“诶小马哥放着放着,我们来收!”张真源拦住起身准备端起碗的马嘉祺。

 

“对对对,你做了这么一大桌好吃的,让他们洗!”贺峻霖在一旁搭腔,“鑫哥你要不带小马哥去地下室?”

 

“去检测?”

 

“咦,小马哥这你也知道。”刘耀文说。

 

“你是不是傻,肯定是傅教授说的。”宋亚轩无语的看刘耀文。

 

丁程鑫一直保持沉默此时起身,看向马嘉祺,“走吧。”

 

两人坐上专属电梯后,餐厅继续吵闹。

 

“呃……马嘉祺……”丁程鑫作为大哥本来能说会道,但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在小空间的独处他就瞬间头脑空白。

 

“叫我嘉祺吧,我喊你……阿程哥?可以吗?”

 

“……可以。”

 

电梯适时开了,丁程鑫咽下想说的话。

 

地下除了车库仅有一间密闭的房间,里面有一台诺大的机器,检验测试操控者的等级体能速度等方面。

 

“坐上去就行。”丁程鑫指了指机器前的座位。

 

原素:风

属系:自然风系

等级:攻击S 防御A+辅助A

体能:A

速度:A

心理:A

综合:A+

 

 

“哇塞小马哥你好厉害!全A以上,跟鑫哥一样!”贺峻霖跟在后面来的,刚进密室就听机器人缓慢的汇报马嘉祺的检测结果。

 

“我不厉害吗?综合也是A好吗!不就输在攻击力上,我防御可是最强的!”跟着贺峻霖的敖子逸在一旁不服。

 

“行行行你强………真羡慕你们这种有天赋又努力的啊……B升A容易,可升S还得经历三个+,S之后各个差距拉的更大……没有经验能力哪儿能那么快变强啊………”贺峻霖说了一大串就跑了。

 

“贺儿就一时激动过会他就不在意了。”丁程鑫看着突然出现又突然跑走的两人打圆场。

 

丁程鑫感觉自己今天似乎有些不正常,又说不上怎么回事。

 

“没事的,我想知道你现在的检测结果可以吗阿程哥。”

 

“可以啊。”丁程鑫不假思索点头坐上座椅。

 

 

原素:意念

属系:非自然念系

等级:攻击A 防御A+辅助S

体能:A

速度:A

心理:A

综合:A+

 

两人格外类似又平均。

 

“你来共生系之前对我们有了解吗?”丁程鑫坐在座椅上突然开口。

 

“当然,傅教授有给我看你们的资料。”马嘉祺的回答很正确。

 

“我是共生系的领队,我应该对每个人负责,你的过去不重要,只要未来一直在这,不负共生,我便负责。”

 

丁程鑫说的真诚,马嘉祺笑着说。

 

“过去不重要,那秘密呢?”

 

“秘密?”丁程鑫抬头看他,他站起来说,“谁都有秘密不是吗?”

 

马嘉祺挠了挠脑袋“也是。”

 

跟着丁程鑫后面走上电梯,马嘉祺说了一句。

 

“初来乍到,很多事不懂,需要大哥负责告诉我啊。”

 

 

丁程鑫有很多弟弟,但有一个不想承认的哥哥。

 

马嘉祺也是。

 

 

 

每个人都有秘密。

暗藏在光明之上。

 

 

 

(三)/共命之链/

 

 

 

“这是你的,欢迎来到同赋,马嘉祺。”

 

丁程鑫递给马嘉祺一串项链,和之前形状的不一样,精致小巧带着不容易外露。

 

每位操控者都拥有代表自己的项链,项链的功能性多样化,可以掩藏和封锁也可以释放和爆发。

 

操控者之间比拼对弈时或是作战时,会通过观众对方的项链来判断对手的能力强弱。

 

 

马嘉祺离开原来的地方,也丢了原来并不完全属于自己代表自己的项链,他从丁程鑫手里接过去,细细的看着后毫不犹豫的往自己的脖子上戴。

 

项链,不可或缺。

从今以后,马嘉祺拥有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项链。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小马哥来到我们共生系这个大家庭!”

 

“按照惯例呢……”

 

“我们应该好好庆祝一下!”

 

不省心的熊孩子们从酒柜里拿出酒来,一般这时候连丁程鑫都拦不住。

 

连最没存在感的陈泗旭和当事人马嘉祺都参与进去,丁程鑫想明天不用特别早去训练基地,便也跟着他们一起热闹。

 

 

共生系最大的好处不仅仅是住的好,还特别自由,不像自然系非自然系那些得每天按照规定时间去学院报到,训练,检测。

 

人人想来共生系,但不知其中危险。

 

先不说暗藏危险,光是他们八位强者聚集一起获得学院的器重,拥有高人一等的福利这一点就会引起小部分人的不满。

 

可他们,从来不怕这些。

 

只要是在打斗基地范围内比拼起来便不算违规没有处罚,前提是双方共同答应且不杀人不使用卑劣手段和违禁异能。

 

丁程鑫他们见惯不怪,每一场对决就当作是实战经验,不拿出点本事如何服众如何证明学院的决策是正确的。

 

 

在学院内还在众说纷纭时,八位话题人物还在睡梦中。

 

作为大哥的丁程鑫起的最早,有严重起床气的他睡醒后的模样让人无法接近。

 

丁程鑫全程严肃的表情在做早餐,马嘉祺下楼进厨房的时候还以为他在进行什么重大的工程呢。

 

马嘉祺声音有些哑,“做早餐?”

 

丁程鑫听到声音还是面无表情的抬头看马嘉祺,点头。

 

“这么一副严肃的表情?”马嘉祺很想笑。

 

其实丁程鑫的脑袋还在神游,看到马嘉祺的笑容突然惊醒。

 

扯嘴角一个标准微笑,“有点懵。”

 

“看出来了……还没完全醒。”马嘉祺和他开玩笑,说话很有分寸,“喝点醒酒汤就醒了,我来煮。”

 

丁程鑫决定交给马嘉祺继续后面的早餐工程,他去叫醒其他人。

走出厨房时丁程鑫回头看了眼低头认真洗东西的马嘉祺,视线瞬时往下。

 

马嘉祺的脚踝上似乎系了一条黑色的绳子。

 

脚链?

 

操控者的脚链或者手链,通常都有两条,是一对,很少操控学者会带脚链或者手链,一条项链已有束缚,更不需要共命之人。

 

 

等他叫完所有人下楼来,再特意去看马嘉祺的脚踝时,马嘉祺的双脚空空如也,丁程鑫思索一会以为自己脑子不清楚眼花看错,便不打算提及此事。

 

 

其他人陆陆续续的下楼,皆是一副不清楚的模样。

 

“我来这一个月还没在家吃过早餐……小马哥真是体贴!”

 

刘耀文被丁程鑫一个爆头。

 

“有我一份,耀文儿你别吃。”

 

马嘉祺说,“是你鑫哥先起来做的,我只是善后。”

 

“对不起对不起鑫哥我错了……你做的早餐实在是太棒了!”刘耀文顿时怂了。

 

这个小孩最不会夸赞的话,说来说去只有棒,好,丁程鑫没真的生气,笑着撸了一把刘耀文凌乱的头发。

 

“刘耀文老远就听到你的声音你是不是又惹鑫哥不高兴了?大早上你就不能省点心吗!”

 

“喂宋亚轩大早上你就不能不找我茬吗!”

 

“行了行了你俩大早上的别吵吵!”两人一触即发被后来的张真源拦住。

 

这俩水火不相容啊,刘耀文刚来之初,还和宋亚轩打过一架,只不过没打赢,两人能力差不多,刘耀文就是输在年龄与力气上,不过火系是爆发力最强的属系之一。

 

敖子逸一副淡定的模样的看一脸懵马嘉祺,“小马,习惯就好,他们天天不吵一架不舒服,总比再打起来的好。”

 

“敖子逸,要叫哥!”从厨房拿着杯子出来的丁程鑫听到后瞪了眼敖子逸。

 

 

马嘉祺笑着摆手,“没关系,我比三爷大不了几天。”

 

“马嘉祺你有前途哈哈哈!我欣赏你!”听到三爷这个称呼敖子逸彻底和马嘉祺说起玩笑话来,昨天刚见面敖子逸还有些认生。

 

丁程鑫则是觉得,刚见面就没了礼貌不太好,但敖子逸这人的确不是个爱喊别人哥的人,他喊了丁程鑫才不习惯,见马嘉祺是真的不在意便作罢。

 

“等会,叶教授要我们去会议室。”迟来的陈泗旭终于在马嘉祺面前说了第二句话。

 

陈泗旭刚刚收到教授室传来的讯息。

 

“好。”丁程鑫点头,“先吃饭吧。”

 

 

没人注意到马嘉祺裤子荷包露出的黑色绳子。

他若无其事的将脚链往里面塞。

 

 

 

(四)/共强之体/

 

 

 

会议室在三楼,里面有一个圆桌。

 

八人按照年龄顺位围坐着,坐在丁程鑫对面的马嘉祺有些好奇的看着四周,猜想着教授的出场。

 

叶教授是负责共生系的高级教授之一,属系是非自然治愈,出镜率最高的教授,亦是脾气最温和的。

 

“孩子们……现在第八位操控者成功加入共生系,也是最后一位。”面前的墙上出现画面,叶教授坐在办公室的靠椅上对着镜头说,“你们是我们同赋学院组建的第一个共生团体-TAF,从此以后你们将共同生长共同训练共同作战共同强大成一体,要时时刻刻铭记于心,你们是一个团队,不可缺少或失去任何一个人 。”

 

“学院的用意总有一天会完全告知你们,现在第一个任务,培养默契。耀文嘉祺,你们俩来的最晚,一定要好好相互磨合,融入这个团体,你们将代表我们同赋学院参与两个月后的学院异能对战赛,努力训练,我相信你们。”

 

 

叶教授第一次走的如此雷厉风行,仿佛生怕他们提问出些什么不该问的他不能答的问题。

 

“有猫腻……”敖子逸摸摸下巴。

 

“这……TAF是什么意思?”宋亚轩一脸懵逼。

 

“我们成了一个团体?共生系不就我们八个人,早就是一体了呀,就是不知道这些老家伙们在打些什么算盘,总觉得没那么简单。”贺峻霖也摸下巴思索。

 

“TAF是我们团体的名字吗?会不会有什么含义啊?”刘耀文一脸天真的问。

 

“我觉得教授们就是随便取的,不要当真。”陈泗旭一语打破刘耀文的猜想。

 

“对啊,那五位老教授才不会为了一个名字而去想几层含义,别想多了难为自己。”张真源附和着陈泗旭。

 

“也是哈,那就TAF吧……我觉得还挺好听的。”刘耀文笑得又是一脸天真。

 

旁边的宋亚轩有些嫌弃,“我觉得不怎么样……”

 

敖子逸仿佛找到了知音,频繁点头,“对对对亚轩儿我也觉得不怎么样一点也不符合我们的气质!”

 

“什么气质?你有什么气质吗?”贺峻霖一脸疑惑。

 

“好了。”丁程鑫敲了敲桌面,会议室恢复安静,“我们先全力准备对战赛,关于这事我再问问严教授。”

 

严教授,属系非自然意念,是丁程鑫最敬爱的教授。

 

丁程鑫如此说道,其他人便没了意见,他看着对面的马嘉祺问。

 

“嘉祺你有什么想说的?”

 

马嘉祺摇头。

 

“行,那我们动身去训练基地,魔鬼训练两个月。”

 

没人抱怨,一个个斗志昂昂满眼兴奋。

这是共生系公开以来第一次以此名义参与学院对战赛。

他们被藏的够久了。

 

 

学院异能对战赛,比赛规则:异能世界存在的所有学院中每两个学院指派出来的操控者在众人目光下用异能决定胜者,对决八轮后,胜者多的那所学院胜,先初赛后决赛,以抽签的方式决定两两学院比拼。

 

 

训练基地是超大片空间,分两片,一片是基础体能训练,每个系两位教授负责。另外一片则是异能训练,不同的系进不同的房间,进房间会有不同的世界,机器人教授的配置虽特别但有效,异能技能是死的,只有自己感受才能为自己所用成为自己的武器,因此每位学员所学习感悟到的都是不相同的。

 

训练基地之外有一片休息区域就很公共化,也是聊天八卦的好地方。

 

“听说刚有人看到共生系的来了……还有人看到马嘉祺了……”

 

“高竟今天也来了……你说等会他们会不会碰面然后打一架?高竟绝不会轻易咽下这口气,不然他怎么不跟霍童一块走。”

 

……

 

训练基地倒是没碰面,在食堂碰着了。

 

高竟一行人刚吃完端着盘子准备走,共生系八人就高调的走进来。

 

走在最前面的几人,张真源和贺峻霖一边一个的在马嘉祺旁边推销食堂什么菜最好吃,再一旁的刘耀文也试图插嘴。

 

马嘉祺通通笑着回应。

 

“喂,你就是马嘉祺?”高竟丢下餐盘径直的走到他们面前,语态不敬。

 

贺峻霖第一个反应过来,“这谁家叛徒的狗腿子赖着不走在这儿瞎叫唤。”

 

就这一句一激及怒,高竟怒视转向贺峻霖,奈何不敢立即动手。

 

“高竟,你最好想一想后果。”充满威胁语气的话来自敖子逸,他的脸色不同寻常的阴沉。

 

马嘉祺见这一触即发的气氛,连陈泗旭张真源这样的好脾气脸色都变了,心中便有数。

 

“我是马嘉祺,你想如何?”

 

“我们来打一轮如何?你输了就离开共生系。”

 

马嘉祺开口了,其他人便不再插嘴,丁程鑫默默的走到马嘉祺旁边。

 

“凭什么?”马嘉祺笑,“按照学院的安排,我应该全身心投入训练之中,凭什么浪费时间和你打。”

 

“这样吧。”马嘉祺先发制人,“你等我参加完对战赛我再和你打,你想打几轮都可以,我奉陪。”

 

话说至此,高竟的怒气值已满,刚想动手,丁程鑫开口了,他上前一步将马嘉祺及众人拦在身后,马嘉祺错愣的看着丁程鑫的后脑勺,他的一字一句在耳边盘旋。

 

“高竟,麻烦和霍童说一声。”

 

“不要再送东西来,很无聊,花花草草也很辛苦。”

 

丁程鑫的话让高竟瞬间清醒,他还不能离开这里,如果刚刚他真的动手,就是违规。

 

 

食堂的戏落幕,他们也能开始快乐的吃饭,周遭的目光不重要。

 

 

 

“霍童还再找你,为什么不说?”敖子逸的脸色是越来越差,其他人选择沉默不往枪口上撞。

 

“他只是偶尔送点小玩意来……”

 

敖子逸没听他说完,“你竟然还接了丁程鑫?”

 

丁程鑫无奈不想在这种公共场合和敖子逸争吵,“小逸,我们回去再说好吗?”

 

“不用说了,没什么好说的。”敖子逸突然笑了,丢了筷子大步走出食堂。

 

其他人没想到敖子逸会气的离开,有些慌张的看着一脸后悔难过的丁程鑫。

 

“鑫哥…你别难过……我去劝劝他。”贺峻霖和丁程鑫说完后跑着去追敖子逸。

 

 

这饭注定是不能愉快的吃下去。

 

夜晚来袭,幸好还有光亮照进来。

 

 

 

(五)/时光之愈/

 

 

 

丁程鑫靠在阳台的摇椅上看着挂在天空黯淡的月亮发呆,其他人坐在大厅里没人敢上前,气氛凝重,敖子逸和贺峻霖还没有回来。

 

马嘉祺见状找张真源去了二楼自己的房间。

 

“小马哥我知道你要问什么……”

 

“不能说?”马嘉祺歪头。

 

张真源摆手,“不是不是,这件事当年在校的人都知道……只是鑫哥和三爷有很久没提也没闹过这么狠。”

 

 

共生系成立之初是在六年前,霍童是教授们第一位看重的自然植物系强者,他比丁程鑫都要大上三岁,能力很强。共生系的成立因不完善和上头的指意暂时被隐瞒,暗地之间霍童找上丁程鑫和敖子逸两人,磨合了很久,他们俩才正式加入共生系。

 

等共生系真正公开时期已有六人,霍童,丁程鑫,敖子逸,张真源,陈泗旭和贺峻霖。

 

后来霍童的两位最好的朋友也想加入,但教授们只看中周棵的治愈,认为高竟的风并非自然,如此只有周棵加入了共生系。

 

加入共生系便能得知更多同赋学院专有的的特殊异能技能,同赋学院是最先开办的学院之一,异能知识广泛且繁杂,一些违禁技能被封锁还能被贪欲之人找出来。

 

而周棵就是那位贪欲小人,他偷走一小部分违禁异能后逃离。最重要的是霍童知情,他自主坦白的辞退离开学院。

 

周棵到如今都没消息,那部分违禁异能也消失无踪,此事便不了了之。但是他们知道已不在学院就读的霍童在袒护周棵,只是没有证据。

 

 

“他们就是背叛者,听三爷的话,他们在做一些不好的事情,他只是担心鑫哥,但是鑫哥念旧情……而且那件事之后一度以为共生系会结束……后来亚轩来了耀文来了现在小马哥你来了,其实我们都是很高兴的。”

 

“曾经有一段时间共生系的生存特别不容易,那时候学院在全力调查被带走的违禁异能,教授们试图放弃成立共生系,再加上还有其他几所学院的偷袭,那一年众所周知同赋过的艰难,没有新学员还有很多人离开。是鑫哥的苦苦支撑,那时候鑫哥才12岁……带着我们守护着学院,撑过这个难关逐步恢复继续强大,而共生系在同赋才有了最重要的位置,如果不是鑫哥的话我们或许永远不会接受……”

 

“接受新的异能者加入共生系?”马嘉祺一直沉默却再此时接话。

 

“是的。”张真源点头。

 

“我有印象,同赋在三年前差点落没,不过这事被你们学院封锁了为什么还会有其他学院偷袭?”当年同赋的隐情其实外界并不清楚,虽然传闻纷纷,难辨真假。

 

“因为周棵,他说同赋有很多不该藏起来的异能。”

 

“那霍童这个人呢?”

 

“我不了解他,但是小马哥我只能告诉你,他很强。”

 

马嘉祺陷入沉默。

他其实不敢想象,六年前的丁程鑫。

 

 

张真源看眼马嘉祺继续说,“我们相信亚轩儿相信耀文儿,也相信你小马哥,你们不会背叛的对不对,时间会证明一切的对吗。”

 

 

 

“敖子逸,我知道你在这儿,别藏了!”贺峻霖直接去到小超市后边的树林,敖子逸如果用异能贺峻霖不可能追的上。

 

“敖子逸,你给我出来。”

 

“你知道我是光,我一定能找到你。”

 

贺峻霖并没有释放自己的异能,他耐心的在黑暗之中等着敖子逸的出现。

 

“我在这里。”

 

“我知道。”

 

敖子逸垂着头站在贺峻霖身前,此刻贺峻霖全身周围散发一丝光亮让他可以看清敖子逸。

 

他抬起释放光源的右手,轻抚敖子逸的左脸颊。

 

刚刚用快速异能跑到小树林时因路太黑看不清被树枝划了一道红痕的左脸颊在被贺峻霖的手按过之后再移开一看。

 

伤痕没有了。

 

 

“我的光不仅仅是光啊。”

 

敖子逸抬头看贺峻霖,握住他的右手。

 

“我知道啊。”

 

 

 

 

“你相信他们吗?”

 

贺峻霖知道敖子逸口中的他们是谁。

 

“他们不一样。亚轩儿和我们相处了快一年,很多事他懂,他不喜欢那些事。耀文儿还小,大概是跟我一样,和你们一起才能更强,小马哥……”

 

敖子逸看向停住的贺峻霖,那人回看他说。

 

“你预想中的,小马哥已经知道了……他或许知道的比我们更多。不重要。我只清楚我们八个人现在是一体的,不可分割不可改变。”

 

“我并不像鑫哥那般和那个人认识的长,所以我不念旧情,也不像你一样恨他们,所以我相信。”

 

“我一直坚信不疑,时间和光能治愈一切。”

 

“走吧,敖子逸,别让鑫哥担心。”

 

 

丁程鑫从阳台回客厅的时候,马嘉祺和张真源正好下楼,敖子逸和贺峻霖也刚好回来。

 

先是和马嘉祺对视一眼,再回头去看敖子逸。

 

所有人都屏息沉默。

 

“鑫哥。”敖子逸笑着唤他哥,丁程鑫也笑。

 

“如果我能让时间倒流,换另一个人和你说那句话。”

 

但事实上,时间无法倒流。

而那个人那句话时时刻刻的警醒着丁程鑫。

 

 

“不是你的错,小逸。”

 

 

另一个人,是谁呢。

那句话,又是什么。

 

现在的马嘉祺依旧只能看着丁程鑫的背影,

什么都不能说。

 

 

 

(六)/电力之静/

 

 

 

小插曲过后他们又投入到训练之中,一个多月体能异能双双进行,谁都不敢懈怠,期间教授们来指导过,装傻充愣根本不提TAF,只说等他们比完对战赛,有好成绩一切再说,因此他们更加努力。

 

比赛前一个星期开始进行两两对战训练,商讨过后的第一组是张真源对陈泗旭。

 

打斗基地内设有关闭无关人员观看模式,最里面那块场地内只有他们八个人,没上场的在界外观察。

 

“真源和泗旭都是攻击型,两人检测结果不分上下,就看这一个多月的训练成果。”贺峻霖戴着副眼睛手里拿着一个单子在看。

 

“诶他俩是不是第一次正式对打啊?”刘耀文一脸好奇。

 

敖子逸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真的诶,他们俩第一次打!”

 

贺峻霖丢了检测单一拍大腿,“有好戏看了。”

 

丁程鑫对扩音器说道,“真源泗旭,这是比赛,开始吧。”

 

赛场中央的两人顿时收起微笑,认真起来。

 

因设有结界,他们在结界内破坏的任何事物都是假象,只有伤痕与能力是真的。

 

 

众人以为的气势磅礴和电闪雷鸣都没有,开始的异常平静。

 

张真源先出了力,脚下的地裂开蔓延四周,只有自己和陈泗旭脚下站着的地方是平整的地块,下一瞬间漂浮在空中的石块被陈泗旭释放的电击碎。

 

“他们太了解彼此了。”

 

马嘉祺正认真的看听到丁程鑫说话扭头去看他,一脸严肃仿佛在赛场的是自己。

 

 

“泗旭,来吧。”张真源笑着说。

 

陈泗旭抿了抿唇,一直插在荷包里的双手伸出右手来,能看到流动的电流。

 

贺峻霖突然一声大喊,“泗旭要攻击了!”

 

话音刚落,众人面前快速闪过一道蓝紫色的电光,陈泗旭和张真源站在两头,张真源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直视朝自己袭来攻击力极强的电流。

 

 

“真源!”观众都有些紧张。

 

 

张真源重力下降顺利躲过直席的电流,陈泗旭伸出左手,漫天的电圈朝张真源席卷而来,张真源一抬头冷静的闪躲,随手抬起石块将电圈砸的两碎。

 

“泗旭认真了。”丁程鑫拿起被贺峻霖丢在一边的单子,“这局快结束了。”

 

 

只要有一方先受伤就结束。

 

 

敖子逸此刻开口,“不,你看。”

 

“真源在用力凝聚石块。”马嘉祺看清楚了张真源的动作。

 

“他想做什么?”刘耀文问。

 

 

张真源想,让陈泗旭使用雷电术。

 

陈泗旭属系电系,也通雷。

 

 

“是要两败俱伤啊。”丁程鑫看着手里举着一座跟大山一样高的石块的张真源。

 

 

陈泗旭双手垂下,他直直的看着张真源没有任何表情。

 

 

“听,如此安静的雷鸣声。”宋亚轩的耳朵动了动。

 

 

霎时间,结界一片黄沙石子漫天降落与蓝紫电光交错,外界看不清里面的动态,而张真源也只能听见从身边传来熟悉的雷鸣声。

 

 

“你就这么喜欢雷鸣吗?”是陈泗旭的声音,他的脸有几道伤痕,还流着些血。

 

“听到雷鸣,就像是听到你的声音。”

 

“一样沉稳,安静。”

 

张真源好不到哪去,他的身体被雷电击中好几道。

 

“说雷鸣安静的只有你了吧。”陈泗旭将张真源的手放到自己的肩膀用身体支撑他。

 

张真源侧脸笑,“还有你啊。”

 

 

雷电相通,两者结合伤害力最强。

而力凝聚力强,爆发力更大。

 

 

丁程鑫最先跑上去扶住张真源,马嘉祺也迅速的反应过来跟着后面扶住另外一边的陈泗旭。

 

两人看起来伤的不重,就是全身有些黑黑的。

 

“说是比赛,你们俩这么了解对方非得把所有绝活拿出来让彼此重伤昏迷才好吧。”丁程鑫嘴上不饶人,还是心疼他们过于伤害自己,比赛是比赛,但这仅仅是内部就闹得两败俱伤,真正进入了赛场怕是不倒下不肯结束。

 

不知道是该欣慰还是担忧。

 

其他人纷纷围住他们,都是一脸担忧。

“去医务室吧。”

 

“不用,伤的不重,还要看你们的比赛。”张真源坐下来,闭闭眼喘口气。

 

看两人的状态贺峻霖忍不住直接上手,“我来看看。”

 

“你不藏了啊贺峻霖。”张真源睁眼笑的邪气。

 

贺峻霖不理他去看陈泗旭脸上的伤,他抬手放在伤痕处,手中释放出微弱的光。

 

“哇!伤痕没了?”激动的是毫不知情的刘耀文。

 

一旁的宋亚轩淡定的给陈泗旭递纸,“擦擦血。”

 

刘耀文更激动了,“你们都知道啊?”

 

“知道什么?”宋亚轩斜眼看他,“知道你傻我们都知道。”

 

刘耀文不想和宋亚轩吵,便扭头去问马嘉祺,“小马哥你也知道?”

 

马嘉祺摊摊手,“我不知道啊。”

 

谁知刘耀文不信,“你们竟然瞒着我,太不讲义气了!”

 

“说你傻还真傻,谁瞒着你是你自己看不出来,我们训练那么久,外伤那么多次,你就没想过是为什么能那么快痊愈的?”

 

“宋亚轩,你再说我傻试一试,是不是想打架!”刘耀文脾气逐渐被点燃。

 

“好了,如你所愿。”丁程鑫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下一组,宋亚轩对刘耀文。”

 

 

贺峻霖给张真源释放了一些光愈恢复体力,掏了掏耳朵。

 

 

“终于安静了。”

 

 

 

(七)水火之融

 

 

 

水火相容的道理像是同性相吸。

 

其实毫无根据但是不可置否。

 

水能灭火,亦能共存。

而火亦能在水中燃烧。

 

 

“上一次我们打架,你输了还是我赢了。”宋亚轩笑得一脸无害。

 

“你……”刘耀文气急,“这次我一定赢你!”

 

“刘耀文,今天是你第三次输给我。”宋亚轩收起微笑,无害的小脸变的严肃。

 

而刘耀文皱着眉头怒目而视。

 

 

界外的观众,丁程鑫扶额。

 

“只要别把人烧没了就行。”

 

贺峻霖打开赌局,“来来来,一顿饭,我赌亚轩儿赢。”

 

“两顿,亚轩儿。”敖子逸跟。

 

“三顿,我也赌亚轩儿。”张真源也跟。

 

陈泗旭摆手表示不参与。

 

丁程鑫嫌弃道,“幼不幼稚,不参加……都堵亚轩儿这赌局有什么意思。”

 

众人齐齐看向马嘉祺。

 

马嘉祺抬手举一个巴掌,“五顿,我赌耀文儿。”

 

贺峻霖带头鼓掌,“好!太好了,小马哥,五天的饭都靠你了!”

 

马嘉祺一脸天真无邪,丁程鑫拍了拍马嘉祺说,“他们给你下套呢。”

 

“耀文儿不一定会输,说不定平局。”马嘉祺笑得格外有深意。

 

“你等会儿看吧小马哥。”贺峻霖依旧是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一点缓冲的机会也不给,刘耀文一个激动就朝宋亚轩丢火团。

 

“还是一击就怒,什么时候你才能……”宋亚轩话音顿住,双手抬起,身后卷起千层巨浪。

 

刘耀文一声冷哼,“谁不会作势呢。”

 

双手紧握拳头,周遭全身爆发火焰。

 

 

“你们一个比一个狠……”丁程鑫看了眼坐着的张真源和陈泗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这两两对决比赛完全不在他预想范围之内。

 

“不狠,怎么赢。”

马嘉祺的话幽幽的飘进丁程鑫耳中。

 

如果只是为了过个形式,不狠不使出全力,或是手下留情,都不是比赛,也不是尊重对手。

 

“究竟是水灭火呢还是火依然盛放……”

 

张真源低声嘀咕。

 

“共鸣罢了。”陈泗旭微微垂眸说道,又看向赛场,目光炯炯。

 

 

“呼呼。”火势越燃越热烈。

“哗啦。”水汇成巨高海浪。

 

 

相交相容,相生相克。

 

两人仿佛身处火海与海啸之中。

 

 

又皆是两败俱伤。

 

宋亚轩被火灼伤,刘耀文淹没于水中。

 

 

“耀文儿!”

 

 

点点未被浇灭的火苗和走几步踩踏就能溅出水的水坑。

 

全是湿透的宋亚轩跪地一手撑着地面,嘴角有血,他的湿发被刚刚激烈又迅速的水火之争斗的凌乱被他撩起,露出的眉眼凌厉,他抬眸看不远处被水冲昏迷过去的刘耀文。

 

宋亚轩撑起自己的身体有些踉踉跄跄的跑过去,一脸紧张。

 

刘耀文好似被水呛着醒不过来,宋亚轩熟练的进行急救。

 

结界被强大的水火之融冲击破碎,所有人跑下场来。

 

 

“刘耀文,你快醒一醒!醒一醒啊!”

 

不停胸外挤压的宋亚轩见刘耀文吐了些水还没清醒,差点就要进行人工呼吸的时候,刘耀文紧皱着眉头发出呻吟声将肚子里的水一同吐出来。

 

“醒了醒了……”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人将刘耀文扶坐起身子,逐渐有意识的刘耀文大口呼吸。

 

“我真的是……你们大哥不经吓得!还真的搞昏迷是不是啊。”丁程鑫拍拍刘耀文的后背。

 

宋亚轩瞬间舒了一口气坐地上,被敖子逸扶着,他低着头说,“不好意思,鑫哥。”

 

丁程鑫和其他人有些愣住。

 

刘耀文竟看不清宋亚轩的情绪,但还是喃喃开口,“只是喝了好几口水,我没事了。”

 

宋亚轩突然抬头,小脸皱成一团,“谁管你有没有事!”

 

起身被敖子逸和贺峻霖双双扶走。

 

丁程鑫和马嘉祺随后也将刘耀文扶起来。

 

场外室里,贺峻霖在给宋亚轩看伤,一时谁都没有说话。

 

这局,输赢谁也没有追究。

 

 

刘耀文脑袋清醒了,想到刚才。

 

两人在水火相错之中越来越近,宋亚轩的耳朵一向最灵,他似乎在自己的潺潺水流声中听到一声狼鸣。

 

而面前的刘耀文,身后是狼火。

 

好似一种语言,产生共鸣。

 

在警示他们,是什么在心中已悄然生长。

 

 

宋亚轩会一直记得,刘耀文被水火包融的模样,好似在挣扎又好似在感受。

 

 

坐在陈泗旭旁边的刘耀文一直看着张真源旁边已经恢复正常的宋亚轩,心里有些疑惑却无法开口。

 

宋亚轩和刘耀文两人的不对劲其他人也看在眼里,几轮眼神交流后还是丁程鑫打破沉默。

 

 

“下一组……”

 

“你们先!我和三爷最后!”贺峻霖抢先说话。

 

丁程鑫点头看向马嘉祺,“行,嘉祺,我们来。”

 

 

 

(八)/风念之情/

 

 

 

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

 

“风时刻存在时刻感受的到,变幻莫测。”

 

“而意念,稀有不同寻常。”

 

又不知道是谁接了一句。

 

 

普遍,捉摸不透。

难得,不可预测。

 

又是一场难辨输赢的对弈。

 

两人隔的很近,迟迟不见动静。

 

 

“让我感受一下你的风。”丁程鑫歪头,笑得灵俐。

 

马嘉祺站的很松直,双手下垂,手蜷着仿佛捏着什么。

 

“感受到了吗?”

 

丁程鑫闭眼微微抬头,脸颊微风轻轻拂过,他不禁想打个寒颤。

 

“感受到了。”说罢睁开眼,“不过,这风不应该是冷的。”

 

 

“这俩人不是在打架是在聊天吧。”张真源坐不住了站起身来。

 

贺峻霖汗颜,“我早就想说了,我们又感受不到,好烦哦一点都不激烈。”

 

 

 

“我也能让你感受一下我的……”

 

“不用闭眼就能感受到……”

 

丁程鑫眼尾上挑,笑容诡魅。

 

 

看到入迷的马嘉祺突然间,脑海里有片段若隐若现,耳边还有声音。

 

 

“鑫鑫,加入共生系好吗……”

 

“我不会骗你的你相信我……”

 

“鑫鑫对不起……”

 

都是来自陌生男子的声音,马嘉祺眉头紧皱。

 

 

敖子逸捕捉到了,马嘉祺的眼神空洞。

 

“丁儿他……是不是操控了……”

 

再去看丁程鑫,眼神亦是茫然。

 

 

“我拥有意念,能控制一切思想,灵魂,心和生息。”

 

但是,无法控制感情。

 

“你看到的是我的过去,我脑海里的是你的过去,这是共情。”

 

共享彼此情感,是一种意念折磨。

看着无法改变的过去,痛苦万分。

 

就像是时间无法停止也无法倒流。

 

 

“怎么办?这太激烈了……会出事的”贺峻霖也察觉到不对劲,两人越来越痛苦。

 

“鑫哥一上来也这么狠!这共情他不停止便无法清醒,只有我们强行进入结界了……”张真源看着敖子逸等待着他的决定。

 

感觉下一秒就要空间瞬移的敖子逸紧握拳头却说,“再等等……再等等。”

 

 

“嘉祺,爸爸妈妈死了……”

 

“快走嘉祺!”

 

“保护他!用你的生命保护他!”

 

两种陌生的声音。

 

 

丁程鑫的视野很模糊,他记得最清楚的是,被放在风圈里的幼小时期的马嘉祺与躺在血泊里的爸爸妈妈越离越远。

 

而马嘉祺记得,哭的很伤心的丁程鑫,撑起一切还依旧笑着和所有人说,“共生系需要新鲜更强的血液。”的丁程鑫。

 

 

他们好像要看到未来。

 

 

“阿程,你太残忍了。”

 

抱着脑袋陷入自己意念控制困境之中的丁程鑫感觉自己被温暖又强劲的风环抱着。

 

他身处风眼,这风几乎快要灼伤丁程鑫。

 

丁程鑫蹲着缩成小小一团,忽然睁大了眼睛,一片清明。

 

他垂眸,眼里满是震惊。

马嘉祺竟满身伤痕的昏迷在自己面前。

 

 

“丁程鑫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就着魔了!你再不醒马嘉祺就要死了!”敖子逸冲过来一把将丁程鑫拉起来,其他人去看躺着的马嘉祺。

 

“什么?”

 

“你是不是使用了共情!刚刚你和马嘉祺都毫无意识非常痛苦,马嘉祺的风突然发狂,他无法控制自己的风,他为了保护你,挡住一切让自己的风无情的肆虐自己!你再晚一点清醒你们俩就完了!”

 

贺峻霖看了马嘉祺的伤势一把拉过情绪激动的敖子逸,“别说了!先回家!小马哥的伤需要找教授!”

 

敖子逸看着面前魂不守舍的丁程鑫和在张真源背上昏迷不醒伤痕累累的马嘉祺,他将丁程鑫让贺峻霖扶着。

 

带着两个人且距离还不短的空间瞬移要耗费敖子逸很大的体能。

 

贺峻霖和刘耀文陪着丁程鑫回宿舍,陈泗旭和宋亚轩去找叶教授。

 

 

回到宿舍的时候张真源在沙发旁守着马嘉祺,敖子逸在另一边小沙发上坐着恢复体能。

 

丁程鑫快步走向马嘉祺那边,张真源识相的起身让位。

 

 

毫无血色的脸庞和满身被风刃划伤的血痕刺痛了丁程鑫的眼,一双眼有些涩,死死的盯着躺着的马嘉祺,听起来甚至有些哭腔。

 

“我们好像……差点看到未来。”

 

 

风属自然系,务必顺应自然,通过共情回想过去已是极限,若是再看到未来。

 

说不定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人会一起堕入黑暗。

 

 

“醒之前我感觉到风在保护我。”

 

 

像是马嘉祺在说,阿程,你醒一醒。

 

醒过来,一切会更好的。

 

 

“原来,过去依旧是噩梦啊。”丁程鑫苦笑。

 

 

以前丁程鑫无数次痛哭撑不下去的夜晚,敖子逸最为深刻也最有发言权,无言的拥抱也只能暂时散去他心中的压力。

 

而此时,不远处的敖子逸看着眼里只看着马嘉祺的丁程鑫,不知道为什么。

 

他觉得,能换的那个人。

可以安慰丁程鑫。

 

 

并且用生命保护他。

 

 

 

“是风在保护我。”

 

 

 

(九)/共想之感/

 

 

 

丁程鑫在马嘉祺床边守了一夜,第二天下午黄昏马嘉祺才有清醒的迹象。

 

叶教授疗伤过后,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已经痊愈,就是精神疲惫要睡一觉才能醒。

 

贺峻霖端了一晚饭菜上来敲响马嘉祺的房门。

 

“鑫哥,多少你也吃点,从昨天晚上开始不眠不休也不吃饭的……体能再强也是会受不住的。”

 

丁程鑫脸色惨白对贺峻霖笑,“贺儿你放那儿吧。”

 

“诶哟鑫哥你可别笑了……小马哥只是累了在睡觉他身上的伤已经好了,拜托你去休息一下我来看着,他一醒我绝对立马叫你。”唯一能劝说的敖子逸不上来,贺峻霖只好磨破自己嘴皮子,也没用。

 

“我等他醒……贺儿你不用管我,你们去训练吧。”

 

贺峻霖无奈叹气,边走出房门边祈祷小马哥赶快醒。

 

 

或许是贺峻霖的祈祷的有用,还是马嘉祺已经睡够了。

 

没一会,马嘉祺倒真的缓缓睁开眼。

 

“阿程。”

 

这一声惊的坐在椅子上的丁程鑫弹起来,趴在床头去看马嘉祺。

 

“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马嘉祺摇头,声音有些干。

 

“我刚模模糊糊好像听到你和贺儿?的谈话声……阿程,我睡了多久?”

 

“有一天一夜了。”

 

马嘉祺想坐起身来,丁程鑫连忙拿个枕头来让他靠着舒服,细心弄完之后发现马嘉祺盯着自己看,忽然间不好意思,轻咳一声坐回椅子上。

 

“要吃饭的,阿程哥。”

 

“……噢好。”丁程鑫愣愣的拿起贺峻霖放在一旁的碗,小口小口的低头进食。

 

谁知马嘉祺突然说,“我这身衣服是……”

 

马嘉祺低头看自己身着的衣物已不是昨天穿的,昨天那身衣服已残破,马嘉祺身上干干净净也没有血迹。

 

想必……

 

“咳!”丁程鑫打断他的话站起来,“你饿了吧,我去看看还有没有吃的!”

 

说罢端着碗筷跑出房门。

 

这反应,无异承认。

马嘉祺脸竟有些微红,他低头一笑。

 

 

没多久,马嘉祺便听到外面的多重脚步声。

 

最先进来的是刘耀文,“小马哥你醒啦!”

 

马嘉祺笑着朝他点头。

 

“你身上的伤已经好了……”

 

“谢谢……”马嘉祺还没说完就被贺峻霖给打断。

 

“不是我,是叶教授。”

 

“那也谢谢你们……”马嘉祺再一次没说完,这次是被宋亚轩给打断。

 

“最应该谢鑫哥!你的衣服是他帮你换的,身上的血迹也是他擦干净的!谁叫鑫哥洁癖太严重!”宋亚轩绝对是故意的,其他人纷纷比赞。

 

刚随后跟上来的丁程鑫,真是恨不得再次溜走,被站在门口的张真源看到。

 

“诶鑫哥,亚轩儿说你洁癖严重。”

 

张真源你也是故意的。

 

其他人笑翻了。

 

马嘉祺也笑,丁程鑫硬着头皮走进来已经不想去管教这几个小皮孩。

 

“给,他们给你熬的粥。”丁程鑫一步一步走过去,将碗递给马嘉祺。

 

其他人特别有眼力见的看马嘉祺也醒了就及时退场。

 

“那个,小马哥醒了就好,我们就去训练了!鑫哥你好好在家照顾小马哥,我们不会偷懒的!”

 

还不忘关上门。

 

房间又一次只剩两人。

 

 

 

“对不起。”

 

丁程鑫垂头。

 

“赢的人,永远不用说对不起。”

 

丁程鑫猛然抬头看他,眼眶微红,“可是你是因为我才受伤的,这并不算赢!”

 

“如果我不保护你不试图唤醒你,我们的结局是什么?”

 

 

是堕入深渊,是无尽黑暗。

 

 

“你很强,你最不该置疑你的能力。这是比赛,会发生很多意外,不要自责。”

 

“我也不想再听你说对不起这三个字,阿程。”

 

 

马嘉祺的一字一句有很大的魔力,在警戒他。

 

要更强才行。

 

 

 

丁程鑫已然记不清,那个人说的那句话。

 

是好事吧。

 

 

 

因为马嘉祺的受伤,对战训练因此不再继续,贺峻霖有些侥幸。

 

他并不想和敖子逸来一场。

 

他和敖子逸一样害怕,失控的感觉。

 

所以能逃,一逃再逃。

 

 

 

马嘉祺的身体恢复的很快,醒来的第二天便继续训练。

 

前三天的时候,他们完全休息不再训练。

 

一味的训练并不能立刻成长,劳逸结合这个道理人人都懂。

 

这三天,就让他们过惬意自在的生活。

 

 

“啊我突然想到小马哥是不是还欠我们五顿饭呐?”张真源轻拍桌子差点震碎。

 

贺峻霖扶了扶桌子试图让张真源的手远离,说的模棱两可,“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吧……”

 

“有什么有,那局,嘉祺可没输你们也没赢!”丁程鑫企图扯开话题,“还有,今天这顿不是你们小马哥做的吗!”

 

不知道情况之一的刘耀文偏生好奇多嘴问一句,“哪局啊?什么啊?”

 

张真源和贺峻霖选择沉默,丁程鑫和敖子逸也选择沉默。

 

刘耀文看马嘉祺,马嘉祺笑着和他摊手。

 

再看宋亚轩,这人也是不知情者之一。

 

以为这事要略过去的时候,谁料平常一向话少的陈泗旭开口提了这茬事。

 

 

有意为之。

 

 

“就你和亚轩儿比赛那局,他们做了个赌局,只有小马哥赌的你。”

 

陈泗旭看着刘耀文说完再去看宋亚轩。

 

 

刘耀文的好奇笑容脸有一瞬间的僵硬,不过他很快的反应过来,扑向马嘉祺。

 

“小马哥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

 

马嘉祺不忍心拆他的台,没说是因为没人赌他赌局开不了这种话,而是摸了摸他的头。

 

刘耀文不敢去看宋亚轩的表情,其他几人倒是关注着宋亚轩。

 

 

“赌我的人,都请吃饭吧。”

 

听到这话刘耀文转头愣愣的看着宋亚轩。

 

“亚轩儿你这话什么意思?”丁程鑫问。

 

 

“意思是,是我输了。”

 

 

是我先认输罢了。

 

 

宋亚轩看着傻愣的刘耀文,暗骂一句。

 

“傻子。”

 

 

 

预料之外的情感。

想象中逐渐明晰。

 

 

 

(十)/共对之信/

 

 

明异最受瞩目的学院异能对战赛来临,一大早便有车子等在别墅门口,接送丁程鑫他们去明控机构的大赛场,进行抽签。

 

“我还以为这么大的事儿,这几位老家伙会来送送我们呢。”

 

敖子逸轻拍贺峻霖的头,“昨天他们唠叨了几个小时,你还想他们跟着我们唠叨一路啊。”

 

“我这不是没他们在旁边我有些虚吗……”

 

只有老幺儿接他的话,鄙视的看着贺峻霖,“虚啥你怕啥啊?”

 

“我开个玩笑你总当真!”贺峻霖无语了。

 

刘耀文气的靠回自己后座,旁边的宋亚轩看着他笑也不再怼他,弄得刘耀文自己最近心里怪怪的,还怀疑自己难道是受虐体质?

 

 

车子没开多久就到了,丁程鑫下车数了数人头才带队凭证件进入了赛场大门。

 

他们是参赛者,被工作人员带入到一所会议室门口。

 

异能世界当今一共十八所学院,每所学院指派八人出赛,赛前出赛人员皆是公开,前三天的休息时间,教授们就给他们看了其余学院的所有参赛者的操控者名单,不过只有名字照片和属系。

 

会议室很大,可容纳三百人。

 

144名参赛者齐聚于此进行抽签。

 

 

 

“诶人好多我有点盲感觉资料白看了……小马哥厉独的人你认识不?在哪儿啊?”他们坐在最后几排,张真源眯着眼看着前面的人头。

 

“都来这么早的吗?感觉我们是最后一组……”贺峻霖小声的说。

 

马嘉祺对张真源摇头,“厉独的人还没来。”

 

话音刚落,会议室的门开了。

 

“啧,小马哥他们就是厉独的吧。”贺峻霖记忆力还不错,领队他有些印象。

 

马嘉祺点头,旁边的丁程鑫拍伸过来讲话的贺峻霖的头,“干嘛怎么关心他们。”

 

“因为那是小马哥以前呆的学校啊。”偷偷瞄厉独那群人坐在哪儿的刘耀文也小声的说。

 

马嘉祺其实无所谓,他们好奇是理所当然,但丁程鑫怕他又想起一些不好的事情。

 

丁程鑫刚想制止他们几人继续关注厉独,而厉独那群人先一步走过来。

 

 

“哟,这不是马嘉祺吗?”说话的人强调阴阳怪气,“在我们学校待不下去跑去同赋竟能参加对战赛,了不得了不得。”

 

“喂!你有病……”八人之中当属刘耀文脾气最冲,完全忍不了站起来声音高了八度,顿时吸引前排旁边其他学院回头看。

 

身边的宋亚轩反应极为迅速的蒙住刘耀文的嘴将他扯下来坐着。

 

“别和烂人辩论,浪费口舌,我们是来比赛的。”

 

那人冷笑,“哟呵口气不小,你们是来比赛的?同赋早就名存实亡,几年连初赛都打不进……”

 

“彭瑞!”厉独的领队厉声呵斥,“我们不是来吵架的。”

 

气焰嚣张的彭瑞顿时闭嘴,厉独的领队一本正经的对马嘉祺说,“希望有机会,我们再比一次。”

 

说罢带着队员走了。

 

 

“你和他打过?”丁程鑫抢过其他八卦的人最先问。

 

马嘉祺点头,“嗯,他是厉独天才者之一,之前打过一次没打完。”

 

话说至此,便不再继续谈论有关厉独的事情。

 

十八所学院参赛者已聚集完毕,监管人员端着抽签箱上了台。

 

 

一个一个学院领队上台抽签着实有些无聊,他们现在倒是还没有紧张的感觉。

 

 

“同赋学院,请上来抽签。”

 

丁程鑫猛然坐直,看眼身边的马嘉祺搓搓手站起身,一步一步的走上台。

 

“怎么办……我突然有些紧张。”张真源将手放在陈泗旭的大腿上紧张的拍着。

 

“我也是。”贺峻霖咬着手指看着台上。

 

 

马嘉祺注视台上紧张的只会笑的丁程鑫伸手去抽签。

 

 

会带来一切好运的。

他相信。

 

 

“同赋学院,7号赛场。”

 

 

 

“7号?刚有谁抽到7号了?”

 

“百断,是百断学院吧?”

 

 

 

“同赋学院对战百断学院。”

“请两所学院进入7号赛场备战区。”

 

 

百断学院是新时期建立的一所学院,后起之秀。

 

 

“有点可惜……不是对厉独。”刘耀文的第一反应。

 

“百断也很强的。”贺峻霖的记忆力再次上线。

 

“好了,我们该准备了。”已经下台来的丁程鑫又变得信心满满。

 

 

备战区要进行对战顺序的抽签。

年龄从小到大进行抽签完毕后。

 

 

从公共扩音器传来的声音说道。

 

 

“同赋学院对战百断学院,第一场1v1。”

 

“同赋马嘉祺对战百断周诺。”

 

“铭记:点到即止,不可杀戮不可使用违禁异能。”

 

“请双方入场。”

 

 

丁程鑫有点懵,完全没想到第一个上场的会是马嘉祺。

 

 

“小马哥!加油!”

 

“小马哥!我们相信你!”

 

……

 

所有人同他说完,最后看向丁程鑫。

 

丁程鑫一言不发,眼底幽深的看着马嘉祺。

 

 

 

“相信我。”

 

马嘉祺对他笑,好似代替他说。

 

 

 

我相信你。

 

保护好自己,再保护你。

 

 

 

希望是,

 

是念在保护我。

 

 

 

 

 

/tbc.

考虑了很久要不要写要不要放出来,奈何不住心里的中二魂。

请切勿上升所有人,拜托。

副cp因含少量,带tag致歉。

 

 

 

 


评论(40)
热度(53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