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前路

 

  

 

 

/日常系列的非常短小的番外/

 

/祝我的小朋友们出道快乐啦/

 

 

 

 

 

 

 

丁程鑫记性不好,能记住的除了生日纪念日节日就是梦想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那天,出道日。

 

不论是多少年后他都可以清楚准确的说出。

 

 

 

“2018年10月7日,我们出道啦。”

 

 

 

 

“有点怀念我们出道那段时间呀……”

 

丁程鑫靠在马嘉祺肩膀上,低声说。

 

“马上又是七号了呢。”

 

 

“嗯……阿程你想回重庆吗?”马嘉祺侧头去看丁程鑫。

 

“想,还想再去郑州。”

 

 

 

走过无数遍的两个地方,永远像最初一样。

 

就像他们出道那天,站在舞台之上灯光之下,光芒万丈的模样还是和青涩的小时候一样。

 

一如既往的。

 

 

 

丁程鑫是个很念旧的人,回忆往事的时候会从压箱底里翻出出道日首唱会珍藏的dvd,马嘉祺每次都陪着他一起看,乐呵呵的说着以前的故事。刚开始马骁和丁灵总是被拉着一块看,后来看过太多遍都不乐意再看了。

 

这是录下来保存才不会遗忘的。

 

而当时紧张过后满足的兴奋情绪,是留存于心底不忘。

 

回忆起来都是笑着的,年少轻狂。

 

 

 

“诶嘉祺,记不记得出道前在我们走在你家那儿小巷我说的话……”

 

“嗯……我想一想啊。”

 

“你还需要想啊!”

 

 

 

梦回当年,和公司商讨一轮又一轮,每天身心疲惫的唯一支撑就是他们终于确定出道日期,无比期待又紧张害怕的过每一天。

 

出道前的宣传期,他们的不断训练,公司工作人员的忙里忙外,饭圈的热火朝天。

 

无异说明,他们真的要出道了。

 

不再是练习生的头衔。

 

 

 

出道日期定在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公司难得体恤给他们放了两天的国庆假。

 

三十号那天晚上,所有人都还在训练。

 

丁程鑫莫名的消失好一会,再出现便神秘兮兮的硬拉着中途歇息的马嘉祺走出练习室离开其他队员的视线。

 

“怎么了阿程?这么鬼鬼祟祟?”

 

“什么鬼鬼祟祟!你再说一遍我立马就把票退了!”

 

“什么票?”马嘉祺一脸疑惑。

 

“飞机票啊!”丁程鑫笑嘻嘻的亮出两张飞机票。

 

马嘉祺更疑惑了,然后一脸惊讶,“你不会买了……”

 

“是的,凌晨的班次,目的地郑州,我们俩。”

 

 

小屋子里的感应灯突然熄了,暗黑之中马嘉祺只能看见丁程鑫坚定又明亮的眼睛。

 

就像是,自己和丁程鑫第一次见面时。

 

 

“你好,我是新生马嘉祺,我来这儿是为了能出道。”

 

一样坚定又明亮。

 

 

 

马嘉祺和丁程鑫两个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从南方飞去到北方。

 

以前会有异地的时候,一开始两人还有过一段新鲜感,到后来每天数着见面的日子过。

 

 

“郑州很多地方我都没去过……”

 

逃过工作人员的法眼顺利坐上飞机的两人,马嘉祺看着旁边一脸兴奋的丁程鑫最近有些压力的心绪瞬间被抚平。

 

“嗨呀,重庆很多地方我也没去过……有吃的有的逛就行,我搜过!郑州最有名的是那个胡辣汤!”丁程鑫越说越兴奋。

 

马嘉祺顺应他说,“你应该会很喜欢喝。”

 

“真的吗?那你要带我去最好喝的一家!”

 

“好。”

 

 

 

深夜安全到达郑州,马嘉祺国庆本不打算回家,下午和家人联系过知道了父母带着哥哥去外地过小长假了,因此现在家里根本没人。

 

“饿不饿?我带你去我家那条夜市街吃点东西?”

 

丁程鑫下了飞机困意来袭,刚在车上差点睡着,摇摇头说,“明天再去吃……我好困。”

 

马嘉祺便带丁程鑫回了自己家。

 

前些天的中秋节,马嘉祺提了满满两手的礼拜访了丁程鑫的家,一家人热情满满,让马嘉祺在异乡过了个圆满的节。

 

“啊!”丁程鑫跟在马嘉祺后面突然想的什么一下子清醒,“我怎么给忘了脑子不清醒了!我应该买点东西!”

 

说罢扭头准备返回去找还开着的店。

 

“诶诶诶阿程。”马嘉祺及时拦住,“我家没人,他们都去旅游了,什么都不用买。”

 

“噢好吧。”

 

丁程鑫任马嘉祺拉着自己的手腕进了一栋楼房的大门口。

 

 

丁程鑫乖巧的随着马嘉祺,安静的换上马嘉祺放下的拖鞋便忍不住开始看马嘉祺从小一直生活的家。

 

嗯!和自己家一样温馨。

 

两人在宿舍几乎天天挤一张床睡觉,丁程鑫已经困的不行,前一秒兴致勃勃的打量完马嘉祺的卧室,后一秒估计就能睡过去。

 

“浴室在那儿,快去洗了睡觉,我们明天早点起来你不是想去吃胡辣汤吗。”马嘉祺拍了拍坐在椅子上的丁程鑫。

 

行李收拾的虽轻便,但该带的都带了。

 

相继洗完澡便躺床上挤一宿,还好马嘉祺的床不小,妈妈也经常会收拾。

 

先趴上床的丁程鑫迷迷糊糊之间感觉到旁边的床缓缓陷下去,他便习惯性的挪脑袋枕上马嘉祺的手臂。

 

一夜好眠。

 

 

 

第二天起了大早,坐车去了顺河路去吃胡辣汤,两人仅仅带了个帽子丝毫不怕被认出来。

 

等他们真正出道,这种能在大街上排队买东西的时候不多了。

 

丁程鑫一口气喝完自己的还顺带将马嘉祺剩下的也给吃完了,很满足的笑,“小马蹄,等会你带我去哪儿啊?”

 

“去你最喜欢的……商城。”

 

 

二七广场,是郑州市区中心繁华商业区,还是国庆假的第一天,可谓是人山人海。

 

两人在路上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那边没说什么苛责的话,只让他们好好玩注意安全在约定时间内回来就行。

 

丁程鑫到这种地方就像是解放了天性,逛好几个小时都不累的。

 

 

看到喜欢品牌进去逛忍不住想买,看到好吃的冰淇淋忍不住想吃,看到一些特别有意思的饰品会拉着马嘉祺说“诶这帽子很适合你。”,进到娱乐区,忍不住上舞蹈机跳几曲,忍不住掏钱抓娃娃……

 

马嘉祺呢,会用他特有的时尚敏锐度帮丁程鑫选哪种款式适合,两手拿着冰淇淋,头上带着新买的帽子,拿手机拍下丁程鑫跳舞时的样子,在丁程鑫说,“马嘉祺我抓不到这个娃娃你过来一下。”的时候去帮他……

 

 

“这边有唱歌的……唱吗马嘉祺?”

 

丁程鑫看到旁边有迷你自助ktv机,不会直言说是他想听马嘉祺唱歌。

 

“唱。”马嘉祺看着丁程鑫期待的眼神,再一次掏出手机。

 

 

 

“阿程,那边有打气球赢大奖,玩吗?”

 

丁程鑫手里抱着刚刚抓到的小娃娃疯狂点头,“玩!”

 

马嘉祺和丁程鑫同步的举着玩具枪对准气球,这一瞬间和之前他们射箭打气球的时候仿佛重叠,马嘉祺依旧在打气球方面就很厉害的全中,而这次丁程鑫也不逊色。

 

最终两人赢得一个很大的娃娃,丁程鑫高高兴兴的把小娃娃给马嘉祺自己抱着大娃娃大步大步的往前走。

 

 

 

平凡的一天,就像是他们不曾被粉丝认出而逃离,被私生追赶影响生活而难过。

 

 

 

难得的旅程过的太快。

 

只能将这种快乐存在照片里。

 

发出来的是两个人的秘密。

 

 

 

 

第二天便是返程,深夜从商城回来,马嘉祺带丁程鑫去吃家附近那条夜市街的小吃。

 

他们坐在路边,吃的毫无形象可言。

 

凌晨两三点的街道,还有不少行人。

 

吃的有些撑,便沿着巷子慢慢走回家。

 

 

“马嘉祺。”

 

“嗯?”

 

“前路漫漫,你说,我们能一直走下去吗?”

 

 

 

曾一个人走过漫漫长路。

 

未来前路渴求一位同行。

 

 

不贪心的。

 

是你就行。

 

 

 

丁程鑫从马嘉祺肩膀上蹭起来眯着眼睛笑,“你还需要想啊!”

 

马嘉祺没回答他的问题却说,“我也问你,记不记得我们团体最后一场见面会的时候,那封信我写了什么?”

 

“你不知道吗我记性不好。”丁程鑫与马嘉祺十指越发紧扣,“只记得你写了六个字。”

 

 

 

“前路珍重,珍重。”

 

 

 

大屏幕上是马嘉祺练了很久的字,台上其他成员几乎都忍不住开始掉眼泪,台下的粉丝更是哭的撕心裂肺。

 

只有马嘉祺和丁程鑫,他们眼眶是红的,笑容是甜的。

 

 

 

一如既往,赤诚天真的热爱。

 

 

 

珍重两个字好似在道别。

 

他们不以为然。

 

 

 

前路珍贵,重要。

 

是这六个字。

 

 

同样的,

 

你也是。

 

 

 

马嘉祺说,“你知道的我记性特别好,当然记得那天晚上你说的话。”

 

 

 

 

“前路漫漫,你说,我们能一直走下去吗?”

 

“当然能。”

 

 

 

 

 

 

/故事还在继续/

/是逗号/

:)

 

 

 

评论(1)
热度(98)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