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同类




·祺鑫/有五人出镜/非现实

·私设OOC/富家少爷

·文笔渣/逻辑已死/见谅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曾等一位同类,

四目相对时愿交付心肺。

 

等到一位同类,

四目相对时就交付心肺。

 

--《同类》

 

 

 

(一)

 

 

 

丁程鑫从国外进修五年回来,T城从当年四大家族到如今五大家族的格局已经形成。

同辈的发小为了给他接风洗尘举办了个小聚会,敖子逸是负责来接他的,他回国的事还没告诉家里人。

“虽然我们上个月还见了面,但是丁儿,感觉还是不一样了,你说我要不也出国学习一趟。”

副驾驶座上闭目养神的丁程鑫没睁眼,有气无力的说,“学习什么?学习吃喝玩乐打麻将还是学习如何气你爸?你现在能完好无损的呆这儿不错了。”

敖子逸不满道,“我爸现在管不着我了咯,管我弟去勒。”

“你弟?哪个弟弟?”丁程鑫记性又不好使了。

“亚轩儿啊,还能有谁,我就这么一个亲的弟弟好不。”敖子逸提醒道。

“啊,亚轩儿,想起来了他现在住在你家里。”丁程鑫顿悟。

快到酒店了,敖子逸才说,“今晚马家同辈也在,以后总是会见面的。”

丁程鑫睁开眼身体坐直,点点头。

“知道了。”

敖子逸把丁程鑫送到酒店,让他好好休息,说定晚上的时间来接他就走了。

丁程鑫连澡都懒得洗躺床上睡觉倒时差。

 

诺大的酒店昏暗无光,大床上躺着的人完完全全的缩进被窝里成一团,安静幽暗的气氛突然响起手机铃声,床上那一团才有动静。

丁程鑫没有赖床的习惯即便很累。

听到声音就着趴着的姿势手一撑起来,凌乱的头发,睡眼惺忪的揉眼睛,拿过一旁的手机看了眼时间,放空的眼神直直的看着前面发会呆才从床上彻底爬起来。

敖子逸掐着约定的时间点给他打电话,彼时丁程鑫已经收拾好自己,深秋的夜晚还有些冷,里衬黑色连帽卫衣,外套也是黑色,配了条牛仔裤,这装扮嫩的像个高中生。

“哎哟,丁儿你这一身活脱将你年轻了好几岁,啷个故意的吧。”敖子逸依旧没好话说。

丁程鑫瞪他,“我本来就很年轻!”

两人不再贫了,驱车去往聚会地点,他们到达的时候其他人都在。

 

聚会地点定在马家旗下的一所娱乐会所,当时马家大少听闻他们要给这刚回国的丁家小少接风洗尘就提议,几人觉得还不错,平常去的地方也呆腻了。

外来的马家用五年时间跻身成为第五大家族,其手腕与本事恐怕没人能比其余四大家族他们更能领会。不过也算井水不犯河水,合作与较量融洽并行,五年期间虽然轰动但并没有掀起需要摆儿明面上撕破脸的波澜,T城依旧平和,全都是些商人其中的利益他们更清楚。

贺峻霖眼尖,最先看到包厢门被推开。

“你们啷个总算来了哟。”

敖子逸和丁程鑫先后进来,丁程鑫连人都没看全就看到一个人影窜到面前。

“鑫哥!好久不见啊我想死你啦!”冲到面前抱他的人是宋亚轩。

丁程鑫拍拍他的脑袋笑着说,“我也想你亚轩儿。”

敖子逸落座,很不给面子吐槽道,“亚轩儿,你鑫哥都忘了你是我弟,他不记得你了。”

丁程鑫又瞪他,“我记性不好你不知道啊。”

“没事儿鑫哥我知道你记性不好。”宋亚轩对他露出小天使般的笑容。

 

见所有人都落座,贺峻霖给张真源使眼神,正好丁程鑫坐张真源旁边,这介绍人的事儿就落他头上了。

“那个鑫哥,给你介绍一下……”张真源看向自己另一边说,“这位是马家的二少……”

 

张真源话还没说完,身边的人越过他朝丁程鑫伸手,“马嘉祺,你好。”

 

四目相对时,丁程鑫才仔细看清眼前的人,两人都是侧身坐着,那人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衣,偏过目光可以看到搭在后面椅子上的格子外套,浅浅的笑容能看到露出来的兔牙和虎牙,明明是可爱的却只让人觉得这笑如初冬的风一般清冷,狭长的眼睛里却露出一丝温暖的情绪,总之就是非常好看的眉眼。

丁程鑫从容的抬手回握,回以之一个职业标准的微笑,眼尾上扬,笑容甜甜。

 

“你好,丁程鑫,久闻。”

 

此时夹在中间的张真源有些尴尬,两人的介绍似乎太过正式,还好两人相继松手坐直。

张真源假装清清嗓子,继续介绍,“他叫刘耀文,小马哥的弟弟,我们当中最小的。”

坐马嘉祺旁边的刘耀文看起来就很稚嫩,坐在位置上还有些局促不安的看着丁程鑫,马嘉祺在一旁抬手摸了摸他的头以示安慰。

看到小朋友如此紧张的模样,丁程鑫露出更甜的笑容,笑成眯眯眼温和的说,“你好啊,你可以跟他们一起叫我鑫哥。”

刘耀文有些放松的笑了,非常乖巧的说,“好的鑫哥。”

贺峻霖见状觉得自己可以说话了,“好了好了我们是不是可以上菜了,我快饿死了哦。”

敖子逸离门最近,非常老大爷的打个响指嚎,“上菜!”

 

包厢内很大,娱乐设施有K歌和几个桌游还有一台麻将机。

马嘉祺是真的没想到其中四个人吃完饭就径直的坐上麻将桌。

这,现在都这么玩儿的吗?

马嘉祺看着正非常熟练着搓麻将的丁程鑫不禁笑了,没人见过他露出这样无奈而又真诚宠溺的笑。

宋亚轩看到刘耀文非常明显的懵逼表情说道,“习惯就好,以前四缺一现在鑫哥刚回来,他们能打整宿。”说罢开了音响点歌。

“我也挺喜欢玩的。”马嘉祺刚才的笑容及时收回没人看见,说完朝麻将组走去。

刘耀文见自家哥哥在一局结束后跟张真源说了几句,张真源下了桌,就见自家哥哥坐上位置,一副他也要玩的模样。

刘耀文目瞪口呆,这还是我的二哥吗?

“你会我们这边的打法吗?”贺峻霖充满怀疑的开口。

马嘉祺点头。

“啷个莫骗人,输钱了可不关我们的事。”敖子逸还是和马嘉祺比较熟的,有点意外他会想上桌跟他们一块打麻将,更好奇他究竟想做些什么。

马嘉祺笑着摇头,“没事,我们玩吧。”

 

眼神不着痕迹的看向对面的丁程鑫。

再一次四目相对。

 

丁程鑫错开目光,脑子空白一片,手上惯性的搓着麻将,打到天亮他都没输一盘。

他心里隐隐有一些想法。

 

唱歌组到深夜已经趴了,最小的刘耀文最先找了舒适的地方躺着,张真源暖心的叫人拿来毯子给刘耀文盖上,又递给嗓子已经唱哑的宋亚轩看向依旧激动亢奋的麻将桌说。

“他们怕是要搞到天亮咯,睡吧睡吧亚轩儿,咱歇歇。”

“小马哥你啷个回事,你明明就知道我需要什么你就是不打!”贺峻霖可太气了,今晚他输的最惨,虽然马嘉祺比他好不到哪儿去。

“哎呦,天都亮了,散了散了。”敖子逸在结束的时候推了面前的麻将看向外面伸懒腰打哈欠。

丁程鑫早就有些疲了,若不是贺峻霖和敖子逸不信邪非得多拼几回合,后几局敖子逸是赢回来了些,贺峻霖和马嘉祺是越输越惨。

贺峻霖算是明白了,“小马哥你说你怎么赔偿我吧。”

马嘉祺温和的笑,“都随你。”

 

局也散了,丁程鑫有些话还是想说,他见敖子逸和贺峻霖去叫醒另外三个人便对上马嘉祺的视线说道。

“没想到你会做些赔本买卖。”

对面人的笑更柔和了些,反问“怎么就一定是赔本买卖。”

 

“我们是第一次见吗?”

“可能是吧。”

马嘉祺这个回答让丁程鑫更加确认。

 

所有人都醒了,敖子逸说了句,“各回各家吧,走了丁儿,小马哥。”

丁程鑫起身走过来的时候听到马嘉祺说。

 

“欢迎你回来。”

 

欢迎你回来,

我等到你了。

 

 

 

(二)

 

 

 

马嘉祺请了顿火锅外加一台游戏机,来弥补贺峻霖那一晚上输掉的。

照这么说,最惨的还是马嘉祺,至少贺峻霖是这么认为。

“小马哥其实我还是不太懂噢……你之前应该是不认识丁儿的吧。”

 

“我们确实没有正式认识。”

“贺儿,你相信我吗?”

在马嘉祺看来贺峻霖是个通透之人,他也就比刘耀文大一点,是除了敖子逸之外丁程鑫最亲的朋友。

贺峻霖是这么说的,没有正面回答。

“我知道小马哥你很厉害,丁儿也并非好欺负的,我只希望之后你能给我们一个解释。”

 

“好”

对话结束在此。

 

通宵打麻将的后遗症就是昏睡一天一夜,丁程鑫是被饿醒的。

他收拾收拾就出门去找敖子逸,给他开门的敖子逸一副刚睡醒的模样。

“干啥子哟,特意来我这吃早饭哈?”

丁程鑫扫罗了厨房,简单的做个双人份早餐。

“我们俩就不拐弯抹角了哈,说吧。”敖子逸清醒了不少,多少猜的到丁程鑫睡醒就来找他的缘由。

果真,丁程鑫开门见山的说,“你对马嘉祺这个人的了解有多少?”

敖子逸喝口水,严肃正经起来。

“一句话来说,看似柔情其实狠厉。我和他交涉过,说话还挺有说服力的,不过我也没损失什么。马家地位稳定没多久掌权位就交到嘉诚哥手上,外来的马家能在局势不浅的T城,短短五年内从无名之辈到如今的地位,不仅仅是马家那几个厉害的父辈,小辈之中除了嘉诚哥,小马哥的功劳最大,丁儿你或许玩不过他的。”

 

丁程鑫笑了,“你忘了我以前的称谓吗?”

 

狐狸外貌狐狸心。

看谁斗的过谁吧。

 

“你之前和他认识吗丁儿,明显是冲你来的。”敖子逸对于那晚的事早收于眼底,当场四个人没敞开说,心里想必都清楚。

 

马嘉祺每一盘都几乎掌控局面不让丁程鑫输。

马嘉祺对待丁程鑫的牵制与放肆太过于明显。

马嘉祺是有备而来每一寸目光都朝向丁程鑫。

 

是有目的性的善意还是无目的性的恶意,内心皆是明镜似的清,不然那晚不会就如此过去。

当场敖子逸和贺峻霖两个人在一旁都无可奈何,也可以说他们不想奈何,借机探究罢了。

 

“我记性不好啊…”

丁程鑫其实已经确定他曾经和马嘉祺见过,但是他还想不起来任何。

 

“行吧,看你这样子想必是真的不记得,我跟你说丁儿,小马哥这个人认定一件事是一定会拼尽全力不会放弃的。”敖子逸摸了摸下巴继续说,“我更了解你,始料不及又充满意图的感觉你不喜欢,你们俩不一般,有段可能你已经不记得的过去,这么说吧,我不干涉,不过你知道吧,我永远都在。”

丁程鑫和敖子逸从小多年的默契无时无刻存在,这番话也让丁程鑫确定,马嘉祺这个人值得且是同类人。

 

他们也本来就是一类人。

如今便是两人之间博弈。

 

丁程鑫在敖子逸家呆到下午,从车库开辆低调的车回到自己家的大宅。

家里管家看到他回来满脸惊喜,笑得憨厚迎他。

“二少爷你回来啦怎么没提前说,好让我们派人去接你呀。”

“李叔,敖三他们给我接风洗尘过了,爸妈呢?”丁程鑫将钥匙给一位佣人,唤他去取其他行李。

“老爷和夫人今早去了邻城,两天后才回来。”

“我去给他们打个电话。”说罢丁程鑫上了二楼回自己房间。

五年没住的卧室一点儿没变,一尘不染的让丁程鑫感觉非常温馨。

 

丁家如今的掌权人丁程森在晚饭之前踏进家门,就看到自己的弟弟和自己儿子在沙发上嬉皮笑脸闹得开心,自己的妻子在一旁看电视剧看的格外认真,没一个人发现他回来。

“咳。”

“哥!你回来啦!”丁程鑫看向自己的哥哥笑弯了眼。

“这话该我和你说吧,你怎么提前回来,还不说一声。”丁程森对自己这个弟弟充满无奈。

“我提前完成了呀,老师都允许的。”丁程鑫没和小侄子闹了,让他回房写作业。

小粽子看了眼看似严肃的爸爸又看了眼正在看戏看电视剧的妈妈最后看向好久不见很想念的舅舅,乖巧的回自己房间去了。

 

“既然你已经回了,那就让我们看看你在国外学习的成果。”

丁程鑫狡黠一笑,没理会哥哥的正经话直奔主题,“你跟马家关系怎么样呀?”

丁程森皱眉,“你跟马家的人见过面了?”

“是呀,马家二少爷。”

“有商业合作,没有利益冲突。马家如今是马家那位大少爷掌权,跟你哥我同样厉害,那位二少爷我就不太清楚,你那些朋友应该比我更清楚。鑫儿,你才刚回来,T城的局势不比当年,不过我认为并非敌人。”

“小鑫你突然问这个做什么?有什么麻烦吗?”

丁程鑫看向关切自己的大嫂,摇头,“没有,我只是觉得应该更了解一下,那位马家二少爷以后我肯定接触的多。”

大哥拍了拍丁程鑫的肩,“长大了,你想如何做便做吧。”

丁程鑫从小就不会恃宠而骄,上有大哥,家里从不过多约束他,他很争气的努力学习自己热爱的,从而成长为独立的大人。

 

 

 

(三)

 

 

 

丁程鑫负责管理旗下一所分公司,进行整顿与提高,新官上任三把火,一个星期就已经震慑人心,职员们对他畏惧且佩服。

分公司离丁家大宅有些距离,所以张真源给他找了间公寓平时住着,方便。

 

而马嘉祺才一个星期便上门来了。

星期六早上七点,丁程鑫还在睡梦中,门铃响了他就爬起来,还以为是敖子逸他们几个谁来找他有什么事,打开门连人都没看清,转身伸懒腰说,“大早上的有什么重要的事啊?”

 

“给你送早餐啊。”

 

这声音似乎不太对劲,丁程鑫顿时扭头,也不困倦了,眼睛瞪大一圈看向站着玄关处的人。

马嘉祺手里提着早餐,还是那副笑容,刚从外面进来整个人带些寒冷,但他范本式的微笑却有些暖意。

丁程鑫其实是懵的,回过神才惊觉自己现在是刚睡醒的模样,头顶乱毛,睡衣松垮还有皱痕,整个人没精打采的就这么暴露在马嘉祺面前。

 

“你……你有病啊!”

 

马嘉祺看着逃进卧室的背影,笑容更开了。

 

丁程鑫磨蹭半天才出来就坐在餐桌上吃摆放好的早餐,醒都醒了有免费的早餐干嘛不吃。

马嘉祺见丁程鑫埋头沉默不语,开口,“怎么样?还满意吗?”

 

“劳烦马家二少爷大早上来我这儿送餐,辛苦了。”

“不辛苦,以后天天来。”

 

丁程鑫抬眸看到那副笑容,扯了扯嘴角,“有人说过你笑面虎吗?”

“你是第一个。”马嘉祺直直的盯着他,“你不觉得狐狸和老虎其实挺配的吗?”

丁程鑫不想理他了。

 

吃完早餐过后就赶人,“马嘉祺马少爷,谢谢你今天的早餐,我这儿不是你想来就来的地方,请你不要再来。”

被送走马嘉祺没看到关上门那瞬间丁程鑫狡黠的笑容。

 

看起来温顺的小虎崽,

藏在温室里的小狐狸。

都是骗人的。

 

马嘉祺当然不会这么听话,第二天下午手里提着菜按下门铃。

丁程鑫十分钟后才开门。

那人丝毫没有不愉快,进门还很自然的脱了外套搭在一旁架子上,提着菜就往厨房走去。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你家。”丁程鑫坐回沙发继续看自己的电视剧。

“那不是还挺好的。”

 

丁程鑫蹭的直起身朝厨房看去,一双眼睛瞪圆,“你不是笑面虎,你是不要脸的大老虎!”

 

马嘉祺的手艺意料之中的好吃,丁程鑫很给面子的吃到饱,然后就赶人。

马嘉祺丝毫不在意,拿过外套就走。

 

 

工作日开始,两人各自忙碌,等到双休马嘉祺就开始上门,有时送早餐,有时做午餐,有时做晚餐,持续了半个月,而且每次吃完就走,一点儿废话也不留。

这天星期五,丁程鑫被叫回大宅,之前父母回来只叮嘱让他好好工作好好照顾自己便随他去了,这次是小粽子想他,所以大嫂让他回家一起吃顿饭再住一晚。

 

“这两天别来,我不在。”

马嘉祺看着微信内容笑。

 

“嘉祺,看什么呢?笑这么开心。”马嘉诚很少见弟弟露出这样甜溺的笑容。

“没什么,大哥。”马嘉祺收起笑容和手机。

马嘉诚没再逼问,还是想从自己弟弟口中问出些什么,“你这些天总往公寓那块跑,看来进展不错。”

马嘉祺只是笑不说话。

“你啊,”马嘉祺不愿多说谁也拿他没办法,“要提前跟我说,我好和他大哥交涉一下。”

“我打算举办生日宴会。”马嘉祺转移话题。

“你不是向来不爱热闹的?”马嘉诚有些意外,以前每年生日马嘉祺都是在家里吃顿饭甚至连蛋糕都不吃,其他家族同辈生日会进行的热烈,齐聚整个T城的富家子弟,玩闹个几天几夜的,而马嘉祺则是礼送到人不到。

“哥,宴会只是一种形式而已。”马嘉祺这话一出,作为大哥就明了。

 

藏了十年的情深,终不再沉默作陪。

马嘉诚还记得当时马嘉祺向他坦白的时候马嘉祺已经在T城呆了五年,父辈们正是有意去到T城发展本家事业的时候。

外来家族想在T城发展起来很难且达到当初四大家族的地位更是不容易,马家两辈人,撑了五年战了五年,才在如今的五大家族有了一席之位,其中少不了马嘉祺。

马嘉祺十年前从北方老家转到在T城是音乐世家的小姨刘家住且上学。那时候马嘉祺热爱音乐,家里人放纵他让他追逐自己热爱的。

过了五年,老家本家发生些事情,家族所有人决定来到T城,重新发展。父亲没强迫马嘉祺,是马嘉祺自己选择回家的。

 

他说,他从未后悔这个选择。

他坦白,丁程鑫是他的理由。

音乐曾是他的梦想,暴风成长是能和他更近一步或许并肩的理由。

 

如今倘若再问马嘉祺,他还记得非常清楚,第一次见到丁程鑫时的场景。

在丁家的晚宴上,丁家大少爷的成人宴。

那时他们只有十四岁,马嘉祺才刚到T城不久,他是随着小姨去的,刘家和丁家有些许牵扯,刘耀文还小不愿去,小姨就拉着马嘉祺去赴宴。后来从北方外来自南方T城的马氏家族逐步崛起,而T城知名富家少爷圈里也多了一位名叫马嘉祺的人。

丁程鑫不是宴会的主角,却一直是耀眼的存在。同辈的富家圈里最出名的几位少爷,丁程鑫是其中之一且能占得前几位。

 

凭借他的容貌与鬼机灵。

再者身边有小霸王敖子逸和很爷们张真源以及大毒舌贺峻霖。

总结来说,丁程鑫就是霸王狐狸。

谁也不敢惹。

 

最近圈子里就流传着,这霸王狐狸遇上了笑面老虎,似乎有些变成乖巧狐狸。

不过狐狸就是狐狸,可以乖巧也可以狡黠。

当然也可以为达目的肆无忌惮的嚣张玩闹。

 

 

 

(四)

 

 

 

两天双休丁程鑫都呆在大宅,星期天晚上他打算吃过晚饭就回公寓,一家人正和气融融的坐在餐桌上的时候贺峻霖来了电话。

“鑫哥,我们在栖醒,三爷非得让你过来玩咯。”贺峻霖那边很吵,丁程鑫听见电话那边敖子逸喝嗨的声音。

“行,马上过来。”丁程鑫答应的干脆,他也有好久没潇洒肆意了。

丁老爷大手一挥批准他走,丁夫人拍拍他的头叮嘱了几句,大哥连正眼都没看他,小侄子笑眯眯的和他拜拜,大嫂最好起身送了几步也嘱咐他少喝点。

丁程鑫顺着自己的记性来到他们一直以来所玩的吧台,这里还是和五年前一样,没多大变化。一样喧闹一样繁华一样鱼龙混杂。他们是常客,又是圈内知名富家子弟,再乱也不敢有人随便造次。

就三人,张真源因公出差。宋亚轩已经被他哥敖子逸灌了个半醉半醒,开始胡言乱语的高歌,贺峻霖酒量不怎么好但胜在聪明没被灌太多,随敖子逸怎么嗨,就在一旁守着陪着一块玩,气氛挺好的。

丁程鑫曾经也是爱闹的主,敖子逸吵着闹着非得让他来,贺峻霖只好保持自己的清醒,等丁程鑫来之后说不定四个人中只能靠他。

贺峻霖现在头疼不已,无比的怀念张真源,他又得看着躺旁边沙发上已经不省人事的宋亚轩,又要时刻注意不远处正在人群中嗨歌嗨舞的俩位爷。

在他思考要不要搬救兵的时候救兵出现了。

 

马嘉祺这两天和丁程鑫的聊天不断,虽然丁程鑫有时会时隔好长时间才回复他。

零点时候马嘉祺看了眼手机,丁程鑫从下午说他吃完晚饭就回公寓之后再也没有消息就觉得奇怪,打电话也没人接。马嘉祺预想了很多种可能,最后刘耀文来找他证实了他其中一个想法。

宋亚轩喝倒之前和刘耀文通过电话,宋亚轩只是唱了几句歌,但刘耀文听到宋亚轩说,“鑫哥你继续唱!”然后电话就被挂掉了。

马嘉祺是知道他们惯去的那些地方,第一个踏入的就是栖醒。在他看到贺峻霖眼里的惊喜就知道自己来对了,他瞬间就锁定了视线,丁程鑫穿了件红色皮衣,黑色裤子,在人群中格外耀眼魅惑,而且此时的丁程鑫已经酒精上头处于极度兴奋状态,四处散发魅力且不自知,周围已经有人蠢蠢欲动。

 

马嘉祺笑的阴沉,还好来的正是时候。

他大步走过去,穿过人群,直直的伸手揽腰,周围好些个视线不停朝这边看准备上前的人都被马嘉祺充满威胁和占有欲的眼神吓的离开。

 

“诶你谁呀你干嘛!”丁程鑫发觉自己腰上多了双手,下意识的使劲挣脱。

“是我,马嘉祺,我来接你回去。”马嘉祺没被挣开反而收紧手力,两人离得更近,丁程鑫的脸就在眼前,已经有些迷离的眼神清清亮亮的直直的盯着他看,马嘉祺差点没把持住。

“马嘉祺?马嘉祺……接我?回家?”丁程鑫头一歪,更疑惑了,他没反抗。

 

旁边的敖子逸终于看到,意识不清的就是想着要赶走骚扰丁程鑫的人,根本不知道眼前的人是谁,刚想冲上去就被贺峻霖拦着且拖走。

“走!三爷三爷!我们回去了……鑫哥有人接你放心!真的不骗你!我们先走……”

 

宋亚轩那边贺峻霖也不用担心,刘耀文跟着马嘉祺一起来的,一来就走到宋亚轩旁边,所以贺峻霖如释重担只用负责把敖子逸送回家就行。

 

再看马嘉祺和丁程鑫那边,丁程鑫已经是整个人靠在马嘉祺身上,脚下飘飘然,马嘉祺小心翼翼的扶着。

马嘉祺把车钥匙给了背着宋亚轩的刘耀文,而自己从丁程鑫身上找到了车钥匙,直接开到丁程鑫的公寓。

一路上马嘉祺开的缓慢稳当,丁程鑫格外乖巧的靠在副驾驶闭着眼,看起来就像是睡着了,马嘉祺开着车目光还不停看着旁边的丁程鑫。

被马嘉祺抱起来的时候,丁程鑫酒差不多已经醒了,他没睁眼,理所当然的享受着马嘉祺的公主抱,感受到自己被轻轻放在床上的时候,丁程鑫轻笑着半眯双眼看着离自己只有几厘米近的马嘉祺的脸。

 

“你是不是在我身上安了追踪器呀?”

喝过酒后的嗓子有些低哑,马嘉祺对视那双迷茫又清亮的眼睛,只觉得这声音是在撒娇。

马嘉祺低头又凑近了些。

“我哪敢啊?”

 

丁程鑫撩人反被撩,那双热烈眼神竟差点让他想缴械投降,他错开目光动了动身子舒服的躺在床上才说。

“马嘉祺,你比我想象中的厉害,我玩不过你的。”丁程鑫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些沦陷。

“没有和你玩。”马嘉祺直起身子坐在床边,“阿程,我是认真的。”

沉默片刻。

 

“你出去,我要睡了。”

“好。”

 

第二天丁程鑫生物钟醒来头疼不已,酒喝多的后果。马嘉祺没离开,一夜就呆在客厅沙发上,丁程鑫从房间里出来就看到正在厨房的马嘉祺。

“你做什么呢?”

马嘉祺听到声音回头,朝丁程鑫笑,“给你熬醒酒汤,还做了点早餐。”

丁程鑫吃完一顿丰盛的早餐放下筷子刚想开口,马嘉祺先一步说话。

 

“下个星期我的生日宴会你来吗?”

“你想知道什么我会告诉你。”

 

 

无非是一场盛宴,举杯你来我往。

宴会开始的很平静,也很热闹,圈里圈外相干不相干看热闹凑热闹的人来齐了。

都还挺惊讶,这看起来最好说话其实最不好惹且不爱热闹根本不似个潇洒玩乐阔少爷的马嘉祺竟然举办了场隆重的生日宴会。

这不,同马嘉祺关系亲的几位少爷们正有一句没一句的调侃他呢。

“哇哦,没想到哟,这太阳是打西边下来了迈,小马哥这儿难得热闹一回哟。”张真源刚从外地回来,歇了半天就赶来赴宴。

贺峻霖手里拿着邀请函,眼睛瞪的大大的,“你都不晓得,我收到这个的时候怀疑我自己看错了,我还以为我眼神不好咯。”

“耀文儿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哈,来来来告诉三爷,三爷保证砸了小马哥的场。”敖子逸试图套话。

他们的位置离宴厅大门较近,正对门口方向的贺峻霖和张真源看到出现的丁程鑫选择沉默。

刘耀文一脸无辜,“我啥子都不知道。”

“你莫给我装傻哈,我弟在这儿你说不说。”敖子逸企图威胁继续套话。

此时,丁程鑫已经走过来并且听到了敖子逸的话,他一巴掌拍上敖子逸的背。

 

“你才莫给我装傻咧!”

“哪个……”敖子逸猛地被拍吓一大跳刚想发作听到声音看到人怒火顿时熄了。

闹出了些动静,周围几乎频频假装聊天装作无意看向他们。

宋亚轩是真的一脸懵逼的坐在旁边,脑子还没想透,开口问了句。

“小马哥人呢?”

 

万事俱备只缺主角其一。

丁程鑫拿了瓶倒好的酒随意的坐在沙发上品尝,等着宴会的开始主角的来临。

他坐在离舞台最远的地方看着那人从暗廊中走上光芒之下,每一句话沉稳又醉人,每一个神情优雅又迷人。

“欢迎各位的到来,我马嘉祺倍感荣幸,今晚仅是一场生日宴会,不用拘束请千万随意,希望你们度过一个特别的晚上,十分感谢。”

 

仅仅一番话,便下来了。

马嘉祺一个人游说全场,无压力笑容满面的同所有人寒暄过后来到丁程鑫面前。

 

他看着他,有种陌生的情愫,睽违多年又重回的感觉。

 

 

 

(五)

 

 

 

“阿程,我带走了。”

马嘉祺留下一句话,就当着众目睽睽之下牵起丁程鑫的手走到宴厅里面消失在暗廊。

敖子逸几人聊的更欢了。

“这是你的生日宴会诶,身为主角你就这样离开啊?”丁程鑫靠在墙上笑,看着马嘉祺抬手按下房间的灯。

“他们说的没错,你记性真的很差。”

“好几年诶,那么久远的事我记那么清楚做什么!”

丁程鑫想起来些什么,但有点模糊。

 

十年前那场盛宴里,主角是哥哥,他全程都是和敖子逸他们几人呆在一块,那时候他是真正的藏在温室里的小狐狸,身边人将他保护的好好的,一副天真浪漫的模样。

十四岁的丁程鑫模样还没有完全张开,但依旧人人称叹为绝色,他在保护圈里对四周充满好奇与探究,当时算是他第一次参加家族这般隆重的宴会,小时候身体不太好总是在家养着,而那次好奇的小狐狸滴溜滴溜的转着自己的眼睛,一晃眼就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位少年,笑起来有虎牙又有兔牙的少年。

丁程鑫那时候有些莫名的想伸手摸一摸那颗笑起来怪好看的虎牙,有种奇怪的情愫在他全身蔓延,这个感觉来的快去的快,哥哥来唤他之后转眼便不记得那人的模样。

 

而就在刚才,丁程鑫看着台上自信耀眼和别人交谈时从容稳重还有浅笑起来只隐隐约约才能看见虎牙兔牙的马嘉祺,十年前那种奇怪的感觉再一次席卷而来,比上回第一次和马嘉祺正式见面的感觉更加强烈。

是的,丁程鑫刚回国时和马嘉祺正式相互四目相对时,他就察觉自己和对方的不对劲。

 

原来,十年前。

他们就已经见过第一面。

只是那时候丁程鑫并不知道马嘉祺这个人,甚至都记不清模样。

 

而马嘉祺,丁程鑫的神情绝色。

便让他,藏十年情深沉默作陪。

 

“现在,你便知道我是谁记得我的样貌,不会再忘掉了?”

丁程鑫装作苦恼的样子说,“那可不一定,说不准睡一觉起来我又给忘了呢。”

 

丁程鑫笑得很放肆,马嘉祺无奈。

“你想如何?”

 

“我不能如何,我说过,我玩不过你。”丁程鑫瞬时收敛笑容,他开了瓶酒,仰头喝了口。

“你很有魅力,但我还能再忘掉你。”

 

马嘉祺笑的只露出一边虎牙,极度温柔。

“我喜欢你的眉眼,你的笑容,初见你时对外界充满探究又好奇的机灵,什么时刻什么神情的你我都喜欢。”

“但我最爱的是,你无时无刻的骄傲与洒脱。你有你独特的聪明冷静,你将你的天真温顺与狡黠恣意融合成独立个性一体。我说的对吗,我很了解你。你也清楚吧,我们很像,我们是同类人。”

“或许我们的灵魂是共体的。”

最后还调笑一句。

 

丁程鑫没想到马嘉祺突如其来的直接,并且每一句都是实话。

他和马嘉祺正式接触没多久,他承认可以说是与马嘉祺灵魂相认。

 

清冷温柔,从容狠厉。

天真温顺,狡黠恣意。

 

同样骄傲同样洒脱同样聪明冷静,同样的独立个性一体,同样的迷人,同样的危险。

 

丁程鑫没喝几口酒却感觉自己像是醉了。

“你……干嘛突然告白啊。”

“我是认真的,阿程。”马嘉祺拿过丁程鑫手里的酒放在旁边的桌子上,两人凑的更近了。

 

阿程。

第三次,丁程鑫很想开口让马嘉祺不要这样叫他,有些肉麻。

但他就很想听。

 

这样亲密的称呼,配上那副自己心仪的模样。

是一吻,如一醉。

 

丁程鑫主动凑了上去,闭上眼睛笨拙的撞上马嘉祺微凉的薄唇,没一会马嘉祺反应过来占领主动权,一个带有红酒味热烈的吻。

马嘉祺放开丁程鑫,两人便大口呼吸空气,房间的气氛逐渐升温,两人一对视周围便像是着了火,马嘉祺按耐思绪搂过嘴唇有些红肿满脸红晕看起来微醺的丁程鑫,相拥良久都没有开口说话打断微妙的氛围。

反正直到宴会进入高潮再到结束两人都没有出现,好在宴厅里的人没人有胆子多事且都玩的尽兴,敖子逸他们几人喝过酒聊过几轮打声招呼便走了,这里杂人太多他们也不大乐意在这儿继续玩乐。

 

走的时候敖子逸打电话还不忘调侃和警告。

“小马哥,祝你生日快乐哈,鑫儿你带走了就好生照顾着,但别忘了,他还是我们的鑫哥。”

马嘉祺笑着回道,“谢谢,我会的。”

 

一通电话让丁程鑫想起来今天的宴会是庆祝马嘉祺生日的,他其实有准备礼物。

是一双鞋。

 

“我最多的就是鞋子,你可不要多想。”丁程鑫有些不好意思的叫人把礼盒拿过来又递到马嘉祺手上。

“生日快乐。”

 

马嘉祺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丁程鑫还是第一次见他笑得如此。

“我很喜欢,非常喜欢。谢谢你阿程,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你为什么叫我阿程啊。”丁程鑫虽然不好意思但他又很好奇。

马嘉祺爱不释手的拿着鞋盒抬头回答,“因为他们都叫你丁儿鑫儿,我就想跟他们不一样啊,你不喜欢吗?要不我还是……”

“不不不…我没有不喜欢。”丁程鑫很坦然说完又害羞,“你就叫阿程好了!”

“阿程阿程阿程……”马嘉祺看得出来丁程鑫是真的喜欢便故意不停唤他。

羞得丁程鑫直接上手夺回鞋盒,“你再喊我就把礼物丢了!”

“好好…不喊不喊,阿程我错了。”

 

怎么办,

好像已经不能再忘掉。

 

 

 

(六)

 

 

 

两人最终也没有在宴厅里的房间里呆一晚上,而是回了丁程鑫的公寓。

马嘉祺非常自然的跟着上楼,丁程鑫没有拒绝的意思,马嘉祺就顺势说。

“饿吗?给你做点宵夜吃?”

丁程鑫点头,回了房间。

 

二十四岁的丁程鑫第一次有心跳加速的感觉,瞥见了那人竟有些紧张的逃进房间里,说了别人估计都不会相信,丁程鑫还没有过恋爱经验呢。默许了马嘉祺深夜来访,还是在刚刚暧昧事件发生之后,两人之间似乎就差一句话了。

一句肯定,一句答案。

 

两人吃完鸡蛋面,丁程鑫难得主动洗碗,马嘉祺非得在旁边站着。

“你出去!别在我旁边干扰我!”被盯得不自在的丁程鑫用胳膊肘戳马嘉祺,把他推出厨房。

“行行,我不看了……”

 

马嘉祺坐在客厅沙发上拿出手机给助理发了条明天不去公司的消息,然后安静的等丁程鑫。

丁程鑫出来的时候正好对上马嘉祺的视线,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对视半天,丁程鑫视线飘忽不定的咳了一下说。

“那个,我给你找件衣服……”

马嘉祺笑得,仿佛能看到尾巴在摇。

 

两人身形差不多,彼此的衣服都能穿,丁程鑫感叹还好他有洁癖有放新内裤新毛巾在家里的习惯。

公寓是一室一厅的构造,虽然不小但除了卧室只有沙发和地上能睡人。

这下丁程鑫就愁了,上次自己喝醉酒马嘉祺或许就是在沙发上将就一宿的,这次……

“我就睡在沙发好了,还挺舒服的。”马嘉祺洗完出来看到坐在沙发上沉思的人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有时候啊这个人心里想什么都摆在脸上,他一眼就看得出来。

“不行!你睡床!”谁知丁程鑫激动的抬头说。

“那你……”

“我我什么!我当然也睡床啊!”丁程鑫说完就不看马嘉祺快步走回宿舍。

 

回房间又后悔的丁程鑫果然还是天真,他心知马嘉祺是故意的,但他现在就是还比较在意嘛,同床共枕他也很紧张的。

 

其实马嘉祺也很紧张。

甚至有些难眠。

 

长夜不寐才够描摹你眼眉。

马嘉祺抬手轻轻的抚摸上丁程鑫的眼角。

半个小时前,两人背对背一言不发的躺上床,马嘉祺先道了声晚安,随后丁程鑫低声传来“晚安”,两人睁着眼睛一动不动谁都没睡着。

丁程鑫很困,困的眼睛其实都快睁不开,但他思绪万千,想的事情越飘越远,一直没有能安抚自己的答案。

 

他们现在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哎呀!想这么多干哈子!反正我也不亏!不就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床吗!其他事明天起来再说!

有了这种想法的丁程鑫给自己做完心里建设,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

 

没多久,马嘉祺便知道旁边这人已经睡着了,他翻身就看到丁程鑫的睡颜在眼前。

温柔狭长的双眼没从丁程鑫脸上移开,丁程鑫睡着之后很乖,喜欢趴着睡,嘴巴微微的嘟着,马嘉祺好几次忍着才没亲上去。

有些不真实,喜欢多年的人就在枕边。

马嘉祺轻轻的挪近,丁程鑫动了,发出轻声呢喃竟缩进马嘉祺的怀里,马嘉祺抬起一只手悄悄环抱住,垂眸看怀里人头顶发旋回忆当年。

 

第二次再见到丁程鑫是在QX中学,身为转学生的马嘉祺初到学校就听说QX中学有两大校草,初二九班的丁程鑫和敖子逸。

马嘉祺不在意这些,沉迷学习,却在没几天后在自己无奈被迫参加的宴会上见到那俩人,从身边纨绔子弟口中打听到自己一眼心动的人确实是丁程鑫。

 

马嘉祺在十三班。

他是低调的学霸,就算喜欢他的女孩儿们也多但并没有风靡成两位校草校霸那种程度,直到初中毕业都没有交集。

高中马嘉祺没能如愿和丁程鑫考到一所学校,但他对于丁程鑫关注没少过。

丁程鑫每一场篮球比赛,舞台表演他都借由朋友的帮忙到场,看着那人笑得灿烂便满足离开回到学校忙碌自己的事情。

而高中毕业马嘉祺没能上大学,选择帮助自己的家族事业,那时候知道丁程鑫已经出国,便下定决心边学习边拼事业三年间成长后能够独当一面。商业间的利益变化,世间的残酷无常,人心之险恶难测,种种现实让马嘉祺一次又一次在痛苦中看清淡然且运用至极人人敬畏,狠心了三年没见那人。

 

喜欢上丁程鑫的第八年,丁程鑫在国外呆的第三年,马家根基稳固,马嘉祺稍微放松神经不再拼命,开始偷偷的跑到国外去早就查到的丁程鑫所在的位置,只远远的看他日常生活。

那时马嘉祺总暗骂自己没出息和笑自己像个变态似的只敢在远处看。

飞来飞去,飞几个小时,只为了看那人一眼也不嫌累。

马嘉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究竟是什么让他坚持了十年。

仅仅是初见那一眼吗?

或许吧。

 

而这些事,有些人可能永远不会知晓。

丁程鑫只需要知道,马嘉祺真的喜欢他,

很久很久。

 

马嘉祺闭上眼睛不再回忆。

怀里睡着的人依旧安稳,没有梦境一觉睡到天亮。

 

丁程鑫醒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身边没人,他拉开窗帘阳光照的刺眼。

洗涑完出房间,他便知道马嘉祺已经准备好早餐了。

依旧贴心,依旧准时的能在他醒后摆放早餐。

好似多年在一起的默契。

 

“你说,你是不是变成幽魂一直跟在我身边啊?”丁程鑫早就想说了,不然怎么知道他不喜欢喝牛奶和爱吃的东西,刚开始马嘉祺来送早餐吃的做饭的时候丁程鑫就发现了。

“想知道这些并不难好吗?”马嘉祺对于他的想象力无奈,不会说自己这么多年变态似的观察与关心。

 

之前在国外有一次丁程鑫生病发烧的很严重,合租的室友大半夜打算送他去医院,那时正巧马嘉祺过来了,让留在这边的手下开车到丁程鑫的宿舍,又碰巧看到背着丁程鑫在夜晚的街边寻车的身影,连忙指示手下过去,室友出来的焦急匆忙见有好心人连忙边道谢边赶去医院。

坐在副驾驶的马嘉祺看着后座病的脸色苍白的丁程鑫心疼不已,又不能表露于外,硬生生的拽着拳头憋的面无表情。

马嘉祺在丁程鑫清醒后好转才离开的,让手下掩护着多次去悄悄看望。

 

或许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默默守护中,

马嘉祺确定了自己的心。

 

“诶!马嘉祺你想什么啊!我跟你讲话在!”

丁程鑫的声音唤醒了又一次陷入回忆的马嘉祺,可能是整宿没睡马嘉祺才老是回想过去。

“我在听呢,你说我们得认真的谈一谈。”

“我承认,昨天是我先主动的,但是并不代表是我最终的答案。”

马嘉祺点头,“我明白,我喜欢你多久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现在我爱你。”

 

丁程鑫懵住,想好的话又卡壳。

这人怎么又突然说情话呀!

怪让人心动的。

好气呀。

 

“……那我的回答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这种感觉还不错。”

 

不重要啦。

那句肯定,那句答案。

重要的是已经彻彻底底的忘不掉。

 

 

 

(七)

 

 

 

两人竟是像老夫老妻般生活了几天,且算是同居,马嘉祺的衣物已经在丁程鑫的公寓备了好几份,两人同床共枕生活的好不惬意,竟没越距半分自然的相处融洽。

都没在意,他们究竟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

就连其他人都在好奇他们两个人有没有在一起,捕风捉影的消息多之又之,毕竟那晚当众手拉手皆是有目共睹。

几位亲友们按耐不住,又是敖子逸带头给丁程鑫打电话捕捉信息和通告一声。

“马上什么日子你没忘吧?”

“没有……你生日我记得。”

“我还以为你只记得潇洒的勒,”敖子逸调侃了一句提正事,“照旧那几天,贺儿想去滑雪,我们找了个地儿,一会我把地址发给你,顺便告知一下小马哥。”

马嘉祺就坐在丁程鑫旁边端着电脑,敖子逸声音挺清晰的传过去,丁程鑫看了眼马嘉祺说,“知道了,他听到了。”

“行了行了,我忙着勒挂了,到时候见。”敖子逸不再废话的挂了电话,转手打开群组发了条消息--已经同居没跑了。

 

平安夜前三天,马嘉祺和丁程鑫各自回了一趟家,订好的飞机票时间是23号早上九点的,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到达,然后已经安排好的人会开车送他们到达目的地,北方有名的滑雪旅游度假区。

头天都回了公寓,一大早天还没透亮,马嘉祺叫醒丁程鑫,按道理丁程鑫曾经是个不爱赖床的人,可偏偏和马嘉祺一起睡过之后就变得爱赖在被窝里,任马嘉祺温柔的嗓音叫到耳边半天才爬起来。

总是在马嘉祺做好早餐的时候,丁程鑫才慢悠悠的收拾好自己。

 

马嘉祺一人拖着两个行李箱到达机场的时候,其余五人早就到齐。

“你们可总算来了,离得最近来的最晚!”

“时间差不多了,登机吧。”

 

一上飞机丁程鑫拿出眼罩打算补觉,旁边的马嘉祺拦住让他脱掉外套再拿了条毯子盖着才让他睡。

其他几人也纷纷陷入睡眠。

飞机上的时间不容易过,补了会觉醒来的马嘉祺看了下时间拿出带的一本书。

时刻注意着时间,差不多到点把旁边睡得很沉的丁程鑫叫醒。

“阿程,起来吃点东西,不然你胃会不舒服。”

丁程鑫迷迷糊糊的醒来,伸了伸懒腰和马嘉祺对视,轻声低哑道,“你点呀。”

对于经常坐飞机到处飞的人来说自然清楚飞机餐哪些还不错,马嘉祺为两人各自点了能填肚子味道又还不错的事物。

点完空姐走后,睡眠较浅的敖子逸醒了,先是扭头看了眼旁边还在睡的贺峻霖又扭头看向正低声交流的马丁二人,摸了摸有些饿的肚子打算再闭眼眯一会就叫贺儿起来吃东西。宋亚轩和刘耀文是被丁程鑫叫醒的,张真源是闻着香味饿醒的,反正七人进完食都清醒精神了。

 

丁程鑫也拿出一本书和马嘉祺一块安静的看,敖子逸和贺峻霖还有宋亚轩刘耀文在看面前的视频播放器,偶尔笑出声来,张真源也正在翻看些什么,总之各自找事做消耗时间。

下了飞机敖子逸安排的人正等着,坐上车又是两三个小时,外出的旅途路上从来都是很疲惫的,丁程鑫的小脑袋开始一点一点,又困的眼睛也睁不开了,马嘉祺抬手把晃来晃去的脑袋轻轻的放到自己肩膀上,竟连续两个小时保持这个姿势不动。

 

“我给你捏捏。”

历经一天终于到达度假区的酒店,丁程鑫一下车就抬手给马嘉祺已经麻木的胳膊按摩按摩,边捏还边感叹,周围的环境。

 

不远处能看到雪山,一望无际的白。

就连硕大豪华的酒店都是白色的。

然后就是后知后觉的寒冷。

马嘉祺准备好羽绒服给丁程鑫披着,裹成个熊,其他人冻的直抖简直没眼看,欣赏完周边景色就快速走进酒店。

 

分房结果定的特别快,马丁,文轩,逸霖源。

各自回房休息片刻就是时候吃晚餐,酒店有几家餐厅随时供食,几人皆是随意吃了些,然后坐在圆桌上聊天。

八卦的时候就格外精神,贺峻霖斜着眼问,“你们这一路够腻的哈。”

“快如实招来!小马哥!”张真源不敢闹丁程鑫就看向马嘉祺。

 

“我在追阿程啊。”

 

“哇哦,追到同居,小马哥你很成功!”贺峻霖反应最快。

“咳。”敖子逸咳了下装傻道,“同居?哇哦,是我低估你们了哈,失敬失敬。”

丁程鑫瞪了眼还拱手的敖子逸,“你别跟我皮哈!就是你说的。”

“鑫哥你和小马哥真的在一起了呀。”宋亚轩永远一开口说出重点,就算有时候他是无意的。

 

丁程鑫难得噎住,马嘉祺只是笑。

“弟儿,你就是太单纯咯才被刘耀文给拐走,怎么我最亲的两个人便宜了这两兄弟。”敖子逸笑着抬手摸了摸宋亚轩的头。

“你也只吃了窝边兔子,谁也别说谁哈。”

张真源难得嘴炮上胜利一回,但被贺峻霖和敖子逸一顿“暴打”。

 

闹过之后便各自回房间休息,明天才是正式玩乐的开始。

滑雪这个技能除了刘耀文,其余几人多多少少都有,穿好衣裳带着装备上滑雪场先试着溜几圈就知道谁比较厉害。

“哇!哥你这厉害的勒!”完全不会的刘耀文站在原地整个人都在为马嘉祺打call。

“真源儿,看来你这次遇上对手咯。”丁程鑫笑眯眯的说。

丁程鑫敖子逸张真源宋亚轩贺峻霖五人冬天来临经常会去滑雪,其中张真源最厉害,其他就半斤八两,刚刚六人一起从坡上滑下来,最快最厉害的是马嘉祺。

马嘉祺和张真源被其他人起哄着又比了场,两人胜负欲上来了,比刚才滑的更认真,结果还是马嘉祺稍胜一筹。

张真源笑着称赞,“小马哥,以后我就有对手了。”

“别,比力气我还是比不过你。”马嘉祺抬手做了个怕了怕了的手势。

几人笑作一团。

 

然后,丁程鑫缠着马嘉祺让他教自己刚刚下坡转圈的技术玩法,张真源和宋亚轩手把手的陪着初学者刘耀文,敖子逸和贺峻霖溜得远远的看不着见人影。

日落西山,几人竟幼稚的玩起打雪仗的游戏,游客还挺多的,也不怕误伤了人。

反正这头是敖子逸开的,他攥了攥雪球瞄着自己弟弟背上就是一偷袭。

“轩儿!你哥他砸你!”刘耀文边说着边弯腰捏了个雪球递给宋亚轩,自己滑雪技能不足等会玩起来肯定吃亏。

幸好张真源站在他们两人这边,蓄力攒了几个雪球朝敖子逸和贺峻霖身上砸去,却没想到误伤砸到丁程鑫。

“张真源!你胆子很大诶竟然敢砸我!”

“鑫哥!我不是故意的!是他们先动的手!”

丁程鑫从马嘉祺手里接过雪球直直的砸向张真源,被侥幸躲过,马嘉祺和丁程鑫也加入到混战之中。

 

“贺峻霖你干哈子你砸到我了!”

“啊啊敖子逸你又打我!马嘉祺上!砸死他!”

“马嘉祺!你弟也砸我!”

“轩儿快来救我啊啊哥我错了我再也不砸鑫哥了!”

 

如果俯瞰整个滑雪场,将会看到有七个人撒野般的拿着雪球边滑边砸来砸去,他们有明媚真挚的笑容,他们在这一片雪白中真正的放松展示出最完全最真实的自己。

流走的时间,留念的回忆。

会完完全全的记录在照片上。

 

在这雪白之中,

马嘉祺和丁程鑫第一次的合照。

 

 

 

(八)

 

 

 

马嘉祺手机上的壁纸两个人笑得灿烂,他不禁感叹贺摄影师的拍照技术。

“别看了!还吃不吃饭了。”丁程鑫推了推他让他吃东西,玩到傍晚都饿的不行。

晚上的活动就是在早就准备好的烧烤趴,边吃烧烤边休息边玩边等圣诞节的到来。

敖子逸的生日那必须有蛋糕,虽然他本人不能吃但是形式过场还是走一走,都是多年老友,都心知这人一到这种时刻就脸皮薄,零点许愿吹完蜡烛便放过他了。

“诺,你最近看中的新款游戏机。”丁程鑫开头给了礼物,其他人也纷纷拿出。

“哇!这个限量又贵!你怎么买到的!”敖子逸星星眼的看着游戏机。

丁程鑫抬手指了指旁边的马嘉祺说,“他买的,我就是给你的。”

敖子逸翻了个白眼,觉得自己和丁程鑫多年的友谊疑似要走到“尽头”。

 

要说马嘉祺从来没有在意过丁程鑫和敖子逸之间彼此无可替代的友情,那是不可能的。

初中和高中的时候,两人就是同校同班,可以说是形影不离,再者丁程鑫身体比小时候好了很多长大之后气势比敖子逸有时都要盛气些。

但久而久之,马嘉祺也明白,这仅仅是友情。相伴多年给予彼此安慰快乐,最终也会各自寻找更安心的存在,而这份情永远不会消失。

 

“我和阿程一起买的,三爷,生日快乐啊。”

“happy birthday to 三爷!”

“AZY你又老一岁了哈!”

 

天空“嘭”的一声,绽放着绚丽的烟花。

所有人抬头,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美好。

 

“圣诞节快乐。”

耳边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丁程鑫扭过头看,马嘉祺眼中倒映着闪闪烟火,迷醉了他全身。

 

“阿程,你要一直这样笑啊。”

丁程鑫耳垂有些泛红,扭回头不再对望。

 

“阿程,你看一下我嘛。”

“马嘉祺!认真看烟花!”丁程鑫抬手推了把马嘉祺。

 

可是,烟花没有你好看啊。

 

马嘉祺不再去逗丁程鑫,凑近脑袋想和丁程鑫差不多视野一同看烟花。

烟花秀结束后还很激动的讨论。

 

“听说极光比这更绚丽不可思议,我就很想去看极光啊。”马嘉祺也参与了讨论,并且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丁程鑫接的很迅速,嘴巴比脑子快的说,“那我想去看流星,流星还可以许愿呢。”

 

“一个想看极光一个想看流星,般配般配。”贺老师又出真言。

“网上看看算了哈。”宋老师也来了。

“行,打住当我没说。”丁程鑫及时制止,转移了话题。

聊了半宿才回房睡觉,再醒来圣诞节已经过了一半,前一天已经玩嗨,今儿就适当的休息休息,就在这度假区转悠转悠找了些有意思感兴趣的玩玩作罢。

度过了愉快的两天,第三天踏上归程。

主要各自还有事情要忙碌,两天时间已经很满足,累也痛快。

 

“开心吗?”

回到公寓的马嘉祺问躺在沙发上丁程鑫。

“开心。”丁程鑫点头。

 

“明年带你去看流星。”

丁程鑫坐起身,笑着回望,“那我就也陪你去看极光好啦。”

 

“去洗澡,我们早点休息。”马嘉祺揉了揉丁程鑫的脑袋。

丁程鑫去洗澡的时候,马嘉祺就打开行李箱清东西,手机响了一看是微信群里贺峻霖在发他们这两天拍的照片,大多都是合照。

马嘉祺一张一张的保存然后私聊贺峻霖。

“还有吗?”

贺峻霖发了几张马嘉祺和丁程鑫的合照,一看就是偷拍的那种。

“小马哥我很够义气了吧。”

“谢。”

 

两天时间,所有人心明镜儿眼尖儿得狠,看懂了明白了,通通不用再废话。

 

 

丁程鑫公司接了件大case,忙的在公司里住了两天,第三天马嘉祺看不过去直接找上公司去了,还提着营养餐。

门口的小姐认得马嘉祺,恭敬的将他送上电梯,被帅气的外貌蛊惑住没往上通报。

去到丁程鑫的办公室要经过满是职员的大厅,马嘉祺的出现引起一震骚动。

“你们boss的办公室在哪啊?”马嘉祺侧头小声的问了名男职员,那人正在打印资料,被问的吓一跳再一看人更是吓一跳,慌乱的指了指方向。

“谢谢。”马嘉祺笑着道谢后快步走过去。

 

“叩叩。”

 

“请进。”传来声音,马嘉祺推开门。

里面的人头也不抬也没听到外面的窃窃私语,皱着眉头一脸严肃的看文件说了句。

“什么事?”

马嘉祺见丁程鑫神情严肃便没悄声走过去,丁程鑫见人迟迟不说话感觉到有人走过来便奇怪的抬头,呆了。

 

“阿程别皱眉,先休息一下吧,我给你带了好吃的。”

“你…你怎么来了。”丁程鑫打了下磕巴,“你怎么上来的。”

“走上来的啊。”

“怎么没人通报一声。”

“是我不让的,别怪他们。”马嘉祺把饭盒打开,“都是你爱吃的。”

 

丁程鑫看了眼外面,还好办公室从外面看不清里面,不然自己刚刚那一面让员工看了岂不是很丢脸。

不过他已经想到自己职员们八卦的表情。

无奈的接过筷子,这些天他确实没怎么好好吃一顿和好好睡一觉。

 

“你吃完就去休息室睡觉,其他的事睡醒再说。”

丁程鑫很听话的点头。

 

“别把自己身体累坏了,我会心疼的。”

“你好啰嗦呀马干部。”

“好好,我不说了。反正我来了你就给我好好休息。”

“知道了。”

 

马嘉祺早就有过这种拼命的感受,所以他舍不得丁程鑫也这样,但是他不会因此而失了彼此的自尊心。只有看着他,让他能休息一会是一会,亲自送饭让他保持营养。

 

 

 

(九)

 

 

 

年底年初到过年这段时间是最忙的时候,也是最热闹的。12月31日那晚跨年,马嘉祺和丁程鑫默契的空出来了时间。

马嘉祺订了间餐厅,丁程鑫想逛街买鞋。

 

“鞋就不要买了吧,家里快摆不下了。”

“不,要买。”丁程鑫偏头一笑,“多买几双。”

 

马嘉祺无奈的跟着丁程鑫走进某人最近的新宠品牌店,某人说一句他答一句,宠的没边儿。

“我觉得这款挺适合你的。”

“好,我试试。”

 

“你要哪一个颜色。”

“这个吧,跟你一样。”

 

“您好,这几款都要两双。”

“我去付钱。”

 

丁程鑫逛累了找了个椅子坐着休息,马嘉祺问他要不要喝水,他摇摇头拿出手机来。

“嘉祺,我记得这几天有个我很想看的电影会上映。”丁程鑫翻了翻,开心道,“啊正好上映,我去买票。”

 

马嘉祺看了眼时间,23:02。

见身边的人还精神奕奕,马上迎来跨年,商场的人多了起来。

“零点这儿会有跨年倒计时还会放烟花呢。”

“有一场零点二十的,看一会烟花还来得及去看电影。”

 

马嘉祺见那人是真的有精神很想看电影便答应,两人先是去停车场将战利品放好再回到商场露天中心找了个好位置。

人山人海,马嘉祺紧紧的牵着丁程鑫。

第二次一起看烟花。

 

倒数钟声响起,三二一。

新年到来,刻入心上又是一年。

此刻陪在身边,以后都在身边。

真好。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丁程鑫主动的回握住马嘉祺的手。

新的一年,会过的更幸福吧。

 

看的电影类型是部外国经典的系列动作片,全程紧张又刺激,丁程鑫到真的是从来亢奋到尾,看完了还兴致勃勃的和马嘉祺说着刚刚剧情,兴奋的像个小朋友。

然而上一秒充满精神的小朋友坐上车就焉了,歪着脑袋睡着了。

马嘉祺熟练的把丁程鑫从副驾驶座抱起来,在家里丁程鑫办公的时候经常会趴在桌上睡着,所以马嘉祺已经无数次的将他抱起来再小心翼翼的放到床上。

 

“你永远都是我的小朋友。”

“新的一年要更加快乐呀。”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呢喃后翻了个身趴着睡过去。

 

 

转眼忙到春节过年,整个一月到二月两人忙的见面次数屈指可数,过年后再过俩个星期就是丁程鑫的生日。

初二的时候,两人好不容易见面。

几位阔少爷受不了家里频繁来来回回上门的客人,春节当天在家安安分分的呆了一天第二天便从家里逃出来聚在一块。

 

凑了两桌麻将。

张真源喊来了一位陈家少爷。

马嘉祺想起来去年和丁程鑫同桌打麻将的时候,可是毫不掩饰的暴露了一切呢。

这回敖子逸和贺峻霖怎么也不愿意和马嘉祺一桌,硬是要和宋亚轩刘耀文换。

宋亚轩和刘耀文都是新手,马嘉祺和丁程鑫不忍心便放了不少水,贺峻霖和敖子逸见了只喊他们俩双标。

 

反正,过年忙也开心。

就很开心。

 

丁程鑫生日的时候,家里打算办个宴会,可谁知这人和马嘉祺双双提前跑出国了也不说,亲朋好友纷纷表示想着要一起陪他过生日而这人只知道谈恋爱,嗨呀。

他们不是去看极光,是去丁程鑫之前呆的国家。

 

“你是不是有来过这儿。”

两人牵着手站着雪地里,面前是丁程鑫曾经住的房子。

 

“那次我发烧,舍友半夜送我去医院。他后来告诉我整条街只有一个车,来的很及时,那位好心人送我们去了医院,不然我的病情可能就会加重。”

“那时候我还以为是我运气好碰上了位陌生的好心人,室友还记得你的样貌,有一天他同我说朋友圈那张照片里,你就是当时那个好心人。”

“后来我想啊,有天晚上,我躺在病床上迷迷糊糊的有些意识睁开眼,门外有个人影,不是舍友,那就是你了。”

“不是做梦,你一直都在。”

“嘉祺,这次我带你来,和你再一起走我走过五年的路。”

 

不再是一人在前一人在后。

不再让你的热烈藏于年岁。

 

 

 

(十)

 

 

 

这里的冬天很冷,两人裹着厚厚的羽绒服一手带着手套一手相牵着放进马嘉祺的兜里。

一天时间,丁程鑫带马嘉祺走遍所有他印象中曾去过的地方,讲五年来在这里度过的有趣事情,回忆起来都是开心的。

“这儿是我最爱的餐厅,有时候我遇上难题或是心情不好就会来这儿。”

马嘉祺笑着点头心里却想,我知道。

 

有一次丁程鑫和一位国外友人起了争执,不远处的马嘉祺就见站在路边的丁程鑫气冲冲的和那友人吵完徒步走了几条街到这家餐厅来。

 

两人对坐着,餐厅氛围极好,有人正在台上弹奏钢琴,美妙舒缓。

“嘉祺,等会让我先把话说完。”

马嘉祺点头,一双温柔的眼含笑着看丁程鑫。

 

“还有二十分钟我就二十五岁,半五十了呢。”

“你没出现以前,我以为我的人生除了家人朋友就是事业,不会有爱情的存在,将此看的很轻的。”

“我与你相识才三个月,而你或许守了我十年。爱情这东西,无关谁。有了便存在,难消失。我想,我可以给你答案。”

“欠你的一句肯定,一句话。”

“我想我是爱你的。”

“嘉祺,我爱你。”

 

那句他说的从不后悔,在此刻得到了印证。

本以为不在乎的话语,在此刻却格外珍视。

马嘉祺守了十年,

值得那句不后悔。

 

远在国内的马嘉诚收到了一条来自国外的消息--哥,你可以去和丁大哥交涉一下了。

嗨了一晚上准备休息的敖子逸看到朋友圈--男朋友二十五岁啦(还附了一张丁程鑫笑着吃蛋糕的照片)。

 

马嘉祺其实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他所有的证明都在一言一行,而他的付出也并不是单方面。

面前这个自己这一生最爱最想宠的人,他眼底同样热烈的冒出爱意,说出情话的时刻动人心弦,闭上眼睛许愿的时候天真赤诚。

 

希望家人朋友远离病痛健康快乐。

你我今后相伴相爱每一刻每一天,

都不负彼此真心,无愧灵魂相认。

 

 

马嘉祺和丁程鑫同样是个浪漫的人,不然不会一个想看极光一个想看流星。

脑海中有未来美好的蓝图。

无数次走在热闹的街道上,春天的时候马嘉祺背着犯懒的丁程鑫,背上的人闹得不行还满脸笑意;夏天的时候马嘉祺一手牵着丁程鑫一手拿冰淇淋自己不吃别着手喂身边人;秋天的时候落叶落在马嘉祺头上丁程鑫笑嘻嘻的抬手弄掉又故意揉乱;冬天的时候怕冷的他们粘的更紧,兜里十指紧扣的双手,雪地上后面拉的老长的四只脚印。

再两人背影之上是漫天绚丽不可思议的极光和一闪即逝珍贵的流星。

 

所有场景都是裱进精美的相框里的绝美相配。

 

 

而此时此刻,他们在街道边雪地上,马嘉祺替丁程鑫围上围巾,丁程鑫咧开嘴笑得见牙不见眼,拥有这副笑颜的人真的配称为狐狸绝色。

马嘉祺怎么不动心。

丁程鑫再一次的主动凑上去,马嘉祺诱人的薄唇,以前他看上马嘉祺笑起来时露出来的虎牙兔牙,现在他更爱的是这人看向自己无时无刻显露出的温柔与热烈。

 

雪地上拥吻着的两人,漫天之下又开始飘雪,结束亲吻的他们只想悠悠的牵手漫步。

 

 

“阿程。”

“嗯。”

“我们回家。”

“好。”

 

 

眼里的热烈还很多很多,

隐秘的年岁不再被提起。

 

时间会很快很快的流逝,

只想与你共同走过四季。

 

 

 

 

隐秘的藏于年岁,

热烈的灼于眼内。

有幸遇见同类。

 

--《同类》

 

 

 

/end.

(初来灵感于伦桑《同类》,很喜欢的一首歌。)

都是编的,有点长,很俗套,很多废话,顺着自己的想法算是写完,很开心,看完的人万分感谢。故事写到这里,而他们的生活还在继续。

愿你们有所爱之人陪伴着走过四季。

 

 

评论(23)
热度(71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