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默契

 


·主天子/部分客串

·伪现实/结局BE预警

·私设OOC/勿上升

·文笔渣/逻辑已死/见谅

 

 

 

从今以后陌生也是种默契,

给彼此的眼睛留一个背影。

 

有些人命中注定 

这注定是一种默契。

 

--《默契》

 

 

 

(一)

 

 

 

赵天宇赴完杀青宴就赶忙去接从国外回来连老家都没回就来探望他的发小。

“哎呦你在国外呆一段时间感觉整个人气质都不一样了。”

来的发小就是之前上节目给赵天宇加油的那个男生。

“瞎扯吧你,我气质从头到尾都是帅气,国外的饭菜香一些空气好一些还是怎么着,我一回国连家都没回就来找你个没良心的。”

赵天宇笑嘻嘻的拿出酒,“北京的空气确实…嗯你最仗义我知道这不好久没见你了来来来喝酒喝酒别客气别客气。”

 

发小酒量不如赵天宇,克制自己不让自己喝多,反而赵天宇明明海量从没醉酒过的人感觉还没喝多少就开始说醉话。

“要是我没参加节目可能就跟你一起出国了吧,这时间说快又挺慢的…上次你回国还是我生日那段时间……”赵天宇说到这停住沉默,发小不是能憋住事的人,他和赵天宇之间也没什么秘密。

“天宇,你和那小孩…”

“你说他呀,嗨,好着呢。你看啊我过的挺充实这不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每天拍戏走行程抽空再录歌。他也挺好的,公司总算让他出歌出专辑,热度挺好的,我听了,声音还是那么好听,你听没听,没听我放给你听啊,可好听了,你没听过他现场……”

赵天宇边说着边拿手机打开音乐软件,房间里回荡着孟子坤的歌声。

 

都好着,各自精彩。

 

发小看向不远处箱子里堆满的专辑无奈摇头,“好听好听,天宇,你最近有什么要出的新歌啊先给我听听呗,让我先替粉丝们感受感受。”

赵天宇关了音乐,没继续开。

“好啊,明天让公司发我我之前没存。”

“行,来继续喝…”

 

赵天宇从不曾醉过,但如今每个喝酒的晚上仿佛都让他醉,一醉方休。

假装醉了才能继续生活。

 

 

孟子坤从公司出来打算回学校见声乐老师,在助理的隐蔽下溜进教室和声乐老师聊了一下午,晚上又同室友们一起去吃火锅。

“孟子坤你又被偷拍了。”室友正“视监”孟子坤的粉丝圈,他们刚进火锅店就有粉丝发现孟子坤,特别速度的拿手机拍照。

只戴着一个帽子作为遮掩的孟子坤一点儿也没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的意识毫不在意的摆手道,“让她们拍吧。”说罢还特意朝拍自己的粉丝那边微笑。

“早猜到跟你出来吃饭会是这样,下次我们得挑一个包厢坐。”另一个室友说道。

“诶子坤,我看到有粉丝说下午那个赵天宇也在这一块,好像是去了旁边的宠物店。”一直在“视监”粉丝圈的室友又说。

 

孟子坤一顿,他有好一段时间没从别人口中听到赵天宇这个名字。

另一个室友见孟子坤顿住的神情,拍了拍“视监”的室友让他别玩手机好好吃饭然后转过话题,非常的会看眼色。

“这个牛肉特别好吃,来多吃点。”

 

孟子坤笑笑很配合的捞了一勺牛肉送到嘴里,继续和室友们胡天侃地,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什么都没听到。

赵天宇下午确实在这块商圈,本来是打算请发小吃火锅,就是孟子坤正在吃的这家,只不过发小说他前段时间饮食不规律导致肠胃不太好,所以最终决定两人把奥利奥接回家,自己做些清淡的饭菜吃。

 

差点两人就会偶遇,

好像有一年没见了。

 

 

 

(二)

 

 

 

赵天宇拍戏的时候奥利奥就寄养在宠物院,被养着又肥一圈。

“你肠胃不好昨儿晚还陪我喝酒。”赵天宇在厨房边捣鼓边说话。

“这不高兴嘛。”发小正撸着猫,但奥利奥跟他不太熟不理他还躲。

赵天宇见状,“别招惹它小心它挠你。”

发小放任奥利奥自己去玩耍,“小家伙脾气还挺大。”

“我惯的!”赵天宇仰着头露出傲娇的表情。

发小不搭理他拿出手机刷微博,刷出一条关于赵天宇的微博,是粉丝发下午赵天宇在宠物院附近出现的照片,他喜欢逛评论点进去滑到一条评论。

 

“我亲眼见到天宇走然后和朋友去吃火锅又亲眼看见子坤和朋友进来这家火锅店的!两个人差点就碰见了!我现在太兴奋了!一下子见到两个我曾经磕过的偶像!”

还有图片,发小点开看,还真是赵天宇提议要去的那家火锅店。

而且下午他们去宠物店的时候经过火锅店,隔的不远,粉丝发的微博里就有一张赵天宇经过火锅店的照片。

 

“天宇,你看看这条评论。”发小走到厨房淡定的把手机递给赵天宇。

“咋了?黑粉还是啥的?不用在意那些……”赵天宇擦了擦手接过手机一看愣了。

 

论身边的朋友都爱视监自己的粉丝圈该怎么办。

 

不过就算发小现在没给他看这个,等赵天宇自己逛微博的时候他也会知道。

只是有点意外,才两天便提到这个人两次,明明就很久没见了明明身边人已经默认他们两个的互不联系。

 

赵天宇干笑两声,“是再巧一点就碰见了。”

“怪我咯,我应该撑住自己的肠胃陪你去吃火锅的。”发小故意的说。

“别贫!小心我现在就往锅里倒一晚辣椒!”

“嘁,怕你哟。”

发小扭头就走,留赵天宇站在厨房失神片刻。

 

 

孟子坤和室友们吃完火锅快速的溜了,怕粉丝们跟的太紧。孟子坤让助理先送室友回学校自己再回家。

夜深了,孟子坤洗完澡。

手机铃声响起。

 

“喂,泽州突然打电话给我啥事儿啊?”

“无聊慰问慰问你不行啊孟爷。”

孟子坤心下了然,“你给我打电话准没好事。”

“孟子坤!我在你心目中就是这样的?是不是兄弟了。”

“开玩笑开玩笑,口口你最近忙啥呢都不见你有什么动静。”

“学习呗还能做啥,你新歌还不错啊,后劲挺大的。”

 

后劲儿……

孟子坤猛然想起自己说过,是踩完指压板后他说这玩意有后劲儿,旁边坐着的那个人看着他笑。

晃晃头,孟子坤让自己别再想。

 

“泽州等放假我们约着出来吃火锅呗。”

“OK的兄弟没问题。”

 

孟子坤心知吕泽州是在微博上看到什么,这段时间网上几乎再没有他和赵天宇一同出现的消息,就算今晚只是偶然的错过也能炸出部分粉丝。吕泽州是当初第一个看出他不对劲的人,兄弟情谊也让吕泽州不再追问。

当时也是,所有人包括当事人都没将其戳破。

 

依旧是孟子坤和赵天宇两个人之间的默契。

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什么都不知道。

 

 

 

(三)

 

 

 

赵天宇刚杀青一部戏正好能休息两个星期,发小便一直在赵天宇家呆着。

两人几乎没怎么出去过,需要的东西就让助理送过来,在家吃饭在家玩在家喝酒。

“我们俩人已经在家霉了一个星期,也太凄惨了。”发小哀嚎。

“要不我叫点人来我们在家里搞个火锅吃?”赵天宇提议,发小同意。

 

赵天宇叫了将近十个人,来的只有三个人。

马伯骞周震南和廖俊涛。

 

“天宇你运气还不错我和马老师明天就离开北京你今天叫我来吃火锅我立马带着马老师奔来了。”

赵天宇无奈的看着周震南,“南南你可得了吧,就是想蹭顿火锅。”

“你这突然喊人,谁有那么多时间等着你呼唤啊。”周震南回怼。

“我也是碰巧在北京,毛毛有行程刚走,钟易轩还在老家上学呢,王美人他们几个也在自己家,谁没事天天往这边跑,就你们几个差不多定居在北京。”廖俊涛其实也是这两天离开北京回家,赵天宇临时问他在哪儿便就来蹭了顿火锅。

“行,我下次提前预约你们。我和我发小俩人在家太无聊了,想找点人来家里热闹热闹。”赵天宇发小他们都见过,之前吃过好几顿饭算熟的。

周震南是最不怕来事的,看着锅里的肉边捞边幽幽的说道,“那你喊孟爷啊,他认识的人多能叫来好几桌人陪你打麻将。”

 

赵天宇没想到周震南会突然提孟子坤,周震南这还是从他之前生日后第一次提孟子坤,也不知道周震南今天是哪根神经搭错,反正肯定是故意的。

赵天宇就顿了一会才干笑的回驳,“呵呵呵,这有你一个能打一桌麻将,还有我们什么事啊。”

廖俊涛和发小在一旁憋笑,马伯骞适时的出来说话,“好了好了,阿南吃肉。”

 

周震南听马伯骞的话继续吃肉然后又跑去撸奥利奥,奥利奥和周震南还是比较亲近的。

“奥哥,奥利奥……”周震南逗着猫又继续抽风忍不住开口。

“喊奥哥名字,总觉得在抗自己和孟爷的旗……”

“阿南!”马伯骞先赵天宇一步反应过来,他不是介意周震南说这话,而是今天晚上周震南已经不能再提那个人。

“行,我闭嘴。”

 

所有人都清楚,这是他们的默契。

但是周震南也憋了挺久今天或许是喝了点酒脑袋突然抽筋忍不住想说。

明明两个人还什么都没说却要相忘于江湖。

 

 

周震南突然想起一件事。

还在小海子住的时候,孟子坤突然跑来自己和马伯骞的宿舍坐到自己旁边看着自己手腕的纹身问道。

“南南你痛吗。”

???

周震南一脸懵的看孟子坤,旁边正作曲的马伯骞也疑惑的看着不正常的孟子坤。

“纹身的时候你痛吗?”

周震南懵懵的摇头又点头,说“有一点,能忍。孟子坤你咋了傻了想纹身了?”

 

孟子坤摇头,低声呢喃。

我就是想知道他痛不痛。

 

周震南看着孟子坤离开的背影和马伯骞对视,

这孩子莫不是比赛比傻了?

直到后来有一次赵天宇坐旁边吃饭,周震南看到赵天宇手腕上的纹身才突然想明白。

孟子坤那句,我就是想知道他痛不痛。

 

他不能感同身受和不曾体验过的,

没有他存在的赵天宇的过去经历。

 

周震南自认为和赵天宇关系好,但赵天宇从没和他说过有关于对孟子坤的任何。

所有人都是看出来的,有些事其实很明显。

 

 

当局者清,旁观者清。

当局者想迷,旁观者跟着迷。

 

 

周震南说完他闭嘴的话气氛正僵着,马伯骞手机铃声打破沉默,他看着来电人犹豫了一会才接通,没说名字。

“怎么了?我现在在外面吃饭呢,呃……”

其他人继续吃着火锅聊天喝酒,周震南见他说话吞吞吐吐好奇的问了一句,“谁啊。”

马伯骞嘴巴比脑子快的回周震南,

 

“孟子坤。”

 

好的,再一次沉默。

这事又明显的让赵天宇的反应没能逃过所有人的眼睛。

 

 

 

(四)

 

 

 

“啪嗒”

 

赵天宇手中的筷子掉进了火锅里。

在马伯骞那声“孟子坤”出来后。

 

赵天宇带着优雅而不失尴尬的笑捞起筷子。

 

周震南看了眼赵天宇,听到马伯骞电话里传来孟子坤的疑问声,拿过马伯骞的手机。

其他人沉默看戏。

赵天宇有些紧张又不想出声制止。

 

“喂,孟爷啊,你找我家马老师干哈呢,约他吃火锅啊,行啊,我们晚上见。”

挂了电话,赵天宇舒了口气。

 

廖俊涛在一旁突然开口,“一天两顿火锅,吃死你。”

“我乐意,谁让有些人这么心有灵犀。”

发小依旧沉默看戏,赵天宇吃瘪可不是容易见的,他对周震南心生佩服。

 

周震南他们三人还算有良心的帮忙收拾垃圾才走,赵天宇已经没心情留他们玩了,他觉得周震南今天的状态不适合再留下去。

晚上再见孟子坤指不定又会瞎说。

明明是已经全都安排好的台本,总是有个人来扰乱,周震南偏偏要来当这个人。

 

 

台本大概是从那时开始的吧,

公司打算炒“天子CP”的时候。

 

两人合作舞台直播的内容,是有台本的。

两人单独上的好几次活动,是有台本的。

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两人都只是按着台本上的要求,他们只是太默契了而已,默契的依着台本理所应当的掩藏自己的私欲。

 

“从明日之子开播以来,我们俩的默契一直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的默契说第一的话没人敢说第二!”

“我们天子最好了。”

“我们是高贵的……”

 

这些话通通都是台本里有的对吧。

赵天宇会同意,孟子坤会附和。

这注定是一种默契。

 

 

马伯骞不愿再吃一顿火锅,周震南其实也不太愿意,所以还没到晚上两人就上孟子坤家里去找他。

“不是说好晚上见的吗?你们俩刚在外面吃饭干嘛搞得神神叨叨的。”孟子坤打着游戏来给两人开门。

“我能说吗?”周震南装傻充愣的问马伯骞,马伯骞无奈点头。

“其实我俩刚和廖俊涛在赵天宇家里吃火锅!”

 

好的,周震南很愉快,今天先后看到赵天宇和孟子坤两人一个掉筷子一个掉手机。

还好地毯铺的软。

 

“孟爷你可别不相信,你闻闻我和马老师身上的火锅味以及奥哥的猫味。”

还有赵天宇家里的味道。

 

停,打住。

 

“那你们来我家干什么?”

“我可不想再吃一顿火锅。”周震南瘪嘴。

孟子坤无语,“那你还答应的好好的。”

周震南狡黠一笑,“你和天宇真的太有默契,佩服佩服,你掉手机他掉筷子。”

 

“南南,你是不是喝多了。”

孟子坤拿周震南没办法,连马伯骞都拿周震南没办法呢。

“行吧,不吃火锅,陪我喝酒总行吧。”

孟子坤从冰箱里抱出一堆酒丢地毯上。

 

说孟子坤和赵天宇两人默契第一那真没人敢说第二。

同一时间,赵天宇也拿出酒让发小陪自己喝。

 

一醉或许,

能只想起快乐的回忆。

 

 

 

(五)

 

 

 

“上个星期泽州给我打电话,说好放假约着吃火锅。”

“吕泽州他最近跟一姑娘走的很近。”提到吕泽州周震南又开启八卦的心。

孟子坤摇摇头,看来两口子是要走到尽头了。

“等他来我怂恿着让他把人带来一块玩。”

然后周震南就和孟子坤商量着怎么坑吕泽州。

口口表示每次都是这俩人合计来坑自己,交友不慎啊交友不慎啊。

马伯骞在一旁笑着听,庆幸周震南没再不安生。

 

 

赵天宇喝酒之后对某些事绝口不提,他对发小说,“我打算提前开工,你是打算在我这再住几天还是咋样?”

发小思考了一会,“订后天的飞机票回武汉吧,我爸我妈还念叨着我呢,再呆一段时间又得出国。”

赵天宇举起酒杯碰发小的酒吧,笑着说,“行,在国外一切都好好的早点回国安定下来然后早点找到个好人家就娶了吧。”

 

身边的朋友都知道,赵天宇一直以来的信念都是,工作第一,爱情第二,朋友第三,家人第四。

工作稳定,爱情没有,朋友安好,家人健康。

就是赵天宇现在的生活。

 

以前比赛那会儿还没有明确的工作,唯一的目标就是尽全力比赛,只有比赛和朋友。

周震南是朋友,马伯骞是朋友,毛不易是朋友,廖俊涛是朋友,

那孟子坤呢。

 

孟子坤似乎在第二和第三之前徘徊不定。

赵天宇本来是个非常明确自己内心的人。

 

比朋友更重要却不是自己的爱情。

俗话说的,友情以上恋人未满吗。

赵天宇并不愿意承认。

 

就像不愿意在大庭广众下承认自己爱对孟子坤撒娇,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眼神永远追随着孟子坤,不愿意承认所谓台本上的内容其实都是真心。

 

也是朋友,赵天宇最终决定。

 

 

从公司不再安排赵天宇和孟子坤一同参加行程宣布解绑cp之后,两人的陌生是种默契。

以后就是陌生的朋友。

 

在周震南打头阵问赵天宇生日是不是和兄弟们聚一聚搞个派对的时候赵天宇早就飞回武汉,对于聚会的事情含糊其辞。

那时候吕泽州跟孟子坤在一块玩,吕泽州一说起赵天宇的事孟子坤就会转移话题。

就连酷狗星乐坊一年约定两人都各有各的充分理由没去,还很默契的和期待的粉丝们抱歉。

 

这种情况就好似当初吕泽州第一个发现孟子坤的反常和周震南发觉孟子坤和赵天宇谜一样的相配与亲密,在最后所有兄弟们都相继发觉并保持沉默围观不戳破。

当事人都装聋作哑,他们说再多都没用。

他们只能配合着,演完他们准备好的台本。

他们看到的比展现到台面观众面前的要多得多,也比粉丝们更能看透两人的相处关系。

 

比赛刚开始三个赛道除了本来认识的熟人,与其他赛道几乎没什么交流。

后来三个赛道比到十三强的时候才逐渐熟悉。

孟子坤知道吕泽州在独秀赛道有两个很好的兄弟,吕泽州带他去找马伯骞和周震南两人玩过,最开始孟子坤对所有选手印象最深的是马伯骞。

然后才变成赵天宇。

 

孟子坤记得,在后台当扎心老铁团的时候,看前面的舞台他直犯困差点睡过去,赵天宇作为压轴不仅惊艳了全场还让孟子坤挪不开眼。

室友吕泽州也对赵天宇印象深刻说会是他最强劲的对手,他们赛道比赛前一晚吕泽州就拉着他一起看另外两个赛道的回放。

“但我最爱的还是马伯骞。”孟子坤看着手机屏幕里赵天宇说这句话心里面有些怪怪的。

“马老师还是厉害,你跟赵天宇都挺喜欢的。”吕泽州在一旁说,“不过我觉得这赵天宇也很厉害,他应该能走到后面。”

那时候孟子坤想,他之前确实喜欢马伯骞,因为他有一个想黑怕的梦想。

 

但现在,好像有些不一样。

不是梦想变了,而是内心。

 

直播当晚孟子坤发挥超常的顺利进入到十三强,因为跟吕泽州说好要再住到一起所以赵天宇上去的时候他没举手,不过他有些意外竟连同赛道的王竟力常斌都没举手,他看了眼旁边的常斌犹豫片刻,没想到让他更意外的是同一赛道的才旺罗布下一秒举了手。

最终孟子坤低眸还是没抬起手。

 

这是孟子坤当时最遗憾的事情。

 

“我去马老师房间玩儿一起去?”吕泽州问躺床上的孟子坤。

孟子坤摇摇头,没精打采的躺床上发呆。

吕泽州有些疑惑,也没开口的出了房间。

 

孟子坤满脑子都在思考该如何和赵天宇更亲密,虽然两人已经交流多次,每次孟子坤都表现的自然同其他人相处无异。

但只有孟子坤心里清楚自己心里的小九九。

不能言说不能表现明显。

因为他心里已经很明白。

 

只会是朋友,默契而亲密。

 

 

 

(六)

 

 

 

赵天宇比孟子坤先一步得到公司的传唤,因为公司打算炒赵天宇和孟子坤两个人的cp。

之前赵天宇已经拒绝过一次,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公司其实是想炒他和王竟力的cp,赵天宇拒绝了,说他和王竟力只是朋友,炒cp这事他做不来。

这回公司再次找上赵天宇,已经打算好好劝说一番实在不行就强行捆绑。

没料到,赵天宇妥协同意。

 

公司方面一度以为让他们俩人妥协炒cp最困难,因为公司知道他们两人都挺个性挺有自己的想法,但谁让他们种种方面比较匹配。

颜值实力相当,风格与感觉也苟同。

 

孟子坤听过公司一番复述,只是问了句赵天宇的决定是什么,听过赵天宇的回答孟子坤思考了一会也就答应。

过后公司方面总觉得似乎顺利的不太对劲。

后面“天子cp”的热潮与两位正主过度的营业也证明了这一点。

 

这件事其实就是个契机,让孟子坤和赵天宇两个人越来越亲密越来越默契的契机。

 

 

赵天宇嗓子出问题的时候孟子坤就在旁边。

两人结束上课后孟子坤就呆在赵天宇房间,罗布不在去练歌了。

跟赵天宇相处久了就知道他其实特别能说,嗓门还不小,放着歌唱着歌门口都听得到。

两人正嗨着,赵天宇突然剧烈咳嗽然后想开口发现声音是哑的出不了多大声,赵天宇的状态把孟子坤吓了一跳。

“怎么了天宇?嗓子不舒服吗?”孟子坤手足无措的看着赵天宇。

赵天宇越来越难受,感觉甚至有些呼吸困难,他无法开口同孟子坤讲话,这种痛苦来的太突然,以前他嗓子不舒服的时候没怎么在意,这次真有种自己要失声的感觉,他一手抓着自己的嗓子一手紧抓旁边的孟子坤,希望能找寻安全感。

“天宇你别吓我,你说话啊。”孟子坤慌的差点掉眼泪,他不能离开朝外嘶吼着“有没有人啊快过来!”

这时候吕泽州正好下来回房听到孟子坤焦急的吼声,他连忙跑到声源传来的房间用卡打开门,看到不停咳嗽一脸痛苦的赵天宇和一旁满脸焦急害怕无错的孟子坤,有些懵。

“怎么了怎么了?”

“快,快去找工作人员,天宇嗓子…可能需要去趟医院!”

 

这层楼只有他们三人,因为是晚饭时间监控室内还没人发现。

工作人员紧急的带赵天宇和孟子坤去了趟医院。赵天宇似乎是舒服了一点,但他还是紧拽着孟子坤,孟子坤坚决要陪同,工作人员见赵天宇是真的状态不好,只好将隐蔽性做好。

检查完后两人连夜回了小海子,工作人员嘱咐了几句就让他们上楼回房间。

 

所有人都没休息在宿舍里等着他们。

“没事吧,医生怎么说。”吕泽州最先看到他们,听到声音其他人纷纷从房间出来站在走廊,全是一脸担忧。

孟子坤手里提着袋子,赵天宇站在旁边,两人的表情都疲惫不堪。

“让天宇先回房休息。”毛不易开口。

 

赵天宇回了房间坐在自己床上,其他人有的坐在罗布床上有的坐在椅子上有的站在房内还有的靠在房门口,13个人都挤在这间6号房。

赵天宇朝兄弟们笑,合并双手低头做招牌感谢动作然后示意自己不能说话让孟子坤来说。

 

“声带息肉,先药物治疗才能继续发声。医生说如果要继续唱下去会严重,要做手术。”孟子坤不懂那些医学术语,简单明了的说完把诊断书递给唯一懂医的毛不易。

孟子坤有些失神的在赵天宇旁边低头沉默。

 

毛不易看完用稍微通俗易懂的说法解释一通继续说,“天宇你是打算坚持比完赛?”

赵天宇点头。

“按照医生要求定期去治疗可以撑,要想嗓子完全好最后必须得做手术。”

 

以后每一场赵天宇都竭尽全力的透支自己的身体来比赛,兄弟们明白赵天宇对音乐的执着,所以支持并更加照顾他的身体。

孟子坤那天晚上整宿未眠,赵天宇痛苦的模样一直浮现在脑海,紧抓着自己的手依赖自己的模样都让孟子坤还心悸着,是害怕赵天宇真的有什么事还是心痛赵天宇又在经历痛苦自己却什么事都不能做。

 

吕泽州也是通过这件事第一个发觉孟子坤对赵天宇的不同。

他是所有兄弟们唯一看到那幕的人,赵天宇紧紧抓着孟子坤的手与孟子坤满脸的焦急和害怕是在那种时刻不会骗人的反应。

还有事后,孟子坤的失神与对赵天宇过度的关怀。

要不是工作人员拦着和上课练歌安排孟子坤绝对会每次都要陪赵天宇去医院,赵天宇排练练歌的时候孟子坤一定会在周围甚至还带提前准备好的保护嗓子的药水。

这些通通没在直播里,只有吕泽州留一个心眼发现,他有委婉和孟子坤提过。

孟子坤是这样跟吕泽州说的,

 

“那是我第一次有如此害怕的感觉,每次他治疗的时候我都感到无能为力,作为朋友我只能尽所能去照顾他。”

孟子坤的回答让吕泽州选择沉默当做什么都没发现,终极站第一场的淘汰让他也无能再问。

 

 

 

(七)

 

 

 

比赛到后期宿舍都显得凄凉,没有当初13人时的热闹。

但比赛还在继续,每个人都不能松懈。

 

“天子CP”的形成有公司的推波助澜是每个人都知道的。

周震南和毛不易先后发觉,接着马伯骞和廖俊涛钟易轩也开始注意,其次是王竟力,只有憨厚的罗布和最先淘汰常斌还有淘汰就专心学习的祝子杰什么都没发觉,其他早些被淘汰的选手比较熟悉的几位也只是以为公司在以炒cp的形式推两人。

毕竟他们都没看到两人私底下的相处,孟子坤的贴心与黏人,赵天宇的宠溺与撒娇,深夜还呆一个房间,要不是有摄像头两个人估计都不会离开回各自房间。

不过比赛后的演唱会期间,周震南还真见过孟子坤和赵天宇两人睡一起。

其实廖俊涛和毛不易也偶然看到晚上赵天宇跑到孟子坤房间里,然后再一同出现排练。

 

在摄像头面前两人或许会收敛一点,但细看依旧腻。比赛排练期间,八点见上,酷狗qq网易等等两人单独的直播。

说有台本,粉丝们信。

但两人之前自然的相处,感觉是不会骗人的,除非他们的演技太好。

 

骗到所有人,也骗自己。

 

赵天宇是因为是孟子坤才答应组cp,他说不清那种感觉,仿佛遇到从前还不谙世事的自己,他想将小孩保护在自己的局内。

几乎无限的宠,赵天宇对孟子坤有求必应,帮他收拾打理房间,孟子坤哭的时候他会跟着难过无声的安慰,还只对他撒娇甚至接受一个男人的公主抱,还是两次。

朋友看到的时候还笑他,没想到赵天宇会如此看重一个小孩。

 

他们之间的付出其实是相对的。

两人相互照顾依赖,默契习惯性发自内心的商业互吹,相视便会笑,相伴身边便是开心。

 

周震南会不屑的说,“你们是在组cp吗?这么配的吗?不过相配度还是比我和马老师差那么一点儿。”

马伯骞忠犬式点头同意。

毛不易如是说,“赵天宇也是把孟子坤当成自己儿子来宠了。”

廖俊涛补充道,“孟子坤也是能有个人好好管他了。”

而赵天宇这样说,“他就是一小孩,他其实也挺会照顾人的,真不是叛逆就是有点幼稚还很招女孩儿喜欢,也不是他的错是不是。”

 

行吧,赵老师你就宠着吧。

 

说到孟子坤的异性缘炸裂,赵天宇曾经可有很多话说却不能说。

孟子坤就是个中央空调,对谁都暖。所有人都知道女性工作人员中有一大部分都爱找孟子坤聊天,孟子坤每个都笑嘻嘻的回应。

后来赵天宇才知这是孟子坤的礼仪,对女性的尊重,没想到却是对他的误解。

 

其实很多人对孟子坤最大的误解是认为他叛逆不懂事。

赵天宇知道孟子坤有很多小性子,心情不好就犯冲跟节目组不合过多次。

孟子坤这个人太缺乏安全感,他的性子或许是他的保护壳。

赵天宇曾用坦然的仿佛不是在讲自己故事的方式来诉说自己过去的经历。

 

“那些我们曾经走过的路已经不那么重要,而我们前方还会有不同的路,只要用自己的方式走下去就好,无愧于心。”

那段经历让孟子坤再次心痛,他也听懂了赵天宇这段话,他其实和赵天宇选择走的是不同的路,而自己与赵天宇还差的远远的。

 

那之后,孟子坤从赵天宇身上学到一件事。

用自己的方式笑着走下去。

 

比赛淘汰的时候也是笑着离开,

默契的挥挥手,

不愿见到彼此的眼泪。

 

 

 

(八)

 

 

 

赵天宇笑得时候最多,先听其笑声再见其人可以完美形容他。

他们其实都是只将欢乐的一面传达给所有人。

 

孟子坤在赵天宇比赛后住院做手术的时候都是笑着陪在赵天宇身边,赵天宇如此乐观命运肯定会善待他,让他重拾一副好嗓子。

赵天宇嗓子好之后孟子坤心里的一大块石头也落地。

迎接他们的就是比赛热度未消后的一系列的巡演与行程。

 

两人配合的依旧很好,比赛时期就每次默契考验都成功,直播上没串通过的石头剪刀布都能连续出布剪刀石头,凑成520。

还有太多细节或许他们自己都不知道。

直到比赛结束公司告诉他们因为还有后续巡演活动,中途会安排他们单独的活动,不过巡演彻底结束也就是他们演戏的结束。

他们更明白彼此未来要走的路,所以最后仅几场的活动他们更加放肆也更加珍惜。

 

孟子坤和赵天宇的默契,

仿佛是天生命中注定。

 

 

网易直播上,孟子坤和赵天宇提前听说主持人的性取向,经纪人上台前千叮咛万嘱咐让两人不要乱说话一切按照台本上走。

可能是因为场子太干赵天宇想着活跃气氛再加上是一位新手主持人,差点一发不可收拾。

孟子坤说漏了嘴,赵天宇的活跃的似乎要抢了主持人的饭碗还多次提及主持人的性取向,两人默契的按台本走完又跑出台本,商业互吹一致对外。

还好最后也算挽救回来,而他们俩人放纵的结果就是私下被经纪人训斥了一通,公司方面还分别找两人谈话。

 

孟子坤的性子其实是会不屑一顾的,但他最在意的还是赵天宇。

他们走的路不一样,赵天宇一直向前走远,而孟子坤仿佛还在原地踏步。

 

公司方面是想先压一压孟子坤,而孟子坤一如反常的没再反抗。

所有活动完毕,孟子坤再也没有和赵天宇共同出现,两人默契的将演唱会结束的最后一场庆功宴作为结束。

 

这段有彼此生活的时光,从此笑着想起。

分开是两人最后的默契。

 

 

 

“天宇,我一直都很想问你,去年生日你提前好些天回武汉,还呆了差不多一个月才去工作,是因为什么?”发小接受赵天宇的祝愿,却问道。

赵天宇沉默了好一会才笑着说,“因为我想停下来等一等,我不想他太辛苦。”

发小猜的到赵天宇口中的他是谁。

赵天宇回武汉呆的那一个月总在喝酒之后提起过的那个人。

 

起点不同终点未知的两条路,

两人的相遇是路的交织,

最后再继续在自己的道路上向前走。

 

永远都不是终点,

也不是悲伤的结局。

 

 

 

(九)

 

 

 

孟子坤是在年末出的新歌,后续歌曲专辑陆续走行程,反响热度都在预料之中,孟子坤的人气更升一层,似乎是跟上了步伐。

为此,孟子坤每走一步都很慎重。

 

马伯骞说他和周震南也买了几百张专辑,然后周震南又没忍住的开口。

“我在天宇家也看到了堆满箱子的专辑。”

马伯骞扶额,还是不安生了。

 

孟子坤其实有些醉意,脑海里已经想起那段过去,他笑着好似是在对自己说话。

“那段过去是无法抹去的,我们都在走自己的路呀,我已经很努力的跟上你们,每一步都无愧于心。”

 

毛不易曾说过一句话,“他们两个人不是不想见面,而是只有不见面才是最安心的。”

周震南此时懂了。

不是他们不曾开口诉说,而是不需要诉说两人就明白彼此所想。

无声胜有声。

 

他们从没有骗过任何人。

每一步都是真情实感过。

 

 

赵天宇把发小送上飞机准备离开的时候还是被认出来,还好粉丝们都很乖很安分,跟在赵天宇周围打算离开机场,赵天宇打算上扶梯的时候,后方有位粉丝大声喊了一句。

 

“好像是孟爷下来了!”

 

真的是很默契很心有灵犀。

 

在赵天宇送发小登记的时候,孟子坤拖着行李箱走进机场,他打算一个人悄悄的飞去天津找吕泽州来着,刚下扶梯就听到一声喊就注定私人行程被发现,但他没想到一个多星期前错过的偶遇今天能真正的实现。

扶梯缓缓上下,孟子坤与赵天宇同一时间看到对方,一人从上向下,一人从下向上,就此对视。赵天宇透过墨镜看到孟子坤只戴着个口罩,身边没粉丝便猜想是私人行程。

 

这是两人分开之后的第一次见面吧,之前是偶然的错过这回是实现了偶遇。

 

两人到相汇之处,能看到墨镜之下赵天宇笑开的嘴和孟子坤口罩之上笑弯的眼睛。

相错而过,两人又默契回头,依然笑着。

赵天宇抬手摆手,孟子坤跟着挥手。

算是打招呼。

 

有部分粉丝们把赵天宇送上车之后就跑回机场内去拍孟子坤,孟子坤身边已经围了部分粉丝,笑嘻嘻的回应粉丝。

 

“刚见到天宇心情怎么样,你们俩是不是挺久没见了。”

“很开心啊。”

“你现在是要去哪儿啊……”

“去找吕泽州玩。”

 

得,粉丝们又再糖里磕渣。

 

赵天宇拿小号看了所有视频和照片,两人在扶梯上偶像剧般的偶遇,对视相笑,回首挥手,孟子坤和粉丝的聊天以及到达天津机场和吕泽州两人的笑闹。

现在赵天宇还是很开心的,偶然间见到孟子坤,更加安心。

 

吕泽州提前到机场等着接机,刷微博刷到孟子坤和赵天宇机场的微博先是惊讶再是想着给赵天宇打电话八卦一下,然后便看到粉丝们发现他最后围着他一同等孟子坤。

这下也不好打电话给赵天宇了,跟孟子坤一起出机场都是个问题。

 

“这什么命运般的缘分!天宇去机场干啥呢?”吕泽州给孟子坤看微博上的照片视频后发表感叹与疑问。

孟子坤摇头,“我也不知道,其实我们俩也很懵逼,没想到会真的偶遇。”

吕泽州按耐不住给赵天宇打电话,孟子坤没拦着,他也想知道,再默契也不是肚子里的蛔虫,只猜到应该是私人行程。

 

“天宇你猜现在谁在我旁边。”

孟子坤戳吕泽州,示意他好好说话。

 

“行了,都拍到了。说吧你打电话想说什么?”

吕泽州开了免提,孟子坤总觉得赵天宇这话是说给自己听的。

 

“你在机场蹲点呢?”

孟子坤又戳一下吕泽州。

 

“噗嗤。”赵天宇笑,“我送发小,他今儿回武汉。”

 

孟子坤用眼神使眼色,吕泽州点头明白继续说,“行吧,我会带孟爷好好玩,天宇你下回有空也可以来找我啊。”

 

吕泽州看孟子坤,“高兴了?”

孟子坤再戳他,笑的很得瑟,“本来就挺高兴的。”

 

吕泽州感觉自己无形之中给自己喂了口粮。

 

 

 

(十)

 

 

 

赵天宇第二天就进入工作状态,孟子坤在吕泽州那儿玩了几天也开始认真工作。

 

孟子坤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有自己的演唱会,曾经已经实现,十一个少年的梦。

他举办过大大小小的粉丝见面会生日会,一直迟迟不愿意开个人演唱会,他想让精彩留一部分在原地,永不触碰。

 

他会格外珍惜每年生日的时候,是唯一能送上祝愿的话和送出的礼物。

他会偷偷独自在深夜包下整间影院只是为去看某一个人,然后把每一张电影票完好无损的放在盒子里。

他会在家里的电视电脑上循环播放某一个人的电视剧与综艺,记得剧情记得台词记得他每一个神态与动作。

 

他或许只能记得一年三年五年十年,

总有一天会想不起来,他口中用某个人去怼过黑粉。

 

“又不是出自于赵天宇,没事少给我bb。”

 

这句话赵天宇过后听到之后瞬间想到一件事。

孟子坤曾跟节目组犯冲争论的时候脱口而出一句,“你又不是赵天宇,凭什么管我?”

当时在场人不多,只有孟子坤和赵天宇还要两三个工作人员,孟子坤说完这句话就沉默,赵天宇也沉默,工作人员警告了几句就让他们离开,出了房间两人又默契的聊别的。

 

你看,每次都是如此。

不听不想不问不说不知。

 

赵天宇很欣慰孟子坤的成长,他不在乎自己究竟走到哪,只在意孟子坤有没有与之同行。

 

他会悄悄的买整箱整箱的专辑收藏在家,偶尔拿出来放,整个房间回荡着熟悉的歌声。

他会用小号去看自己不能在场的每一场见面会生日会的视频,笑着看视频里的人唱歌嬉闹。

他会深夜喝着酒看手机微信的聊天界面,每年彼此生日简短的生日快乐。

有一个箱子放满了每年寄来的礼物。

 

他希望孟子坤能越走越远。

直到自己再次拥有,

工作之下朋友之上的爱情。

 

 

时间一天一夜的过,一个星期半个月一个月半年一年等等的过。

 

有人提起赵天宇不再问孟子坤,有人说起孟子坤不再想到赵天宇。

两人不曾共同出现的公众面前,私下也不曾约见,偶然的相遇仅仅笑着打招呼。

 

他们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他们在各自的道路上精彩无限,不经意间会想起那段曾相交的路线。

笑着回忆,笑着想你。

 

精彩停留在2017年那个夏天。

一群笑得灿烂的少年,共同为梦想努力过。

有什么可悲伤遗憾的呢。

 

 

其实你我相识,

默契无间,从未想过放弃。

 

其实仿佛没爱过,

才是我们最后的默契。

 

 

 

当朋友问你关于我,

我都会轻描淡写仿佛没爱过。

 

其实我给你的爱比你想的多,

其实我爱你比你想的多得多。

 

--《其实》

 

 

 

 

 

/end.

(推荐两首我很喜欢的歌,伦桑《默契》和薛之谦《其实》。)

现实向的文有点难琢磨,总感觉写的不理想不顺畅。并非悲剧吧,他们的故事并没有停止,他们一直都在努力生活,他们会因此成为更优秀的人,那段有他们的时光永远存在,这是我的想法,再次觉得很开心能认识他们。

愿你们都想拥有一段不经意间笑着想起的回忆。

 


评论(7)
热度(49)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