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生生

 

 

 

 

·祺鑫(文轩/姚出镜)

·非现实架空历史/OE预警

·初写此类文生疏私设见谅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一)

 

 

 

北境简国马氏称北境之王简钦王,其主要功劳来自其弟马嘉祺,简亓大将军。

 

听闻这简亓大将军为收复五国一统北境,仅以一把风由剑征战四方,骁勇善战且有谋略,威名赫赫。

 

 

 

“马将军近日回城,你说他会先来这儿吗?”盘腿坐在窗前榻上自娱自乐下棋的人儿,束起来的长发垂落挡住了些那人少年英气的样貌,笑起来只是勾勾嘴角,垂眸在认真思索自己的棋局。

 

屋内正端坐着写字,长发飘然垂落肩头,一身白衣下摆有淡淡水蓝色,额间的碎发也丝毫无法影响他落下的一笔一划,他回答说。

 

“反正,宋校尉肯定来。”

 

那少年落子的手一顿,他弃了这局,站起身背着手慢慢走向写字儿的。

 

“我说,他们为什么每次从边境回来就先往我们这儿跑啊也不嫌累。”

 

白衣少年放下笔抬头看他,“他们来了。”

 

不意外的看到那人欣喜的侧头向外望还故作镇定的说,“这么快啊,马将军归心似箭啊,鑫哥。”

 

“我看你是的魂儿不知道跑哪儿去了,耀文。”白衣少年姓丁,名唤程鑫。

 

 

他喜丁香花,程鑫二字缘由诚心。

 

纯真无邪,诚心实意。

 

 

 

江湖坊间流传,九崎山上望尘阁住着一位神秘的隐世高人,因为这位高人的相助简亓大将军才快速一统五国。

 

又传闻这隐士高人其实是天上的神仙下凡历劫受命相助人间,恰巧来到处在简国界内的九崎山。

 

可毕竟只是传闻,不是没人试图上过九崎山,王室的人,江湖中人,没有成功过的。

 

只有这简国大将军马嘉祺和他的挚友宋亚轩两人能随心所欲的进入望尘阁。

 

宋亚轩同是王室血脉,不愿只当个无所事事的亲王,跟着马嘉祺一同上战场,凭本事做到如今的校尉。

 

 

王室中的人自知从俩人口中问不出有关九崎山的任何事,就连简钦王也无可奈何他这个王弟,毕竟兵权掌握在他手中。

 

以内阁首辅大臣为首的一派大臣从不曾放过抓到能削弱简亓大将军势力的机会,他们认为,望尘阁是关键。

 

 

 

九崎山上是动物比人多,刘耀文望了好半天都不见人影。

 

 

“阁主!”

 

听这一声唤丁程鑫眉头一皱有种不好的预感。

 

一名小厮急匆匆跑进来,“大将军受伤了!”

 

丁程鑫赶忙起身,碰到没放好的笔,将他刚刚写的字也毁了,他无暇顾及看向刘耀文,刘耀文心领神会。

 

“我去找姚大哥。”

 

 

马嘉祺是被扛上来的,他的手下无法上九崎山,宋亚轩一个人上山找帮手,两名小厮刚急匆匆的跟宋亚轩下山,另一名小厮连忙赶来告知丁程鑫。

 

等他们将马嘉祺扛进房间里的时候,姚景元已在等候,丁程鑫坐在一旁椅子上,看着昏迷的马嘉祺,刘耀文和宋亚轩都围了上去他还是镇定的坐着。

 

马嘉祺胸口这一剑大抵是撑了一路,何必要这么快赶回来呢。

 

刘耀文回头就见,丁程鑫明明是面无表情他却能看出其中隐忍与痛苦。

 

 

丁程鑫不想马嘉祺上山。

 

因为几乎,除了受伤,就是要离开。

 

 

 

屋内只有他们五人,宋亚轩很熟练的给姚景元打下手,刘耀文担忧丁程鑫的情绪,一直站在他身侧两边来回看。

 

半个时辰后,姚景元总算是停手,朝丁程鑫走来,宋亚轩给马嘉祺盖好被子也走过来。

 

“无碍。”

 

姚景元医术高超,丁程鑫信得过他。

 

一旁的刘耀文给姚景元使眼色。

 

“他估摸着快醒了……”姚景元不着痕迹的推宋亚轩,“小轩,你先去换身衣服。”

 

宋亚轩瞬间领会,临走前还不忘和丁程鑫说,“鑫哥,这次比预想中呆的久,最后一战惊险而胜,我哥说这伤不重再加上我们急着赶回来所以……”

 

 

丁程鑫点头,目光还是停留在不远处他的床榻上躺着的马嘉祺。

 

三人有眼力见的离开。

 

 

 

丁程鑫隔着距离,都能看见马嘉祺发白微裂的嘴唇和脸颊不大不小的些许伤痕。

 

这张脸。

 

这九崎山有什么是值得你牵挂,值得你刚下战场身负创伤还坚持回来。

 

是谁呢。

 

 

 

“阿鑫。”

 

马嘉祺的一声呢喃唤回丁程鑫的思绪,这时他才慌忙起身。

 

马嘉祺朦胧视线中就见一袭白朝自己走来,不等他看清丁程鑫的脸他又唤一声“阿鑫。”

 

丁程鑫按住想起身的马嘉祺,两个字就让马嘉祺瞬间安分。

 

“躺着。

 

 

“不要生气。”

 

马嘉祺放在外面的手细微动了动,好似要去覆上丁程鑫的手。

 

丁程鑫不吭气。

 

马嘉祺撒撒娇。

 

“我没事儿~”

 

 

上了战争杀敌嗜血的大将军撒娇的模样,除了丁程鑫世上绝无第二人见过。

 

躺在床上一副病怏怏还有意撒娇的模样,丁程鑫瞬间没了脾气,很快服软。

 

他真是拿这人一点办法都没有。

 

 

 

“再受伤就不要上九崎山!”

 

“那怎么行,他们故意将我医死了怎么办……我只信你。”

 

“可我又不会医术!”

 

“我不管!”

 

“随便你!”

 

 

 

这世上我只相信你。

 

马嘉祺说过无数遍。

 

 

 

(二)

 

 

 

马嘉祺脱下军衣换上便装,一身黑,只有腰间系着红色腰带,原本有些凌乱的长发束起高高的辫子,两边还留着一些长碎发,英气逼人,但这副日常模样丝毫没有大将军的气势,倒像个贵公子,然他的另一个身份也确实是身份尊贵的王室王弟。

 

 

被医治后马嘉祺恢复迅速,丁程鑫清楚他的身体状况随着他一块走到庭院。

 

宋亚轩和刘耀文闻言便赶来。

 

两人笑着跑来,长发随风飘扬,好一个英俊少年。

 

 

“哥,我们得走了。”

 

然后宋亚轩的话打破了宁静祥和的气氛。

 

他们回城复命,应当首要面见当今王上。

 

 

丁程鑫坐看满院丁香花树,说。

 

“去吧。”

 

马嘉祺作揖告辞,“三日后。”

 

宋亚轩也跟着作揖,刘耀文回敬告别两人。

 

他们有一个习惯,一定会穿着九崎山的便服下山,尽管回城还得麻烦的换上军衣或是官衣。

 

有一种离开家,想念的感觉。

 

很奇妙。

 

 

 

“三日后……”丁程鑫垂头呢喃,他细嗅微风中的一丝花香,可都没有他喜爱的丁香花味。

 

身后的刘耀文说,“时间不多了。”

 

“是呀,今年的丁香花盛开也没和一块观赏呢……”

 

无法改变的结局,无法遗憾。

 

 

 

“耀文,你大可以不用随我一起离开的。”丁程鑫起身走进房门说的最后一句话。

 

“可我和他,这条命都是你给的。”刘耀文并没有让丁程鑫听到自己话。

 

 

如果说这是遗憾,那离开之前,好好同他告别。

 

刘耀文站在庭院中央,看着丁程鑫离去的背影想。

 

不仅仅是,时间快到了。

 

 

 

王城殿内。

 

宋亚轩随马嘉祺一同上朝。

 

“臣奉命安稳边境,凯旋归来。王上宽佑,护众民安康。”

 

简钦王喜颜悦色,“王弟快快起身。”

 

“谢王上。”

 

“听闻你受伤了,可重?”

 

马嘉祺皱眉,这消息传的真快。

 

“尚好。”

 

“既然如此,朕放心。”

 

马嘉祺知道,王上的意思是,有山上的人在,他死不了,简国定永远稳固,他才放心。

 

身侧的宋亚轩见首辅大臣朝王上使眼色,随后便听王上说。

 

“嘉祺啊,再过几个月就是你二十五岁生辰了吧。如今边境安好,你大可不必再去镇守,安心呆在城内可好?”

 

马嘉祺心知肚明却恭敬不如从命,“好。”

 

 

“不就是急着让你娶妻呢!我看见首辅大臣……”

 

马嘉祺及时制止宋亚轩说下去,以免被别人听去落了口舌。

 

“我愿意呆在城内。”

 

宋亚轩顿时明白,他们这一次出边境去了有大半年,以往好些年生辰都在边境过,今年能留在城内马嘉祺自然高兴。

 

但他不知道的是,百岁半岁再半岁的二十五岁,是他每生每世的劫。

 

 

 

再回到将军府,马嘉祺和宋亚轩硬生生的忙活了三日的琐事。

 

如期上了九崎山,上山途中马嘉祺察觉有人跟踪,宋亚轩作势要拔剑。

 

“无妨。”

 

宋亚轩虽知后面的尾巴上不了山但他就是忍不住想动动手,不过他还是最听马嘉祺的。

 

一阵风袭来,他们身后那条尾巴被迷乱了双眼,再一看,人跟丢了,自己也走失在山林中。

 

 

“你们来的正是时候,刚新鲜出炉的桂花糕,还有薄荷糖。”

 

“哇!李婶做的桂花糕!”宋亚轩见了欣喜的扑上去。

 

马嘉祺从丁程鑫手中拿走薄荷糖,转而塞自己嘴里还说,“少吃点。”

 

丁程鑫咂咂嘴,“我嘴里还有一颗,好吃。”

 

“凉。”

 

“那你别吃。”

 

马嘉祺摇头,又塞了一颗到嘴里。

 

 

“直到生辰我都不会走了。”

 

丁程鑫瞬间错愣又瞬间恢复自然,“挺好的,养伤。”

 

嘴巴里塞满桂花糕的宋亚轩含糊不清的说,“王上想让我哥留下来娶妻!”

 

马嘉祺瞪他。

 

丁程鑫却笑,笑得如薄荷糖一般清冽。

 

“那你哥怕是得娶上个三妻四妾你们王上才会放过他。”

 

 

马嘉祺更委屈了,他直言不讳道。

 

“我是留下来同你过生辰的。”

 

 

丁程鑫明明在笑,可他的这颗心啊。

 

有些钝痛。

 

 

“好啦,今晚要留下来吗?让李婶多准备些好吃的。”

 

宋亚轩比马嘉祺还激动,“要!”

 

回答完也吃完桂花糕,他才问,“刘耀文呢。”

 

“在后山。”

 

宋亚轩噔噔的跑了,庭院留下他们两人。

 

 

 

夜幕缓缓降临,微风凉凉。

 

马嘉祺两侧垂下的长发随风飘动,一身黑衣加上腰带将他的身材完美展现。

 

就是有点瘦。

 

“今年的丁香花盛开,没能陪你一块看,抱歉。”

 

丁程鑫微笑淡然,“不是还有明年吗。”

 

“明年我一定在!”

 

 

我知道你当然在,你永远在那里。

 

可那一天来临后,我站在你面前却像隔着银河。

 

我知道你在,你却不知道我是谁。

 

 

你可知,为什么是望尘阁吗。

 

这个问题,丁程鑫从不曾问出口。

 

 

 

(三)

 

 

 

“你知道九崎山为什么是九崎山,望尘阁为什么是望尘阁吗?”

 

“因为有九座崎岖的山?望尘莫及?”宋亚轩开玩笑似的回答刘耀文。

 

刘耀文成功被他逗笑。

 

 

“为什么不高兴。”

 

宋亚轩听丁程鑫说他在后山便赶忙跑来,可这人却在这喝酒舞剑,第一反应就是他心情不好,情绪低落。

 

放下剑坐在山头沉默良久后第一句话便这样问,宋亚轩不想回答只想他高兴,所以他故意如此回答。

 

 

“你有事。”

 

“……过一段时间,再和你说。”

 

听刘耀文这么说宋亚轩扭头便走。

 

 

刘耀文懊恼拍地,却迟迟不起身追上去。

 

到底如何做才是对的。

 

 

吃饭间,刘耀文和宋亚轩又默契的没让另外三人看出不对劲,五个人吃饭,其乐融融的样子。

 

“将军不愧是将军,恢复的真快!”姚景元有意没话找话。

 

可马嘉祺和丁程鑫都不接茬,宋亚轩特别给面子,马嘉祺第一哥吹上线。

 

“那是!我哥他刚去边境那会儿被敌军个下流玩意儿偷袭了!昏迷好几天后还非常健壮的上战场……”

 

在马嘉祺的眼神威逼下,宋亚轩渐渐停止了声音,因为他说漏了嘴。

 

 

“偷袭?”

 

“昏迷好几天?”

 

 

丁程鑫这种语气一出,宋亚轩捂着嘴暗道不好,哥我对不起你啊哥。

 

“小鑫,你听我解释……”

 

“不听。”丁程鑫甩下筷子走人,脸色极其不好。

 

 

姚景元和刘耀文一副同情的表情看他。

 

 

“大将军,你完了。”

 

 

丁程鑫在自个房间里生闷气,马嘉祺出息了,不仅瞒他还骗他,要不是宋亚轩今日说漏嘴,他永远都不知道,这不仅仅是新伤的严重,而是旧伤复发再加上新伤的加剧。

 

丁程鑫察觉到马嘉祺已经站在门外,他也不敲门,良久后才听外面那人小声开口。

 

“气坏了身体,可不好。”

 

你也知道身体最重要。

 

“我错了。”

 

错在哪。

 

“我不应该瞒着你更不应该和亚轩儿合伙骗你。”

 

马嘉祺知道丁程鑫在听,也不知道丁程鑫这回不可能这么快服软放过他,欺骗是丁程鑫的大忌。

 

我不想和你说话。

 

“我知道你不想和我说话,但你不要再生气啦……”马嘉祺声音有点小,不过丁程鑫听清楚了,“我也会难受。”

 

 

你骗我,我却生自己的气。

 

我生气,你却会难受。

 

 

所有善意的初衷,就如同善意的谎言。

 

不具名的难受。

 

 

不久后,姚景元端了碗丁程鑫最爱吃的粥敲门进来,不用说就知道是谁做的又是谁让他来的。

 

姚景元生怕他不肯吃,劝他,“晚膳你什么都没吃,深夜你如何撑下去……”

 

劝说的话到一半就见丁程鑫端着碗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姚景元松口气,不负众望。

 

 

“你说。”丁程鑫对端起盘子预走的姚景元说,“这是不是我告别的好机会。”

 

姚景元放下手中的盘子,“不是从没有告别过吗?”

 

面对姚景元的反问,丁程鑫哑言。

 

姚景元又说,“时间久了,便越来越难。”

 

 

都已经这么久了,为何还是越来越难。

 

 

“以前,你都是一个人。现在不管怎样,还有我和耀文。”

 

“他相信你,我们也相信你。”

 

“毕竟,我们的命都是你给的。”

 

 

丁程鑫故作轻松的开玩笑说道,“用我的命换你们的陪伴,还不赖。”

 

姚景元也笑着重新端起盘子离开了他的屋子。

 

 

房门闭,丁程鑫瞬间收起笑容。

 

如果我的命能够换来永生的陪伴,那才不赖。

 

 

 

(四)

 

 

 

丁程鑫有三天没有和马嘉祺说话,同在屋檐下,沉默寡言。这三天,望尘阁都安静不少。

 

马嘉祺和宋亚轩最多只能在九崎山呆一个星期,最后一天,丁程鑫还是没有和马嘉祺说话。

 

依旧是那个庭院,一人写字一人舞剑,不言不语也别有一番风情。

 

 

姚景元在自个药房里捣鼓,宋亚轩和刘耀文在后山,这一个星期刘耀文兴致不高,加上马嘉祺和丁程鑫闹别扭不说话,导致宋亚轩也憋屈了一个星期,临走之际他是真的爆发了。

 

“刘耀文,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

 

刘耀文看宋亚轩生气的小脸。

 

 

告别吗?

 

还是在沉默中让他忘记。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有一名与生俱来就举世无双的灵仙,在仙界身份尊贵,或许就因他天生太过顺风顺水,所以才如此痛苦不堪。”

 

“才与一名凡人男子有一段不可说的劫难。”

 

刘耀文不太会讲故事,但宋亚轩听的认真。

 

“灵仙觉着仙界乏味无趣,便想来人间过潇洒恣意的生活,顺便还能造福民间。”

 

“那名凡人男子是一位自由自在的江湖侠客,隐姓埋名锄强扶弱。”

 

 

“然后呢?他们相遇,一起造福苍生吗?”宋亚轩忍不住插嘴。

 

 

刘耀文见宋亚轩一副乐观向上的模样,心情稍微舒坦一点,他继续说,“不,他们相遇,给苍生带来灾难。”

 

“为何?”

 

“因为那名侠客命理注定活不过二十五岁。灵仙造福人间的前提是不可改变命理。但却因灵仙强行改变侠客的命理,祸害了整个苍生,人间战争纷扰天灾降临生灵涂炭。此后的生生轮回,便是代价。”

 

“那代价是什么?”

 

“代价是,灵仙以命相抵,侠客不再是侠客。生生轮回后他们注定再相遇相知后,侠客虽可活长久,但却在二十五之际,忘记灵仙,此生不复再相见。”

 

“灵仙好可怜啊,永生记着的那个人更痛苦。”宋亚轩紧皱眉头,此时他还没有真正领悟,只道是听故事的人。

 

刘耀文一顿,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如今灵仙有人陪伴,侠客也有他的挚友,因此他们的结局也会和灵仙和侠客一般,将不再见。”

 

“九崎山,望尘阁。”

 

“想明白了吗,宋校尉。”

 

 

 

九崎山。

 

望尘阁。

 

 

救祺。

 

忘程。

 

 

想明白时,刘耀文已然不见。

 

 

马嘉祺收手将剑藏入剑鞘,他回头对还在垂眸写字的丁程鑫说。

 

“我要走了。”

 

大约一刻钟后,马嘉祺又说。

 

“你还不愿同我说话吗?”

 

 

丁程鑫洋洋洒洒的写完字,皱眉以示他并不满意自己的字迹,他放下笔抬头看马嘉祺。

 

“林家大小姐好像是个不错的人选。”

 

马嘉祺双目瞪大,满眼不可置信。

 

“你也想我成家?”

 

 

丁程鑫垂眸含笑,一字一句丝毫没有什么不妥。

 

“你身为大将军,成就自然不多说,但毕竟你即将过二十五岁生辰,娶妻成家是应当的。”

 

“我王兄要我娶妻是因为他想剥削我的势力!想产出我这个威胁!莫非你不清楚?”马嘉祺发怒起来,气势威慑逼人。

 

但丁程鑫不畏惧,他继续说。

 

“清楚。但你的能力岂是一个女人一个家族就能扳倒的,你未免对自己太不自信。”

 

马嘉祺笑,这笑好似在自嘲,他看着眼前丁程鑫丝毫不在乎有些淡漠的模样,这笑又变得凄凉。

 

“是,我是对自己不自信。”

 

 

不自信的不是我的能力。

 

而是我自己。

 

你终究不曾明白我的心思。

 

也是,连我自己都不明白。

 

为何,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马嘉祺不怒反笑。

 

“你说的可是真心话?”

 

丁程鑫点头,“是。”

 

“好。”

 

 

马嘉祺转身大步离去。

 

碰巧宋亚轩跑过来,看到马嘉祺阴沉的脸被吓到咽回自己要说的话。

 

宋亚轩看着马嘉祺的背影再看身前的丁程鑫。

 

他看见丁程鑫眼神中,不可说的情绪与痛苦。

 

 

宋亚轩恍然大悟。

 

故事的主人翁是丁程鑫和马嘉祺。

 

马嘉祺会忘记丁程鑫,而刘耀文也会让自己失去有关他们的记忆。

 

这一生的劫难开始了。

 

 

宋亚轩明白一切也别无他法,?只得和丁程鑫告辞追上马嘉祺。

 

 

“何苦呢。”

 

姚景元慢慢走出来。

 

丁程鑫苦笑摇头。

 

 

“我告诉亚轩儿了。”

 

“耀文,景元。”丁程鑫笑中含泪,他抬头看姚景元,再去看站在树荫后藏着的刘耀文,“这一生让我一个人离开吧。”

 

 

他忘记的不过我一个人罢了。

 

刘耀文和姚景元双双看见,这九尾灵猫的眼角落下一滴泪。

 

 

丁程鑫和马嘉祺,

 

生生离别不罢休。

 

 

 

(五)

 

 

 

此生,马嘉祺和丁程鑫的相遇之时,简国还是五国之中最小之国,马嘉祺还是未成年幼小的二皇子,为了不让马嘉祺怀疑,丁程鑫因此也将自己扮成幼小的模样。

 

马嘉祺善武,从小就在将军府里习武,最爱游玩民间。

 

一天,将军带他上九崎山,让他跟着老阁主学习修身养性及军事谋略,毕竟习武之人只会舞刀弄剑莽撞行事可不行。至于老将军自然是被设了法术,强行与老阁主是旧相识。

 

老阁主则是丁程鑫从天上请来的最有谋略的见灵将军帮忙,虽说他闯了逆天祸事,但在仙界喜爱他的灵仙前辈不少,神仙可都是护短。

 

此番来去,马嘉祺和丁程鑫便是相识且一同度过幼时一起长大。

 

马嘉祺成年之际,老将军为国牺牲,马嘉祺为满足老将军的遗愿,在老阁主的帮助下一统五国,从最小的简国变成唯一的简国,而马嘉祺才因此成为掌控兵权的大将军。

 

事成之后,那名天上的将军也借由隐退江湖,将望尘阁交于丁程鑫。

 

虽然这不过是在马嘉祺面前做做样子。

 

 

所以说传闻中,九崎山上有神仙不是没有根据,有时候马嘉祺自己都会怀疑,帮助他的那名老阁主是不是真的是神仙。

 

但他从不曾问过丁程鑫,无条件的信赖。

 

好像每次出兵征战,最思念的人是他,回忆中的故事也是与他相关,回城最想见的人依旧是他,所以,马嘉祺才会在战争结束后拼了命赶回来,永远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山。

 

 

 

“为何你和他一定要轮回后相识,如果你们不再相识便不可相安无事吗?”最初丁程鑫告知刘耀文时,刘耀文的疑问。

 

“不与我相识,他便还是会死,活不过二十五岁。”

 

“我宁愿他忘记我,都不想他死。”

 

刘耀文更不懂了,“可是他是凡人,总是要死的,可你不一样,你孤单活了千年,每一生轮回后他都会忘记你,痛苦的只有你一个,甚至无法再轮回的也只有你……”

 

“没办法的,这就是我强行修改他命理的代价。都说我仙命好,生下来就是灵仙,受万千星辉爱戴,可世间哪有如此便宜的事情。我孤单活了千年,只有和他相识期间,我才快乐。”

 

刘耀文一直不懂,后来姚景元的到来,姚景元懂了,他还是不懂。

 

直到他遇见宋亚轩。

 

 

 

关于九尾灵猫的传说,刘耀文修炼时听的不少。

 

传说天上的以清灵仙是唯一的一只九尾灵猫,拥有无边灵力和九条仙命。

 

一条仙命就够活千百年,何况九条。

 

人人包括神仙都羡慕不已。

 

但以命抵命,就算是神仙,也逃脱无法。

 

失去仙命的灵仙不可再轮回。

 

 

刘耀文是一介潜心修仙的小妖,历劫不成功还险些丢了一条命,被丁程鑫的一条命所救,因此成了一名小仙,从此便一直跟在丁程鑫身边,那时候丁程鑫和马嘉祺已轮回几生,他见到的九尾灵猫只剩下三尾。

 

第六条命救了自己,那前五条命呢。

 

丁程鑫告诉他,是一个叫马嘉祺的凡人。

 

这失去的五条命,每一条都是因为他。

 

 

姚景元是凡胎,医术高明,被人祸害碰巧也被丁程鑫搭救,丁程鑫依旧善良的用第七条命救了他。

 

丁程鑫是刘耀文和姚景元最重要的救命恩人,有了两人的陪伴,丁程鑫这几生过的也不算太孤单。

 

 

丁程鑫的第八条命,是宋亚轩的。

 

上一世是刘耀文和宋亚轩相遇的第二世,第一世两人的见面还平平淡淡,最后消除宋亚轩记忆时刘耀文并没有特别波澜的情绪。

 

可上一世,人魔大战,宋亚轩差点死在魔道手中,还是在刘耀文眼前,虽说最终被丁程鑫搭救,但对刘耀文的影响深远。

 

 

只剩一条命的丁程鑫气息奄奄的安慰刘耀文,“我救他不完全是因为你,不要自责。”

 

可刘耀文还是痛哭不已,他不清楚自己哭是因为丁程鑫只剩下一条命,还是哭宋亚轩起死回生后却忘记他。

 

 

他终于能明白,每一生马嘉祺忘记丁程鑫之前,丁程鑫都会提前不告而别的意图。

 

也终于能明白,只要这个人能活的长久,自己怎么样都无所谓。

 

带着一个忘记自己是谁又特别之人的回忆,真的太难了。

 

 

所以这一生,刘耀文想为他和宋亚轩,马嘉祺和丁程鑫,尝试一下。

 

如果提前告别不留遗憾,如果他们知晓了事实还会选择忘记吗?

 

 

宋亚轩可以选择。

 

但马嘉祺不可以。

 

 

这就是回了将军府宋亚轩迟迟不知道该如何和马嘉祺诉说的原因,甚至在刻意躲避。

 

“亚轩呢?”马嘉祺问管家。

 

“在屋里。”

 

马嘉祺有些奇怪,这都下山半个多月,他还没见着过宋亚轩。

 

不等他进屋里询问宋亚轩就迎来质问,“你当真要娶那个林家大小姐?”

 

马嘉祺无奈,“你听谁说的。”

 

“我不娶。”

 

 

马嘉祺不过一时置气回答“好”,他当然不会成家。

 

“那你走吧,我要一个人待会。”

 

得到肯定到回答宋亚轩把马嘉祺往门外推,搞得马嘉祺一脸莫名其妙,挠了挠头走出侧门又折返回来。

 

马嘉祺欲推门进去问宋亚轩这几天是怎么了,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马嘉祺反应迅速的藏起来下意识的选择偷听。

 

 

“我哥不会娶的。”

 

“等到十二日,他忘记鑫哥之后,他会的。”

 

刘耀文的声音?

 

 

“不会的!”宋亚轩声音小了点,“你今天是来做什么的?想消除我的记忆是吗?”

 

他们在说什么?

 

 

刘耀文叹气,递给他一个小瓶子。

 

“这是忆清丸,祺哥生辰当天想办法让他吃下去。”

 

“这是?”

 

“应该能唤回祺哥前生的记忆,我和姚大哥拼命制出来的。”

 

 

宋亚轩懂了。

 

马嘉祺却疑惑不已。

 

 

忘记?

 

消除记忆?

 

前生?

 

 

他和丁程鑫?

 

他怎么了?

 

丁程鑫又怎么了?

 

 

 

(六)

 

 

 

“我只想做一名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江湖侠客,王室里的勾心斗角不适合我。”侠客说。

 

“我愿放弃我的自由,诚心祈求上天护佑他,让他做个快乐潇洒恣意的灵仙。”马嘉祺说。

 

 

至此,丁程鑫是饱受劫难的灵仙,而马嘉祺再不是一个真正的侠客,无法自由,无法想起。

 

 

丁程鑫这个名字,是马嘉祺给他取的。

 

丁香花,是第一生的马嘉祺最喜欢的。

 

 

一起裳过丁香花季,再到腊月十二,余年丁程鑫独自观赏,享受寂寞。

 

丁程鑫撑了百年,都是如此过来的。

 

 

怎么就撑不下去了。

 

还剩下这一条仙命,苟延残喘。

 

 

临近腊月,马嘉祺越发忙碌,但他还是抽空上山试图劝说丁程鑫下山来陪他过生辰。

 

生辰当天,简钦王会为他举办生宴,他拒绝不得,但他更希望丁程鑫能在。

 

以前每一年丁程鑫都拒绝,马嘉祺只好偷偷提前离开再上山。

 

 

这一次不意外的也被拒绝,马嘉祺比往年都失落,前不久他们冷战又吵架,总觉得,他们之间距离变得遥远。

 

这种感觉令他不知所措,再加上那晚他偷听的话又迟迟想不出任何眉头,马嘉祺整个人都颓丧不已。

 

 

“祺哥,我去可以吗?”

 

刘耀文问他。

 

往年丁程鑫不去,刘耀文肯定也不会去。

 

马嘉祺又想,他可以借由这次机会从刘耀文口中探知些什么。

 

“当然可以,亚轩儿肯定高兴。”

 

“姚大哥你去吗?”刘耀文又去问姚景元。

 

姚景元直摆手。

 

丁程鑫看了看两人,总觉得哪儿不对劲,但他也没拦刘耀文。

 

 

腊月十一,马嘉祺生辰前一天。

 

刘耀文在太阳还没落山的时候就下了山,偷偷溜进将军府找宋亚轩。

 

“亚轩儿。”

 

突然出现吓宋亚轩一跳,但还是欣喜胜过于惊吓。

 

“药丸你有放好吗?这可是我和姚大哥千辛万苦制作出来的,虽说不知道有没有效果,但是试一下总归是有希望的。”

 

“你不打算让我再忘掉你?”宋亚轩却问。

 

刘耀文垂头思考状态,再抬头满眼坚定的摇头。

 

“我也不想再看到这一生的鑫哥和祺哥还是这般凄惨结局。”

 

宋亚轩也坚定的说,“我将这丸磨成粉,晚宴一定会想办法让我哥吃下它!”

 

 

“耀文儿?这么早就来了啊?怎么没人向我通报?”

 

突然传来马嘉祺的声音让两人一惊,很快又神态自若的掩饰。

 

“他不想太引人注目就从侧面偷偷进来的。”宋亚轩替他回答。

 

“也好,你们再玩一会,等会再一起进王宫。”

 

这大将军的生宴开在王城内,王上和上等官员都会到场,这排场仅次于王上。

 

 

 

“想必宴会快开始了。”

 

“再过两个时辰,他就会不记得你。”

 

“这一次你为何留到现在?”

 

“不辞而别越来越难是吗。”

 

“想再多见见他吗。”

 

 

丁程鑫侧目看姚景元,“今儿你怎么话这么多,怎么不和耀文一同下山。”

 

“我在这陪你。”

 

“你和耀文,今天很奇怪。”丁程鑫越发感觉不对。

 

“我们只是希望,你不再生生与寂寞相伴。”

 

丁程鑫皱眉,“你们做了什么?”

 

他忽然意识到,抬手摸心口,怒意染上心头。

 

 

“你们偷了我的齐忆珠?莫非你们制出了忆清丸?这是禁术你不知道吗?”

 

丁程鑫怒目圆睁。

 

“你就眼见耀文自损五百年灵力?和他合伙起来逆天改命?你们这是在帮我吗?”

 

“丁……”姚景元无话可辩解。

 

 

丁程鑫眼中的怒变成痛。

 

九尾灵猫的眼泪。

 

姚景元再一次见到。

 

 

“我只知道,我本是将死之人,我这条命是你的。我的毕生心愿,就是能让他生生陪在你身边,我和耀文始终不能够替代他。”

 

“从前,耀文不懂,没有他的法力我制不出来药,这次,你的满心心思都在他身上,大意让我们得手。”

 

“现在,生宴已经开始。”

 

“放过自己吧,以清灵仙。”

 

 

 

丁程鑫,还能做回从前潇洒恣意的以清灵仙吗。

 

马嘉祺,是否还能成为自由自在行走江湖的侠客。

 

 

 

(七)

 

 

 

丁程鑫终究下了山,姚景元随后。

 

 

晚宴刚落座,跟在宋亚轩身边的刘耀文,陌生面孔的出现还并没有人怀疑。

 

马嘉祺是主角,自然纷纷围着他,大臣们似乎说好了要将他灌醉,因为不久前他拒绝了所有的公主和小姐拒绝成家,大臣们心气不顺表面笑嘻嘻的道贺,实则气的牙痒痒。

 

马嘉祺心情不佳,来者不拒。

 

宋亚轩一直在寻找机会,正好马嘉祺手中酒壶无酒,宋亚轩便立马主动说他去。

 

马嘉祺信赖他,又刻意想吃下他们口中的忆清丸。

 

可人算不如天算,在这华丽的王宫内多的是有心要谋害他们的人。

 

 

宋亚轩端着酒壶随侍女去盛酒。

 

“有水吗?”

 

宋亚轩心想,马嘉祺再这么灌下去肯定会醉,便想给他换成水。

 

另一个侍女回答异常快,说有,去给他取。

 

宋亚轩全心在想要将忆清粉倒入酒壶中便没思量过多,他迅速的倒完之后,取水的侍女回来后他想都没想的就接过水倒进酒壶。

 

 

马嘉祺喝第一口便知道宋亚轩给他换了水,第二口便感觉到不对劲。

 

他还以为是忆清丸的药效。

 

可心头越发奇怪,心脏绞痛气血上涌。

 

马嘉祺暗道不好,有人给他下毒。

 

 

马嘉祺强撑着摆脱大臣们,侧身和宋亚轩刘耀文小声的说。

 

“有人往水里下毒。”

 

“什么?怎么可能?”宋亚轩声音变大,引来王上和大臣们的注意。

 

刘耀文偷偷按住马嘉祺的手,“让我看看。”

 

他们三人表面看起来在轻松聊天。

 

“毒性在蔓延,祺哥我们得赶紧离开。”

 

马嘉祺看看此情此景,正是兴头上绝对走不开,又不可让其他人发觉。

 

“我能撑半个时辰。”

 

“可是……”

 

“放心,我还不想忘记他。”

 

听到马嘉祺的话,刘耀文和宋亚轩眼球微缩。

 

原来他已经知道了。

 

 

宋亚轩现在无比自责,他竟然给马嘉祺喝了被下过毒的水,他竟如此大意。

 

 

马嘉祺无数次将气血往心头里咽,脸色越渐苍白正好让人误以为他是喝醉了。

 

宋亚轩看准时机,说。

 

 

“王上,将军今日兴致高喝多了些,现在天色已晚,可否让我扶将军回去休憩。”

 

王上也喝多了点,见马嘉祺当真一副喝醉的模样便挥了挥大手,这生宴算是结束。

 

 

还没出宫,马嘉祺便撑不住,吐了满地血,走路全靠刘耀文支撑,幸好刘耀文机智提前设了仙障,其他人看不见他们。

 

在刘耀文背上马嘉祺准备使用灵力的时候,丁程鑫看见他们。

 

 

“嘉祺!!!”

 

宫城门口的丁程鑫瞬移至刘耀文他们身前,满眼担忧的询问。

 

“怎么回事?”

 

“有人给祺哥下毒,毒性蔓延有一个时辰。”

 

“快!我们快回去!”

 

丁程鑫二话不说,使用灵力带着他们四人瞬间回了将军府,宋亚轩的偏宅无人,是好去处。

 

 

马嘉祺中毒渐深已经昏迷不醒,姚景元在把脉,丁程鑫一脸严肃的听刘耀文说清来龙去脉,宋亚轩急躁自责不已眼泪在眼眶打转。

 

马嘉祺中的毒难解且危急性命,姚景元无药可救,宋亚轩一听更是崩溃的掉眼泪。

 

 

“你们都出去。”丁程鑫在进屋子说的第一句话,他的神情恍惚又坚毅。

 

刘耀文知道他想做什么,很无力的劝说,“鑫哥……如果不是我,祺哥不会中毒,所以用我的命吧……”

 

宋亚轩瞪大眼睛。

 

丁程鑫看刘耀文,眼神威逼,“你已自损五百年灵力,你如何救他。你们最清楚不过,能救他的人只有我。”

 

“可是你只剩最后一条命!”刘耀文完全是吼出来的。

 

“出去。”丁程鑫不怒自威。

 

 

刘耀文还想再说话,被姚景元强行拉走。在门外刘耀文还在抓狂。

 

“姚大哥你为何不拦他!鑫哥会死的!”

 

“那你觉得他会眼睁睁看马嘉祺死吗?”

 

姚景元的一句话便让刘耀文冷静下来。

 

“现在事情到这个地步,怪不得任何人。”

 

 

他们不过只是不想让马嘉祺忘记丁程鑫。

 

可他们忽略了,代价永远存在。

 

 

二十五岁的马嘉祺不忘记丁程鑫,不是马嘉祺死就是丁程鑫亡。

 

 

 

(八)

 

 

 

“什么意思?鑫哥不是灵仙吗?”宋亚轩提出来疑惑。

 

刘耀文颓丧的坐在台阶上,只好由姚景元来说。

 

“耀文没告诉你,程鑫是九尾灵猫,有九条命,濒临死亡或是已死的命只有以命抵命才能救,第一生时他以第一条命救了嘉祺修改他的命理,祸临人间,他又用第二条命。第三条到第五条都是过去百年间的轮回,程鑫从鬼门关将嘉祺救回来的,然后两条命救了耀文和我。”

 

“那还剩下两条命啊?”

 

“上一世,救了你。”

 

 

宋亚轩沉默的坐到刘耀文旁边,低头默默掉眼泪无声哭泣。

 

 

怪不得。

 

怪不得任何人。

 

怪不得他那么好。

 

怪不得他们生生轮回。

 

怪不得好的初衷不变结局。

 

 

 

“他们相遇,一起造福苍生。”

 

如果是这样,多好。

 

 

“喂,你受伤了。”

 

初下凡间的以清灵仙无意观看了一场以一敌十的打斗,那名手持剑的侠客英勇无畏战胜土匪只是中了不轻不重的一刃。

 

灵仙便走上前慰问。

 

“无碍。”侠客冷清的开口,不皱眉头的将刀刃拔下。

 

“我可以帮你。”灵仙热情当头,只觉得眼前人怎么模样生的好,性子却这般冷。

 

“不必。”

 

灵仙不理会侠客的冷漠,抬头释放灵力。

 

 

预料中的看见侠客除了冷漠以外惊讶的表情。

 

“你是谁?”

 

单纯的灵仙自报家门,“九尾灵猫,以清灵仙。”

 

“你是神仙?怎会在人间。”

 

幸亏灵仙遇见的是侠客,如若其他人指不定会为自己得道成仙阴险狡诈的谋害他。

 

“天上太无趣,还没有你有趣,你还是我见过的最冷血的人,什么表情都没有。”

 

灵仙误会可大了,侠客只是对坏人冷血。

 

刚刚灵仙出来的突然,他才杀过人,怎么会有其他好的表情。

 

“可你刚刚见我施法虽然惊讶,但没有其他歹念,你是个好人,你叫什么?”

 

“在下姓马名嘉祺。”被神仙说是个好人,心情还不赖,“多谢灵仙救我。”

 

以清灵仙摆摆手,“不过挥挥指头罢了。”这灵仙又灵动一笑,“不过既然你是我来人间遇上的第一个凡人,你带我游玩这人间可好。”

 

“我是个江湖中人,整天打打杀杀,若你不介意……”

 

灵仙狡黠一些,“不介意!”

 

 

日后灵仙的存在就是帮着马嘉祺一块匡扶正义行侠仗义,偶尔还会帮他疗伤。

 

好一对行走江湖的仙侠之侣。

 

 

丁香花盛开季节,马嘉祺最为开心。宅院后面有一座山满山丁香花。

 

他们坐在山顶,闻见芬芳一同观赏,惬意自在。

 

那时,是以清灵仙生下来最快活的日子。

 

 

“你给我取个凡间名字可好。总唤我以清灵仙不太好。”灵仙侧头似有似无的将头靠在马嘉祺肩膀。

 

马嘉祺在认真思考。

 

“丁……”

 

 

做人最重要的是诚心。

 

诚心做一件事。

 

诚心面对世间。

 

诚挚真心。

 

 

“诚心。”

 

“丁程鑫。”

 

 

 

(九)

 

 

 

“我是逍遥快活举世无双拥有九条命的九尾灵猫,仙界的无趣乏味让我来到人间。”以清灵仙说。

 

“我愿舍弃我最后一条仙命,诚心祈求他能做回曾经自由自在的侠客,健康长久。”丁程鑫说。

 

 

侠客放弃自由换不回灵仙的自由。

 

可灵仙的生命却唤回将军的自由。

 

 

马嘉祺的梦里辗转来回,每一生清晰可见,最后的最后只剩丁程鑫来不及的告别。

 

 

“祈求上天将耀文景元的责罚全数落到我身上,让嘉祺摆脱劫难。我,丁程鑫,以清灵仙,自毁仙体灵魂陨灭,生生不可再轮回为人为仙为妖为魔,世间不再有我。”

 

 

姚景元刘耀文宋亚轩推开门见到的景象。

 

清醒的马嘉祺仓皇的抬手去抓显出真身的无尾灵猫,灵猫灵魂渐渐消散成一缕白烟,汇入马嘉祺身体里。

 

 

“阿鑫!!!!!”

 

 

马嘉祺扑到在地,手上紧紧的抓着丁程鑫掉下来的齐忆珠,情绪失控的嚎啕大哭。

 

宋亚轩和刘耀文两人压制无法,姚景元只好一掌将他拍晕。

 

 

姚景元看着马嘉祺手中怎么样也拿不出来的齐忆珠不知道在想什么。

 

刚刚丁程鑫的灵魂分明入了马嘉祺身体里。

 

为何?

 

 

“以清的命早就和这位凡人连在一起。灵魂消散,还是他的。”

 

刘耀文猛然回头,恭敬的半跪。

 

“见灵将军!求求你救救程鑫吧!”

 

姚景元和宋亚轩见状也下跪。

 

见灵将军抚摸着自己长白胡子,施法让他们起身。

 

 

“以清性子越来越越刚烈,如今他已无仙命,灵魂与这么凡人相汇,我别无他法。”

 

“耀文景元,你们使用禁术这劫,以清替你们领了,虽说你们并未成功……”

 

 

“没成功?怎么可能?”刘耀文不可置信。

 

姚景元这时说,“我们偷得是假的齐忆珠,程鑫猜到我们想要做什么,你看,齐忆珠还在嘉祺手中。”

 

齐忆珠顾名思义就是齐聚记忆的珠子,里面是往生马嘉祺的记忆。

 

“那嘉祺还是忘记了鑫哥?”

 

见灵将军摇头,“代价没了,劫难自然没了,记忆也就回来了。”

 

 

“所以现在,鑫哥的灵魂只能在马嘉祺身体里?”

 

“是的,世间不会再有丁程鑫和以清灵仙,九尾灵猫。”见灵将军也是一脸惋惜。“可惜,可惜。”

 

然后不等他们再说什么,见灵将军消失不见,好像只是来见他最疼爱的以清灵仙最后一面。

 

 

“哥!”宋亚轩见马嘉祺清醒,连忙过去扶他。

 

 

马嘉祺手握着齐忆珠放在心口,感受丁程鑫的灵魂,他心若止水,真真是再不会有什么表情。

 

“让我一个人待会吧。”

 

 

尽管他知道他们的担忧,但他此时更想一个人。

 

感同身受一下,丁程鑫这千百年来的孤独。

 

可是他毕竟还有心口灵魂的温热。

 

不至于如此悲凉。

 

 

 

马嘉祺在屋子里度过了自己二十五岁生辰,唯一的一生二十五岁后他还记得丁程鑫这个人。

 

只是这记忆太痛了。

 

庆幸痛苦,总好过独自失忆。

 

太混蛋了。

 

马嘉祺骂自己。

 

 

 

走出屋子里第一件事是进宫。

 

马嘉祺冷若冰霜的对简钦王说。

 

“我愿上交兵权,辞去大将军一职,隐归山林,不再过问王国之事。”

 

 

简钦王虽想剥削他这个大将军的势力,但并非想让他离开,毕竟简国的安危还得靠他稳固。

 

 

马嘉祺见简钦王犹豫不决,再道。

 

“我的副将自幼跟随我,将来他的本领不在我之下,他会替我守卫简国。”马嘉祺怎会没有后路,他递上兵权。

 

“请王兄放过我,让我自由。”

 

 

内阁一众欣喜若狂,紧张的等待王上的答复。

 

“王弟……朕可以答应你……但若你改变心意,朕的王国永远欢迎你。”

 

 

毕竟兄弟一场,血浓于水。

 

离开之前给你准备万无一失的后路。

 

离开之前给我留有兄弟之间的情面。

 

 

从此今生,马嘉祺便是一名真正自由的侠客。

 

能够带着丁程鑫的灵魂,逍遥快活。

 

 

 

(十)

 

 

 

“我愿遵循自身命理活不过二十五岁,诚心祈求上天让他做回快乐潇洒恣意的灵仙。”

 

 

灵魂深处的灵仙,此生马嘉祺的遗愿。

 

侠客遵循天道轮回命中命理,终于换回后生自由的丁程鑫。

 

 

 

灵仙与侠客轮回,

 

再见一面。

 

生生不变,

 

不可说,不罢休。

 

 

 

 

――“喂,你受伤了。”

 

――“你是谁?”

 

――“丁程鑫。”

 

 

 

 

 

 

/end.

正主太甜,新年第一篇文小虐一下吧。文中漏洞多逻辑不通,多有不足恳请担待,还有一篇在写,弥补这篇。

迟来的新年祝福,就祝大家心想事成,马到成功。

 

 

 

 

 


评论(15)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