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久等





/日常系列小番外/


/嘉祺生日快乐呀/





丁程鑫很郁闷,从11月底开始直到12月10号。连灵灵都能看出来的,心情非常郁闷暴躁。


双十一过后,结束了短暂又愉快的购物狂欢,迎来的却是漫长的异地生活!


丁程鑫很不开心。


因为马嘉祺去遥远的地方拍戏了。


是男主角,挑大梁的大戏,一进组就是好几个月,只能抽空和丁程鑫视频。



12月12日,马嘉祺生日当天,碰巧是拍戏的关键时刻,身为主角的他只能在剧组度过今年生日,虽然不再像年轻一样过分在意这些,但他还是很想和丁程鑫还有骁骁灵灵一块过生日的。


但谁让他是业内公认的敬业呢。




“真的来不了吗?”


丁程鑫靠在床上和马嘉祺视频,手机屏幕的马嘉祺神情里满满的失落。


丁程鑫充满歉意,“黎姐说有个拍摄,实在推不开……”


“没事,都怪我,本来预想中我是能回来的……”


“我想你……”丁程鑫举着手机,毫不掩饰的对手机屏幕那头的马嘉祺撒娇。


“我也想……”马嘉祺笑,故意说道,“也想灵灵,让我看看灵灵,她是不是睡了……”


“喂马嘉祺!”丁程鑫洋装生气的嗔怒。




“很想你。”


“非常想。”




马嘉祺正经说完情话,丁程鑫倒有些害羞,都老夫老夫了。



“你的生日礼物在路上……”


“我在等着呢,期待你会送我什么。”



尽管每年,丁程鑫送的东西大同小异,每次马嘉祺也都能准确猜中,还得故意多猜几次哄丁程鑫高兴。


但之前的每年,他们都是一起过的。




丁程鑫悄声的给马嘉祺看睡觉中的马骁和丁灵后,等马嘉祺那边工作人员叫他,视频电话才挂断。


然后丁程鑫拿出双肩包,动作轻轻的开始收拾东西。



“滋滋。”


手机振动声,微信消息。


“我们到了。”


丁程鑫看到消息后下楼去开门。


是刘耀文和宋亚轩。


“鑫哥,这么晚你们让我们过来做什么啊?”




白天的时候。



“灵灵,骁骁。”丁程鑫把丁灵和马骁一手一个抱上沙发坐在两边。


“你们喜欢耀文叔叔和亚轩叔叔吗?”


马骁和丁灵异口同声道,“喜欢!”


“那爹地要去找爸爸,爹地不在的这几天,耀文叔叔和亚轩叔叔照顾你们好不好。”


丁灵听到丁程鑫这话,瘪着嘴红着眼不说话,丁程鑫见了连忙抱住她哄她。



这还是丁灵和马骁第一次不仅和爸爸分开还和爹地分开,以前工作外出的时间马嘉祺和丁程鑫会错开,一定会有一人在家里。



丁程鑫也很舍不得,但他也是真的特别想马嘉祺,更是清楚马嘉祺的工作性质。好在马骁和丁灵渐渐长大,以后不可能永远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所以这次丁程鑫得知马嘉祺在剧组抽不开身后立马决定要去找他,还打算给马嘉祺一个惊喜。



“爸爸最近工作很辛苦,爸爸明天生日你们记得吗?”


丁灵委屈的声音传来,“记得。”



“爹地也很想带你们去找爸爸,但……”


“灵灵知道。”丁灵在丁程鑫怀里抬头乖巧的说。



马骁很懂事,像个小大人一样,说,“爹地你去陪爸爸吧,我陪着妹妹。”


“嗯!灵灵知道爹地最近不高兴是因为爸爸,灵灵也想爸爸,想爹地,但灵灵不想爸爸辛苦,不想爹地不高兴。”


丁程鑫如今越发感性,马骁和丁灵的懂事让他欣慰至极。


他抱住自己的一双儿女。


“爹地很高兴,爹地很快就会回来的,你们要乖乖听耀文叔叔和亚轩叔叔的话知道吗。”




刘耀文笑,“你要给小马哥一个惊喜啊?”


丁程鑫点头,“是啊,我们俩快一个月没见了……”


宋亚轩恍然大悟,“啊!明天是小马哥的生日!”


“怪不得……”


“好了。”丁程鑫背上包说,“我女儿和儿子就交给你们了,我去度个短暂的蜜月就回来。”



啧啧啧,刘耀文和宋亚轩要被甜掉牙。




丁程鑫坐的深夜航班,他想起之前还没出道的时候有一次他拉着马嘉祺也是坐的深夜航班去郑州,他也不是第一次一个人坐深夜航班,但第一次感觉孤独。



上飞机之前,丁程鑫看时间。


12月11日,23:47。


下飞机时就是马嘉祺的生日啦。


12月12日,05:04。



由于熬夜长途飞行,丁程鑫在飞机上没有睡好,下机时精神还很恍惚。


虽然没有第一时间说生日快乐,但这次的生日礼物嘉祺一定很喜欢。


丁程鑫看着手机马嘉祺发来的消息想。



12月12日,00:24


+7:大宝贝儿,晚安。


肉麻兮兮的。



丁程鑫笑着把手机揣回口袋里,把脸埋在围巾里,在天还未亮的寒风中拦车。


他知道马嘉祺拍戏的地方,但剧组规矩多,不会让无关人员进入,丁程鑫只好给马嘉祺的助理打电话。


再往里面走就是专门的拍摄城,出租车进不去,丁程鑫在街道旁边等了没多久,助理就来了。



“程鑫哥!你怎么来了!”助理一副没睡醒的模样,慌慌张张的赶来。


丁程鑫看他这个样子有点不好意思,“对不起啊我打扰你休息了,因为……我来找嘉祺,我想给他一个惊喜……”


助理已经清醒了,他秒懂。


“啊没关系没关系的,我明白的程鑫哥……”助理抬表看时间说,“嘉祺哥他才刚下戏,才睡一个小时呢。”


“啊,程鑫哥你先上车吧!”助理见丁程鑫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连忙让他先上车再说。



丁程鑫坐完红眼航班更想马嘉祺更心疼马嘉祺了,拍戏辛苦敬业。


这剧还有涉及动作戏,平常视频马嘉祺从来不说,他肯定知道难免磕磕碰碰,等会见了指不定怎么难受呢。


“程鑫哥,我是直接带你去嘉祺哥房间?嘉祺哥房间挺大的,外面有个小厅,你可以在那儿休息一会,我去我房间拿个毯子,不会吵到嘉祺哥。”


“好。”丁程鑫微微点头。




助理把毯子送给丁程鑫,丁程鑫问他。


“几点的早戏?”


“八点。”助理小声回答。


“我叫他,你多睡一会,今天麻烦你了。”


丁程鑫送走助理悄声关上门然后靠在沙发上。




七点半的时候,丁程鑫被怀里的手机闹钟震醒,他小心翼翼的推开房门,摸黑走进去,他悄声的说,带着点尾音。


“马嘉祺先生,久等了,你的礼物~”




然后“啪”的一声,灯亮了。



马嘉祺一手按着床头灯一手撑着床睡眼朦胧的看着站在眼前的丁程鑫。



丁程鑫摊开双手,捧着自己的脸朝马嘉祺眨巴眨巴眼。


“surprise!你的礼物到了。”




“阿程……”


马嘉祺还是一个动作,但他眼神中逐渐清晰。


丁程鑫见他头发凌乱,脸也有些浮肿很疲惫的样子,他走上前蹲下来抱住撑起半个身子的马嘉祺。



“我太想你了。”


“是不是一直在等礼物呀,久等啦,我来啦。”



马嘉祺没有撑着的一只手回抱,紧紧的把脸埋进丁程鑫脖颈的碎发里。


他无法开口,只想确定这不是梦,确定丁程鑫真的在眼前,真的在拥抱,真的闻见专属于丁程鑫的味道。


真的是现实。


真的久等了,他的宝贝。




“工作辛苦啦。”


“我的大宝贝儿,生日快乐。”




肉麻就肉麻吧。


丁程鑫想这么说。




“阿程,什么时候到的。”马嘉祺已经完全清醒,他侧抱着丁程鑫,一只手也紧紧握着丁程鑫的两只手,问,“你还说你有工作呢,原来都是事先预谋好的。”


明明几个小时前还在家里和他视频说有工作的人现在就在眼前,就在和他拥抱。


很惊喜。


很喜欢,这个礼物。




丁程鑫不回答却说,“你八点开始拍戏,先去吃早餐。”


马嘉祺抿嘴,又抱了丁程鑫好一会不说话,最后放开,他抚摸着丁程鑫的脸说。


“那你再睡一会,我今天下午应该能请几个小时的假。”


“好,快去吧。”丁程鑫看了眼时间赶紧让马嘉祺起床。




丁程鑫的回笼觉睡到中午十二点,他出来的时候马嘉祺的助理在外面小厅候着。


“程鑫哥你醒啦,嘉祺哥还没下戏,他让我叮嘱你吃饭。”


丁程鑫接过助理手里的保温盒。


“还有……今天剧组所有人的午餐是嘉祺哥请的,以你的名义。”


丁程鑫点头表示知道了。


马嘉祺还是一如既往的贴心。



吃完饭助理带着他直接去剧组,一路畅通无阻,工作人员见了他和他打招呼并感谢他的款待,丁程鑫微笑着一一回应,他最先去向导演问好。


导演见到丁程鑫的到来,也放过马嘉祺,喊了cut。



“你莫不是来怪我让他在剧组过生日?”导演和丁程鑫合作过几次,很是熟稔的开玩笑。


丁程鑫笑着说,“所以只好我亲自来陪他啦。”


导演无奈的挥挥剧本,比了个三,对丁程鑫说,“就你会说,放他假,三个小时。”


然后拍了拍马嘉祺,“生日快乐。”


“谢谢导演。”



此时助理推着大蛋糕进来,丁程鑫对剧组的所有人员说,“今天是嘉祺生日,这个蛋糕以表我的感谢,大家都辛苦了。”


马嘉祺带着丁程鑫和其他几位演员闲聊几句后就离开剧组。



他们也不想去哪儿,就还是待在酒店里。


寒冷的天气就应该窝进被窝里。


两个人更暖和。



“灵灵和骁骁呢?”


“有耀文儿和亚轩儿呢。”


“什么时候回去。”


“三个小时后。”


丁程鑫枕在马嘉祺肩膀,马嘉祺侧头亲丁程鑫前额的头发,他说。



“我很开心。”


“生日礼物,喜欢吗?”


“喜欢。”


“我说的是鞋。”


“喜欢。”



丁程鑫送的礼物不仅仅是自己,还有没什么特别一如往常的一双鞋。


“很没新意吧,我每次都是送鞋。”


马嘉祺摇头,“你把你最爱的东西送给我,我高兴。”


“那你也把你最爱的送给我吧。”


“你啊,我最爱的。”



丁程鑫笑呵呵的楼住马嘉祺的腰。


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仅仅拥抱着,都很幸福。



“我再有半个月就杀青,到时候你想去哪儿玩?”


“西双版纳。”


“上次不是说想去新西兰。”


“我们中国的自然风景更好看。”


“好,那就去西双版纳。”




“我陪你再睡一会吧。”丁程鑫看到马嘉祺眼里的红血丝还有黑眼圈心疼的不行,刚刚检查身体有没有伤的时候,都只是轻微的乌青,还好不严重,不然马嘉祺害怕丁程鑫掉眼泪。


人越活越感性,越活越爱哭。


也越珍惜在一起的时间。




“嗯。”


马嘉祺闭上眼,他是真的有些疲惫。


也是真的高兴。




丁程鑫仰头在马嘉祺耳边轻声说。




“你又老了一岁。”


“我又陪你一年。”





岁岁年年。


长长久久。






/end.

陪嘉祺过的第一个生日,以后还有很长。



评论(3)
热度(88)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