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一世

 

 

·祺鑫/非现实

·私设OOC/破镜重圆

·文笔渣/逻辑已死/见谅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分开半生后的重逢。

 

一时的。

 

 

 

(一)

 

 

 

“丁程鑫,你后悔吗?”

 

“丁程鑫,你真狠心!”

 

“丁程鑫你从没有爱过我对吧!你的未来里只有舞蹈只有梦想没有我!或许我连朋友都不算吧……毕竟……我出现的……太晚了……”

 

马嘉祺撕心裂肺,最终一跃而下。

 

 

“不要!嘉祺!”

 

 

丁程鑫从梦中惊醒,汗水湿透全身,他大口大口的呼吸,双手按着心口,好似喘不过气来。

 

连续半个月都梦见马嘉祺,各种方式在丁程鑫的梦里死去,而他只记得马嘉祺那双绝望又痛恨的眼神。

 

心脏好像停止一般,不能呼吸。

 

 

“丁儿,他回国了。”

 

“马嘉祺回来了。”

 

 

是从半个月前敖子逸和他说这事开始,伴随而来的梦魇。

 

 

丁程鑫打开微博从经常访问里点开微博名叫“简亓”的微博,粉丝数有十二万。

 

大概一年前,丁程鑫无意之中从小助理那里知道这个人,简亓是名自由摄影师,而他出名则是因为他的歌声。

 

丁程鑫听过无数次马嘉祺唱歌,他不可能听错,几乎确定简亓就是马嘉祺,悄悄关注一段时间后,马嘉祺发了条微博视频。

 

在live house里一组乐队在表演,所有评论粉丝都在猜哪个是简亓本人的时候,丁程鑫一眼就认出躲在暗处压低帽子打架子鼓的马嘉祺。

 

 

时间回到现在,丁程鑫无数次的翻看简亓的微博,页面停留在半个月前的最新动态。

 

@简亓:C城。

 

 

这半个月里,丁程鑫都在想,他会和马嘉祺在什么样的情况什么样的时间里重逢。

 

可他在逃避,工作不接家门不出,高中聚会也不去。

 

久别重逢,这四个字。

丁程鑫很不喜欢。

 

 

 

给自己倒了杯水,丁程鑫又重新躺会被窝,刚想逼自己继续睡觉,微信电话响了。

 

是高中班长。

 

“班长?这么晚有什么事吗?”

 

“那个…敖子逸他喝多了,我们都不知道他住哪儿,就给你打电话问一问,你看你能来接他吗?实在不行我就把他安顿在酒店。”

 

丁程鑫一愣,差点忘了敖子逸去了聚会,现在都凌晨两点,聚会竟还没散。他刚想说,来接敖子逸,突然醒悟他拒绝参加同学聚会的理由就是在外工作赶不回来。

 

“你也知道我在外地呢,这样吧,我给一朋友打电话让过去接他,你把地址发我微信吧,麻烦你了。”

 

和班长说好之后,他一通电话吵醒贺峻霖。

 

硬撑着困意等了一多个小时,收到贺峻霖接到敖子逸的消息后丁程鑫便打算睡觉,可下一秒的消息让他觉得自己会彻夜未眠。

 

贺呵呵:我看到马嘉祺了。

 

所以,班长这通电话会不会是马嘉祺让打的,明明他已经说过他不在C城,他们完全可以将敖子逸安顿在酒店里。

 

或许是敖子逸发酒疯闹着要给我打电话吧,他不会把我在c城的事给说漏了吧。

丁程鑫这样想着。

 

急于安慰自己的丁程鑫一时忘了敖子逸喝醉酒并不会发酒疯。

 

丁程鑫这晚终究没睡好,天一亮便驱车去敖子逸家。

 

“说吧,昨天聚会什么状况。”丁程鑫严肃的看着宿醉后一脸痛苦的敖子逸还有坐在旁边昨晚匆匆见过一面马嘉祺的贺峻霖。

 

“就是,我们喝嗨了 那个什么体育委员你知道吧,他失恋硬拽着我喝,我把他喝倒了自己也醉的不行,后来我就睡着了,再后来一醒发现自己在家,我都不记得我怎么回来的。”

 

“还有呢。”丁程鑫带着一丝威胁的微笑。

 

贺峻霖悄悄的凑到敖子逸耳边说,“我告诉鑫哥我看到马嘉祺了。”

 

“丁儿……我什么都没说真的!我只是提前和班长说了一句如果我喝多睡着了让他给你打电话,我忘了你骗他们说你不在c城还好你没露馅……”

 

果然不是马嘉祺让班长给自己打的电话,丁程鑫自嘲一笑。

 

 

“鑫哥,你要一直逃避下去吗?”贺峻霖问的一针见血。

 

“要是能逃,当年我便不会遇见他。”

 

 

逃避,是一时的。

 

 

 

(二)

 

 

 

丁程鑫因工作离开C城,经纪人一路上都在念叨他这个小祖宗总算是肯工作了。

 

见了品牌合作商,洽谈顺利,签了合同便定好时间拍摄。

 

“丁哥,今天会有个实习摄影师来学习,您不介意吧?他就在一旁看着可以当他是工作人员,这实习生从国外回来的挺厉害的,我们老大很器重他但还是得经过您的同意吗不是……”来和丁程鑫讲话的人是给他拍摄的摄影师一个助手。

 

丁程鑫知道这是尊重他才来询问他,换成别人说不定说都不会说,反正工作人员这么多一个实习生又有什么关系。

 

丁程鑫温和的笑,“没关系,我不介意。”

 

人来之前,丁程鑫是万万没将小助手口中那名从国外回来很厉害的实习摄影师和马嘉祺联系起来。

 

丁程鑫闭着眼在等化妆师给他化妆,摄影棚不大,无关人员都被遣出去。

 

听到摄影师进棚的声音,丁程鑫便睁开眼想起身去打招呼。

 

“您好,久仰。”合作商签约的摄影师是个大腕,给很多知名明星模特都合作过,这次是他们第一次合作,丁程鑫挺上心的。

 

摄影师是名三十多岁的中年男子,留着长发蓄胡子特别有艺术气质,回握丁程鑫,语气幽默,“终于是有机会和传闻中时尚的新宠儿合作啊。”

 

丁程鑫谦虚摆手,“老师您别挖苦我,那都是媒体瞎写的。”

 

“什么瞎写的,我今儿见你就认为,你的样貌不负这个称谓,希望你的表现也不负。”

 

“老师,我会的……”丁程鑫笑得开心,眼睛无意往旁边一瞟便看到刚从门口进来的人,笑容僵在脸上。

 

摄影师在低头调整设备没发现,其他助理们也在弄自己手头上的事情,没人注意到丁程鑫突变的奇怪神情。

 

“好…”

 

丁程鑫就见马嘉祺朝他走来,马上就脱口而出的一句,久别重逢后常说的话。

 

“马嘉祺,你好啊。”

 

丁程鑫及时的阻止。

他不想听那四个字。

 

丁程鑫的话顿时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就站在他们旁边的摄影师一脸看好戏的模样说,“你们,老相识?”

 

“我说呢,小马你怎么非得想来看我拍照呢。实习是借口吧。”摄影师阅历丰富,见两人不对劲的磁场,一猜便猜了大概。

 

“您是前辈,看您现场拍摄自然会学到不少。”

 

“嚯,你老师可比我厉害多了,得得得,你们俩要不要叙会旧?”

 

“不用了,老师,我们开始吧。”丁程鑫神色自然的走向搭好的场景。

 

心神不宁却依旧有职业素养的完成一系列的拍摄。

 

“我还怕拍不出来效果,这眼神就是我要的,错乱之中又很坚定。”摄影师很满意,本来以为丁程鑫不会那么快进入状态,他拍拍丁程鑫的肩说“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合作。”

 

不得不说,看过底片之后丁程鑫也承认,拍摄出来的感觉很不错,“还是因为老师您技术好。”

 

“哈哈哈行了行了别吹捧,今天结束了,成片出来后我会让助理发给你。”摄影师看了眼不远处的马嘉祺说,“你们聊。”

 

丁程鑫挺想说他和马嘉祺没什么好聊的,突然间的见面,本来就够猝不及防。

 

一时慌乱过后,他不得不进入状态认真来对待自己的工作进行拍摄,拍摄过程他根本无法忽视旁边存在的马嘉祺,有好几次眼神飘过去,那人视线盯得太明目张胆,幸好最终效果让双方都满意。

 

只不过这一天下来丁程鑫身心俱疲。

 

助理捧着衣服走过来,丁程鑫和他说,“你们去外面等我。”

 

助理和化妆师很有眼力见的出摄影棚,霎时棚内只有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个人。

 

 

 

(三)

 

 

 

“你有点瘦了。”

 

“做模特要控制身材。”

 

“你……”

 

“你是想叙旧吗马嘉祺?”

 

“阿………丁程鑫。”马嘉祺想喊他什么,丁程鑫有瞬间恍惚。

 

丁程鑫没说话,拿着衣服垂眸不看他。

 

“为什么没出道?”

 

 

为什么?

是在质问吗?

丁程鑫抬头,眼神里是马嘉祺看不清的复杂情绪。

 

 

“说完了?”

“那我去换衣服了。”

 

丁程鑫推门而去,马嘉祺紧张的拳头渐渐松开。

 

 

马嘉祺到底是守在休息室门口,助理和化妆师也站着门口等着丁程鑫换完衣服,气氛有点尴尬。

 

“等会儿他还有什么工作吗?”马嘉祺突然开口,把助理化妆师俩人吓一跳。

 

“没……没工作,黎姐让我送鑫哥回家…”

 

“经纪人?”

 

助理点头。

 

“你把他的东西给我,我送他回去。”

 

助理有些犹豫不决,“可是……”

 

一旁的化妆师巴不得赶紧离开,把助理手里的包塞给马嘉祺后赶紧拉着助理的溜了。

 

“鑫哥肯定会骂我的!黎姐也不会放过我的!”

 

“诶呀没事的……再待下去气氛就要尴尬死了等鑫哥出来我们俩就是大型电灯泡了好不”

 

两人边溜还边说,声音不大,但马嘉祺听的清清楚楚。

 

休息室的门突然打开,丁程鑫换了身全黑的衣服,头上还压了顶黑帽子。

 

“你到底想干嘛?”

 

“叙旧。”

 

丁程鑫无言从马嘉祺怀里夺过包单肩背着大步走出公司。

 

还好一路上没碰到熟人,两人这么一前一后的走着说不定会引起什么误会。

 

但丁程鑫一时疏忽,忘了自己现在是名公众人物,圈内的记者出名的敏感会捕捉八卦消息。

 

马嘉祺早就发现有车一直跟着,他看了眼后座闭着眼睛的丁程鑫一副不愿搭理他的模样。

 

 

“到了。”

 

丁程鑫睁开眼就打算开车门。

 

“后面跟着的是记者。”

 

丁程鑫毫无波澜的继续开门下车,马嘉祺无奈也下车。

 

“你想在镜头底下叙旧的话,也可以。”丁程鑫停下脚步,不回头的说。

 

马嘉祺带着浅笑走向藏在暗处的记者们。

 

 

第二天的头条便换了个人。

 

只是这事还是让经纪人给知道了。

 

“我听小刘说有个人在拍摄现场堵你是怎么回事?还有刚刚我熟悉的记者打电话问我你带一个陌生男子回家又是什么情况?我带了你三年都不见你跟什么人传绯闻,我早上送你去公司的时候你不好好的……什么情况啊到底。”

 

丁程鑫一脸头痛的举着电话,“黎姐,那个人你知道。”

 

“谁啊?敖子逸?不能啊,记者也知道你们的关系啊,小刘他也是认识……”

 

“是马嘉祺。”

 

电话那边突然安静。

 

“那他现在人呢?”黎大经纪人语气严肃。

 

“在我家门外。”

 

“那些记者是他解决的?”

 

“是的。”

 

“行吧我知道了,你……”

 

“我没事,工作我会继续的。”

 

和黎姐挂了电话,丁程鑫看向门口,把手机丢一旁起身去开门。

 

“进来。”

 

站着门口的马嘉祺提起手里的袋子,“叙旧,就得喝酒。”

 

马嘉祺很不客气的换拖鞋,坐到沙发上打开酒瓶就开始打量起丁程鑫的住宅。

 

丁程鑫也打开一瓶酒。

 

他们俩个人的酒量都很好,以前还比过赛,最后都喝吐了,还是分不出高下,同是倔强的两个人。

 

“为什么没出道?”

 

“你是只有这一个问题啊?”丁程鑫看着他笑,眼神迷茫又清亮。

 

“我学习摄影,现在是一名自由摄影师”马嘉祺说。”

 

“我没有放弃过唱歌。”他继续说。

 

丁程鑫没说话,在心底回答,我知道。

 

“最后一遍问你,为什么没出道?”

 

明明我出国的时候,你已经是绝对的组合出道ACE,可是一个月后的出道演唱会上,没有你,更没有我。

这些话,马嘉祺留在心底。

 

“他们比我更需要这个机会。”丁程鑫这样回答。

 

马嘉祺被这个回答逗笑,“你在搞笑吗丁程鑫,没有谁比当时的你更值得那个机会。”

 

“马嘉祺,我们分手了你还记得吗,没有意义再来质问我当年的决定。”

 

“酒不用再喝,旧也不要再想了。”

 

 

你我重逢,叙旧喝酒。

不过找一时的不痛快。

 

何必呢。

 

 

 

(四)

 

 

 

马嘉祺离开了,丁程鑫喝完他留下的酒。

 

他又打开简亓的微博,听他唱歌,看他打架子鼓时看不清的样子。

 

“小逸,告诉我吧。”

 

那天聚会,敖子逸和马嘉祺的单独谈话。

 

马嘉祺私下和班长说好要参加同学聚会,没见到丁程鑫,敖子逸在对他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他…有没有后悔过?”

 

“后悔什么?和你分手还是放弃出道。”

 

ktv的暗角,听完敖子逸的话马嘉祺点燃一根烟,敖子逸有些诧异。

 

“你回来这半个月,查他查透了,这三年你干嘛去了,干脆继续老死不相往来,现在回来又算什么?”

 

“算什么?敖子逸,那我和他在一起的那一年算什么?那他坚持六年的梦又算什么?”

 

马嘉祺神色有些狰狞,这三年他身处异国,几乎隔绝和国内的往来,无数次的想回国质问丁程鑫,为什么放弃这么多年来的梦想。

 

明明当年选择,是为彼此成全。

 

但是他清楚,比任何人都清楚。

 

“我选择转行学摄影你知道是因为什么吧,你也知道,他选择不出道是因为什么。”

 

“这三年,也不过是在给我们时间,证明我们从未放弃过。”

 

“我是查透了丁程鑫,我有多大本事你不也清清楚楚?但是丁程鑫不想听的事不代表你不说他就不知道,你比我更了解他。”

 

“三爷啊,有些话,也不是能通过你来诉说的。”

 

 

敖子逸听得出来电话那头的丁程鑫喝多了,不然这人指不定得憋到什么时候才会开口问。

 

“听他喊我三爷,久违的感觉更深刻。听你叫我小逸,难过的感觉更清晰。鑫哥,我不想再见你后悔,更不想当年我说的话到现在来看依旧是个笑话。三年不久,但很长。”

 

 

丁程鑫也问过自己,后悔吗?

 

无数次的回答,不后悔。

是一时无法捕捉后的心里暗示。

 

 

敖子逸当年说了什么,丁程鑫苦笑。

 

“马嘉祺的出现,是刚刚好。”

 

 

 

丁程鑫又做梦了,梦里他在哭。

躲在杂物间里黑暗角落,无声痛哭,这里是丁程鑫发泄时的小基地,从没有人找到过。

 

而马嘉祺,才认识两个月的马嘉祺却找到了他,他没有推开门,反而是关上了走廊上的灯,隔着门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

 

“别哭了,我有糖你吃吗。”

 

马嘉祺其实不太会安慰人,发现兜里还有下午刘耀文塞给自己的棒棒糖便有些笨拙的开口。

 

丁程鑫破涕而笑,哑着声音小声说,“我不想吃棒棒糖。”

 

“那你想吃什么呀?我都给你买。”

 

“我想吃旺仔小馒头。”

 

马嘉祺也被逗笑,竟忍不住调侃道“没想到我们的老大,还喜欢吃小朋友吃的呀”

 

“你才是小朋友!棒棒糖也是小朋友吃的!再说我没有成年本来就是小朋友!”丁程鑫弱弱地反驳,说明没有再哭。

 

“是是是,小朋友,等我一会。”

 

 

后来呢,梦里的后来。

 

马嘉祺给丁程鑫买了一大袋十几包的旺仔小馒头,他推开门放到丁程鑫面前。

 

 

“这么多小馒头呢,你不要哭了好不好。”

 

 

 

(五)

 

 

 

丁程鑫对马嘉祺的第一印象,是爱笑好欺负。

其实不是,马嘉祺有很尖锐的保护壳,他的笑容里藏了太多世故。

 

单枪匹马的从幼儿混迹圈内多年,几乎已经深陷,然而他现在活成另外一种不同的生活也完全无法剔除。

 

 

每个不同圈子之间多多少少会有点联系。

 

摄影届自然离不开时尚届,而当今时代娱乐圈处处可见的时尚。

 

兜兜转转,值得吗。

 

 

丁程鑫受邀一场时尚明星慈善晚会,以最公众的明星为首齐聚几大圈内的知名人士,这种晚会丁程鑫最不乐意去,枯燥乏味脸还会笑僵就是去作秀的。

 

但人情面子不能不给,丁程鑫大手一挥捐赠了一大堆,人也无可奈何的出席。

 

他庆幸他不是什么大腕厉害人物,不会有太多注目,打算找个角落安安静静的走个过场等到结束便是了了。

 

但他再一次没想到,马嘉祺是举办方邀请的摄影师之一。

 

果然像他这种人到哪儿一行都不会吃亏。丁程鑫看着正和举办方一位时尚编辑聊的正欢的马嘉祺。

 

呼,终于是结束了。

 

丁程鑫和一行朋友打过招呼后赶紧逃离回休息室,衣服妆发都不换的拿东西就走。

 

而他却又一次被马嘉祺给堵在停车场。

 

“我把助理赶走了,介不介意送我一程?”

 

停车场的人太多,丁程鑫不愿别人说闲话,无可奈何的让马嘉祺上车。

 

一路无言,小刘在前面开车目不斜视紧张兮兮。

 

马嘉祺正大光明的关心着丁程鑫,一点动作都没躲过马嘉祺的眼。

 

车开没多久,丁程鑫就捂着胃,虽然这人面无表情的,但马嘉祺知道他是胃痛,没吃东西又喝很多酒。

 

“小刘对吧?停一下。”马嘉祺眼尖看到路边一家24小时便利店便对开车的人说,小刘吓一跳还是下一秒靠边停了车。

 

丁程鑫瞪大眼睛一脸不解的看他。

 

“等我一会。”

 

丁程鑫就见马嘉祺下车朝那家便利店跑去。

 

没多久,马嘉祺手里拎着一个袋子端着一杯热水出来。

 

“给,先喝点热水。”马嘉祺将杯子递给丁程鑫,从袋子里拿出一袋甜甜圈和一袋旺仔小馒头,“吃点填填肚子,刚你什么都没吃吧还喝那么多酒。”

 

“我想吃辣的,想吃关东煮。”丁程鑫捧着水杯眼睛有些涩。

 

“啊?那等等我去买。”

 

马嘉祺作势又要下车,丁程鑫连忙拦住,“诶不用了。小刘开车吧。”

 

前座极力缩小存在感的小刘又一次猛地被提名字,愣了一下才一副惊醒的样子启动车子。

 

车内又恢复寂静。

 

丁程鑫咬着杯沿不知道在想什么,马嘉祺关注着他看他是否有好一些。

 

胃痛一时半会无法疏解,不过喝了热水至少没有特别难受,车又开了一段路程才到。

 

小刘熄了火,把钥匙放到车上,小声的打断车内诡异的安静。

 

“那个……鑫哥,那我就先回去了……明天,明天早上再来接你……”

 

“好,路上注意安全。”丁程鑫嘱咐道。

 

车内第三个人也走了,两人依旧没有动作。

 

 

“我后悔过,丁程鑫。”

 

马嘉祺不等丁程鑫的反应继续说,“也想了挺久的,兜兜转转这么多年,这句后悔值得我说出口。”

 

“阿程,如果你曾经也这么想过,那么。”

 

“我们可不可以重头来过?”

 

 

 

(六)

 

 

 

“我们可以不可以重头来过?”

 

 

他终是说出口,马嘉祺向来藏不住,他的笑容,他的情意,他得到的,他失去的。

 

是他认定,一世的。

 

 

“阿程,你知道的,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话我从不会说出口。”

 

“可以不用现在回答我,回家吃点东西多喝点热水,休息一下再睡觉,能不吃药就别吃了,如果你很疼的话,就给我打电话。”

 

 

丁程鑫一句话没说,而马嘉祺仿佛决定了他的后半生。

 

 

“给你打电话有什么用?”丁程鑫笑了。

 

“陪你聊天,假装感同身受。”马嘉祺如此回道。

 

“马嘉祺。”

 

“嗯?”

 

“我们俩,都自私惯了吧。”

 

马嘉祺难得沉默。

 

 

“你把这车开走吧,我回去了。”丁程鑫见他沉默,边动身准备下车。

 

“诶,你的旺仔小馒头。”

“吃了小馒头,或许就不痛了吧。”

 

 

丁程鑫想忽视掉,马嘉祺却执意塞给他。

这人,对于某些事记忆力太好不是一件好事。

 

 

 

当年的他们,感情是一时的。

在一起和分开不过瞬间彼此相通决定的事情,和平分手说的倒是很体面。

 

 

“我团体出道,而他被安排出国深造准备发展单人活动,只有这一条路而且前提是我们俩分开是这个意思对吧。”丁程鑫严肃的样子真的挺唬人,但是他对面坐着的是领他进公司又悉心培养他多年的领导。

 

“好,我答应。”

 

 

丁程鑫是自私的,最爱的人是自己。

马嘉祺亦是,谁叫人人都说他们俩是从骨子里的相像。

 

 

“丁程鑫,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我们的选择是一样的吧。”

 

希望以后,我们在舞台上再相见。

这是两个人到最后都没能说出口的话。

 

 

 

马嘉祺出国那天,丁程鑫没去送他,而是呆在小基地杂物间里,直到敖子逸翻了整个大楼找到他。

 

他很平静,他说,“我不想和他在舞台上重逢,太残忍了。”

 

 

忽然间,梦想成了一时的。

 

 

 

丁程鑫对着那袋旺仔小馒头发呆,他打开音乐,是他从简亓一个粉丝那里拷贝来的所有马嘉祺放出来的歌。

 

很多,他曾经听过的,没听过的。

 

 

 

(七)

 

 

 

马嘉祺似乎是打算给丁程鑫充分的时间想清楚,他们差不多一个月没联系,各自忙碌。

 

丁程鑫主动和马嘉祺发了短信。

 

 

-明天早上来接我。

 

-约会。

 

分开发了两条,马嘉祺秒回。

 

-好。

 

 

第二天丁程鑫起了个大早,将自己收拾体面,带个帽子作为遮掩便下楼。

 

马嘉祺在车里只等了十分钟。

 

“去哪儿约会?”

 

“舞社。”丁程鑫笑着回了俩字。

 

马嘉祺一脸宠溺的开动车子。

 

丁程鑫投资了一家舞社,闲暇时间他便会一个人去那里跳舞。

 

许是提前说过,舞社学员老师都不在,只有一位前台在守着,两人一同到来让那位前台小妹露出八卦的神情,但是老板的私生活她可不敢多问。

 

“还记得吗?”丁程鑫蹲下来摆弄音响,回头去看马嘉祺。

 

马嘉祺笑着点头,“记得,我的身体永远记得。”

 

“来吧。”丁程鑫按下开始键。

 

这是两人曾一起表演过的双人舞蹈。

 

一如三年前的同步率与契合。

 

 

“我也没有放弃过。”丁程鑫坐在地上抬头有一滴汗水从侧脸滑落。

 

马嘉祺站在他身前低头看他,等着他继续说。

 

“三年不久,但也挺长吧。曾经那么的决心决意,曾经说的不走回头路呢。”

 

“马嘉祺,你觉得,迟吗。”

 

 

 

当年的丁程鑫就想过,为什么马嘉祺不早一点出现。相处不过一年,凭什么是扎在心中最深的一颗刺。

 

 

丁程鑫不等马嘉祺回答,手一撑起身。

 

“走吧去吃饭,我饿了。”

 

丁程鑫想吃串串,还是常去的那家。

 

马嘉祺去拿食物,丁程鑫就坐在位置上玩手机,跟以前一样。

 

“喏,先喝点水。”放到丁程鑫面前的一瓶橙汁,丁程鑫的最爱。

 

丁程鑫看了眼,便拿起来喝一大口。

他没说,他这三年没喝过这个了。

 

有时候,能回忆还是好的。

走回头路,或许有不同的感触吧。

 

就像,离开多年又重新回到身边的人是自己心中所想的,手上紧握的一切是实际的。

 

丁程鑫大口大口的吃,眼中好似被面前的热汤熏的有些红了眼眶。

 

而马嘉祺也难以掩饰高兴。

 

 

他们,还是自私。

自私的想回到彼此身边。

 

 

 

(八)

 

 

 

以前丁程鑫最爱拉马嘉祺逛商场,一个星期总得偷偷摸摸背着其他小朋友出去好几次。

 

这次也不例外的,两人吃完饭就去了旁边的商场。

 

“其实衣服鞋的吧我都不需要买……但就是挺久没来这逛逛了……诶那儿有个娃娃机!”丁程鑫一脸兴奋的跑过去。

 

多大的人了,还玩娃娃机。

 

“马嘉祺,你过来啊。”丁程鑫站在娃娃机前回头朝马嘉祺招手,眼里有光。

 

“我先试一下!”丁程鑫兴致勃勃的扫码换币,玩之前还激动的搓搓手。

 

“嗷……嗷就差一点!”丁程鑫苦着脸又塞了两个币进去。

 

这人玩起这个来,怎么还是像以前一样。

丁程鑫动手能力从不输任何人,就是和这娃娃机过不去,丁程鑫手上抱着的娃娃从来都是马嘉祺花了很多钱抓起来。

 

这次丁程鑫又一次和娃娃机杠上,而且有种今天抓不到不走的架势。

 

“要不,我来吧。”马嘉祺在一旁无奈的说。

 

“不行!我今天一定要抓到!以前都是你给我抓的!”丁程鑫决心已定,马嘉祺拦不住。

 

丁程鑫玩的特别认真入迷,经过的人纷纷侧目看娃娃机前会发出生气懊恼叫声的奇怪的人,几轮过去,始终不放弃。

 

丁程鑫字典中就没有,放弃这个词。

 

“感觉来了……啊…”丁程鑫脸都快贴上娃娃机上了,手下一拍,紧张的死死盯着,“嗷嗷嗷我抓到了!”

 

丁程鑫开心的蹦哒,弯腰去拿,然后满脸兴奋的转身将这只小柴犬举起,“马嘉祺我终于抓到了……”

 

可是转身过后,没有马嘉祺的身影。

 

丁程鑫的兴奋笑容随之消失殆尽,这场景仿佛是他一个人孤独自我的表演。

 

从心底蔓延开的难过席卷全身,他将拿着柴犬娃娃的手慢慢放下来,垂头丧气。

 

这一瞬间,丁程鑫特别的想见马嘉祺。

 

从来没有这么想过,分开的时候没有,离开的时候没有,回来的时候没有,重逢的时候也没有。

 

 

丁程鑫看向手里的娃娃。

不是都已经抓在手里了吗。

 

 

 

“丁程鑫。”

 

丁程鑫猛然抬头,眼眶微红的看着站在身前的人手里拿着冰淇淋。

 

“我去给你买冰淇淋了,我没走。”

“对不起,我应该和你说一声,我看你很认真……你抓到了啊,真厉害。”马嘉祺视线往下看到丁程鑫手里的柴犬娃娃很高兴的说。

 

“嗯,我抓到了。”丁程鑫又握紧手中的柴犬,抬手递给马嘉祺,“诺,给你。”

 

马嘉祺接过娃娃,丁程鑫拿过他手里的冰淇淋,“我们走吧。”

 

“丁…阿程!”马嘉祺换了称呼喊住丁程鑫,很有用的让丁程鑫停下脚步。

 

“跟我去个地方。”

 

 

 

马嘉祺说的地方是live house,还是大白天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在聊天喝酒,这地儿老板和马嘉祺认识,马嘉祺和他说了几句,老板看向丁程鑫和他点头打招呼,丁程鑫站在不远处回应后开始四处打量,不久后马嘉祺便朝他走来。

 

“电吉他……还记得吗?”这次是马嘉祺问他的。

 

“如果是那首,我记得。”

 

老板从后台拉来一位会贝斯的工作人员。

 

“没有主唱?”那位工作人员一脸茫然。

 

“我来唱。”马嘉祺调试好放在架子鼓旁边的立麦。

 

老歌家喻户晓,会点贝斯的那人还好挺熟悉这首歌,三人商量一通便直接开始尝试第一遍。

 

台下些许的客人很有兴趣的看着台上,不完整不完美的表演也很特别。

 

/你太美,尽管再无言。我都想用石碑隔绝世界。/

 

丁程鑫肆意的随着节奏弹弄琴弦,眼前是马嘉祺敲架子鼓用力时脸上的狠厉表情,耳边是马嘉祺清亮动人的声音,这种久违的感觉,丁程鑫太喜欢了。

 

 

两人仿佛与世界隔绝。

眼中仅仅住的下彼此。

 

 

 

(九)

 

 

 

无法想象只有一个人的舞台。

如果是遗憾,那便后悔吧。

 

 

丁程鑫意犹未尽的弹出几个熟悉的音,不远处的马嘉祺听出来,是他简亓的微博上放出架子鼓视频里唱的那首歌。

 

马嘉祺起身和那位还有些激动的贝斯手拍手拥抱,三人纷纷下台来。

 

“你知道那首歌,我最喜欢哪一句歌词吗?”马嘉祺给丁程鑫递杯水,那人眼睛还是看着亮亮的看着小小的舞台。

 

丁程鑫听到这话,疑惑的看他。

 

 

“和你在一起的短暂时光是我拥有的全部。”

 

 

好巧,这也是我最喜欢的。

丁程鑫想。

 

 

“以后,我们可以经常来这,唱你想唱的,弹你喜欢的,我都陪你。”

 

马嘉祺的眼里也有那片小小舞台。

 

 

“嘉祺。”

 

“嗯。”

 

“我收到国外某品牌的走秀邀请。”

 

“那很好啊。”

 

“我不太会说外语……”

 

“我随行当你的翻译官。”

 

马嘉祺接的顺口,两人齐齐笑了。

 

“你说的,不准反悔。”

 

“反悔我是狗蛋儿。”

 

“你本来就是狗蛋……”

 

 

两人从live house出来时天刚暗下来,打算找个地方吃饭的时候丁程鑫接到经纪人的电话。

 

“怎么了姐?”

 

“你现在和马嘉祺在一起?”

 

“是……被拍了?”意料之中的事情来的挺快。

 

“一直有记者跟着你不知道?还有粉丝也认出你,现在网上已经开始传图片和视频,你也太大胆了吧……什么都不遮的在人那么多的地方乱逛……”

 

“姐,我不能吗?”丁程鑫忽然打断她,“我不能和朋友一起出门吃饭逛街玩吗?”

 

“我和马嘉祺的事情,迟早会被扒出来的。”

 

“麻烦姐了,您清楚,我不靠这些活的。”

 

经纪人哪能不清楚,但还是操心。黎温接手丁程鑫的时候就清清楚楚双方交底交的明明白白,所有秘密丁程鑫坦然相告,马嘉祺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定时炸弹,随时会爆。

 

 

男模丁程鑫被扒曾是某经纪公司出道预选ACE,和曾经同为同门练习生的自由摄影师简亓一日出游,当天还是泛起了小小波澜,对丁程鑫的工作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倒是马嘉祺那边微博上,他对外的摄影圈的名字是简亓,练习生的历史被扒出来之后粉丝纷纷从技术控声控转为颜控。

 

尤其是那天在live house看到表演的路人放出马嘉祺丁程鑫一同合奏舞台的视频时,两家粉丝齐心疯狂感叹。

 

 

丁程鑫和马嘉祺在家歇息等风波彻底过去,他们收到了来自不同圈好友的问候。

 

知道内情的敖子逸却沉得住气,压根没问。

 

很多天后,丁程鑫才收到敖子逸的消息。

 

 

-刚刚好,特别好。

 

 

丁程鑫却故意回他,“别装正经,我不适应。”

 

“滚。”那边良久回复一个字。

 

 

丁程鑫觉得自己最近心情越来越舒畅,笑得比以前更多。

 

心里正想着马嘉祺,那人就来了电话。

 

“喂?”语气忍不住上扬。

 

“大模特,我想邀请你合作可以赏脸吗?”

 

“大摄影师,我的费用很高的噢。”

 

“多少?”

 

“……免费。”

 

电话里的笑声传到丁程鑫的耳朵里,痒痒的。

 

“按照规定,我去和你的经纪人联系,你当我的模特,照片珍藏。”

 

“好。”

 

 

 

照片和你。

 

一世的。

 

 

 

(十)

 

 

 

丁程鑫成了马嘉祺三天的模特,主题是星辰。

 

舞社跳舞的丁程鑫,闭眼唱歌的丁程鑫,舞台灯光下的丁程鑫,这是梦想中的星辰。

 

实际上,睡眼惺忪,居家随意,笑容玩闹,生活中的星辰。

 

为了拍出这一系列,两个人理所当然的同居和累了三天。

 

模特亦是丁程鑫热爱的,每个行业都有其容易,丁程鑫为之做了三年早有体会。

 

就像他看马嘉祺总扛着那么重的摄影机也觉得挺累的。

 

“你教一教我,我给你拍。”丁程鑫挺好奇的想摆弄那些机器。

 

马嘉祺也不怕这些巨款在丁程鑫手中弄坏,拿个比较好上手的教他玩。

 

丁程鑫倒真的像模像样的给马嘉祺拍了好几张,一般摄影师做久了不爱拍自己,马嘉祺就是的,但是丁程鑫想如何便随他。

 

“这张还不错吧!”丁程鑫一脸骄傲。

 

“我等会就去发朋友圈。”

 

“发朋友圈干嘛……”

 

“让所有都夸奖一下你。”

 

“马嘉祺你够了啊……”

 

马嘉祺看着脸微红的丁程鑫突然唤他“阿程”。

 

“啊怎么了?”丁程鑫沉迷于看自己的作品。

 

“还记得吗?我让你考虑的事情?”马嘉祺对于重要的事情一向很执着。“我可以给更多的时间让你考虑,那你可以给我更多的时间让我们弥补一下这错失三年的时间吗?”

 

马嘉祺学会耍无赖了。

 

丁程鑫哭笑不得,“我没有给你时间?还有马嘉祺,我的问题你也没有回答啊!”

 

“这不是这几天工作嘛……阿程。”

 

“我不是在陪你工作吗!狗蛋祺!谁让你上我床的,既然今天工作做完了,时间也不早了,你快走你给我回自己家去回去!”丁程鑫把马嘉祺的东西胡乱一收塞给他,笑着把他推出大门。

 

“诶,阿程,明儿我们要一起坐飞机呢……”

 

丁程鑫机智的打断马嘉祺后面的话,“明天早上机场见,拜拜~”

 

 

被赶出来的马嘉祺顿时懊悔,他干嘛要突然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不过马嘉祺还是满面笑容的开车回自己家。

 

 

这三天,两人生活在一起。

找回当初恋爱的感觉。

 

 

年轻的丁程鑫经历过几番朋友的放弃与离开,在最艰难的时候等到了马嘉祺。

 

一年后,因为彼此,他们分开三年。

 

重逢时后,不曾放弃选择释怀。

 

 

马嘉祺的出现,从来都是刚刚好。

 

 

 

丁程鑫赴国外品牌方邀请的走秀,他提前到达机场vip等候区等着马嘉祺。

 

上一秒他在还想着马嘉祺,下一秒心里人背着包缓缓走进他眼里。

 

 

 

“我是不是又来迟了?”

 

“不迟,刚刚好。”

 

 

 

 

相遇生生间的相伴。

 

一世的。

 

 

 

 

/end.

破镜重圆是最不喜的,偏要写。

写完了,不破不圆。

 

 

 


评论(2)
热度(2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