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长风赴约】与其



·祺鑫/先婚后爱

·私设成年/很清水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非常清水别屏蔽我球球了



“已婚。” 



.

 

 

 

丁程鑫和马嘉祺在一起后的第一个的生日是在他们的结婚蜜月中度过。

 

他们刚从冰岛看完极光流星到北海道滑雪。

 

两人都是滑雪新手摔了大半天,吃完马嘉祺精心准备的两人生日宴席烛光晚餐,回到酒店已经非常疲惫,都懒得洗澡面对面躺着床上,不约而同的想起马嘉祺生日那天,两人还是尚未表明心迹的暧昧探索期,再者那天爆发了矛盾,所以会格外让他们经常想起来。

 

想起来是好笑的,更是值得怀念的。

 

那天晚上他们没能这样面对面交流心事,分隔两地捧着手机舍不得放下,却明明白白刨开自己的心给彼此看。

 

丁程鑫永远记得那天晚上。

 

自己和马嘉祺说:“你不知道吧,小时候我最喜欢的是跳舞,梦想是当明星,初中时期回家路上还有公司给我递名片,还是有名儿的公司呢,然后回家告诉爸妈,他们让我自己决定,我思考了很久,最后拒绝了。”

 

马嘉祺问他为什么拒绝。

 

丁程鑫有些得意的说“我觉着我那时候太懂事了,我知道爸妈不想让我去,觉得太辛苦,虽说出道当明星这事儿在我那个年纪谁能不向往,可是很辛苦,而且说不定再辛苦也没人能看的到你,这些我不懂,是我后来懂的。但那时候我就是拒绝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想想还是有些后悔的。”

 

手机屏幕里的马嘉祺安静的听丁程鑫说话,看到丁程鑫忽然笑了。

 

“后悔没什么,其实我觉得当设计师更辛苦,原本一点画画的天赋都没有,就像我不知道为什么拒绝人公司一样也不知道自己后来为什么选择做设计师,天天被甲方催,有各种做不完的案子,改不完的图,经常熬夜日夜颠倒。”

 

“都辛苦,都很辛苦。明星啊,设计师啊,医生啊,都那么辛苦……可是马嘉祺啊,我们都只是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人,健康平安的活着最重要。”

 

“我有想过,如果将来我成了大明星会不会比现在过的更好更舒服更快乐。给我递明信片的人说我资质好,舞蹈老师说我天赋高,这些夸奖好像是所有都羡慕不来的,而给予我最大帮助的大学老师却骂我,说我不够努力,狂妄自大。”

 

丁程鑫也是长大才明白,人人称羡的与生俱来不过是顺其自然的得到,后知后觉的拥有平常人生。

 

“他们说的都没错,人人都有妄想症,而不是人人都能妄想。我选择一条路,走到现在,能够遇见你,真好。”

 

 

马嘉祺知道丁程鑫在想什么,他笑着握住丁程鑫的手,在如此随意的情景下,马嘉祺再一次承诺。

 

――“要相信我,会陪着你,永远永远。”

 

 

 

与其相伴,前路坦荡,一生无忧。

 

丁程鑫,生日快乐。

 

 


/end.

很开心受邀此次活动,每位老师都辛苦了,只为给小丁一个美好温暖的成年礼。今年特殊情况,没有什么比身体健康更好的祝愿,只希望两位小朋友平安成长,希望不论是即将成年的高中生丁程鑫,还是将来的大明星丁程鑫,祝愿他拥有快乐而平常的人生。

与其渡过冬日,暖阳再相见,长风来赴约。


评论(10)
热度(40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