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心动



·祺鑫/马嘉祺视角/非现实

·私设OOC/校园

·文笔渣/逻辑已死/见谅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看此文前请先看上篇《其实》丁程鑫视角/

前文:《其实》

 

 

 

 

是惊艳的可爱,是毫无预兆的心动。

 

 

 

(一)

 

 

 

马嘉祺最庆幸的唯一事情就是参加迎新晚会。

按照平常来说马嘉祺不会当观众更不会成为舞台上的表演者,他会唱歌仅仅是熟知他的朋友知道,学姐就是其中一位,他们是老乡住在一个院子从小就认识,所以学姐来找他帮忙他不好拒绝。

“你单独唱歌怎么样?”学姐提议,他们虽然熟识已久但朋友的界限还是知道。

马嘉祺报了首自己比较拿手的歌,用半天时间来练,得知自己是最后出场,他没有很早到演出厅,卡着开场时间来。

 

马嘉祺找了半天后台的门没找到只好从舞台两边的侧门悄悄进来,刚好有一位少年从自己面前跑上台,热烈的音乐响起灯光闪耀绚丽,马嘉祺莫名其妙的停在原地看完了整个表演。

 

两个字,惊艳。

马嘉祺见台上那位身穿白衬衣头带发带灯光下照耀的精致外貌,以及他跳舞时带着自信的微笑,非常惊艳。

 

马嘉祺还来不及思考其他就被声音打乱思绪。

“你可算来了,你站这儿干嘛别碍着别人工作。”学姐拿手上的台本戳了戳马嘉祺。

马嘉祺看着台上的少年鞠躬便朝另外一边下台才回过神来。

“学姐,刚跳舞的人是谁?”

“和你一样是今年新生,学生会一学长安排的,我不认识。”学姐带着他去化妆室。

 

后台候场的时候马嘉祺没见着那人,上场之前他还在想那人会不会坐在台下。

可是观众席满是人,并不好找。

 

马嘉祺第一次觉得视力好是一件好事,那人明明坐在离自己最远的角落里,中途等音乐的时候马嘉祺一侧头便巧妙的看见了那人,好似已经刻入脑海的样貌。

台下那人表情很专注,似乎根本没注意到马嘉祺刚刚看过来的视线,马嘉祺浅笑着闭上眼睛将歌唱完。

 

马嘉祺结束后和学姐打过招呼便去找室友们,室友们一见他纷纷调侃,马嘉祺笑着全数接受没有反驳。

“贺儿你知道开场那人是谁吗?听说也是新生。”

贺峻霖一脸惊讶眼睛瞪圆,“你不知道啊?他和我们一个班儿,叫什么我不知道,噢是哦你们俩开学到现在都没在一个班里打过照面。他跳舞还挺帅的哈。”

 

一个班。

那就好办了。

 

 

 

(二)

 

 

 

班主任将军训时班上负责人指派给马嘉祺,但马嘉祺是个不怎么会主动去找别人交流的人,点名的时候还是贺峻霖在旁边大声的喊名字。

军训期间丁程鑫是马嘉祺无意间经常观察的对象,他们两人的名声传遍学校这件事贺峻霖在耳边说烂了,马嘉祺见丁程鑫一副不在意的模样,他自己本人同样是无所谓。

这点上两人倒是相像。

 

军训到最后一天,马嘉祺没见到丁程鑫。

“丁程鑫!丁程鑫!”旁边的贺峻霖喊破了嗓子都没人应,马嘉祺的视线扫向全班人都没看到人影,但他还是在点名单丁程鑫那一栏打了勾,而后他发现教练并没有提及便松口气。

 

少了丁程鑫这个人,还是很显而易见的。

只是马嘉祺没想到,班主任会来操场上找他,也不意外的发现丁程鑫不在。

班主任没问马嘉祺,和他说完事就让他归队去问了教练。

马嘉祺看班主任离开时不善的神情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

 

午休的时候他打算去找丁程鑫,却看到丁程鑫和室友跑到小路旁边的角落,是部分学生们翻墙外出的绝佳位置,马嘉祺躲在远处看丁程鑫熟练的翻墙落地。

马嘉祺看了眼周围没有人放心的走了。

 

“丁程鑫呢?”快走到宿舍时马嘉祺听到声音回头就见班主任抓着丁程鑫的室友问。

“我…我不知道啊。”那室友看起来有些害怕班主任,说话结结巴巴显然的将丁程鑫出卖了,现在丁程鑫罪加一等。

 

马嘉祺没能及时拦住,他也不能在班主任面前说什么。

班主任和马嘉祺的爸爸是旧识,他考到这儿来爸爸有托班主任好生照顾,上午班主任来找他还特意说了件事。

“我今晚值班离不开,师母突然临时加班,保姆前些天回乡下过几天才回,实在找不着人才来麻烦你,下午训练完帮我去接下我女儿吧。”

马嘉祺很干脆的答应。

 

训练完他拿着班主任给的假条从那片能翻墙的小路走向校门口,正好又碰见丁程鑫小心翼翼的翻墙回来,还和落地之后嘘口气高兴的笑成月牙眼的丁程鑫对上眼。

而后丁程鑫向校内宿舍走去,马嘉祺向校外走去,反方向各自走远。

 

坐上车的马嘉祺想,希望丁程鑫能一直笑得这么开心。

 

 

 

(三)

 

 

 

马嘉祺见丁程鑫笑的开心很多次,每一次都不是对自己,对自己的只有一次又一次莫名的针对和不屑的笑容。

 

好像是从开学第一天后开始的。

开学第一天班主任叫他去办公室,先是特意道谢,前天晚上马嘉祺从幼儿园接到班主任的女儿回到家等到师母加班回来,吃了点东西便回了宿舍,那时还不晚,班主任还在值班。

马嘉祺去让贺峻霖打听了一下,班主任是不是找了丁程鑫,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和结果也松口气,就是第二天丁程鑫顶着烈日站在最前面扛旗,晒得脸通红的模样让马嘉祺有些心疼。

 

“我和你爸爸的关系我也就不和你绕弯子了,学校的比赛你愿意参加吗?”班主任问的是那些数学等之类的面向T城整个高校的比赛。

马嘉祺如实的拒绝后出办公室就看到尽头处走进厕所的丁程鑫的背影。

 

那之后,丁程鑫处处明显的针对。

“你和丁程鑫怎么回事他这么针对你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

“没事。”马嘉祺不露牙齿的扯出一个微笑,就听到丁程鑫很大声的声音,“什么误会啊你们才误会了吧。”

 

说完当着所有人的面提包出班门,门口等着的人马嘉祺知道,是丁程鑫的发小敖子逸。

 

那天马嘉祺听到了丁程鑫和敖子逸的对话,两人在超市里面逛,马嘉祺正好被挡着听到了全部也明白丁程鑫的针对所为何。

“在办公室他和班主任的对话我听的清清楚楚,班主任说前天多亏他不就是指的他告我状,翻墙回来的时候我也看见他了……”

 

马嘉祺并不打算说实话,他坦然的接受。

丁程鑫还没有做出很过分的事情,如果让丁程鑫知道其实是他现在关系很好的室友出卖了他,他会很难过吧。

马嘉祺是这样想的。

 

“小马哥你变了。”贺峻霖置疑他,“再怎么关系好,错就是错对就是对你都会说出来,明明就是他误会你,他还针对你。”

“我也没有受伤不是吗?”马嘉祺只是笑,“好了我会去解决,但是我不会用事实告诉他,我有办法你别担心。”

 

马嘉祺都这么说了,贺峻霖只好作罢。

贺峻霖和马嘉祺从初中认识,高中一起考来这所高校,算是很了解他的人。

 

马嘉祺确实是很温柔对所有人都很好,但是他对自己认为重要的人更好。

比对自己都好。

 

 

 

(四)

 

 

 

面前的人反问倒是让马嘉祺意外,马嘉祺一双眼直直的看着丁程鑫,在食堂不是最好的办法但是马嘉祺尊重个人的私人空间,食堂是公共场合,有话便直说。

马嘉祺见丁程鑫把嘴里的面吃完低着头沉默片刻抬头与自己对视,眼神里有说不清的情绪。

 

“我想你把这碗辣椒倒面里吃了,怎么样。”

 

丁程鑫或许是个好看的人,是嘴巴比脑子快人,是个敢爱敢恨善良的人。

如果你能痛快我吃了又何妨。马嘉祺垂眸嘴角上扬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好,我吃。”

 

马嘉祺侧脸抬头用眼神示意贺峻霖不要说话,然后拿过敖子逸手里的辣椒碗倒进自己面里,搅拌匀低头用最快的速度吃完。

 

“行了吗。”这句话是马嘉祺故意说的,不等对面愣住的人回话便拿起碗走了。

 

走出食堂马嘉祺就有些受不住,皱着眉头弯腰捂肚子。

“小马哥没事吧?”贺峻霖知道马嘉祺不能吃辣,也深知那碗辣椒有多辣。

再严重一点,马嘉祺可能就得急性肠胃炎了。

在校医室连夜打针,吃了药第二天才好转看起来比较正常,但是马嘉祺连续喝了一个星期的粥,前几天肠胃还是反反复复隐隐作痛。

贺峻霖有些生气,多次想去找丁程鑫理论都被马嘉祺拦下。

 

“他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你看他没有再针对我了。”

“这就是你说的办法?拿你身体来开玩笑?”贺峻霖气急。

“没开玩笑。”

“贺儿你或许不明白,这种感觉,心动的感觉。”

 

马嘉祺比丁程鑫先领悟,所以贺峻霖也先一步知情,而贺峻霖有些明白马嘉祺说的。

少年时遇到太惊艳的人,让他心动。

 

马嘉祺发觉了丁程鑫的视线,关心的目光。撑了一晚上让自己第二天看起来正常很值得,吃了一碗差不多是极限的辣椒面条也很值得。

 

不在意亏欠,只关心你。

丁程鑫是好看又善良的人,是惊艳又可爱。

 

 

 

(五)

 

 

 

月考来临,马嘉祺是全班全年级第一,他看着站着公告栏面前一脸不甘心的丁程鑫,笑得有些腹黑,旁边贺峻霖看了还有些害怕。

马嘉祺自然是发现了丁程鑫的转变,虽然并没有和自己有过交流,遇到难题从来只找除了他以外的好学生或者老师。

 

“你…就这样看着能追到他啊。”贺峻霖想了好久的措辞。

“不急,慢慢来。”

 

没想到马嘉祺还有些腹黑的因子,这人还是得因人而异。

说他温柔没错真诚也没错,现在贺峻霖只想说。

“你可别过了头,小心得不偿失。”

 

马嘉祺心里想,他可什么都没做,怎么会得不偿失呢,况且这种事马嘉祺从未想过强求。

运气这次还是站在马嘉祺这边,也给了他一个机会。

 

丁程鑫就在后面两个位置问题在,那人是学习委员同时也是马嘉祺室友。

“你去问马嘉祺啊,这题很复杂我讲不好。”室友只是单纯的想给他们俩交流的机会,全班大部分人都希望两人能和好。

 

马嘉祺听到自己的名字回头看了眼,丁程鑫正好也看过来,四目相对,见丁程鑫一副纠结的模样,马嘉祺想,这人真倔。

 

丁程鑫跑出教室,马嘉祺看向室友,室友对他摊手,马嘉祺笑着无奈摇头。

没多久,马嘉祺见丁程鑫垂头丧气的走进来,焉儿似的趴着桌子上,脸朝着窗户,马嘉祺看不见丁程鑫的表情。

马嘉祺顿时心软了,更多的是心疼,想都没想就站起来走过去,刚弯下身子低头想开口说话,谁知道趴着的人猛然坐起来还抬手,一手肘呼上来直接呼到马嘉祺的下巴和脸,马嘉祺感觉自己的下巴都要歪了。

 

“你劲儿这么大啊。”

“你自己站我后面还低头想干嘛啊?”丁程鑫说的很理直气壮,马嘉祺摸着下巴很无奈,看在他想过要道歉差一点就要说道歉话的份上马嘉祺也不和他多废话。

“这道题……%&#$¥%&#”马嘉祺又弯下腰低头指着卷子那道丁程鑫问遍了的题就开始巴拉巴拉的讲解。

坐着的丁程鑫恍悟“啊原来是这样啊……”

 

马嘉祺就看丁程鑫一拍桌高兴的抬头,笑得眼睛弯弯露出八颗牙齿,是马嘉祺最爱的笑容。他一手是撑在丁程鑫坐着的椅子上,而丁程鑫并没有发现这个姿势两人看起来有多暧昧,马嘉祺一直低着头,蕴藏着满满的温柔和笑得像小猫一样可爱的丁程鑫对视。

 

“呃呃嗯……内个啊……谢谢啊。”

特别小声的道谢马嘉祺还是听到了,被推开后站直身体笑意更深的回自己座位。

 

第一次对自己露出如此真挚笑容。

太可爱了,马嘉祺满心欢喜。

 

 

 

(六)

 

 

 

丁程鑫每天都跟着自己,课间的时候吃饭的时候,如果跟到宿舍该怎么办,马嘉祺想到这儿便觉得不可能,笑自己想太多。

从那次讲题之后,丁程鑫已经愿意和马嘉祺接触,虽然每次来都是因为题目找他,而且和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谢谢。”

不过已经很好了。

 

“你也太容易知足了吧。”贺峻霖吐槽他。

马嘉祺正在看手机,两人不知不觉中加了微信,“我能感觉到不一样,他对我不一样,你知道他那位发小吧。”

“你说十三班的敖子逸?”贺峻霖知道这号人物。

“先前我有些介意他们俩的关系,但现在我就可以确定的告诉自己,他们之间的友谊就像是我和你之间一样,清清白白。”

贺峻霖一脸嫌弃,“哇小马哥没想到你还是这种人!这醋味够大啊。”

马嘉祺不理他,继续看手机。

 

两人这种还很客气的相处模式到期中考试成绩发布后似乎有了变化。

 

“期末考试我一定会超过你的!”这是马嘉祺这段时间听到丁程鑫对自己说的最长一段话,那人看着两人的成绩单说出来的不仅是决心更像是一种暗示。

 

马嘉祺心里的暗示,他笑着点头说“好”。

 

这种暗示的结果就是,马嘉祺在期末考试的时候英语考试故意涂错,这个理由最能说服,丁程鑫显然没有深究,但胜负欲强烈的他又一次对第一名耿耿于怀。

 

“我们俩一起超过这个第一名!”丁程鑫充满斗争的模样逗笑了马嘉祺。

 

眼前这个人怎么能如此可爱。

明明第一眼惊艳到他的人,相处越久越觉得可爱呢。

 

“好。”

马嘉祺对丁程鑫言出必从。

 

 

 

(七)

 

 

 

两人的关系已经是除了回寝室不在一块其余时间形影不离了,马嘉祺开心的不行,贺峻霖倒是满腹牢骚,而等寒假来临马嘉祺就变得很不愉快同样是满腹牢骚。

 

“你说一说我哪次来找你玩你不是捧着手机聊天?”贺峻霖继续发牢骚,明明是他叫他来打游戏结果这人打了两盘手机一响他就把游戏退出去,简直没法忍。

“反正你呆你家里,你妈总念你,你到我这里不得清净清净。”

“是,你说的在理。”贺峻霖翻了个白眼继续玩游戏。

马嘉祺还是陪贺峻霖打完几局游戏,看了眼手机说,“我去洗澡,时间有点晚了你和你妈说声晚上不回去,客房你收拾收拾。”

贺峻霖坐在马嘉祺卧室的地毯上还不想动,马嘉祺从浴室出来正吹着头,即使有嘈杂的吹风机声贺峻霖耳尖还是听到马嘉祺手机的响声。

 

是微信来电的声音。

 

“马嘉祺!你手机响了!”贺峻霖懒得起身大声的吼了一声。

马嘉祺关掉吹风机,顺了顺头发走过来准备问贺峻霖刚刚说了什么就听到手机微信的声音,连忙从一旁桌子上拿起手机。

 

“贺儿,你快去收拾客房洗洗睡。”

马嘉祺下逐客令,贺峻霖瞪了他一眼出房门前就看到马嘉祺接了通话对着手机镜头温柔的笑,翻了个白眼关上了门。

 

“咳。喂?”马嘉祺接了视频通话对面却是一片漆黑。

笑这人突然发视频通话怎么还害羞不让见呢。

 

“你刚洗完澡啊?”

马嘉祺听声音也挺满足。

 

“是啊。”马嘉祺靠在床上说,“你怎么把自己遮住了。”

“那个,我今天躺一天头发有些乱。”只能听到声音的马嘉祺听出丁程鑫语气中的不自在,又听那人说,“你唱首歌给我听吧。”

 

马嘉祺笑意更深,脑海中边搜索曲目边对镜头说,“好啊,你想听什么。”

“你随便唱什么都行。”

 

马嘉祺清了清嗓子,就唱这首吧,如果你能听懂的话。

 

“窗外的天气,像你心忐忑不定……你 就是我的小星星,挂 在那天上放光明,我已经决定要爱你,就不会轻易放弃……”

 

马嘉祺唱完电话那头半天没动静,窸窸窣窣的声音后就听到丁程鑫软绵绵的声音,好似在撒娇。

“本来想鼓掌的……很好听。”

 

马嘉祺也有些不好意思,把手机拿远了些对镜头挥挥手,“早点睡,晚安。”

“晚安。”

马嘉祺等着对面的人挂电话。

 

听懂了吗,想说的话。

永远只为一个人唱。

 

 

 

(八)

 

 

 

马嘉祺拖着贺峻霖早早的返校,连东西都没清就去敲丁程鑫宿舍的门,打算去碰下运气。

是丁程鑫开的门,他也来的很早。

看来马嘉祺运气不错。

 

“你是不是又长高了。”丁程鑫抬头疑惑的看他。

听到这话马嘉祺稍稍弓背没有站的那么直说“没有”,然后抬手摸了摸丁程鑫的头发,“你头发也剪了。”

“是呀,刘海太长了扎眼睛儿。”丁程鑫说完还眨了眨眼。

马嘉祺为了赶车有些饿,说,“饿吗去吃饭?”

丁程鑫点头如捣蒜,但是马嘉祺发现都是自己在吃,丁程鑫只喝了奶茶。

 

两人玩到晚上八九点才会宿舍,马嘉祺的室友们都到了,行李也清完了。

“玩的到挺嗨,我睡了一天没吃饭。”贺峻霖因大早上到达学校极度缺觉所以睡了一天。

“给你们带的。”马嘉祺把手里的小龙虾一提递给他们,贺峻霖有了美食只说了一句,“算你有良心。”

 

新学期的生活比上学期自在愉快了许多,马嘉祺觉得是因为身边有丁程鑫,丁程鑫笑他便会笑,丁程鑫想做什么他就陪着。

校庆典这种活动,班上肯定是会让他和丁程鑫参加,而丁程鑫必定会答应,马嘉祺也就同意参加,两人还为此商量了一番,丁程鑫说想听他唱歌,自己和敖子逸跳双人舞。

 

双人舞。

贺峻霖隔着几个座位都闻到了醋味。

当事人还不自知。

 

马嘉祺熟悉了几遍钢琴谱便转身看向对着镜子在练舞的丁程鑫和敖子逸。

他们是从视频里自己扒舞学习练习,马嘉祺在旁边看着不太懂只觉得丁程鑫很厉害,就自动忽略旁边的敖子逸好了。

 

丁程鑫练起舞专注的要命,马嘉祺就喜欢丁程鑫那股认真的劲儿,将心里的不愉快压在心里,在一旁也看的认真。

丁程鑫突然兴冲冲的跑到马嘉祺面前说。

 

“马嘉祺你看一下我和敖子逸的同步率。”

一舞毕了。

“很好。”

马嘉祺只会说些简单赞扬的话,丁程鑫听得出其中的真假高兴的说歇会儿,然后席地而坐拿电脑继续看舞蹈视频。

 

马嘉祺和一旁的敖子逸探究的眼神对上,两人竟心照不宣的同时笑了。

转身继续练琴。

 

 

 

(九)

 

 

 

校庆典如期而至,开场的时候马嘉祺一直在下场的后台站着,是迎新晚会那天的对面,相同点是都站在侧面,面前就是跳起舞来光芒万丈的丁程鑫,他就站在原地看鞠躬结束的丁程鑫飞奔下到后台来直直跑到自己面前,此情此景让马嘉祺想到迎新晚会那天。

他从侧门走进来,丁程鑫从自己面前小跑上台,那时他还不知道这人是谁,还不知道这个人今后对自己来说多重要。

 

“没失误吧?是不是很棒?”面前的人像极了邀功的小猫,马嘉祺都能看到身后摇来摇去的尾巴。

马嘉祺抬手擦了擦他鬓角的汗,“没有,很棒,特别棒。”

“那等会我就当观众听你的了,我特意让学长给我留了第一排的位置。”

“好。”马嘉祺扭来一瓶水递给他,“你先休息休息,不急。”

 

等到学姐工作人员来提醒马嘉祺候场时,马嘉祺拉住要走的丁程鑫格外认真的说了一句。

“要认真听。”

光暗下来的时候,马嘉祺快步走上台坐到钢琴面前,三秒过后一束光照耀着他。

钢琴声悠扬响起,这依旧是马嘉祺想唱给丁程鑫听的一首歌。

 

对视的瞬间,让我心动。

你的微笑留在我心中,

一天里,也要回想起几次。

 

马嘉祺的目光离不开台下的的丁程鑫,他认为丁程鑫这只可爱的傻猫该开窍了。

 

校庆典开办成功,所有人包括学生会都离开演出厅之后,敖子逸扯着还在找马嘉祺的的丁程鑫再次回到演出厅。

贺峻霖从学长那里要来了控制室的钥匙,丁程鑫到的时候舞台上钢琴处的那一束光正好亮起,马嘉祺就站在那里,像是在等一个很重要的人。

“谢啦。”马嘉祺和帮忙的两人道谢。

贺峻霖和敖子逸适时退场,守在演出厅外面。

 

马嘉祺看着站着暗处的丁程鑫招手让他过来,刚想说话,丁程鑫竟跑过来搂紧他的脖子抱住他,一时的冲力马嘉祺还未反应过来,等丁程鑫的脑袋埋在自己肩膀处,马嘉祺才抬手紧紧回抱。

 

马嘉祺只觉得,他的整个世界都是小星星。

 

 

 

(十)

 

 

 

“我找了你好久,表演结束说好的一起走你却一直不出现,到处找你都找不到你,结果你竟然还和敖子逸联合起来骗我……”马嘉祺听出耳边人语气中的委屈。

马嘉祺有些歉意的拍了拍他后背,“整个学校只有这里让我能放心说出那些话,现在这里除了我们没有任何人,我们才刚刚在这里表演完,是第二次了呢,以后还会有更多次。”

 

丁程鑫似乎是反应过来自己突然的拥抱,有些不好意思的放开和马嘉祺的拥抱,但两人之间隔的还是很近。

 

“我有很多话想说。”

“我没有讨厌过你,以前的事我都不计较了……”

 

马嘉祺没有打断,丁程鑫耳根子有些红,低着头却还是看着他的眼睛说。

 

“你能再为我唱一次小星星吗?”

“马嘉祺。”

 

我已经决定要爱你,就不会轻易放弃。

这也是我想说的话,丁程鑫手里捧着一颗星星状的吊坠。

 

“这是我放假的时候买的,送给你,你可以将他当成星星陪在你身边。”丁程鑫说星星的时候觉得是在说自己,真的是突然一点儿也不害羞。

马嘉祺惊喜的从兜里拿出一个一模一样只是颜色不一样的星星吊坠,马嘉祺手里这个是蓝色,丁程鑫那个是红色。

 

“一直都有一个星星陪着我。”

这下,马嘉祺说星星,丁程鑫倒是有点儿害羞。

 

马嘉祺笑嘻嘻的看着两人手里的吊坠,理所当然的交换。

 

“以后就是一对啦。”

“鑫鑫。”

 

 

 

是陪伴的星星,是永久不变的心动。

 

 

 

/end.

其实/心动灵感源自祺鑫本身,不知道能否看懂,写的粗糙,承蒙关注啦。

愿他们能好好体验高中生活,等待成长。

 

评论(13)
热度(2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