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其实

  



 

·祺鑫/丁程鑫视角/非现实

·私设OOC/校园

·文笔渣/逻辑已死/见谅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单方面的较量,或许是引人注目的暗恋。

 

 

 

(一)

 

 

 

丁程鑫本人最自信的两点:舞蹈和外貌。

 

开学当天学校举办了场迎新晚会,都是学长学姐们为新生准备的,然而这届有两位新生上了全是学长学姐们表演的迎新晚会,掀起了一番开学热潮。

丁程鑫是自告奋勇的托一学长的关系要上晚会表演舞蹈solo,学长是负责人其一了解丁程鑫的实力自然是乐意至极。

 

一系列较高难度且燃爆全场的dance show开场,丁程鑫已然是将整个演出厅气氛变得燥热起来,新生们激动不已,尤其是女生们纷纷打听这是哪位学长。

 

“酷的学弟!”学长特意在后天等候,拿了瓶水递给气喘吁吁的丁程鑫。

“谢谢学长。”丁程鑫还没从他热爱的律动中缓过来,全身都是兴奋劲,一手里拿着刚刚在台上脱掉的外套一手接过水道谢。

学长拍了拍他的肩膀赞扬他,“你马上就要出名了。”

丁程鑫眨了眨眼,亮亮的。

 

和学长聊过之后,丁程鑫休息了一会悄悄的跑去台下观众席。

敖子逸给丁程鑫留的是角落的位置,周围的同学看表演看到入神自然是没注意到。

“你行啊你知不知道你表演完台下讨论的多热烈,你要出名咯丁程鑫。”敖子逸拍了拍他在他耳边说。

丁程鑫露出自豪一脸那必须的表情说,“都叫你和我一起表演你非不肯。”

“哎呀要是我上台了那不是抢你风头哈你知道的我要低调,低调。”

丁程鑫深知敖子逸的尿性不再和他多废话。

 

学长学姐们的表演同样很精彩,这场晚会开了个好头进行的非常顺利,新生们一个个精神十足的看着节目单,最后两个节目了。

 

同样是新生的马嘉祺是被抓来救场的,倒数第二个节目本来是俩位大三学姐的合唱,结果其中一位学姐前一天被老师带出外地取景回不来,另一位学姐急忙中便找上了马嘉祺,两人是同乡算是熟识马嘉祺无可奈何只好答应,最终变成马嘉祺一人的演唱。

 

一首嗓音清亮动人的声音响起,整个舞台只有一束光照在马嘉祺身上,全场安静。

丁程鑫此时只是感叹这人长着一副没有攻略性的样貌,好看又温柔,唱歌时的状态和他跳舞时一样自信,声音好听到直戳人心。

 

而后丁程鑫知道这人不仅也是今年新生还和他同班的时候就有些感叹自己是否棋逢对手,是否可以交到个好朋友。

 

 

 

(二)

 

 

 

奈何丁程鑫只有在自信点上才会活跃,其他方面尤其是交友他还真不是主动那一方。

新生晚会的热潮刮到军训结束还没消散,学长学姐们自然是厉害的,但是自从知道开场和压轴是两位新生之后,这两位新生的名声传播至整所高校,学姐们都纷纷传看视频。

 

只是,两位当事人一点儿自觉都没有。

 

不过没来得及给那些迷妹们机会就开始为期一个星期的军训,一天训练完都累的不行,回家的回家,回宿舍的回宿舍,倒是学长学姐们总是下课没事跑来观赏,最热闹的也不过是在食堂的时候。

反正丁程鑫吃饭的时候总能听到看到自己旁边有人看他讨论他。

 

一个星期下来,再怎么不在意丁程鑫也有些无奈了,再加上太阳一天比一天毒他不想继续晒黑又想着反正是最后一天,准备好了万全之策骗过了教练成功的脱离训练,顺利的话第二天的闭幕式演练也不用参加,很完美。

然而丁程鑫只快活了一天。

 

丁程鑫在宿舍呆着无聊,趁午休让室友把风悄悄的找了个死角翻墙外出,一切顺利直到丁程鑫稳稳的翻墙回来。

“丁程鑫!”

就在丁程鑫高高兴兴回宿舍的路上,被班主任叫住,他一天的好心情瞬间坍塌。

 

班主任训了他一个小时,很留情面的没告家长,第二天的闭幕式演练上丁程鑫被安排扛旗。

一系列结束后丁程鑫手都酸了浑身上下不舒服和敖子逸抱怨。

“本来很顺利谁知道被班主任抓到我好气噢班主任不是不怎么去看我们训练的吗他怎么知道我今天不在还知道我的病历是以前的!”丁程鑫气到一口气说完不带停顿的。

敖子逸跟他不在一个队,训练也隔的有些距离,具体情况也是不知道。

 

丁程鑫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突然激动拍大腿,“啊我知道了!啊好痛。”呼呼手,更气愤了。

“是马嘉祺!我翻墙回来的时候看到他了!他还看了我一眼!他是负责我们班点名的!班主任去他肯定告状了!”

一旁的室友一听连忙说,“班主任来的时候马嘉祺确实是上前说了什么。”

另外两个室友也纷纷附和。

这下丁程鑫更确定就是马嘉祺告的状。

 

“那他怎么知道你的病历是假的?他有什么理由告你状啊?”敖子逸提出疑问。

丁程鑫被问住,一想有道理。

 

“我得调查调查。”

 

 

 

(三)

 

 

 

丁程鑫一整天都在观察马嘉祺,而马嘉祺简直就是一个三好学生,第一天上课每一节坐着直直的,他坐在第二排右边靠窗,马嘉祺坐在第一排左边靠墙,所以马嘉祺在干什么他能看的一清二楚。

没有什么奇怪之处,他没必要和我作对吧。丁程鑫这样想着,就见班主任从门外叫马嘉祺出去。现在是自习课,丁程鑫拿笔轻轻戳了戳前面的女同学班长说了声“我出去上个厕所。”

女同学脸上泛着红晕点头,丁程鑫看都没看一眼悄悄的从后门溜出去。

 

一双闪亮又狡黠的眼睛紧张的环顾四周没发现其他人,这一层楼都静悄悄的,丁程鑫背着墙站着办公室门外偷听。

 

“嘉祺啊,前天多亏了你。”

“您客气了老师,我应该的。”

“我和你爸爸的关系我也不和你绕弯子了……”

 

丁程鑫偷听到这已然明了,前天的事就是自己作假病历还翻墙外出的事,马嘉祺和班主任的关系已然不错。

“没想到他长的还不错,竟然是老师的……”丁程鑫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知道真相后他不想再计较,但是在他心中,他和马嘉祺已经不再是朋友甚至不再是同学。

 

“以后他就是我的对手,我要和他较量到底。”

 

敖子逸看丁程鑫满是决心的样子不禁有些同情马嘉祺起来,丁程鑫要是不爽快,非得对到那个人直到自己爽快,谁叫这个马嘉祺让丁程鑫认为他的所作所为触到自己的燃点。

 

说来也奇怪,之前丁程鑫还很想和他做朋友,现在丁程鑫看马嘉祺上课认真的模样都觉得是在惺惺作态。

 

丁程鑫的一举一动导致整个班都察觉丁程鑫对马嘉祺的不善之意。

 

比如说,课间时两人迎面走来,丁程鑫直直的撞过去,把马嘉祺撞到在一旁桌子上,然后丁程鑫用并不是在道歉的语气说,“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的。”

再比如说,体育课时,男生们打篮球丁程鑫盛气凌人的只围攻马嘉祺一人,耗尽马嘉祺的力气还让他摔倒几次。

 

都有一两个和他们比较亲的同学各自问两人他们之间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丁程鑫大方一笑装傻道,“什么误会啊你们才误会了吧。”

然后拿着书包走出教室。

 

 

 

(四)

 

 

 

“你是不是很讨厌我?”马嘉祺来找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丁程鑫正坐在食堂吃小面。

“你做了什么能让我讨厌吗。”丁程鑫头也不抬的反问。“敖子逸帮我去要点辣椒这面太淡了。”

敖子逸看了看两人起身去了点餐处。

 

对面马嘉祺吃的也是面,清汤寡水。

那人说,“行,你不说没关系。你直接跟我说你想怎样。”

丁程鑫沉默着直到敖子逸回来,把筷子一放抬头直视马嘉祺。

 

“我想你把这碗辣椒倒面里吃了,怎么样。”

 

敖子逸刚坐下就看丁程鑫指着自己手上还没放下的辣椒碗。

 

旁边一桌有个人听丁程鑫这话站起身来,“小马哥……”

 

“好,我吃。”

 

旁边桌那人看着马嘉祺投过去的眼神坐下,然后一把拿过敖子逸手里的辣椒碗,全部导入面前碗里的面,筷子一搅便整碗汤泛着红油。

马嘉祺在周围无数个目光下吃完了整碗面,只剩碗底的辣椒汤水。

 

“行了吗。”

 

丁程鑫看到对面这人已经满脸通红,嘴巴也红肿一圈不禁愣住没回话。

 

马嘉祺起身端着碗走了。

“小马哥!”

 

丁程鑫看着马嘉祺和他朋友追上去的背影扭头看旁边的敖子逸,轻声说道,“我是不是过分了。”

敖子逸叹气,没说话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膀,扭头瞪向四周。

 

第二天高一九班的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人的名字又一次传遍同学们口中,这次的消息是传两人极度不合,食堂里发生的事也大概说了部分。

 

“他一出现就质问我我一下气急了,看他碗里清汤寡水的一时口快就说了,没想到他也许不能吃辣……而且还忘了我们这边的辣椒…很辣…”丁程鑫说着说着倒把自己给说委屈了,心里还有点愧疚。

敖子逸安抚他说让他明天去班上看马嘉祺情况如何再说,丁程鑫心情平复了一些。

 

第二天上课若无其事的不管同学们的议论坐到位置上,马嘉祺还没来。

丁程鑫撑着下巴看向窗外操场不知道在想什么,听到一阵骚动扭头便看马嘉祺坐到自己位置上,神态正常,脸色也正常,嘴巴也不肿了,丁程鑫盯着马嘉祺看了很久,在班主任走进来说话的时候才回过神。

 

这个人,为什么从来都是一副看起来对谁都是笑着的其实根本就不好接触的模样。

 

表里不一,惺惺作态。

丁程鑫曾以为马嘉祺是这样一个人。

 

 

 

(五)

 

 

 

食堂事件过去后丁程鑫没再特别针对马嘉祺,在丁程鑫心里,食堂事件的发生已经将两人之前的恩怨消散,谁也不欠谁。两人仿佛不是同班同学再无任何交流,主要是月考的来临让整个学校都处于紧张的氛围中。

月考结束,有人欢喜有人忧,丁程鑫就是忧愁的那个人。

 

马嘉祺全班乃全年级第一,而自己班级排十名以外,全年级五百多人自己二百多名,成绩直线退步。

 

丁程鑫心有不甘,暗自较量起来。

每个星期周末不再回家打游戏而是呆在宿舍看书写题,体育课上放松身体打一两局篮球就运动运动回教室坐着研究难题,早上早起半个小时背英语等等学习方式。

 

有一次丁程鑫碰到了一道解了两个自习课都解不开的数学题,他跑去问了课代表学习委员班长等等学习不错的人,其中有的不会做放弃了有的会做却说是马嘉祺或者是老师教的。

“你就告诉我怎么做的不就行了吗?”

“你去问马嘉祺啊,这题很复杂我讲不好。”这位同学不知道是讲真的还是在助攻,说完就借由上厕所溜了。

 

丁程鑫看了眼听到声音朝这边看的马嘉祺,思考了一会还是拿上卷子去了办公室。

而没多久丁程鑫拿着卷子又回来,他趴在桌子上非常泄气,数学老师没课家里有事回家了,办公室没有一个数学老师,运气不好。

 

我不能那么没用去找他!我一定可以做出来的!丁程鑫这般想着立马又有了动力,猛地坐起身却感觉自己抬起的手肘撞到了什么。

“嗷…”丁程鑫摸着手肘听到声音抬头就看到马嘉祺脸皱成一团双手摸着下巴。

 

丁程鑫想道歉的话卡在喉咙眼。

 

“你劲儿这么大啊。”马嘉祺缓过劲来,一只手还在摸下巴有没有被撞歪。

“你自己站我后面还低头想干嘛?”丁程鑫想了一下只有马嘉祺低头才会被手肘打到。

 

“这道题……%&#$¥£%&#$……”马嘉祺就站在旁边上身微微低下来正好可以挡住面前旁边的整个视线,指着那道丁程鑫解不开的题直接开始讲解。

 

丁程鑫一下就听懂了,“啊原来是这样啊……”拍桌恍悟一高兴就抬头眯着眼睛笑想说道谢的话却在看到马嘉祺低头看自己的眼神愣住片刻然后将他推开,“呃呃嗯……内个啊……”

 

“谢谢啊。”蚊子般的声音。

 

马嘉祺笑了笑回自己座位。

 

丁程鑫有些懵。

刚刚那个眼神里蕴藏了什么。

他好像看透又好似没看出来。

 

 

 

(六)

 

 

 

“好像是笑着的…和他的歌声一样很清亮很温柔很……”

 

动心。

动人心弦。

 

天呐我在想什么?丁程鑫拍了拍脑袋。

 

“你干啥子丁程鑫打自己干哈?”敖子逸坐在旁边吃着烤肠奇怪的看着他,“你刚在那儿嘀咕些啥子啊?”

“敖子逸我问你!”丁程鑫一把抓住敖子逸拿着烤肠的手,敖子逸吓了一跳看丁程鑫严肃的神情有些不知所措。

 

“你有过动心的感觉吗?”

 

“哈?????”敖子逸彻底愣了,他怀疑自己听错了,“你说啥?动心?丁程鑫你是不是喜欢上谁了?”

“喜欢???”这下换丁程鑫愣住不知所措了,“这是喜欢??不是的肯定不是的肯定是我看错了是我看错了是我感觉错了一定是的我怎么会对他动心呢不会的一定错了。”

 

丁程鑫一紧张就有碎碎念的习惯。

“你对谁动心了你很奇怪丁程鑫儿。”

“没有没有我们走吧回宿舍!”丁程鑫强行结束话题让敖子逸闭嘴并拖回宿舍。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丁程鑫失眠了。

 

第二天开始他多了一件事儿,除了学习就是更加细致的观察马嘉祺,下课马嘉祺一动他也在后面悄悄的跟着,中午吃饭也在不远处,就差晚上跟进宿舍里了。

 

直到期中考来临,丁程鑫都没研究出观察结果,这人除了长的还不错声音还挺好听成绩也还挺厉害的还有什么值得他动心啊?

丁程鑫挠了挠头发继续陷入题海里。

 

现在有难题丁程鑫会自主的拿着卷子走到马嘉祺位置旁边也不说话,而马嘉祺会抬头抬手拿过卷子轻声问他并和他讲解,最后丁程鑫只会小声道谢走回桌位。

 

同学们见两位班草终于和好很是高兴。

 

就这样期中考试成绩出来,马嘉祺依旧是第一,丁程鑫已经跃进前十,全年级前五十名,比刚开始还进步了一些,不过丁程鑫并不满足他还是想比过马嘉祺。

 

“期末考试我一定会超过你的!”这是丁程鑫这段时间和马嘉祺说的最长的一句话。

 

马嘉祺只是笑笑,还点头说,“好”。

 

如果是之前丁程鑫或许会觉得自己自尊心受挫,而如今的丁程鑫竟然觉得马嘉祺不仅仅长的还不错。

 

以前怎么没觉着马嘉祺笑起来这么可爱啊,还有两颗有点尖儿的虎牙。

敖子逸可能说的没错,丁程鑫也觉得自己有些奇怪。

 

 

 

(七)

 

 

 

丁程鑫和马嘉祺越来越亲近,敖子逸早就发现自己这个发小已经被丢一边儿了,丁程鑫几乎每天都和马嘉祺呆在一块,现在连吃饭都一起,敖子逸已经不再在放学的时候去九班门口等着,现在他就等着丁程鑫来找他。

 

“马嘉祺,我背到哪儿了。”早上正在背历史知识的丁程鑫一晃神就有些忘了戳了戳旁边的马嘉祺。

“辛亥革命的意义……”

“啊啊对辛亥革命的意思是……”

 

早自习没开始之前两位少年坐在第一排左边靠墙的位置上,里边的人在大声背书,外边的人侧着头垂眸写题。

丁程鑫丝毫不觉得自己的声音会打扰到马嘉祺。

 

半学期过的飞快,两位每天一起学习吃饭吃饭学习的三好学生丁程鑫和马嘉祺即将迎来一个寒假,或许是高一学校很仁慈将补课放在了下学期开学的前两个星期,让他们过个愉快的年,但期末成绩让部分人不能愉快。

这回,丁程鑫倒是不一样。

他非常愉快。

 

因为他得班级第一名全年级第二名,而马嘉祺班级第二名全年级第三名。

与此同时他又有些不愉快。

 

“这第一名谁啊?”丁程鑫看着榜单的全年级第一暗中记下了这号人物,竟然超过了自己和马嘉祺。

胜负欲依旧很强的丁程鑫,在谁身上似乎都管用。

 

而丁程鑫只顾着去想第一名去了,根本没去深究马嘉祺的成绩,因为马嘉祺是这样说的。

“英语选择题涂错了。”

丁程鑫自己小考的时候就经常犯这种错,他笑嘻嘻的安慰道,“没关系,这回我超过你了下次你可以努力努力超过我呀,我们俩一起超过这位第一名!”

马嘉祺依旧笑笑点头说好。

 

他们放寒假了,马嘉祺回老家了,在离T城很远的F城,丁程鑫没去过。

 

丁程鑫有一点点的想……

 

“丁儿我说你啊你现在给我的感觉就是你非常重色轻友你知道吧。”

“你说一说后面半学期你有来找过我吗天天和那个马嘉祺一块。”

 

丁程鑫本来在思考,被一声名字唤回来看向在打游戏的敖子逸,“我好想有点动心了。”

他承认,他有一点点想马嘉祺。

 

敖子逸手里的游戏机掉到沙发上,面前的屏幕写着game over。

“我本来以为你只是和马嘉祺呆一块好好学习你却跟我说你对他动了心?你没在开玩笑吧丁程鑫?”

 

丁程鑫低头沉思。

敖子逸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安静的等他回答。

 

 

 

(八)

 

 

 

“我没玩笑。”

 

丁程鑫脑海里全是马嘉祺的模样,马嘉祺唱歌时的耀眼,在食堂吃完非常辣的面看他的眼神,教他做题时低头认真又温柔的眼神,好像马嘉祺一直都在他身边,他的眼神永远是含笑且柔情。

他不知道马嘉祺是不是对待每个朋友都是如此,但是丁程鑫承认他动心了,无数次的眼神交汇之中他动心了,马嘉祺这个人就是理由。

 

敖子逸花了一点时间来接受这件事并支持他所做的一切。

而丁程鑫陷入了异地的思念之中,他和马嘉祺早就加了微信,放假之后聊天没断过,但丁程鑫就是很想看看马嘉祺的脸和那双眼睛,还想听他唱歌。

“和他视频啊。”敖子逸怂恿他。

 

丁程鑫脑海中的小天使和小恶魔斗争了很久,最终敖子逸看不下去一把夺过丁程鑫的手机手速非常快的点开微信和马嘉祺的聊天框一个视频通话按下去就丢给丁程鑫。

一系列的动作做完丁程鑫都看懵了,手机丢到面前背着,听到一声“滴”后就传来马嘉祺好听的声音。

 

“咳。喂?”

 

敖子逸适时的离开房间还很贴心的关了门。

 

丁程鑫有些怂的遮住摄像头把手机转过来就看到镜头里面的马嘉祺头发还有些湿好像是穿着睡衣。

“你刚洗完澡啊?”

“是啊。”马嘉祺带着笑意说,“你怎么把自己遮住了。”

 

他没问为什么突然打视频电话。

 

“那个,我今天躺一天头发有些乱。”丁程鑫怕马嘉祺说让自己露脸连忙又说,“你唱首歌给我听吧。”

“好啊,你想听什么。”

“你随便唱什么都行。”丁程鑫趴着一手撑着遮住镜头一手拿稳立在床上的手机想看清楚镜头里面马嘉祺的脸。

 

“咳。”马嘉祺清了清嗓子,“窗外的天气,像你心忐忑不定……”

 

声音一出丁程就鑫笑得见牙不见眼,他知道这首歌歌名。

 

“你 就是我的小星星,挂 在那天上放光明,我已经决定要爱你,就不会轻易放弃……”

 

反正就当是唱给我啦,丁程鑫安静的听完本来想鼓掌碍于一只手。

马嘉祺唱完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把手机拿远了些说,“早点睡,晚安。”

 

“晚安。”还是丁程鑫先一步挂了电话。

 

高兴的裹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

 

温柔如风,真诚相待。

马嘉祺是这样的一个人。

 

 

 

(九)

 

 

 

丁程鑫度过了一个非常痛快的年,玩野的结果就是最后几天狂补寒假作业,他还在微信里和马嘉祺委屈巴巴的抱怨寒假作业太多了。

寒假作业赶工完,假期便是结束,他又可以见到马嘉祺啦。丁程鑫很开心学校提前进行补课,欢欢喜喜的回宿舍。

正清理宿舍的丁程鑫听到敲门声以为是室友,开门一看是自己念了一个寒假的马嘉祺。

 

头发剪短了些,怎么感觉又高了一点。

“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没有。”马嘉祺稍稍弓背没站的那么直,抬手摸了摸丁程鑫的头发,“你头发也剪了。”

丁程鑫没有反抗的想法,笑嘻嘻的说,“是呀,刘海太长了扎眼睛儿。”

 

“饿吗去吃饭?”

丁程鑫是吃了早餐的,但还是想和马嘉祺去食堂。

 

两人在学校里面晃荡了一天,学校渐渐来人,满是笑语,实在无聊又去周边逛逛玩玩,收假的最后一晚,第二天就算是正式上课。

上学特别好,丁程鑫这样认为。

两个星期的补课其实算是巩固学习和检查寒假作业,过的很顺利。

 

正式开学当天,例行的开学典礼。

“下个月是我校周年庆,我校将举办一场大型庆典活动,高一高二学子每个班至少上报一个节目,然后由学生会筛选至最终呈现,希望同学们准备表演时不要忘记学习……”

校长在台上巴拉巴拉讲了半个多小时,同学们只抓住要开庆典活动这个重点,在台下纷纷小声议论。

 

高一九班开班会的时候毫无异议。

“马嘉祺和丁程鑫你们俩愿意代表我们班参加校庆典吗?”班主任代表了全班问。

丁程鑫欣然答应,马嘉祺随后点头同意。

 

这次丁程鑫硬是拖上敖子逸,他还有些不敢单独和马嘉祺排练,虽然他们是两个节目。

学生会效仿迎新晚会,依旧是将丁程鑫排在开场,马嘉祺排在最后。

双人舞蹈和单人钢琴弹唱。

 

丁程鑫和敖子逸排舞的地方就是在钢琴室,因为这里最大,所以空闲时间三人一同呆在这。

敖子逸很不愿意来当个电灯泡,但是呢丁程鑫拿游戏机来威胁他,没办法的事,他只好用练舞来忽视后脑勺传来的视线。

 

“马嘉祺你看一下我和敖子逸的同步率。”

一舞毕了。

 

“很好。”

丁程鑫很高兴,说歇会儿。

 

而一旁的敖子逸注意到马嘉祺,在丁程鑫和自己亲近一些脸色就会严肃,而丁程鑫一和他讲话,便会笑。

丁程鑫真的是没心眼,一番心思全钻进舞蹈里。

 

 

 

(十)

 

 

 

校庆典如期而至,丁程鑫和敖子逸一起在舞台上随着节奏律动肆意飞扬着跳舞,两人笑得灿烂跳的痛快。丁程鑫鞠躬结束飞奔后台直直的跑向马嘉祺。

 

“没失误吧?是不是很棒?”像极了邀功的小猫。

马嘉祺抬手擦了擦鬓角的汗,“没有,很棒,特别棒。”

“那等会我就当观众听你的了,我特意让学长给我留了第一排的位置。”

“好。”马嘉祺扭来一瓶水递给他,“你先休息休息,不急。”

 

两人在后台呆至学姐工作人员来提醒马嘉祺候场,丁程鑫才准备去观众席。

 

“要认真听。”

这是马嘉祺唱歌前对丁程鑫说的最后一句话。

 

丁程鑫眯着眼找到第一排的空位,旁边的敖子逸朝他招手,后排几位同学注意到纷纷激动到叫起来。

 

马嘉祺的舞台。

全场黑暗三秒,旁边钢琴面前椅子上坐着马嘉祺,依旧仅仅一束光。

钢琴声悠扬响起,马嘉祺独特清亮的少年音再一次让丁程鑫心动。

 

“留在你身边,你的微笑融化我心。对视的瞬间,让我心动……让我的微笑留在你心中,

一天里,也要回想起几次。”

 

丁程鑫坐在离马嘉祺最近的位置,他能看到马嘉祺是双眼含笑看着自己的,眼神里的深情他同样看的清清楚楚。

该领悟的时候丁程鑫比谁都聪明。

 

 

“我有很多话想说。”

“我没有讨厌过你,以前的事我都不计较了……”丁程鑫有些不好意思,垂着头小心翼翼的去看马嘉祺的表情。

 

演出厅的舞台只有他们两个人。

 

“你能再为我唱一次小星星吗”

“马嘉祺。”

 

 

 

单方面的较量,其实是储藏已久的心动。

 

 

 

/end.

下篇是马嘉祺视角《心动》

后文:《心动》

 

其实都只是理想中的故事,太久没有心动过。

 

评论(8)
热度(2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