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罪

年更选手

雀跃

 

 

 

·祺鑫(文轩出镜)

 

·非现实/校园背景

 

·私设年龄与现实不致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一)

 

 

 

周末的前一天,冷空气来的猝不及防,丁程鑫刚从舞蹈教室出来迎接他的就是一场瓢泼大雨,大厅周围站着全是没带伞的人。

 

丁程鑫在苦恼是冒雨回寝室还是打电话让人来接的时候有人戳了戳他。

 

 

“我有伞……你先拿去用吧我和我室友共一把回去……”

 

是他同班的女生,他不熟,和他说话的时候目光躲闪,大概是她身边的室友怂恿她的。

 

丁程鑫想都没想就说,“不用了,有人来接,还是谢谢你。”

 

很直白的拒绝,那女生红着脸拉着室友赶快离开。

 

 

 

丁程鑫见外面雨势暂时没有要停的迹象反而越来越大,只好掏出手机来。

 

 

“在哪?”

 

“那正好,来接我,4号教学楼。”

 

“行,知道了。”

 

 

三句话就挂了电话,丁程鑫不想站在人多的地方被讨论着看着,找了个无人的角落等着刘耀文来接他。

 

刘耀文的车只能开到后广场,他认命拿着两把伞下车去接丁程鑫。

 

 

“诶?鑫哥!”

 

刘耀文快步走到4号教学楼,走上大厅还没见到人的他喊了一声,周围有人给他指了个方向。

 

然后就见丁程鑫从转角走出来。

 

 

“鑫哥,你也不提前看看天气预报,这么大雨还不带伞。”

 

“行了,别啰嗦这么大雨你还不是要往外跑。”

 

 

丁程鑫接过伞和刘耀文拌着嘴在周围一众的目光之下快步离开,虽然上车的时候身上还是湿了部分。

 

 

“嗨鑫哥好久不见!”副驾驶的宋亚轩扭头给他递纸巾和他打招呼。

 

丁程鑫接过纸巾,终于有了笑容,“亚轩儿,好久不见,你们这么大雨要去哪儿?”

 

刚刘耀文在电话里说的他没听清。

 

 

“亚轩儿一哥哥的甜品店明天开业,我们今天提前去看看。”刘耀文替他回答。

 

“你有哥哥?”在丁程鑫印象中,他们几人都是独生子啊。

 

宋亚轩摆手,“不是亲哥,是关系很好的哥哥,我把他当做亲哥。”

 

“就像我把你当我亲哥一样。”刘耀文又顺了一嘴。

 

正在擦衣服的丁程鑫抬头笑着瞪刘耀文开车的后脑勺,“谁是你亲哥。”

 

 

宋亚轩扭头继续和丁程鑫说,“鑫哥你应该知道他吧,播音系的。”

 

丁程鑫疑惑,“我们学校的?”

 

大学生自主创业?

 

 

“对呀,和你同届呢,马嘉祺,你不认识吗?鑫哥我和你说过很多遍他,你不是知道吗,你们俩可是一直在争夺大二校草榜首呢。”

 

关于校草这件事丁程鑫是有听说过的,都快大三了还没完。关于马嘉祺这个人他也是知道的,但是关于刘耀文和宋亚轩认识马嘉祺还很熟这件事他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你什么时候说过。”

 

“鑫哥我每次跟你说事你要不就是在打游戏要不就是在研究舞蹈……你是不是就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过啊。”开车的刘耀文在等校门口其他车先行期间回头控诉丁程鑫。

 

丁程鑫挠了挠头心想,好像是这样的。

 

谁叫每次刘耀文总爱在他面前说些他不感兴趣的废话。

 

不过如果他有认真听,会不会……

 

 

 

甜品店就开在学校对面旁边那一条商街,刘耀文找了个适当的停车位停车,外面的雨依旧很大。

 

丁程鑫跟在两人身后快速的跑进一家店,跑进来的时候他瞥见这家店店名。

 

 

甜味假期。

 

 

有点喜欢。

 

 

 

店面装修很用心也很温馨,虽然颜色采用的并非明亮也不花哨,但整体来看是很温馨很甜,不大不小但前台展示柜冰柜橱窗等很齐全还有俩个沙发椅和一个吧台。

 

丁程鑫先是打量了一圈后来在看才发现店里一个人都没有。

 

“小马哥我们来了!”

 

宋亚轩通过前台橱窗朝后面工作室喊。

 

 

然后马嘉祺推开挂门帘走出来,笑着说,“外面这么大雨还跑来?明天再来也是一样的。”

 

“我们可不是来帮忙的,我们是来吃东西的,小马哥你是不是在做呀?我们鑫哥爱吃……哦对!”刘耀文说着就想起来了赶忙和马嘉祺介绍,“这就是我经常和你说的鑫哥,丁程鑫。”

 

丁程鑫和马嘉祺撞上视线,那人笑得温和,但他感受到距离感。

 

明明站在眼前却有距离感。

 

这种标准微笑。

 

 

马嘉祺手上还带着手套,手套上还沾着奶油,他说,“我知道。欢迎。”

 

他看着丁程鑫的眼睛问,“你爱吃什么味道的?”

 

刘耀文帮丁程鑫抢答道,“鑫哥爱吃水果的,最爱吃草莓。”

 

“你们随意坐。”得到回答马嘉祺又回到后面继续制作,他没有在前台旁边那里外面能看到的制作台,所以丁程鑫看不见。

 

 

正式见面匆匆而过。

 

对一切世事波澜不惊的他此时。

 

心情掀起了雀跃。

 

 

有点高兴。

 

 

 

(二)

 

 

 

“鑫哥,小马哥做的蛋糕很好吃的,像我这种不怎么吃甜食的人都会吃完的。”刘耀文说,“我应该早点让你和小马哥认识,但我每次找你你不是在寝室就是在舞蹈教室……还好今天有这个机会。”

 

刘耀文坐下来就开始絮絮叨叨,丁程鑫这回倒是听进去了。

 

“你每次找我出去不是去玩吗?”

 

“是啊,小马哥也在啊。但是小马哥除了做蛋糕做饭好吃以外,玩游戏是真的不怎么样,每次都是他输,不像和你玩,你从来不让我们。”

 

 

丁程鑫和刘耀文两家是世交,家境富裕从小家教好,并非什么富二代纨绔子弟,玩起来懂分寸,学习的时候也能认真。

 

但丁程鑫生性不爱热闹,和刘耀文性格正好相反,他又比刘耀文大一岁,所以上学时期经常独来独往,没什么特别交心亲密的朋友,刘耀文和他上了同个大学不同专业后总爱找他玩,但他每次都兴致缺缺,好在刘耀文了解他,从不强迫他。

 

今天他练完舞因为大雨限制了他回寝室,打电话给刘耀文的时候刘耀文说要宋亚轩出去,让他也跟着一起去,他就顺口答应,反正有车。

 

丁程鑫也有一辆车,只不过被他放在停车场从没有开过,在校园里开车还是有点太张扬,不像刘耀文毫不在意这些,学校里只要安全也不过分限制。

 

马嘉祺和宋亚轩两家和丁程鑫和刘耀文两家情况类似,只不过马嘉祺和宋亚轩两人家在外地,同是竹马,但都只是哥哥弟弟的情谊。

 

刘耀文和宋亚轩是同班同寝,两人现在大一即将大二,因性格相符一整个大一都厮混一起,刘耀文通过宋亚轩认识了马嘉祺,宋亚轩也通过了刘耀文认识丁程鑫。

 

但马嘉祺和丁程鑫却一直没有正式见过彼此。

 

大一新生迎新晚会时,他们同是艺术学院新生,马嘉祺作为新生代表被任为主持人之一,而丁程鑫是表演者,两人不论是前台还是后台都没见到过,丁程鑫的舞台是在最后几个,他来的晚,马嘉祺候场在另一边,上台和下台又是两边。更何况丁程鑫表演完就打算走。

 

大二的时候马嘉祺就没再胜任当主持人,原来是自主创业去了。

 

 

但丁程鑫呢,私底下见过马嘉祺很多次。

 

两人教学楼隔的远,但宿舍楼不远。

 

而且大一新生迎新晚会那晚丁程鑫表演完确实想离开,但没成功离开。

 

 

 

他们等了二十分钟,马嘉祺端着牌子再一次推开门帘走出来。

 

“你的水果,加了点橙子。”马嘉祺先把一个迷你但精致的草莓加橙子小蛋糕放到丁程鑫面前,再把另外两个给刘耀文和宋亚轩。

 

“你们俩的巧克力,少奶油少糖。”

 

 

“小马哥记性真好。”刘耀文夸赞了一句便拿着勺子开始吃。

 

马嘉祺坐到丁程鑫旁边,见丁程鑫还没动手便说。

 

“尝一尝有没有需要改进的。”

 

丁程鑫偏过马嘉祺的视线,拿起勺子埋头尝了一口。

 

 

草莓和橙子很甜。

 

加上奶油甜而不腻。

 

红色加上橘色也很好看。

 

 

“很好吃。”

 

 

“我就说吧鑫哥,小马哥的甜品做的可是一绝,做菜也是一绝。”刘耀文已经差不多把那一小块蛋糕吃完了。

 

“以后想吃,来这我请。”马嘉祺说。

 

因为我是刘耀文和宋亚轩的朋友?

 

丁程鑫刚想说不用之类的话看到马嘉祺的眼睛说出来的反而变成单音节的“嗯。”

 

 

宋亚轩无意的岔过话题说,“咦,小马哥其他人呢?”

 

马嘉祺移开视线,说,“他们明早来。差不多都准备好了。”

 

 

“那我们明天也来帮忙!反正明天周末放假。”宋亚轩笑着问,“鑫哥你明天有事吗?”

 

丁程鑫摇头。

 

“明天也来呗,等中午小马哥有时间了我们就去玩去吃大餐!”

 

刘耀文刚想说,鑫哥肯定不会答应,却没想到丁程鑫点了点头。

 

 

“鑫哥你不练舞啦。”

 

“明天同组的有事,后天才练。”丁程鑫斜眼看刘耀文,“你不总说你每次找我玩我都不来,怎么?不让我来?”

 

刘耀文连忙摆手说,“不不不……来来来,您只管坐着吃蛋糕什么都不用干……”

 

丁程鑫被刘耀文逗乐的笑眯了眼,本来有些紧张的心情一下子舒畅了不少。

 

所以他没注意到旁边灼热的视线。

 

 

雨还没停,天已黑。马嘉祺还有些事没处理完就不能跟他们一块去吃饭,说好明天开业后再去吃。

 

 

“明天见。”马嘉祺朝他们挥手,丁程鑫有种错觉,他这句话是对他说的。

 

 

明天见。

 

丁程鑫坐上车再去看那招牌上挂的店名。

 

 

咂咂嘴。

 

还有些甜味呢。

 

 

 

(三)

 

 

 

第二天丁程鑫起了个大早,但他还是等到八点才出的门,还顺便吃了顿早餐。

 

他到的时候,刘耀文和宋亚轩已经在帮忙,店里也摆放好一部分。

 

丁程鑫推门进来,在前台忙碌的姐姐最先看到他,那姐姐刚想说还没开业……站在中央展柜的宋亚轩看到他先一步说。

 

“鑫哥你来啦!”

 

“嗯……你们好早……需要我帮什么忙吗?”丁程鑫朝宋亚轩走去,这外面有四个人,他只认识宋亚轩。

 

除了前台的姐姐外,还有一个女生和男生在摆放成品蛋糕甜点。

 

丁程鑫微笑着和他们每一个人点头算是打招呼,他们虽然好奇,但匆匆看几眼后就继续忙手头上的事情。

 

 

 

从最里面的橱窗玻璃能看见制作台那边有一位蛋糕师傅在专心致志的做蛋糕。

 

马嘉祺和刘耀文大概在后面工作室。

 

 

“那边我还没有擦……”宋亚轩指着中央展柜空出来的地方说,“诺,抹布在哪儿。”

 

丁程鑫找到抹布后撸起袖子也开始干活,等端着一大盘甜品出来的刘耀文看到丁程鑫欣喜的说。

 

“鑫哥你来了怎么也不说一声。”

 

“来来来我来,这块我来弄,你进去帮小马哥吧。”

 

刘耀文见展柜擦干净了便让丁程鑫去到后面,省的自己还要再去。

 

 

丁程鑫推开门帘有些迟疑的走进去,后面工作室不大,他看着马嘉祺背对着在制作台上忙碌,周围东西工具很多。

 

马嘉祺听到声音以为是刘耀文,手上动作没停,说,“把洗好的水果拿来。”

 

丁程鑫侧头看到洗手池旁边放着一盘洗好的水果,他拿起来走过去放到马嘉祺手边。

 

 

此时,马嘉祺侧头看,一笑。

 

“是你啊。”

 

“嗯……我来帮你。”

 

马嘉祺又低下头继续手上的工作,丁程鑫看得出来他在仔细的涂抹奶油。

 

极其专注的模样,格外有魅力。

 

吸引人。

 

 

“那我就不客气的……使唤你了。”

 

马嘉祺还带了专用的口罩,丁程鑫看着马嘉祺看不见的一张一合的嘴想。

 

太犯规了。

 

 

 

“我很少吃甜食,但很喜欢做。”

 

“这家店我花了不少心思,家里人说既然想做,要做,就要做的好,做的完美。”

 

马嘉祺就这样边做边说着,丁程鑫就这样听着,等马嘉祺停了,丁程鑫才说,“店名是你取的吗?”

 

“是。”马嘉祺又笑了。

 

侧颜虽然有遮挡但竟然更加帅气了。

 

 

“是不是不像是我会取的名字。”

 

“没有啊,很甜。”

 

丁程鑫想都没想就回答,马嘉祺手上动作在他回答后瞬间停下,笑容更深着侧身看丁程鑫。

 

 

“我是说蛋糕甜!”丁程鑫反应很快,看着马嘉祺停下,一双眼盯着自己看,心跳突然加速有些慌张的说。

 

“嗯,你说得对。”

 

 

蛋糕甜。

 

你也甜。

 

 

 

马嘉祺的嘴角持续上扬,他庆幸自己戴了口罩,但继续低头工作的他没注意到丁程鑫的耳尖红了。

 

窄小的房间里弥漫着奶油般甜腻腻的香味。

 

 

十点。

 

甜味假期,正式开业。

 

 

九点半的时候又来了两位女生兼职,是丁程鑫他们学校和刘耀文宋亚轩是同届的大一学生,看到刘耀文和宋亚轩两人抑不住的激动,谁叫他们俩人在学校大一中挺出名的。

 

为了不影响开业,刘耀文和宋亚轩整理完也跑到后面去,马嘉祺虽然是老板但他不会现身。

 

十点来了一名烘培小哥,和外面的烘培师傅两人合作,两人都是马嘉祺精心请来的,烘培能力完全不亚于马嘉祺,专业能力甚至更厉害。外面有五个人,两名兼职三名全职,其中前台姐姐是马嘉祺的表姐,马嘉祺很信任她,在他上课有事期间店里全权交由她管理。

 

 

今天周末,十点大家兴许还在睡梦中,只陆陆续续的进来人。

 

马嘉祺不在意这些,他不会借由自己或是朋友的名义去大肆宣传,也相信自己的能力。

 

 

店里在马嘉祺预想之中有序进行中,完全没有开业第一天的慌乱,毕竟马嘉祺的表姐在销售这方面是行家。

 

丁程鑫同马嘉祺表姐认真打过招呼之后,他们四个人便离开,决定去远一些的热闹商圈。

 

 

 

(四)

 

 

 

这还是丁程鑫上大二第一次离开学校附近呢,看来他真是越来越宅。

 

他们刚到,宋亚轩接了通电话,家里有急事让赶回去,刘耀文只好开车送他。

 

“小马哥!你要带鑫哥好好玩啊!鑫哥对不起哇下次咱们再聚!”

 

丁程鑫和马嘉祺又将他们俩人送上车,丁程鑫心情复杂的朝他们挥手。

 

 

“你爱吃什么?”

 

“肉。”

 

好像不管马嘉祺问什么,丁程鑫总是嘴巴比脑子快的条件反射性的说出心里话。

 

“那正好,有一家还不错。”

 

丁程鑫就跟着马嘉祺走到一家烤肉店。

 

猫爪烤肉店。

 

 

等丁程鑫彻底回过神来发现马嘉祺连单都点完了,刚刚马嘉祺问什么他就答什么……

 

 

“是不是很饿?”

 

丁程鑫诚实的点头,“有点。”

 

马嘉祺笑,“今天谢谢你来。”

 

“啊?不用客气……你是耀文和亚轩的朋友……”

 

“不只是因为你是耀文和亚轩的朋友才谢的。”

 

丁程鑫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那是因为什么?

 

 

刚想问,服务员端着餐盘走过来上菜。

 

马嘉祺便熟练的考试夹肉烤肉煎肉。

 

丁程鑫就只负责吃。

 

 

“我看过你的舞台,很精彩也很有感染力。”马嘉祺把肉夹到丁程鑫碗里说,虽然只是背影。

 

提到舞蹈丁程鑫眼睛更亮了,语气欢快,“只有表演者享受舞蹈,观众才能感受到啦。”

 

“今年我一直在忙店的事情,所以没机会再去看。”

 

丁程鑫知道马嘉祺说的是今年的迎新晚会,一年一度嘛。

 

“没关系,年底我有舞台剧演出……学年汇演。”

 

“你要来吗?”

 

丁程鑫还是小心翼翼的询问。

 

马嘉祺总算是给自己投喂第一块肉,他点头说。

 

“来,是不是需要门票?在演出厅吧。”

 

“到时候我给你……还有耀文和亚轩留票!我们表演者当然有票啦。”

 

“好,到时候告诉我具体时间,我一定来。”

 

 

那就这样说定了。

 

丁程鑫满心欢喜。

 

烤肉吃了好几大盘的他最后撑得不行。

 

 

“吃饱了?”

 

丁程鑫点头,他看着面前满满的空盘发现自己今天好像格外能吃,“呃,我是不是太能吃了 。”

 

“没有。”

 

“感觉你都没有吃很多!我来帮你烤!”丁程鑫说着就去抢马嘉祺手上的夹子。

 

“不用了,我吃饱了。”

 

两人的手相撞,丁程鑫猛地收回手,马嘉祺以为他的手被烫到。

 

“没事吧?烫不烫?”

 

丁程鑫另一只手握住那只手疯狂摇头,“没有没有,就是热气烫到了。你真的吃饱啦?你都没有吃什么都是我在吃……”

 

巧妙的转移了话题。

 

马嘉祺见状也不执着于他的手,把夹子放到旁边说,“真的,我吃的很多……但没你能吃是真的。”

 

听得出来马嘉祺是在开玩笑。

 

“那走吧……我有点……撑。”

 

马嘉祺笑出声来。

 

“走吧。”

 

 

丁程鑫耳尖再一次泛红。

 

他终于明白,那些面对暗恋对象时的紧张与羞涩。

 

不论年龄与性别。

 

心动就是心动。

 

 

 

由于丁程鑫还在回味刚才双手相碰的触觉,马嘉祺先一步的刷了手机买单。

 

“啊小马哥!多少钱我等会把钱转你!”

 

马嘉祺阻止他说,“我说了,感谢你今天来,所以我请。”

 

“鑫哥,我们虽然同年……但你应该比我大几个月……还有……”

 

“微信可以加,钱我不要。”

 

 

喜欢就是喜欢。

 

越来越喜欢。

 

 

沉寂已久的暗恋。

 

掀起波澜。

 

 

 

(五)

 

 

 

谁都不知道,包括丁程鑫都后知后觉。

 

他暗恋马嘉祺,一年多了。

 

 

吃完饭就逛逛街玩玩游戏消食,期间他们发觉彼此各方面想法爱好都相投契合,丁程鑫总有种他们是在约会的错觉,回学校的车也是马嘉祺订的。

 

马嘉祺执意要送丁程鑫到寝室楼下他再去店里,今天这一天丁程鑫感觉有些不真实。

 

他坐在座位上开始放空,还好室友不是没回就是在沉迷打游戏,没注意到他的不正常。

 

 

新生晚会他不急不缓的等到快上场才来,结束了和其他同学们打过招呼就准备离开。

 

 

“刚才舞蹈系新生们的表演真的很厉害呢……现场非常热烈……”

 

 

他从后台走向侧门的时候听到台上主席台的男声,莫名的停下脚步。

 

丁程鑫是个颜控。

 

也是个声控。

 

同样的,我早就清楚自己的取向,长久以来一直顺其自然,感情方面空白一片,也从没真正主动追求过什么,过好自己生活就好。

 

 

他很快的在台上四个主持人当中的两名男生看到了令他触动的声音。

 

更让他惊喜的是。

 

声音好听的这个人,也特别帅气。

 

 

“他要是唱歌的话,肯定非常迷人吧……”丁程鑫嘀咕道,看向观众席就猜想着其中不少新生们在讨论这名帅气的主持人。

 

可这跟他有什么关系呢。

 

丁程鑫理了理有些乱的头发,推开侧门离开了。

 

 

 

丁程鑫的思绪被口袋里的振动拉了回来。

 

他打开微信。

 

+7:今天店里生意还不错

 

丁程鑫恍惚了半天才回消息。

 

略略略:祝贺你

 

略略略:今天谢谢你

 

 

+7:不客气

 

+7:早点休息

 

 

略略略:你也是

 

丁程鑫回了消息把手机往床上一丢,拿睡衣就往卫生间走。

 

他得好好消化一下这两天的事情。

 

 

 

新生晚会过后,出名的人不少,丁程鑫和马嘉祺就是其中之二。但两人呢,两耳不闻窗外事,安静过大学生活,一点波澜都没有,不像其他人,社交参加社团过的火热。

 

丁程鑫上公共课的时候最为苦恼,周围讨论他的人太多为了不影响室友他都是单独做一边,周围有大胆的女生会刻意坐在旁边,幸好他不是舞蹈系唯一引人注目的,不过听说论坛上还给他封了一个“高冷男神”的称呼,因为万千少女四处碰壁每一次的搭讪表白还没开始就结束,对此丁程鑫非常无语,这是什么鬼玛丽苏小说情节。

 

性格使然,他不是高冷,更不是冷血。

 

只是他真的不在乎这些,对于不在乎的人和事没有兴致,专注自己本身热爱的就很不容易,他不会解释,管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

 

但他不管不代表不知道,他经常从同学们口中听到他和马嘉祺,自从他知道在新生晚会上他看到的那个主持人是马嘉祺后,总不免装作无意的偷听他们讲话。

 

不是偷听,是他们说的太大声。

 

丁程鑫安慰自己。

 

“我们系的丁程鑫和播音系的马嘉祺是真的高冷,到现在都没理会过任何一位女生……我听播音系的朋友说,马嘉祺虽然性格还不错,但相处起来不亲近,温和的那种疏离感你能体会不反正我是不知道,她是这么说的……”

 

“他们俩莫非对女生不感兴趣吧?”

 

……

 

诸如此类的,他听到后面就不想再听,拿出耳机来。

 

我是,他可不一定是。

 

 

 

“他是吗?”站在镜子前刷牙的丁程鑫小声地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温和的疏离感……真是贴切呢。”想到一年前别人对于马嘉祺的形容竟有一丝认同。

 

丁程鑫越想越乱,每当这时候他就会选择停止。

 

簌口洗脸一系列动作做完快速爬上床钻进被窝里睡觉。

 

想不透的事就别想了。

 

徒增烦恼。

 

 

第二天丁程鑫开始和同组的同学们继续练舞,此次他们小组的舞台汇演大部分舞蹈表演是由他所编排的,他是非常用心的。

 

练习的时间过的很快,他依旧是最晚一个离开舞蹈室的。

 

 

夜间还有些冷意,本来汗湿的衣服风一吹更冷了,但丁程鑫还是慢悠悠的走回宿舍。

 

“滋滋。”

 

丁程鑫拿出手机,一条微信。

 

 

+7:耀文说你通常练舞到这么晚,现在有回宿舍吗?

 

略略略:在路上

 

略略略:有点冷还有些饿

 

马嘉祺秒回。

 

+7:想吃蛋糕吗?

 

略略略:大晚上吃甜食是在犯罪,超市还是亮着的,我去看一下。

 

+7:难道大晚上吃什么不是犯罪?

 

丁程鑫都能想象到马嘉祺说这话是怎么样笑着的,他脸上忍不住的浮上笑容。

 

略略略:偶尔犯罪有刺激感

 

+7:多吃一点,早点回去,辛苦了。

 

突然正经,丁程鑫笑着回了一个“好”字,然后收了手机对老板说。

 

“一份烤肠,谢谢。”

 

 

 

大一时候,某天晚上,差不多时间丁程鑫也是从舞蹈室出来走回宿舍。

 

那时候是初夏,夜晚的风吹着是舒服的。

 

再经过两栋就是宿舍,而他正好走到旁边的超市门口,摸了摸肚子有些饿。

 

在他站在原地纠结的时候,有一个身穿黑衣的男生从超市走出来,手里提着袋子,丁程鑫看着他走进旁边的宿舍。

 

好视力的丁程鑫认出来,那个人是马嘉祺。

 

 

丁程鑫向超市走去,对着老板说。

 

“一份烤肠,谢谢。”

 

 

同样的,丁程鑫站在超市门口的旁边把烤肠吃完,然后经过马嘉祺这栋宿舍,走进自己的宿舍。

 

是偶然。

 

还是碰巧。

 

反正挺好的。

 

 

 

(六)

 

 

 

星期一只有两节公共课,在下午。

 

上午的时候丁程鑫去篮球场打了会篮球,篮球队的人很热情也很喜欢和他一块打篮球,大概是认可他的技术。

 

打完球差不多就到上课时间,丁程鑫在食堂快速吃了碗小面就赶去上课。

 

刚坐下来手机就响了。

 

 

+7:在练习?

 

丁程鑫想马嘉祺每次发信息的时间点是如何抓的恰恰好。

 

略略略:在上课,公共课。

 

+7:今天需要练习吗?

 

丁程鑫发了一个摇头的表情包。

 

然后马嘉祺就没了消息,丁程鑫保持困惑的收了手机,当然不会认真听课,他在发呆,脑袋放空,通常放松的状态,什么都不想。

 

 

不去想马嘉祺找他的理由。

 

不去想自己暗恋马嘉祺的缘由。

 

 

 

手机一震,丁程鑫条件反射的立马拿起手机。

 

是刘耀文。

 

丁程鑫耷拉了肩膀。

 

 

耀文儿:晚上请你吃火锅怎么样!

 

略略略:是你想吃还是亚轩儿想吃。

 

耀文儿:亚轩……

 

耀文儿:来不来嘛,我再叫小马哥,上次我们走了正好这次我请。

 

丁程鑫思索,这是能够见马嘉祺的理由。

 

略略略:行,地址发我。

 

 

两节课很快过去,时间才三点多,现在出去还尚早,丁程鑫纠结了一会还是决定回宿舍。

 

 

“马嘉祺在楼下?”

 

“什么?马嘉祺?”

 

“播音系今天上午的课啊。”

 

“这你都知道……”

 

“我朋友是播音系的”

 

 

丁程鑫刚走出大教室就听到面前的两名女生看着手机聊的火热。

 

这一栋艺术学院的学生都会来,马嘉祺来不奇怪吧,丁程鑫疑惑。

 

马嘉祺来干什么?

 

上课?找老师?找人?

 

 

丁程鑫上课的教室在三楼,他慢悠悠的在人群后面走,不想挤在人群里。

 

大厅人不多但也不少,都在好奇站在楼梯口的马嘉祺是在等谁。

 

丁程鑫边思考边转下楼,他低着头丝毫没注意到马嘉祺。

 

 

“丁程鑫。”

 

“啊?”

 

 

丁程鑫一抬头便和身前的马嘉祺撞了个正着,他有点被惊吓到,往后退了几步。

 

周围的人开始骚乱。

 

 

“?”丁程鑫疑惑的看马嘉祺。

 

马嘉祺含笑说,“我在等你。”

 

 

等我?

 

为什么?

 

 

“带你去个地方。”

 

“很好玩。”

 

 

丁程鑫一路上心跳加速,在期待着些什么。

 

他和马嘉祺一起离开,想必按照学校的八卦程度,丁程鑫已经能想象到论坛上的场面了。

 

不过现在他没心情想这些,他万万没想到马嘉祺说的很好玩的地方竟然是游乐场。

 

 

丁程鑫想笑,他也确实笑了。

 

“怎么想来这儿?”

 

马嘉祺拿出两张票,“……朋友送的,不来可惜了。”

 

丁程鑫没拆穿他拙劣的谎言,随他去了。

 

 

玩过山车之前丁程鑫还挺兴奋,毕竟他一直都非常期待,所以没注意到马嘉祺的神情。

 

等他们坐上车尾时,丁程鑫侧头想和马嘉祺分享喜悦的时候看到神情有些僵硬的马嘉祺才知道。

 

马嘉祺恐高。

 

 

“要不我们不玩了。”

 

他们还有时间选择下去。

 

自尊心作祟,马嘉祺强装冷静的笑,说,“没关系,上都上来了。”

 

“那你闭着眼……”

 

过山车开始启动,丁程鑫看到马嘉祺一颤。

 

丁程鑫伸出手按住马嘉祺紧抓把手的手,他说。

 

“我抓着你,不用怕。”

 

 

马嘉祺没有丁程鑫想象中的大声尖叫,因为马嘉祺已经双眼无神无力尖叫。

 

果然天生的恐惧感是难以克服的。

 

“那你为什么还要来玩。”

 

马嘉祺坐在椅子上在冷静中,惨白的脸抬头看丁程鑫,“不来就浪费了。”

 

算了,丁程鑫不和脑子还没转回来的马嘉祺纠结。

 

然后他便不拉着马嘉祺玩高空刺激的游戏,只好被马嘉祺拉着去鬼屋逛一圈。

 

这回轮到丁程鑫害怕了。

 

 

“要不不进去了?”这次是已经恢复过来的马嘉祺问,他知道丁程鑫想去又害怕。

 

当然知道丁程鑫会如何回答。

 

“不!进去!”

 

丁程鑫拉着马嘉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走进鬼屋。

 

 

“啊啊啊……”

 

“啊谁碰我!!走开啊!”

 

“啊啊啊别过来过来我咬你噢!”

 

“啊啊啊啊马嘉祺马嘉祺你在哪……”

 

“马嘉祺!”

 

 

一路上充斥着丁程鑫的叫声,出来的时候他的灵魂已经出走,而马嘉祺的衣服被拉扯着歪七八钮。

 

 

“好玩吗?”马嘉祺问。

 

灵魂回归的丁程鑫猛然摇头后又点头。

 

 

“很开心。”

 

 

不一样的你。

 

不一样的我。

 

很开心。

 

 

 

(七)

 

 

 

“现在我们都知道对方的弱点了。”马嘉祺笑容温和。

 

丁程鑫感觉到他和马嘉祺更亲近了。

 

他一时说不出话来。

 

 

“更了解彼此才是更好的朋友。”

 

马嘉祺下一句话将丁程鑫的期待变成泡影。

 

 

原来,是他想太多。

 

 

“也对。”丁程鑫错开和马嘉祺的对视低头抬手挠了挠头发掩饰自己的苦笑。

 

 

一时间,马嘉祺没有再说话。

 

刘耀文的连环call成功的缓和了气氛。

 

丁程鑫接通还一句话没说,对面便滔滔不绝的说。

 

 

“你和小马哥做什么在?都不接电话?不是说好了晚上吃火锅的吗!我们都快吃完了你才接!你们俩难道是一起失踪了还是一起密谋做什么坏事啊!”

 

丁程鑫等他吐诉完才说。

 

 

“说完了吗。”

 

“说完了。”

 

 

丁程鑫看了眼时间,七点。

 

他们玩起来没注意到时间,也把约好的火锅局忘的干干净净,丁程鑫知道是他们理亏。

 

“不好意思,我今天临时有事,没来得及和你说,等有时间我向你们赔罪。”

 

这下刘耀文倒是愣住,在电话那头有些懵。

 

“呃……没事没事鑫哥,都是小事哈,那什么,你处理完事再跟我联系。”

 

连刘耀文都听出来丁程鑫语气中的不对劲,旁边的马嘉祺怎么会听不出来。

 

马嘉祺也接通了宋亚轩的电话,同样理由,但两人同样没说他们在一块,还在游乐场玩了快四个小时。

 

 

丁程鑫再和马嘉祺说话的时候,是笑着的。

 

毫无破绽的笑。

 

“今天很开心。耀文儿和亚轩儿那边好好安抚一下应该没有问题,那……今天我就先回去了。”

 

“我送你……”

 

丁程鑫拒绝,“不用了,你应该还要去店里吧,就不麻烦你了,我可以自己打车回去。”

 

明明就顺路。

 

马嘉祺没有再说话,看着丁程鑫离去的背影。

 

 

 

这段时间,丁程鑫经常去甜味假期,有时候马嘉祺不在,马嘉祺的姐姐和店员都会热情的招待他。

 

他和马嘉祺在微信上联系的频繁,但私下见面次数屈指可数,今天马嘉祺突然来找他,还带他去玩,已足够他欣喜很久。

 

只是没想到结果不欢而散。

 

丁程鑫回宿舍的时候有点后悔。

 

莫名其妙。

 

 

那人来的莫名其妙,

 

去游乐场玩的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的说那句话。

 

莫名其妙的失落。

 

莫名其妙的生气。

 

莫名其妙的情愫。

 

 

“对不起……今天很开心……”丁程鑫正在打字,而后又删除,反反复复,最后还是把手机丢一边然后埋头开始埋怨自己。

 

干嘛突然闹脾气啊。

 

本来就是朋友啊。

 

他又不知道我喜欢他啊。

 

矫情什么啊。

 

 

丁程鑫难得有点心烦意乱。

 

消息虽然一直没发出去,但他不可能没有任何动作,当然他现在更不能大胆的直接跟马嘉祺表白。

 

他去了甜味假期。

 

 

“啊小丁你来了,嘉祺不在呢。”马嘉祺的表姐见到他就说。

 

丁程鑫摆手,说,“我不是来找他的。”

 

 

“简姐,我能耽误你几分钟吗?”

 

 

马嘉祺的表姐简艺点头,示意他们去后面。

 

两人在无人的后巷里。

 

 

简艺看着低头组织措辞的丁程鑫很直白的说。

 

“你喜欢嘉祺,对吧?”

 

 

丁程鑫有些惊讶的抬头。

 

 

“很明显,我看的出来。”

 

“我弟弟他……其实对于这方面没有经验。”

 

“不过,只要是他想清楚、想要、认定的人或事,他一定会做到且做好。”

 

简艺掏出一根烟来刁在嘴里并不打算现在抽,她看着丁程鑫继续说。

 

“你们之间的事,还是需要你们之间自己解决。还有时间,不是吗。”

 

“我很喜欢你的,小丁弟弟。”

 

 

丁程鑫懵逼,他这是成功打探到马嘉祺的性向还得到马嘉祺姐姐的认可吗?

 

太意外了,他还什么都没说。

 

果然,大人就是不一样。

 

 

她看得出来丁程鑫喜欢马嘉祺却不问为什么。

 

不表明马嘉祺的想法却深知他的性格。

 

她不只是马嘉祺的姐姐。

 

也是作为家人,大人的一种特殊的帮忙方式。

 

 

丁程鑫很感谢。

 

似乎给他增加了一些勇气。

 

 

 

(八)

 

 

 

马嘉祺和丁程鑫的名字出现在一起的频率最多,两人颜值等方面不分上下,所以对于谁才是同届校草一直没有定论。

 

而丁程鑫对于这个潜在的“对手”,默默关注很长一段时间。

 

但除了在教室宿舍图书馆会碰见他以外,其他遇见的机会很少,丁程鑫悄然关注一段时间埋下暗恋的种子后,大二时期,碰见马嘉祺的时候越来越少,所以这颗种子才迟迟不发芽,他便忽视了,开始只专注自己的事情。

 

刘耀文跟他说,“马嘉祺,你不认识吗?”的时候丁程鑫心里的那颗种子悄然触动。

 

然后在马嘉祺推开门帘走出来的时候。

 

种子发芽开出花来。

 

丁程鑫很感谢,那天的倾盆大雨。

 

 

 

丁程鑫离开甜味假期,打了那通他很早就知道却从未打过的电话号码。

 

“喂,您好?”那头是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听。

 

“我是丁程鑫,我们见一面吧。”

 

马嘉祺说,“好。”

 

 

地点还是在游乐场,那天不欢而散的地方。

 

他们并肩坐在长椅上,丁程鑫撑着两边尽量放松自己。

 

“表演结束的时候,我准备走……”丁程鑫垂眸,先说。

 

“听到一个人的声音,让我停下脚步……从此以后啊,我就记住这个人,不论是他的声音,还是他的样貌。”

 

“都非常优秀。”

 

“生活很平常,也很偶然吧。”

 

“我练习会练到很晚,有很多次在回宿舍的路上在宿舍旁边的超市看到他……然后我也会去超市买点东西……”丁程鑫抬头去看马嘉祺。

 

丁程鑫在笑,在紧张。

 

“你说他怎么总这么晚才吃东西,还总是吃一种口味的面包。”

 

丁程鑫逃避视线,继续说。

 

“上课的时候,也经常能在教学楼偶遇,我每次去图书馆,他都在认真的看书。”

 

“他被很多人好奇,被很多人喜欢。”

 

“而我也是其中一人。”

 

 

“马嘉祺。”

 

丁程鑫给自己稍微增加一点一个叫勇敢的词语。

 

“一年多了……”他直起身子和马嘉祺直视,不放过马嘉祺眼里任何一个情绪变换。

 

“我喜欢你,一年多了。”

 

 

“没有特别张扬的探究与告白,我很普通,也只想过简单的生活。说实话,后来我遇见你的次数越来越少,我还不清楚这是什么感受。”

 

“原来这就是暗恋啊。”

 

“怪让人失魂落魄的。”

 

 

丁程鑫笑起来就会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说这话的时候他垂眸粲然一笑。

 

错过了马嘉祺眼神的情绪变化。

 

 

 

“不知道你相不相信吧我自己也很笨很迟钝的……但我现在可以很确定的说,是喜欢的。”

 

“要说喜欢你什么呢……声音……外貌……都挺喜欢的。”

 

“但我更喜欢,你认真的时候……什么都不说就能感觉出你的优秀与沉稳。”

 

“你是个完美主义者,但你本身又充满随性与自由。温柔却有疏离感,但你那么好,对所有友好,对朋友比对自己还好。”

 

“你那么好,唯独对自己严苛。”

 

“所以,马嘉祺。”

 

“我想对你好,让你更好。”

 

 

丁程鑫絮絮叨叨的在说,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但是马嘉祺听懂了。

 

 

我想对你好,让你更好。

 

这句话,竟然胜过一句喜欢。

 

 

马嘉祺沉默了许久,丁程鑫也不再说话,他有足够的时间。

 

周遭很热闹,尖叫声讨论声,人来人往。

 

丁程鑫在嘈杂中听到让他沉静的声音。

 

 

“你……”

 

“你觉得,一个恐高的人愿意因为另外一个人的一句很想去游乐场而陪他上过山车……”

 

“是为什么?”

 

丁程鑫沉静的心再次掀起雀跃。

 

 

“我不知道。”

 

他回答。

 

 

“我也不知道。”马嘉祺之前一直都是靠着靠椅的,他向前弯下腰,双手交叉撑在腿间,垂头后侧头和丁程鑫说。

 

 

“但我知道,不只是因为朋友。”

 

“丁程鑫,可以给我几天时间吗。”

 

“我们之间,不能太草率了。”

 

 

 

良久,丁程鑫回答。

 

“好”

 

 

多久都可以。

 

至少知道,我们之间因为要慎重。

 

还有可能。

 

 

 

(九)

 

 

 

马嘉祺有自己热爱的事情,家里人答应他自主创业,而他也很争气的不靠家里人帮忙,成功的开了第一家属于他的甜品店。

 

播音是他一直以来坚持最久的事,他不会放弃,但他不知足的同时也不会自满,不论是专业,还是甜品事业都同样重要,他都有信心做好。

 

 

但,丁程鑫的出现。

 

是个意外。

 

 

马嘉祺在台下其实看不清台上表演者的人脸,看到的都是背影,所以那时候他不知道丁程鑫。

 

正式开学之后没多久他就一边忙学业一边着手自主创业,经常忙到很晚才下楼无超市吃一顿面包。

 

他是从室友口中得知丁程鑫的名字,室友说他和丁程鑫两个人在学校论坛上很火,经常被拿来比较,马嘉祺抽空看了会论坛,没怎么在意,也没注意到丁程鑫的长相。

 

大一一整年听的麻木,但他是真的始终没见过丁程鑫。

 

 

大二,宋亚轩来了,经常找他玩,马嘉祺也不是那种只会学习搞事业的人,抽空就会出去放松,大一的时候没个靠谱熟稔的朋友,所以每次宋亚轩找他的时候他一般都会出去,毕竟他和宋亚轩的多年兄弟交情。

 

然后他认识了刘耀文,很可爱的一个弟弟,很热情欢乐,马嘉祺挺喜欢他的。

 

在刘耀文和宋亚轩口中,也听到过很多次丁程鑫的名字。

 

 

“我鑫哥跳舞可厉害了呢。”

 

“我鑫哥不出来啊……在忙着练舞。”

 

“小马哥,今天论坛一个热帖又在讨论你和鑫哥。”

 

……

 

 

久而久之,马嘉祺有些好奇。

 

丁程鑫是个怎么样的人。

 

能和他拿来比较的人,应该不会差吧。

 

 

网络上的图都很模糊,马嘉祺压根看不出来什么,他又不会主动去跟刘耀文宋亚轩说他想见丁程鑫,明明同届同个教学楼上课,马嘉祺好像很难碰到他,他又不能去堵人家。

 

所以,马嘉祺便不再管了。

 

该见到的人,一定会见到。

 

 

那天是甜品店开业前一天,马嘉祺准备充分,心情愉悦的在后台工作室做蛋糕就听见宋亚轩在外面叫他。

 

好像亚轩他们是说要来的。

 

马嘉祺这样想着,手套也没脱的准备出去打个招呼。

 

 

 

他首先就看到站在刘耀文旁边,鼻挺唇红,一双狭长的大眼睛四处张望,波光粼粼的闪烁着,精致动人。

 

马嘉祺想用美好来形容。

 

他瞬间就知道,这个人是丁程鑫。

 

 

他毫不避讳的看着丁程鑫问他,“你爱吃什么口味的?”

 

想给他做最好吃的蛋糕。

 

马嘉祺想。

 

 

这个人会不会就像他名字一样,是橙子味的。

 

还是草莓味的。

 

看起来甜甜的,笑起来也是甜甜的。

 

谁说丁程鑫高冷的。

 

马嘉祺有点遗憾没能早点认识。

 

 

他无意识的和丁程鑫说心里话。

 

出于本能的照顾丁程鑫。

 

和丁程鑫待在一起马嘉祺的心情就会很好。

 

 

加上微信之后,他翻看了丁程鑫的朋友圈,得知那人很想去游乐场。

 

他便做了件自己都匪夷所思的事情。

 

去等丁程鑫下课和带他去游乐场。

 

明明是自己买的票还要说是送的。

 

明明恐高又想和他一起玩。

 

 

只是因为想要成为更好的朋友吗?

 

马嘉祺知道丁程鑫为什么生气,但他还很迷茫,还在判断,还在思考。

 

 

丁程鑫主动找他的时候他很开心。

 

表白的时候,马嘉祺是惊喜。

 

惊讶丁程鑫和他的性取向,喜的是丁程鑫喜欢自己有一段时间了。

 

 

马嘉祺自从清楚自己的性取向之后没有任何恋爱经历,以前不懂事的时候更是不值一提。

 

他对什么都很认真,对待感情更应该慎重。

 

马嘉祺知道,丁程鑫是会比他更认真的人。

 

 

 

“再磨蹭,他就跑咯。”简艺走到马嘉祺面前坐着,现在是晚上准备打烊的时间,店里没人。

 

马嘉祺看着什么都知道的表姐说,“不会的,跑不了。”

 

“那你在想什么。”

 

“在想他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简艺翻了个白眼,“果然啊,恋爱的人都是白痴。”

 

马嘉祺笑,“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喜欢他了。”

 

“姐,我终于知道你说的,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简艺也笑,他的弟弟终于开窍了。

 

 

 

丁程鑫一直在等着马嘉祺主动联系他,临近汇演,丁程鑫练习的时间越来越晚,同组的人先一步离开,等丁程鑫关上灯时他又是整层舞蹈室最后一个走的人。

 

还没下楼就能听到外面大雨哗哗的声音。

 

他运气不好的再一次没带伞,认命的边下楼梯边给刘耀文打电话。

 

“我又没带……”

 

话说的一半,丁程鑫已走到大厅,他看见一位他等了好些天的人,愣在原地。

 

“鑫哥你是不是又没带伞你在哪儿呢……”

 

丁程鑫打断刘耀文的话,说,“不用了,男朋友来接我了。”

 

然后不管刘耀文的反应挂了电话。

 

 

“男朋友?”

 

马嘉祺走上前。

 

“你在等我。”丁程鑫说的是肯定句。

 

“走吧,男朋友。”马嘉祺打开伞示意丁程鑫过来,丁程鑫笑,大步走到马嘉祺身边。

 

马嘉祺举着伞,身边人是丁程鑫,两人并肩一同走进雨里。

 

 

 

(十)

 

 

 

“现在我们不是朋友关系了。”

 

因为下雨,他们站在超市旁边的门沿下,丁程鑫先开口。

 

 

“我们之间,不能太草率。”

 

“所以,只有是男朋友了。”

 

这回,该是马嘉祺说。

 

 

 

“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你喜欢我比我喜欢你要久一点,所以。”

 

“我也会对你好,来弥补你对我的好。”

 

“丁程鑫,从现在开始。”

 

“我是你的男朋友。”

 

“我们是情侣关系。”

 

“以后你想吃蛋糕,想吃烤肉的时候都会想起我。”

 

 

丁程鑫笑起来,真的甜甜的。

 

论坛上的人一定没见过。

 

 

 

“那,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丁程鑫问。

 

“大概是我推开门帘第一眼看到你就忍不住笑的时候吧。”马嘉祺回答。

 

 

“那,你怎么知道我想去游乐场玩的。”

 

“我把你的朋友圈都看完了。”

 

 

“那你干嘛不早点说。”

 

“对不起。”

 

 

“说错了。”丁程鑫舍不得挪开视线。

 

不应该说对不起,应该说……

 

“我喜欢你。”马嘉祺的笑,也是甜甜的。

 

 

 

他们坦诚相对,面对彼此的情感丝毫不扭捏。以后啊,马嘉祺除了专业事业,有了更要做的完美的事情。丁程鑫除了舞蹈,有了更在意的热爱。

 

 

马嘉祺的男朋友,丁程鑫的男朋友。

 

听起来,雀跃的让这场雨都停了。

 

 

 

刚确定关系,两人牵着手还舍不得分开,回宿舍一步三回头,尽管两人宿舍楼是隔壁。

 

丁程鑫蹦蹦跳跳甜甜蜜蜜的回宿舍后猛然惊觉还有一件事没处理。

 

他看手机,果然来自刘耀文的十几个未接来电。

 

 

 

“什么?你们俩在一起了??”

 

马嘉祺和丁程鑫如愿以偿的看到刘耀文和宋亚轩惊呆的样子。

 

“这么说我们是媒婆咯?”

 

“什么媒婆啊会不会说话!”宋亚轩拍了拍刘耀文的头,“是月老!”

 

“噗。”丁程鑫笑得不行,他和马嘉祺确定关系之后反而没有害羞了,坦然的和马嘉祺对视相笑,空气中都是粉红泡泡,要不是碍于是公共场合对面还有俩人,他们指不定会更腻歪。

 

“挺好的!小马哥鑫哥你们俩很配的!”

 

刘耀文和宋亚轩当然全力同意,短暂惊讶过后也坦然的接受,适宜的非常快,心情转换的更快。

 

因为是丁程鑫,所以宋亚轩不会觉得马嘉祺对他好有什么不对。

 

因为是马嘉祺,所以刘耀文觉得丁程鑫爱笑会照顾人是天生的。

 

反正呢,两人爱情甜蜜,还成功和朋友出了柜。

 

 

丁程鑫也终于迎来这学期的期末汇演。

 

马嘉祺作为男朋友不仅是vip席位,还全程陪同,虽然两人没有对外宣布关系,但现在已经是所有人都知道,丁程鑫和马嘉祺的关系非常好,特别好。

 

论坛上也不再争论两人究竟谁是校草榜首,果然帅哥还是一起玩养眼。

 

 

彼时,坐在观众席等待开场的马嘉祺突然想到他在论坛看到的热帖。

 

“不觉得m+7和dcx两人很配吗,都很优秀啊,他们干脆在一起吧,我第一个支持!”

 

很多回复跟帖。

 

“帖主你不是一个人!!我也这样觉得!!!我第二个支持!”

 

“支持+3,既然我们都配不上他们,那就成全他们吧!”

 

“本马丁cpg一直默默无闻终于有人开麦了我赶来支持555”

 

“我们学校要出第一对高颜值的男男恋了吗无比期待中!”

 

……

 

“求别瞎脑补,他们一看就是直男。”

 

“bhys现在腐女都太可怕了我进错楼了。”

 

……

 

“歪了歪了,楼主说的没错啊,先不说性向,马丁两人不论颜值还是各方面都是同届很优秀的吧……”

 

“何止优秀……你们不知道吧,M+7自主创业开了家店。”

 

“what!这么厉害???什么店??”

 

……

 

“我有听说dcx本来被某某娱乐公司看中他的舞蹈能力想挖他但是被拒绝了……”

 

“哇哦真的优秀,身为同届不同专业生我很骄傲”

 

……

 

 

 

 

马嘉祺坐在前排最中央,看着舞台上光芒四射的丁程鑫,带着最甜的笑容舞蹈着,每一个动作都在撩拨马嘉祺的心弦,他想。

 

 

这么优秀的两个人,当然要在一起。

 

 

 

 

 

/end.

最近天气很冷,都要注意保暖哇。

 


评论(9)
热度(3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罪 | Powered by LOFTER